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班级工作总结 >> 正文

幼儿园中班班级工作总结

来源: 班级工作总结 
幼儿园中班班级工作总结 


      我班的孩子进入幼儿园已是第三个年头了,耳边仿佛还是孩子们刚入园时的哭闹声,两年半的集体生活,让他们学会了很多,各方面也有了不少进步,收拾一下思绪,回顾一下过去,总结一下经验,以便能更好地开展班级工作。 

      1、结合主题教材,开展丰富多彩的区域活动 

      本学期,我们结合主题课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区域活动,真正意义上做到了“静与动”的结合。为了给孩子们创造一个优美整洁且符合幼儿年龄特点的活动环境,我们充分利用各片场地,设计最佳的区角位置,找资料、齐动手,在午睡间开辟了娃娃家、建筑工地;在活动室里设立了宝宝书屋、电话超市、自然角、益智区;还利用室外一角,布置成“巧手屋”把孩子们和家人一起制作的手工作品陈列出来,结合季节特征,开展了“种子贴画”、橘子皮作画和蟹壳制作等手工活动,很受小朋友喜欢,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班小朋友在老师的引导下,对折纸活动非常感兴趣,吃好了饭,你常常可以看到三五一群的孩子围在一起在研究折纸,有的在比赛自己折的飞机。许多孩子的动手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小手也变巧了,还锻炼了他们的耐心,孩子在教室里追跑打闹的现象也少了。WwW.ZONgJIEfANWeN.COm 

      2、加强常规建设,培养幼儿良好的行为习惯 

      俗话说:“没有规矩,难成方圆”。良好的常规可以使幼儿的生活具有合理的节奏,使神经系统得到有益的调节,有利于培养幼儿自我服务的能力,为今后的生活和学习打下良好基础。然常规也不是以牺牲幼儿的个性、快乐为代价。我班有个别幼儿生性好动,比较调皮,我们两位老师步调一致,共同合作,重抓教育,使小朋友逐渐能互相帮助、关心集体,捣乱的小朋友小了,热爱劳动的小朋友多了。 

      中班幼儿的独立意识增强,而且自我服务的愿望和要求日趋激烈,我们抓住孩子这一心理特征,开展了“值日生轮换制”,让做值日生的孩子负责擦桌子、发蜡笔、点人数……抓住这些细小的机会,既培养了他们为同伴服务的能力,而且督促了孩子的自律,潜移默化中培养了   

幼儿良好的行为习惯,从而促进了整个班风班貌的提高。 

      3、做到保教并重,促进家园互动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本着“一切为了孩子”的宗旨,尽心尽力为幼儿服务,从每个细节上去切实照顾好他们,天气好的时候,带他们散散步,下雪的时候,带他们去看雪花飘……虽说中班幼儿的自理能力提高了,但冬天的衣裤太多,检查并帮助幼儿塞衣裤则成了我们每天必不可少的一项工作,为了力求让每个幼儿都能穿戴整齐地回家,我们两个老师手上都磨出了肉刺。为了预防口足手病的发生,我们在那个时期每天都把幼儿的用具放到紫外线灯下消毒,,每周还进行玩具的消毒工作,虽然工作量很大,但我们毫无怨言,班内没有一人生此病。在老师的督促下,我们的孩子还养成了便后洗手、饭后漱口的卫生习惯。每次的手工活动和剪贴作业后,也提醒幼儿尽量保持教室的整洁,并及时清理干净,孩子的环境保护意识比较强。 

      在注重保教工作的同时,我们多形式、多途径地开展家园工作。通过电话、便条、家访、家长会等形式和途径,向家长反馈幼儿在园的各种表现,有特殊情况,及时和家长联系。对于一些幼儿在园内取得了一定进步,我们也马上和家长取得联系,请家长继续配合,使孩子不断进步。对教师关心和爱护幼儿的一些举措,很多家长表示了认可。 

      为了充实家长们的育儿经验,每月都及时更换家教栏中有关保育的文章,我们还特地请侯远芊家长撰写有关家教的文章,刊登在园报上,通过家长之间互相交流育儿的经验。本学期为了丰富我班的家园合作,我们还举行了一些有意义的家园合作活动,如:“家园亲子手工活动”、“家园同乐运动会”等,我们的家长都能积极参加。在我们收到的家长意见反馈表中,肯定、赞美之词溢于言表,当然,也有中肯的建议,我们也将认真地总结采纳,使我们的工作开展地更和谐、成功。 

      4、总结与反思 

      回顾这一学期的工作,我们两位老师都能尽心尽力去完成。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不足之处,如:在班级管理上还不够大胆,在区角指导时,还有听之任之的感觉。我们将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相互配合,争取更大进步。
幼儿园2010年大一班班级工作总结     回顾这过去的半学年的班主任工作,在我跟幼儿取得共同成长的过程中,我心中充满感激。我要感谢我班的幼儿,是他们让我感到工作中不断成长的快乐和对自己逐步建立的自信,是他们让我找到作为班主任进行专业发展的支撑点,是他们给予了我很多关于教育的火花。我要感谢在座的领导和同事们,是你们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的态度给了我榜样的力量,是你们在平时班主任经验交流中语重心长的嘱托,让我深深感到班主任工作的重要与伟大。是工作,是实践,给我提供了进行班主任工作研究的生命土壤,我衷心地感谢这一切!   

    一. 班级情况分析:本班有38位幼儿,14位外地幼儿.一切都要从头开始,不着急,耐下心来进行教育、培养、训练;再教育、再训练,不断进行着反复的工作,要针对不同水平、不同能力的幼儿提出不同的要求,我的感受就是此时的自己不仅是老师还是阿姨更是妈妈,教育他们懂得做个好孩子,应该要团结友爱,并且教育他们要养成良好的习惯,要有健康的心理、健康的体魄、健康的自理生活能力等等。  

    二. 严格班级管理,抓紧“养成教育”:首先,从思想、行动上认真落实“一切为了孩子,一切为了明天”的方针,在班级管理和思想教育工作中努力做到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工作上坚持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难,不惜力,乐业,敬业,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有的家长说:“你每天和这些不懂事的孩子们一起要付出几倍的劳动啊,但谈到你的工作,你总是那么高兴,如果换成是我,早烦了。”我的回答是:“我喜欢这些可爱的孩子们,他们使我年轻了许多”。其次,要树立爱心、细心、耐心的原则,在学习上,生活上关心爱护幼儿,把他们的闪光点放大,尽量不在大家面前指责他们的缺点或错误,特别是缺点突出的孩子更不能强化,做到不用放大镜去看他们的缺点和弱点,相反是要用放大镜去找他们的点滴进步和微小变化,在班级中为他们树立自信。适度的表扬也是班主任工作最常用的手段。再次,在游戏活动时,认真观察孩子,了解孩子,同孩子们打成一片,和孩子们一起学习,一起游戏,做孩子们敬爱的良师益友。  

    三. 认真写好《家园联系册》:我随时与家长沟通孩子的情况,听取家长的意见和要求,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不断改进工作,取得家长的理解、支持与帮助。这样班级工作开展起来也会比较顺利,记得有一位家长对我说:“他儿子没上大班之前总是不敢来,害怕大班老师厉害,但来到大一班后,老师对我很好,我爱上了大一班”。几个家长听后一致同意说:“孩子们爱上大一班,说明这个集体对他们有一定的吸引力,是一个温暖的集体。”  

    我坚信,只要有有责任心,有爱心的老师,有配合幼儿园工作的家长和一群聪明、积极向上的孩子,我们大一班这个大家庭下一学期会有更大的进步。 
幼儿园班级工作总结

    时间飞逝,转眼一年已经过去了。在这一年中,我们班的七位老师,以团结协作、共同努力的工作态度,共同做好班内的各项工作。具体体现在以下几点:

  一、班级情况

   我班幼儿都是刚入园的新生,第一学期收幼儿21人,第二学期收幼儿19人,年龄都在2-3岁之间。入园时我们班老师与家长进行了交谈,在交谈中,我们对每一个幼儿个性特征、兴趣、爱好和生活自理能力及各个方面都进行了调查,并做好了详细的记录,使幼儿来园时,我们就对他们的情况有了一个了解,为幼儿入园后在很短的时间内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幼儿入园以后,针对小班幼儿的特点,为了缩短幼儿的分离焦虑,我们班的老师和孩子一起做游戏、玩耍。引导幼儿尽快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同时在家园天地中,指导家长做好幼儿的入园的各项工作,使家长们能够在家也帮助幼儿尽量缩短分离焦虑,通过一系列活动我班幼儿很快适应了幼儿园的生活。家长们也都放心的把幼儿放在这里。

  在班级工作中,我班老师以大局为重、积极工作、不分彼此,处处以幼儿园的工作为重,从不计较个人的得失。下半年王老师老师担任班长工作,在我们班虽然年龄最大,但她总是兢兢业业、工作抢着干、从不叫苦叫累。每天早早到班上把教室内外打扫的干干净净,尽职尽则的把工作做好。正是我班老师这种高责任心及奉献精神,一年来,我班无任何责任事故发生。

  二、教育教学工作

  1、 本学年中,我班教养员根据大纲的要求和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制定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教育教学计划。

  幼儿园是幼儿生长学习的场所,幼儿园应为幼儿提供健康、丰富的生活和活动环境,满足他们多方面的需要,使他们在快乐的童年生活中获得有易于身心发展的知识。围绕这一纲要精神,我们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上学期针对幼儿自我服务意识不强的特点,开展了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大大提高了幼儿的自理能力。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教养员紧密结合、互相沟通,针对我班幼儿的情况,在教学活动和日常生活中进行安全教育、文明礼貌教育、团结友爱教育、使幼儿形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并能认真组织幼儿开展各项教学活动,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我班的幼儿在各方面都有了明显的进步,家长们也都很满意。

  2、教室环境的布置

  环境是为教育教学活动服务的。根据教学活动的需要和本班的特点,老师们选择了一些有特点的装饰布置,如:“找找我自己”、“字宝宝乐园”等等。幼儿就特别喜欢,在布置中,我们让孩子们参与到其中,让他们看一看、摸一摸、读一读等等。

  三、组织大型活动

  1、家园同乐庆六一                          为了迎接这次的开放活动,四位老师提前做好准备,我们及时组织幼儿排练节目,加班加点制作道具。使这次活动得到了大家的好评,让家长们和孩子们亲身体会到了家园共育的快乐,开开心心的度过了六一儿童节。              2、全园体操比赛                            在园体操中,我们老师积极组织幼儿训练,使我班幼儿在体操比赛中取得了“活泼可爱奖”的好成绩。

  3、学期汇报活动                                   宋老师老师和楚老师老师认真编排节目,并抓紧一切时间为孩子排练。安排了十个节目,包括舞蹈、识字、游戏、经典颂读、唱歌… ,节目演出后,效果非常好,受到家长的一致好评。

  4、家长会活动                            本年度共召开2次家长会,上学期成立了家长委员会,分别由方天勤、张心怡、付周权的家长担任,为了准备家长会活动,我班宋老师老师主持召开家长会,认真听取家长的建议并做好详细记录。在会议过程中及时回答家长的提问数十个,通过家长会活动,让老师和家长得到了更好的交流,便于我班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

  5、教学活动

  我们还积极参加我园的教学活动,通过语言赛课活动,我们和孩子都得到了锻炼和提高。使自己在原有的基础上都有所提高,能积极主动的参加培训活动,在园领导的带领下,外出参加听课学习等等。

  四、卫生保健及常规教育

  1、 卫生保健

  我班老师严格按照园里的要求执行各类物品的消毒工作,尽职尽责、踏踏实实从不因私事影响工作。让幼儿生活在一个整洁、舒适的环境中。因为我班幼儿刚入园,所以我班的卫生保健工作一向也较为细致。我班老师每天都兢兢业业、细心、耐心的观察记录。如:晨检时注意观察幼儿脸色,幼儿有不舒服现象及时通知家长,因小班幼儿还不能及时的表达需要,日常生活中注意观察幼儿脸色及表情及时了解她的要求。特别在幼儿吃饭方面,我班老师更是细心照顾,不怕麻烦,引导幼儿吃好吃饱,对有个别幼儿不吃菜的不好习惯,我班老师总是不断的表扬和鼓励,改正了不良习惯,一年来,我班幼儿都自己独立吃饭。在幼儿喝水方面,家长们也比较关注,我们开展了“给汽车加油”的活动,每天保证幼儿喝够五杯水。因此,我班幼儿很少生病,出勤率很高。

2页,当前第1页12

  2、常规教育 

   我们十分重视孩子常规的培养。在幼儿入园后不久我们进行了一日常规教育,培养了幼儿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如:入厕、洗手、喝水、吃饭、午睡等都有秩序的进行。此外,我们还教幼儿学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由于我班老师统一要求、统一管理,我班的幼儿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五、家长工作

   在幼儿教育中,家庭教育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一个好的班级离不开老师们的密切配合,更离不开家长们的大力支持。为此,我班把家园配合工作作为重点来抓。为了让家长们了解幼儿在园的情况。在早晚接待中,及时与家长沟通幼儿情况。在家教园地中,对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及时解答,得到了家长的好评。 

  在这一年中,我班老师尽心尽力,较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但也有不足处,如:幼儿来园较晚,带零食的现象教多等等。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会更加努力,争取把工作做得更好,取得更大的进步!

   共2页,当前第2页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anji/201205/2056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