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办公室工作总结 >> 正文

学生会网络部的办公室工作总结

来源: 办公室工作总结 

  春去夏至,弹指一挥间。今天,我们又以坚实而有力的步伐胜利跨过了XX学年度下学期,在这如火如荼的学习和生活历程中。静心回首过去,我们既有辛苦也有快乐,既有进步也有不足之处,我们在不断的学习中成长,在磨砺中成熟,回首过去,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体会和感觉,那就是:团结奋斗,再创佳绩!现在也是时候对整个学期的工作做一个工作总结的时候了。

  网络部作为一个宣传的部门,大部分的工作都属于后台工作,每天都是日常的新闻的排版和上传工作。作为网络部内部最大的工作就是网站的改版,在这期间,我们对新网站进行了经常性的测试,调整,然后是新旧网站内容的迁移,并审核一些旧的新闻。期间虽然网站遭到某些人的恶意攻击,但是现在基本上运行正常了。

  五月份我们进行了一次内部会议,从新分配了内部成员的工作任务,做到了各司其职,责任到人,并加强了干部的思想建设。同时为适应学校的需要,我们还开展了成员内部学习活动,主要是学习掌握一些软件的操作,特别是对photoshop和dreamweaver mx的学习,现在成员基本能掌握这两个软件的操作并在后面的实际工作中得到了运用,还有就是加强了对word.powerpoint.和excel的学习。还学习了电子抢答计分设备的操作使用。

  网络部基本属于协助部门,但我们尽量把属于自己的事情做好,作为一个团队的一员,我们积极配合各个部门的工作。五月份我们协助学生会学习部组织了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并为他们设计了电子ppt;然后协助实调部组织了两期到有风采大赛并为其提供了电子ppt文稿和电脑操作工作。Www.zonGJiEfAnWen.coM协助系组织了17大知识抢答赛活动,并是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最后就是协助举办了04届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大赛。

  我们的工作虽然不多,但我们尽心做好为自己也为分团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理工学院学生会工作总结

 

校学生会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团委老师的具体指导和支持下,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学生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工作职能,在广大同学的鼎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学生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不断拓宽工作领域,创新工作模式,改进工作方法,整体上完成了学期初定的工作计划,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就上学期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自我完善,学无止境

 

  只有不断的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提高思想政治水平,才能更好地服务同学。我们要求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加强自我完善。我们重视学生干部工作能力及自身修养的培养,启动校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培训机制。从“执行力”、“办事的程序”、礼仪以及应用文写作等方面入手,夯实基础,取得良好效果,进一步提升了校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再次,我们不断完善部门规章制度,更加注重落实与细节,从内部提升校学生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月末,在我校十六个学院学生会代表和十四个校级学生组织代表的参与下,客观公正的选举出第二xx届校学生会九个部门的正副部长,为校学生会充实了新的骨干力量,也促进的校学生会工作提升新的更高的层次。

 

  二、众志成城,精诚团结

 

  在学生会当中,有一种凝聚力,它就是学生会的先进性。大家严格遵守纪律,本着“团结、民主、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以主席团为核心,密切配合,加强了解,拧成一条绳,相互尊重,相互沟通,相互协作,增强了工作效率。此外,我们还创新工作机制,建立包括干事、部长、主席团在内的qq群,这样上下联动,既让干事了解主席团决定的前因后果,也让主席团用自己的经验为大一、大二学生会成员切实解决工作、学习上的问题,真正的让学生会成为一个融合、高效、团结、民主的集体。

 

  三、积极肯干,吃苦在先

 

  学生会代表广大同学的根本利益,是学生与领导之间的桥梁纽带。在学生会,每人都有主人意识,而不计较个人得失,甘于奉献。学生会全体成员在工作中不断寻找新思路,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大家在思想上渴求进步,工作能力上渴求提高,这一切都在各项活动中得到了体现。活动中,学生干部们以工作为重,调整好个人时间,不怕苦与累,以饱满的热情全心投入到工作中去,力争让广大同学满意,让领导满意,让自己满意。也正是这样,学生会才获得了同学们的信任,使我们的集体保持了更加旺盛的生命力、更强的战斗力。

 

  四、构建和谐校园,倡导校园文明

 

  校学生会本着“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用心倾听同学心声,反映同学意见,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办同学之办,努力寻求解决方法。校学生会开通新浪微博、博客等新的传媒手段,通过这些最直观的手段,及时的解决学子最关心的问题。例如:我校考研q群的分享,我校自习室位置的调查等问题,这些问题的解决,得到我校学子的好评。许多同学通过微博、短信等方式对校学生会的贴心服务表示感谢。我校第十九届田径运动会期间,为运动员提供饮水,提供休息区,还在赛场外制作赛情快递,让全校学子及时了解运动会内外情况,这一切都切实践行了为学子服务的学生会宗旨。同时我们努力构建和谐校园,倡导校园文明,着手学风建设,配合团委开展“纪念建团九十周年”系列活动,通过举办南阳理工学院 “纪念建团九十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南阳理工学院“纪念建团九十周年” 图片展,开设“纪念建团九十周年”专题宣传栏等一系列活动,在全校团员青年中营造了一种奉献农运、助力迎评的和谐氛围,为我校迎接本科评估和第七届全国农运会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五、活动突出,展现学子风采

 

本学期学生会广泛开展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广大同学课余生活,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我们承办了“魅力女生”女生节系列活动、南阳理工学院第三届啦啦操比赛、“感恩·恩源”感恩母亲节等一系列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广大同学的课余生活。我们根据活动特色,打造品牌活动,活动精髓及活动立意深思熟虑,例如:为了让广大同学了解农运会的竞赛项目,我们与社联共同承办了南阳理工学院“迎农运,我参与”第一届风筝大赛,为了展示校学生会全体团结协作的精神状态,我们举办了南阳理工学院学生会“纪念建团九十周年”素质拓展运动会等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活动,我们在活动中,努力扩大活动广度,挖掘思想深度,将高雅、健康的内容与喜闻乐见的形式相结合,提高活动的参与性,积极调动广大学生活动参与热情,扩大活动的影响力。给同学提供展现自我,挑战自我平台,引导同学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贡献了力量。

 

六、服务大局,共创和谐校园

 

    XX年是我校全面落实学校“xx”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年,也是我校全面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准备工作的决战之年,同时也是第七届农运会篮球项目在我校举办之年。校学生会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团委老师的具体指导和支持下,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学生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工作职能,为服务我校大局工作贡献自己的光和热。本学期,我们精心组织,认真挑选校学生会志愿者,参与第七届农运会测试赛(南阳理工学院)赛区的各项技术保障,保证了测试赛顺利圆满的完成,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协助校团委做好我校的志愿者培训工作,保证了我校农运会工作的按期顺利进行。此外,我们还协助校团委成功召开南阳理工学院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90周年暨XX年度“五四”表彰大会及协助校团委准备河南省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选拔报送工作,协助团市委举办南阳市“投身两争一迎尽展青春风采”暨南阳市纪念建团九十周年演讲比赛,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推进了共青团工作的品牌化建设,也成为全国第七届农运会良好形象的宣传者。我们还协助校工会举办XX年教职工篮球联赛,为丰富学校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促进教师的身心健康,增强教职工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发挥了我们应有的作用。

 [page]

七、加强交流,创新发展

 

工作需要交流来实现共同进步。立足于本校特色,我们积极鼓励各部门深入各系学生会进行工作交流会。在形式上不拘一格,了解他们的工作及特色活动。通过这些交流,加深校系学生会的感情,扩大了彼此工作的思路空间,在交流中实现共同进步。此外,我们还精简工作流程,切实减轻各系学生会工作负担,让校系工作开展更加的顺畅。在活动考评、工作考核方面,改变以往的只考核不指导或少指导的局面。尽量把工作考核、活动考评结果放在现场,让各系学生会及进了解工作中的不足,及时改进工作不足,更好的为学生会服务,为学校大局服务。此外,我也加强与团属组织的联系,通过举办团属组织座谈会,了解校学生会的不足,及时改进,推进校学生会工作的不断向前发展。在建设“和谐校园”的同时,本着“节约型校园”的理念,校学生会在日常工作上尽力推行实施“无纸化办公”,建立起系统化的工作体系,规范化的工作制度,人性化的工作氛围。体现了校学生会沟通创新求发展的先进意识。

 

以上是上学期的工作总结,这里有成长与改进,但是我相信未来仍有继续改进的空间,只要我们坚持方向,未来一定会有更丰硕的成绩。


学生会下半年卫生部活动总结

一.迎新生,分管12级男生宿舍的卧具发放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我们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生的到来!经过一次内部会议的商议,结合着工作时间合理的把委员分组,3人一组管理着一个宿舍,有负责签字确认信息的,有负责给新生搬卧具的,有负责清点卧具数量的。经过长达3天得奋战,终于把12级新生安顿好了。这次卧具的发放磨练了我们的意志,也从中可以看出谁更踏实认真,吃苦耐劳。当然在发放卧具的同时难免出现纰漏,有的卧具多发了一份,经过我们的排查,最终把12级各个男生的卧具分配好了。

二.指导新生整理内务

为帮助XX级新生尽快养成良好的宿舍卫生习惯,9月23日晚9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在新生宿舍楼开展指导新生整理内务活动。院学生会卫生部具体组织,XX级部分同学受邀到场进行示范。

    卫生部同学详细地向新生介绍了宿舍内务整理的标准,强调了内务整理各环节中应注意的问题,然后依照卫生检查导航表将高年级学长、学姐安排到各新生宿舍进行现场示范。高年级同学标准娴熟的动作、耐心细致的讲解,赢得了新生们由衷的钦佩和热烈的掌声。在学长学姐的悉心指导下,大一新生很快熟悉了内务整理的内容,掌握了内务整理的技巧。经过整理与打扫,新生宿舍焕然一新,看着洁净而整齐的宿舍,XX级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按照这个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共同营造整洁温馨的宿舍环境。

此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信工学院不同年级同学间的交流,同时对帮助XX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构建和谐融洽的校园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次活动不足之处在于没有把任务落实到人,导致在指导现场一片混乱,出现了有的宿舍没有同学去指导整理内务,不过幸好人手够多,最终把12级新生都教会了。

三.卫生部面向12级新生招收检查员

由于卫生部所要查的宿舍过多,导致现有卫生部人手不够,所以我们向分管卫生部的高老师反映这一情况,得到了老师的认可之后,我们又跟12级辅导员黄建勋老师沟通,最终也得到了黄老师的同意。于是我们开始着手准备招纳检查员,经过讨论,我们把面试的地点定在会议室还有科协办公室,同时派出2-3名同学负责走廊的秩序,一个面试点安排3名面试官,最后根据面试者的性格特点,高中的经历以及现场的表现,选出了17名优秀的作为卫生部的检查员。经过此次招纳检查员,加深了我们对新生的了解,同样也使得他们对于卫生部有一个认识,同时也对学生会有一个认识。

三.抽查例查宿舍卫生

卫生部这个部门是一个监管部门,主要任务就是督促着大家把宿舍卫生搞好,协助其他部门打扫好晚会现场的卫生。每周的抽查还有例查成为了卫生部的“必修课”,在开学之际,大家表现的很松散,宿舍卫生不理想,所以才导致学院在学校的卫生成绩不好。认识到这些之后,卫生部每周开例会找出本周学院卫生成绩不理想的原因,拿学院扣分的标准与学生处的标准作对比,举个例子来说,学生处对于被子扣分的标准不是很严格,而相对一些细小的地方如桌面,门窗来说较严格,我们认识到这些之后,又分别给各级的卫生委员开集体会议强调这些地方,经过每周的例会还有各级导员,卫生委员,舍长的督促,咱们学院的卫生成绩一直保持的很好。当然,我们应该在开学之际就要抓紧宿舍卫生,这也是我的一个疏忽,所以下学期一开学就要紧抓卫生,让大家提前适应卫生部抽查例查宿舍卫生,这样等到学生处开始查卫生的时候,咱们学院的卫生成绩才能够保持的更好!

还是那句话,卫生部作为监管部门,不是以扣分为目的,而是起一个监督的作用,目的在于把学院的整体卫生搞好,我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可以做的更好!

四.宿舍多媒体比赛

多媒体作品比赛,是宿舍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多媒体比赛的形式,反映宿舍生活,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构建和谐健康的宿舍生活,增强宿舍归属感,同时也彰显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院特色,促进宿舍和谐化的发展,留住最美好的大学记忆。
[page]

在举办多媒体比赛之前有一个多媒体讲座,为了大家能够学会简单的ppt制作,视频制作,最后交出漂亮的作品。这算是卫生部的本学期第一个自己举办的活动,也是我成为卫生部部长的第一个活动,因为这个活动是一个讲座,所以我考虑的太少了,没有提前调试设备,导致办活动当天,讲完ppt之后设备出现了问题,而当时又没有借用投影仪,于是这个活动以失败告终。当天我们把这个情况告诉了分管卫生部部门的高老师,他理解我们是第一次办活动,也给了我们很多鼓励,黄老师那边也给了很大的鼓励,于是我们经过一次卫生部的内部批斗大会,深刻的检讨自己,这算是一次教训!之后我们又具体讨论了讲座的有关细节,最终给大家举办了一次完美的讲座!

经过这一次我发现有些事情想起来简单做起来难,凡是都要有多手准备,大家多交流,拿出一套最佳的方案。

五.宿舍多媒体颁奖晚会

经过大家2周的多媒体作品准备,卫生部成员在学生会经过一晚上的时间选出了获奖的作品,当天晚上把名单确定下来,然后找宣传部帮忙把名单公布到展板上,同时e帆在线,卫生部博客也都公示获奖名单。接下来经过内部会议讨论晚会的有关事项,写了完整的策划,分工明确。晚会的现场节目请来了影音社,魔方社,学院拉拉队,十大歌手等。同时也请来了10级辅导员石小雪老师,学生会副主席刘新鹏,学生会各部长。现场气氛非常火爆,大家的作品也展示出了温馨的宿舍。总起来说这个活动是比较成功的,也得到了老师还有同学们的认可。

不过不足之处就是颁奖的时候比较混乱,也没有提前与嘉宾沟通,也没有彩排一下颁奖的过程。最重要的一点是,由于当晚学院举办的活动很多,导致现场观众去的较少,而且但大都都是很晚才过去。下次再办类似的活动时,一定要注意这几点,我相信下次会更好!

六.和谐宿舍启动仪式

宿舍是同学们生活、学习、娱乐、社交的重要场所。因此,寝室环境对同学们身心健康发展至关重要,良好的寝室卫生环境、自律的寝室生活习惯,有利于同学之间增进友谊和感情,培养他们的主人翁意识和集体荣誉感,也体现着信工学院的学生精神风貌。为了促进学院和谐宿舍风貌的建设,加强舍友之间的沟通与交流,经研究决定,信工学院学生会将于每学年第一学期开展“和谐宿舍”活动,对学院宿舍进行综合考评和检查,评选出优秀的宿舍,在第二学期授予“和谐宿舍”的称号,并给予一定的奖励。副主席刘新鹏详细的讲解了有关和谐宿舍的有关事项,让各级的代表都可以准确的下达和谐宿舍评选的通知,自律部部长,学习部部长,卫生部部长也都详细的讲了各部门负责的模块。此次会议让大家更深层次的了解了这次活动的内容以及意义!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angongshi/201412/38072.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