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班级工作总结 >> 正文

班级学期安全小结2篇

来源: 班级工作总结 

本学期我担任中2班主班教师工作,我和宣文瑞、陶小容,三位教师共同负责中2班幼儿的教育保育工作,我班
三位教师对班级安全工作要有具有强烈的责任心,我们清楚地知道我们必须对班里孩子的安全切实地负起责任。


开学初,我班共计33人,大多数孩子基本上都有一定的集体生活经验,幼儿年龄为3至5岁,幼儿有初步的自我保护意识,只是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他们的冒险精神也越来越强,幼儿的安全意识也有所降低,因此本学期的安全工作的任务仍然很重。为了确保幼儿的安全,使幼儿形成初步的安全意识,本学期我们依据《纲要》,以《规程》为指导思想,在幼儿园健安全工作的基础上,依据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实际情况,制订切实可行的安全工作计划,对幼儿实施系统的安全教育,为确保目标达到,还制定了具体的内容和措施。


良好的常规管理是幼儿安全活动的保障,开学初,我就根据以往的工作经验,共同确定幼儿在园一日生活常规,并认真按常规管理的要求去做。由于我们都非常年青,对幼儿一日生活管理还缺少经验,但我们就越发重视平时与有经验教师之间的交流。根据计划我和班里的老师每月开一次安全工作例会,针对近期工作或园内较大的集体活动,制定安全活动预案,另一方面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不放松,找出幼儿活动中的不安全隐患,针对问题提出改进方法。三位老师总能相互配合,在户外活动时确保有两位教师在场,即使在室内活动时发现不安全因素教师也能及时制止。


对于班里个别特殊的孩子我们也能给予特殊的照顾。如罗月婷小朋友,由于体制不是很好,生活自理能力比较弱,特别容易尿床,每天中午午睡时,老师要给她垫上毛巾,午睡后要定时提醒她入厕。WwW.zoNgjiEfanwEN.COm另一方面,我们鼓励她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加强饮食的兴趣和进食量,现在罗月婷变得更加健康,更加活泼了。


每月我班都有重点地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如2、3月是进行幼儿入园和离园的安全教育和指导,同时进行常规培训。4、5月是进行户外活动和使用大型器械的安全教育。6月卫生安全保健教育,同时培养幼儿饭前便后及手脏时洗手的良好卫生习惯。结合季节变化,引导幼儿知道天气热时要注意降温,及防中暑的具体措施。对幼儿进行幼儿健康和个人卫生教育。如此有计划地进行,逐渐提高孩子们的安全认识。此外我们对日常的常规工作抓得也很紧,包括幼儿上下楼梯、入厕、午睡、进餐等各环节,教师们都作出了统一的要求,并坚持按统一的要求来教导幼儿,使幼儿形成一定的日常行为习惯,这也是保证我班幼儿安全的重要条件。


安全工作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只有在确保幼儿健康成长的条件下我们才可以顺利地开展教学活动,我班教师始终保持高度的安全责任意识,认真细致地开展安全工作,但在临放假之前的一个星期出现了安全事故,曾运熙小朋友在午睡时间准备回自己的床位时,韦均宝出其不意的把运熙推倒在床的边缘,以至于发生此次事故,我们的意识仍然薄弱,没能保持安全责任的意识。因此次教训,我们更加认真细致地开展安全工作,始终保持高度的安全责任意识,使我班幼儿在本学期,安全工作圆满结束。

班级学期安全小结(2):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指出:“幼儿园必须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和促进幼儿的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密切结合幼儿生活进行安全、营养和保健将于,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这些都一再地说明并强调了幼儿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与日常性。我班在园领导的关心支持下,行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教育的原则,结合每个月的安全重点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在增强幼儿自我防护意识的同时锻炼了幼儿自我保护能力。 我们班在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方面总结如下:

(1)(2)


1、每日安全检查,防范未然。每天早晨,我们三位保教人员即对活动室内的环境和玩具材料进行安全检查,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而在进行户外活动前,更是注意检查户外活动器械的牢固性与安全性,确保幼儿各项活动的安全。
2、树立安全标志,警示幼儿。在活动室的周围、楼梯过道、盥洗室都贴上必要的安全警示标志,提醒幼儿在这些地方活动时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
3、提供安全书籍,学习常识。在阅读区提供安全教育丛书《安全教育大迷宫》、《儿童安全自救手册》等,让幼儿在阅读中学习安全常识,培养自我保护意识。
4、组织教育活动,掌握技能。每周,我们根据幼儿近段时间出现的的情况、季节气候、月安全重点等,组织内容有趣的安全教育活动,引导幼儿玩中学,掌握一定的自我保护技能。如:《锋利的物品怎样用》引导幼儿学习使用剪刀、筷子、笔、刀、吸管、游戏棒等物品的正确方法。
5、发现幼儿异常,及时处理。平时的各个环节中,我们注意观察幼儿的异常行为,及时发现幼儿的异常情况,及时处理,防范安全事故与未然。) -
6、进行撤离演练,加强管理。在汶川大地震一周年之际,配合幼儿园进行安全撤离演练,教育幼儿冷静处理突发情况,有序撤离至安全地带,加强对幼儿的安全管理。
7、妥善管理药品,以防意外。遇到幼儿生病带药入园时,我们及时与保健医生做好药品的交接,并妥善保管好药品,记清幼儿的药名、剂量、用法等。服药时,核对药名、剂量、用法,并督促幼儿吃完,做好交接班记录。班里的消毒药品,能放到幼儿够不到的地方,不让幼儿接触有毒药品和盛放有毒物品的容器,以免发生意外。
8、安全宣传专栏,家园配合。我们充分利用安全宣传专栏、电访、家访等多种形式,达成家园共识,加大安全教育的宣传力度。
9、把好入离园关,防止走失。 每天下午离园时候是孩子最散漫老师又不好组织的时候,此时能组织好幼儿安静的集体活动。不认识的人即使有接送卡,我们也问清情况或者是与孩子父母取得联系确认无误后再放人,防止幼儿走失和拐骗幼儿现象发生。
10、严格执行制度,防传染病。我们及时配合、督促保育员,严格执行卫生安全消毒制度,保证教室每天开窗通风、保持干净;保证桌椅的安全、卫生;定期消毒玩具;保证幼儿的水杯和毛巾每天清洗消毒;保证寝室干净、并按时消毒,利用太阳无尽的能量,在天气好的时候晾晒被褥,及时预防传染病的发生。
11、离园做好检查,以防疏漏。我们在离园时,会认真检查班内各处,如:水、电、门、窗,注意关水、关闭电源等,并将晚接的孩子和值班老师做好交接,交代其幼儿情况。
安全,是落实在时时处处的,这样才能尽最大的可能保证幼儿、教师的人身安全,幼儿园的财产安全,才是最有现实意义的。) -

1 2


班级情况小结2篇

通过一学期的努力本班虽然大多数学生行为习惯好,但也有极个别的学生不能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些违反规定的事,对这样的学生我总是及时疏导他让他迷途知返,有效地遏制了学生不良品质的形成,为全

又接手了一个新班—八一班。本班共有51人,今年这学期。29名男生,22名女生。学生思想活跃,守纪律,局部学生学习习惯较好,有上进心,充溢学习热情,有远大理想,比较有自信心两极分化极为严重。作为班主任,为了给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开展班务工作。

一、狠抓一日惯例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

对学生进行学习生活习惯的培养,结合学校开展的一日常用规示范班的评比活动。大部分学生在一学期里养成了良好的习惯,有六个大周被校评为一日惯例示范班级。

二、按计划开展班会活动营造优良的班风

先后开展了学习是第一责任”男生女生对对碰青春期教育”学习经验介绍”诚信做事、老实做人”等一系列的班会。主要是端正学习态度,响应学校政教处的工作布置。明确自己身上的责任,协助他树立远大理想,增强学习自信心,极大地改变了学生的学习习惯,端正了思想,树立了正气,调动了学习积极性,班上形成了一股比学赶帮的热潮,激发了学生正直向上、积极进取的欲望。

三、精心搞好班级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利用节庆活动(教师节、国庆节、元旦节)有计划、有方法地安排学生收集资料,借艺术之机。制作手抄报,兴办了生长园”书香苑”温馨屋”每月办一次黑板报等。通过这项工作,不只美化了教室寝室环境,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而且收到潜移默化的育人效果。

四、鼓励学生参与各种活动增强班集体凝聚力

如艺术节和阳光体育,鼓励学生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参与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如调查访问,关注身边的人和事;提倡收听新闻,关心国家大事,举行元旦庆祝会,这些活动的开展,不只开阔了学生的视野,锻炼了学生的能力,还增强了班集体凝聚力。

五、协调各方面的关系。

坚持与科任教师联系,时刻了解学生的学习动态。及时、细心、耐心地做学生的思想工作,及时疏导学生思想上的障碍,规范学生的行为,使学生的心理逐渐走向健康与成熟。为了更好地协调各方面的关系,做到经常与学生家长联系,争取家长对班务工作的支持。本学期召开了一次家长会,充分发挥班主任的轴心作用。家访了10多人,与家长电话沟通近百次,引起了家长对学生学习的重视,有的家长亲自辅导学生的学习,如李冰洁的父亲多次辅导他家庭作业,使他学习大有提高。

六、利用身边的典范。

鼓励学生向先进学习,利用星级学生的评选等活动。人人争当校园明星,协助学生树立自信心,既要与优秀同学比,也要同自己的过去比,只要今天比昨天进步了就是胜利。鼓励学生做一个对自己负责的学生,做一个让教师欣赏的学生,做一个令家长骄傲的学生。

本学期我做到多和学生在一起活动,总之。随时观察学生的动态,通过一学期的努力本班虽然大多数学生行为习惯好,但也有极个别的学生不能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些违反规定的事,对这样的学生我总是及时疏导他让他迷途知返,有效地遏制了学生不良品质的形成,为全班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班期中被评为学校“文明班集体”学校体育、艺术、科技节中我班获得了团体总分第三名的成果。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更加努力,争取做得更好。

《1》《2》《3》


 

班级情况小结(2):

本学期同学们在学习方面做的都行,因为学习最重要的就是学习方法,只要学会了学习的方法,上初中,高中,大学都不用发愁。不知道哪些家长给自己的孩子买了《老人与海》这本书。如果有时间,我建议家长和我们一起看书,一起看《老人与海》这本书。《老人与海》告诉我们:人可以被打败,但不可以被毁灭。家长也可以到我们班的博客上去看一下,我写的一篇关于《老人与海》的读后感。本学期我们还办了一个叫我看我自己的活动,通过这个活动,同学们可以尽情的展现自己的练字水平以及写作水平。有时,徐老师也会让我们写一些看过什么东西后的感受。培养我们的写作水平。在本学期里,徐老师给我们讲课的侧重点就是写作,我想凭着徐老师几年的教学经验,应该就能培养出我们出色的作文水平,这学期我们班还有许多同学参加了作文竞赛,我想这是很光荣的。像杨博,再作文方面脱颖而出,当徐老师讲评作文是,总能听到她优美的文笔描绘出的文章。在本学期的数学课上,我想全班所有的同学都应该知道我们班的数学天才就是:张润泽,他的知识面是非常广的,语数英样样行。数学:就是培养我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学好数学,就说明你的逻辑思维能力很强。我想,本学期的英语课应该就是最糟糕的,英语课没有多少人听,最严重的一次,前面的同学竟然看起课外书来了,说起课外书,我要特别批评张润泽,在本学期的英语课上,他总是看漫画书,miss李收了,他还自已为是,下节课还是照样看,身为大队委员,这是绝对不允许的。我们的英语课代表是:王璐瑶。在每个星期班会上的发言,我从没有听到她说过“这星期作业全齐”!我想,再坐的家长们应该都已经体会到了这是多么严重的一件事情。身为一名学生,我们的职责就是在学校,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在校外,应该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这才是一名学生该做的。而再坐的家长,可以回家问问自己的孩子,有几个能认真的说,这学期,我的作业没有一次不交的,我想,敢这样说的肯定不多,因为有的同学说没有带,这是借口,但也有些同学说没有带,我想,这是真的没有带。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况呢?这就应该是自己平时在老师和同学的心目中树立的位置。作业情况要严重批评:薛笑颖、冯鑫磊。他们两个薛笑颖同学是语数英没有交过几次,而冯鑫磊就是在复习阶段的语文作业没有交过几次,如果冯鑫磊和薛笑颖的家长想了解更清楚的话,请这两位家长去找他们的语文组长,数学组长,英语组长就行了。本学期的学习情况就是这些,如果还有家长想了解更多的话,就去找他们的组长或我们的课代表,三科的课代表分别是:语文课代表是:耿俊、王诗琪。数学课代表是:张润泽、黄月、陈玉静。英语课代表是:王璐瑶。

本学期的纪律情况很糟糕。苏沃洛夫说的好纪律是胜利之母。早上早读时,没有多少人读书,同学们该干什么就干什么。该补作业的补作业,该收作业的收作业。所以早上早读就乱成了一锅粥,当然也有同学读,像申亚非、赵夏、马昭翀他们三个读,除了他们三个,其它的一般都不读,等到老师来了再读,所以早读才读不成。我希望所有的家长们都办校信通,我们的校信通能给家长们提供每天下午的三科作业,我们现在上六年级了,也不用家长一一看着作业对着,这个没写,那个写了。但是,家长们必须得做,得必须保证我们的作业每天都能完成,完成学生的职责。我想,这样,在早上早读是,就没有那么多的同学补作业,早读就很可能好些。除了早读,我还要说,班里有些男生老是惹事,就像那天中午,中午来了没事,可以看书,练字,可他们偏偏不,给那踢足球,“呯”玻璃碎了。这都是什么事呀!所以,我希望家长们都回家告诉自己的孩子,没事,别老惹乱子!另外,男生们爱玩球,玩球可以,可他们还破坏感情,导致了班里的内乱,其实,这是我们能够解决的,可是,每当他们玩起来球,就跟疯了似的,乱的不可开交!所以,我希望,下学期,家长们请不要让自己的孩子带球,这是一件很危险的事!在这里,我还有特别提一下:孙曙征,这学期,孙曙征因为玩yoyo球失去了不少的东西。首先,他失去了副班长这个职位,这是一个很好的职位,班里有多少同学梦寐以求的位置呀!可他却偏偏不好好保持,被衡子扬比下了台!因此他失去副班长。他还失去了时间,他为了参加yoyo球比赛,以至于每天早上6:30从家出发,快到8:00的时候才来,这完全属于一种浪费时间,浪费时间就等于浪费生命。希望他的家长好好的教育一下他。下学期不要再让他浪费这么长的时间在玩yoyo球上,这是很不值得的。虽然他取得了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可是失去了这么多才换来一个yoyo大师的称号,真的是不值得的。本学期的纪律情况就这些,如果家长想了解自己孩子的情况的话,可以在家长会结束后询问我们的纪律委员:周行。两个班长:衡子扬、陈若阳。  1    2    3  

本学期的卫生情况还是可以的,因为我们本学期的值日区比较特殊,一进门就能看见,所以说,我们需要花比别人更多的时间来做值日,但同学们都能在自己值日的时间按时到校,做好值日。本学期要感谢我们的两个卫生委员:李孟圆、吴家豪。他们给我们班做了最脏、最累、最苦的工作。

请家长们记住:我妈妈给我说的六句话,这也是影响人生的六句话:1:人以梦想而伟大!2:人也观念而富有!3:人以定位而超越!4:人以选择而精彩!5:人以远见而杰出!6:人以识时而成功!我要说的就这些了!感谢家长们今天的到来,请还有问题的家长等到会议结束后去有关负责人那询问。

「 1」 「 2」 「 3」


班级诚信活动小结

一、时间:

二、地点:

三、参加人数:

四、活动主题:“学之以诚,行之以诚”

五、活动目的: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而在当今大学里,大学生的不诚信现象时有发生:如借贷不还、恶意拖欠学费恋爱动机不纯等等,这些现象不紧败坏学风,而且也扭曲了学生的心灵。因此今天我们再次欢聚在一起,召开这个诚信团会。

六、活动班级:058051班、058052班

七、活动内容:

辩论赛辩题:讲诚信吃亏吗?

正方观点:讲诚信不吃亏

反方观点:讲诚信吃亏

本次辩手: 正方:梁兴、侯姗姗、陈刘辉、闫玉

反方:张露、胡振龙、刘小川、周新秋

担任本次辩论赛的主席是:曹燕亮

主持人:黄志强

到会嘉宾:辅导员卢丽丽老师、学生分会副主席代洋、自律部副部长王旭、生活部部长牟中伟

八、团会流程:

1、介绍活动的目的及意义。

2、奏团歌。

3、介绍辩手和执行主席。

4、请执行主席上台并宣读辩论赛规则。(见附则)

5、进行辩论赛。

6、总结辩论赛。

7、小游戏。

8、辅导员卢老师作总结发言。

9、同学各自上台演讲自个对诚信教育的看法。

10、两班班长分别对班上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与学习。

11、团支书对团会进行总结并宣布团会结束。

九、活动前期工作人员安排:

  总策划:黄志强 曹燕亮

横幅:周新秋

板报:高松生

教室布置:高松生 徐能强 黄志强 曹燕亮

购买奖品:刘小川 朱唐芳

维持秩序:两班班委

十、效果:大家对诚信重要性有了很好的重视,并将会在以后学习中去做到这一点,让大家真正体会到为什么大学生要讲诚信以及讲诚信的必要性。

十一、活动小结及不足之处:开展诚信教育活动的认识 学校的根本任务在于育人,首要任务是“教会学生做人”,培养学生成为追求高尚的公民。因而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中,一个重要的指导思想就在于坚持讲“诚信”和“诚信教育”。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输送大批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校以党的xx大精神和“xxxx”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xx大报告中提出的要求:“认真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以集体主义为原则、以诚实守信为重点,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教育,特别要加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引导人们在遵守基本行为准则的基础上,追求更高的思想道德目标”。

由于时间的仓促,我们的准备工作做的不是最好,但总体能完成这次活动,并达到一定的效果对我门来说是十分满足,不过我们以后会更加努力的去做好各项工作。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anji/201211/2888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