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班级工作总结 >> 正文

四年级上学期班队工作总结

来源: 班级工作总结 
四年级上学期班队工作总结 

一、基本情况概述: 

自今年秋季我担任四年级班队工作以来,做了我认为一切该做的工作,基本了解了班级每一位学生的思想状况及学习情况;坚持常规教育,认真贯彻《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加强遵纪守法教育,做到无违法行为,无事故发生;建立班级学习、活动、生活正常秩序,形成良好班风;坚持推普工作,人人在校都说普通话;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推行素质教育;班级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爱护公物,经常保持班级整洁、美观,卫生责任区无卫生死角;加强对学生的五爱教育等。期初我根据学校制订的工作计划及少先队大队制定的工作计划,结合本班的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班队工作计划,采取了有的放矢,因材施教的工作思路,努力实现积极、务实、高效的工作方式,取得了一定的教育教学效果。现就本学期我班的班队总结如下,向领导和同仁汇报。 

二、取得的成绩与经验: 

1、在班级争创“文明班队”活动中,我班获得5次周评“文明班队”。 

2、加强班集体建设,树立良好班风。 

3、强化日常行为规范训练。 

4、开展丰富多彩的班队活动。 

5、培养学生的健康向上的心理素质。 

6、加强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发动学生要有为班集体服务的热情和责任,鼓励每位学生积极参与,毛遂自荐。WWW.ZonGJIefANWEn.COM根据学生自荐和我了解的情况,三天之内成立了临时班队组织机构,包括班干、队干、组长、成员部分是学生自荐,部分是我临时任命,同时我宣布一个月后全班参与竞选和民主投票选举相合的办法组建新的班队委组织机构,要求学生在一个月以内认识班上所有同学。 

7、加强对学生进行法制教育。 

三、采取的方法及措施: 

1、对学生进行爱已教育,教育学生严以律已,对自己负责,做到自尊、自强、自律、自理、自护;反对自私、自利、自满、自馁、自弃。 

2、充分利用早会、班队活动、学科教学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组织学生听安全知识讲座,观看安全知识图片,参加安全知识竞赛等多种渠道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 

3、发动学生要有为班集体服务的热情和责任,鼓励每位学生积极参与,毛遂自荐。根据学生自荐和我了解的情况,三天之内成立了临时班队组织机构,包括班干、队干、组长、成员部分是学生自荐,部分是我临时任命,同时我宣布一个月后全班参与竞选和民主投票选举相合的办法组建新的班队委组织机构,要求学生在一个月以内认识班上所有同学。 

4、经常召开班队干部会议,鼓励他们放手工作,和他们一起探讨工作方法,倾听班队干部的意见和工作中的困难,帮助他们出主意、找方法、释难点,给班队干部创造工作锻炼的机会,让他们自己主持主题班会,独立开展课余活动,放手让他们用自己的思维和方式去解决班级问题。 

四、存在的不足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以上这些努力和结果,只是我工作的职责和应达到的目标,由于经验不足,才能所限,工作中也有失误和很多不足。 

1、和学生交流比较少,常常不能及时充分地了解学生。 

2、对学生往往缺乏耐心,特别是对待有不良习惯而又喜欢反复的学生,两三次教育引导努力之后,就会烦躁,对于犯错误的学生有时也缺乏耐心,不能调控自我情绪,处理方法简单。 

总之,经过一学期的努力,我班的学习气氛较浓厚班级风气纯正,整个班级正在朝着健康的方向发展,一个团结守纪、勤奋刻苦、朝气蓬勃的班集体已逐渐形成,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使我们四年级成为真正的先进集体。 
2009-2010学年小学四年级班务工作总结 又一学年结束了,抚案沉思过去的点点滴滴,我过得平凡、忙碌而又充实。 虽然天空没有留下我的痕迹,但我已认真努力地飞过。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指导和帮助下,在和各位任课老师的通力协作下,我们班一直稳步向前。我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日常行为规范的落实: 

    虽然以前一直在抓日常行为规范,但都不是特别到位,这学期在新的要求下,我们班从各个方面重新规范。每天有专人负责检查两操情况;有专人负责教室及卫生区卫生;有专人负责课堂及课外纪律;有专人负责文明礼貌及方行举止;有专人负责学习情况。每天一汇报,每周一评比,效果良好。 

    二、干部队伍的组建和培养: 

    大力表扬干部优点,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帮助小干部树立威信;在鼓励干部大胆工作,指点他们工作方法的同时,更严格要求干部个人在知识、能力上取得更大进步,在纪律上以身作则,力求从各方面给全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培养干部团结协作的精神,通过干部这个小集体建立正确、健全的舆论,带动整个班集体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形成集体的组织性、纪律性和进取心,以面带面。 

    三、狠抓教育教学工作: 

    利用班会向学生进行人生观及理想教育,跟科任任老师密切配合,从抓学习态度入手,每天抓好教育教学工作。这学期,我们班整体学习风气浓厚,有一种比学赶帮的氛围。每天的早读有课代表和老师定内容,只要同学们一到教室,就书声琅琅了。 

    四、规划了班级与个人的奋斗目标: 

    有目标才有动力。我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和本班实际情况,拟定全班与小组在知识、能力、情感等方面的远、近期目标,让每一个学生明确我们全班和小组正在努力奋斗的目标是什么,从而增强集体的凝聚力和动力。然后,对每一位同学拟定切实的个人远、近期目标,将集体的动力落实到每个学生身上,帮助和鼓励每一个人进步,使每个人都在明显而又易于承受的压力下自觉要求自己。 

    五、注重了后进生的转化工作: 

    在后进生的转化方面,我分了两类,一种是马静茹、金芳等仅学习成绩差的;一种是马国庆、吴宁等行为习惯、纪律方面差的。我针对各自的特点及后进的原因,对症下药,长期不懈地去辅导教育他们,感觉都有了不同的进步。 

    六、重视主题班会与主题队会的开展: 

    在学校的统一布署下,我注重每次活动的实效性,使每次活动都让学生得到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留下深刻印象并指导自己以后的言行。另外,根据本班学生在思想、学习及行为上出现的状况,及时自拟主题召开针对性的班会和队会,起到了很大的收效。 

    七、培养学生个性特长和创造能力: 

这个时代需要的人才应是高素质的、复合型的、有创造性的人才。班主任在使素质不同的全体学生在各自原有基础上都得到尽可能大的提高和发展的同时,更要努力发掘学生的潜能,充分发展学生的个性特长、培养创造能力。我给学生提供各种发展平台,支持和鼓励他们发展特长,不放过任何一个培养学生能力的机会。    

八、密切联系科任老师和家长,建立丰富的管理方法: 

     我仅凭自己的威信和力量是不可能取得教育成功的,必须力争本班科任老师和家长对学生有一致的要求和态度,并时常同他们交换意见。家长会是学校与家长联系的重要途径,我高度重视,确保会议质量,尽量与家长取得共识。充分调动了家长的积极性,配合学校教育好孩子。通过电话、家访、面谈等形式及时和家长沟通,通过观察、谈心、干部和同学之间互相监督汇报以及听取来自校领导、科任老师、社会的意见等等途径,建立起丰富的管理方法,随时掌握与调控学生的思想行为动向。 

    反思自己的工作,我认为以后努力的方向是: 

    一、学生大了,教育教学方法要随之灵活多变去适应他们; 

    二、学习累,要如何让他们学好又轻松?有兴趣不厌学? 

    三、青春期到了,如何让他们身心健康地平稳过渡学习进步? 

    花的事业甜蜜,果的事业尊贵,让我做叶的事业吧,我要像叶一样谦逊的垂着绿荫。在任重道远的教书育人之路上,愿我一路走好! 
四年级班务工作总结 四年级(2)班 班务工作总结  

   我班是四年级二班,有76人,学生年龄在10—12岁,思想水平不一,整体素质稍低,班级工作相对比较困难。但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班圆满地完成了本学期的各项工作任务。为了更好地搞好将来的工作,我把本学期的班级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造就了良好的班级风气。半年来,我根据学校少先队大队部的教育工作计划,针对中年级学生特点,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规范,收到显著成效。首先利用开学之初,抓住升级的有利时机,借助班会对全体同学进行政治思想教育,使每位学生都能迅速地从假期的散漫、生活无规律中转化到正常的小学生的学习生活;激发了同学积极向上的思想意识,形成了"团结、务实、积极、争先"的良好班风,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再者,结合学生身边的正反事例认真剖析,分析其是非,总结其教训,吸取其经验,引导学生进行自我教育,完美自己;最后,利用每周一次的升国旗仪式对全班同学进行爱国主义、讲文明、懂礼貌教育,并从学生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入手,使每位学生从小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文明习惯,为培养新世纪的人才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二、借助学科教学这一阵地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的品德教育,提高了学生的综合品德素质。 
   小学教育主要是养成教育,一个人能否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高尚的思想品德,关键在于小学阶段的教育,特别是低段的教育。学生良好的思想行为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而是通过每一件事,每一项活动,每一节课,长期熏陶才能形成。近年来,我着重从入手抓日常行为规范的养成教育。我以课堂生活为主体,以常规训练为主线,加强了对学生课堂纪律、常规、礼貌、卫生和劳动等九方面基本行为准则的教育。培养学生对学习的责任感和自学、自理、自控的能力,使课堂教学中师生和谐统一地完成各项教学任务。 
   
   三、加强了班级安全教育。 
   本学期中,能够针对当前不安全因素,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做到长抓不懈。力争让每一位学生都能从小有较强的自理能力,使每一位学生都能"高高兴兴上学来,平平安安回家去"。半年来,在全班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没有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四、重视与家长的联系,双向管好孩子。 
     孩子的进步,集体的成长,离不开教师,也离不开家长。为了更好地全面了解学生情况,我通过多种形式与家长建立密切联系,进行友好交往。本学期继续进行家访、碰头会面等形式,并在5月份召开家长会。向家长介绍一些教育孩子的方法、经验,通过这些工作,使很多家长重视了子女的教育,改进了对子女的教育方法,增强了做家长的责任感,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五、开展丰富多彩的活班级动。 
   本学期中除了配合学校积极完成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圆满组织完成了争学“《新守则 》《新规范》,针对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教育,为形成良好的班风,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文明卫生习惯奠定了基础。其中在学校组织庆6,1活动中,我班学生刻苦训练,团结拼搏,荣获好成绩。在其它活动中也抓住有利时机在班级及时开展各种活动调动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让同学们在假期中不但玩得痛快,而且能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了解社会知识,大大提高了学习兴趣,丰富了知识。  

   总之,全班同学经过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也还存在有许多的不足之处,比如家访不够及时,对学困生的转化措施不够得力,另外和其他学科 任课教师联系不足,造成学科之间教育上的脱节等问题,当然这也是今后班级教 育工作的努力的方向。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anji/201205/20550.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