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办公室工作总结 >> 正文

学校教研人员的办公室工作总结

来源: 办公室工作总结 

  岁岁黄叶落,今朝又年末。拾起昨日穗,为求来年果。xx学校的教学研究工作在各级领导关怀和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如今已逐渐发芽,成长着。回顾本学期的教研工作,无不感慨良多。现就其中的点滴做一个小结,以备日后能更好更快地发挥教研工作应起的作用。下面就是本人的工作总结:

  一、领导的重视和教师的积极参与是教研工作取得成绩的首要保证。

  学期伊始,教办、学校领导就多次召开教研工作会议,商议本期的教研思路。指出:教研就如同船的舵,好比老人手中的拐杖,它是教师前进中的助进剂,一定要让教研先行,要放开手脚大胆实践,力求闯出一条既省力又有效的路子。正因为有了这样的认识,有了这样的魄力,才有了本期教研的大跨步前进。同时,学校各个教研组组长都尽心尽职,勇于开拓,不计报酬,忘我工作。全体教师都为马鞍学校的突起竭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积极投身于教研教改。因为有了这些,教研才能真正落实到教学之中,为教学服务,为马鞍学校的振兴服务。

  二、教研工作所取得的显著的成绩。

  1、教师的教学业务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由于本期把全校教师划分为四个组:语文组、数学组、英语组、理化组,并在此基础上展开教研活动,要求教师一学年至少上一节公开课,教研组内实行集体备课,做好“说”、“讲”、“评”课。教师们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相互探讨共同进步,教学技能逐渐成熟,教学艺术得到提升。WWw.ZONGjiEFANwEn.cOm因而,在本学期举行的初一语文、数学、英语新课标探讨课上我校的三位教师都获得了同行的好评。

  2、教师的教学研究能力得以增强。教学是一门艺术。它有着许多值得去认真研究的东西。所有教师正是基于这样的思想,在教学实践中,不断结合自己所任的班级的情况,所教的学科的特点,根据不同的客观情况,采用不同的教学研究方法。特别是本期的初一教师采用的新教材,实行的是新课程标准,研究该怎样上,很值得研究。

  3、新的教学思想渐渐取代了旧的教学观念。虽然我们学校的老师大多是三四十岁的中年人,但有的老师的教学观念仍停留在十多年前。为此,我校组织教师从网上查找近当代教育改革家如魏书生的演讲,下载了一些国内外特级教师如钱梦龙的教学设计,引进了一些先进教学理念,使一些教师的教学观念有所转变。

  4、各科教学模式已定雏型。语文的教学采用目标导读法,数学的教学采用强化训练法、英语的教学采用快速记忆单词法、物理的教学采用讨论实验法等已初步成型,教学中教师基本上能灵活恰当地运用各种教学方法,能依据学科、学生、教材的特点选用教学方法。

  5、教学质量迅速攀升。目前,我校的教学成绩排名已跃居全区第九位。快班的主要学科均名列全镇前茅。

  三、存在的不足以及改进的意见。

  1、学科研究不均衡,一些学科由于多年扎实教学研究,教师的研究水平较高,研究热情饱满,研究成果喜人。但也有极个别的学科研究还有待提高。

  2、教研经费短缺制约着教研工作的开展。教研经费的投入严重不足,一些教研工作无法实施。

  3、部分教师对新课程标准把握还不够准确。少数教师对教研的成果没有很好地运用于平时的教学之中。


创建安全文明小学校园工作总结 根据中央综治委、教育部、公安部《关于在全国开展安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通知》和XX年区综治委、文明委的有关文件精神,我校党政高度重视,深入开展了安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基本情况

  宣城市第二小学建于1995年,位于宣城城南梅溪河畔,是宣州区教育局直属小学,规模为六年制30个教学班。学校占地1638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520平方米,建有教学楼、专业教学楼、综合办公楼、多媒体教室,形体训练大厅及200米塑胶跑道,校园环境优美,教学设备齐全。学校创全市选聘教师公开招考先例,形成一一支年轻化、专业化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83人,3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038人。创办十三年来,我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实施素质教育,培养的学生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均学有所长,形成了“团结、求真、创新、奋进”的校风;“敬业、爱生、严谨、优教”的教风;“尊师、守纪、博学、善思”的学风。逐步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社会影响日益扩大。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实提高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健康的育人校园,既是我校“以人为本,求真、务实、创新、奋进”办学理念的需要,又是实践报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需要,更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的具体体现。XX年10月11日全国中小学及幼儿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区教育局集中整治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动员大会之后,学校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会议精神的传达,要求全体教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意识,不仅要有安全意识,更要具备安全能力。同时对学生进行安全知识教育,结合“安全教育日”活动,学生自护自救安全防范周活动和国旗下讲话等契机,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结合宣区教[XX]69号《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区政府《宣州区中小学幼儿园及少年儿童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等文件精神,针对安全问题,对体育器材设施、教学设施、建筑物等,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并利用寒暑假进行了维修,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如与精方制药厂毗邻围墙这一隐患,多次与对方进行了协商,现已基本达成消除安全隐患的协议。

  学校综合治理领导组与各处室和各班级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了安全职责,抓好了校园内

[page]部的安全工作。分管安全的副校长经常与鳌峰办事处和鳌峰派出所联系,使得我校周边治安环境得到较好的整治。


  二、健全制度,强化责任,确实把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制度健全:制定和完善校园安全文明建设管理的规章制度,是创建活动内容之一,我校严格执行校园准入制度,规范日常管理;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处置工作预警预案体系,落实应急反应机制;建立畅通的信息传输渠道和严格的信息上报机制,制定要害部位管理制度、危爆物品管理制度等内部安全保卫工作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治安巡逻和巡查制度,建立健全校园安全文明建设工作责任追究机制。我校共制定各类安全制度8种。


  责任落实:根据“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学校各部门相继与安全责任人签订了安全责任书。与宣州区鳌峰办事处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与校内各部门签订水电安全管理责任书,财务安全管理责任书,班主任安全管理责任书,办公室安全管理责任书,微机室管理责任书,食堂饮食卫生安全责任书,年级组长安全责任书等8类。



  措施具体:定期进行安全大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制定“三定”方案,同时落实应急预案机制。



  经费落实:在学校快速发展中,我校在安全经费投入中每年都在增加,XX年投入45000余元,占杂费用总收入的15%以上,大大超过上级规定的5%的比例。专款专用,如维修屋顶,更新体育器材,添置新桌凳,照明设备的增添,校园文化建设,聘请专职的卫生保洁人员,缴纳区环境卫生管理费等等。

  三、齐抓共管,群策群力,安全文明校园呈现蓬勃生机



  在创建安全文明校园活动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并进一步加强管理,整治校园环境,学校生活区、教学区、运动区整齐有序、环境优美,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学校管理方面的经验也多次在会议上交流,多次接待兄弟学校的参观考察。学校安全规章制度健全,管理系统严密,保卫人员有高度的责任感,学校防范措施严格,使我校的创建安全文明校园活动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我校一直是区级文明单位,市安全文明校园,宣城市交通安全示范学校,宣城市卫生学校,安徽省青少年道德教育示范学校,历年区教育系统安全量化考核中获得优秀。


  我们将继续努力,保持全体师生零犯罪记录,并充分利用创建安全文明校园活动的契机,把我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学校各部门四月份工作总结

办公室

1、按照要求完成了党员个人信息采集、录入数据库工作,已在4月15日前上报局政治处。

2、组织、落实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的学习、调研、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将有关文件、报表及时上报局政治处。

3、大力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宣传工作,及时上传、更新有关宣传材料和新闻稿件。

4、用近一个月的时间配合教育局人事科整理、归档我校教职工个人档案。

5、做好新教师招聘前的准备工作。

6、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7、完成了办公室日常工作。

政教处

1、选拔推荐参加市级读书征文比赛征文。

2、组织班主任进行市校两级先进班集体交流评选

3、公示、上报市级三好、优干、先进班集体名单。

4、评比、公布全校爱国主义读书《改革开饭三十年》征文获奖名单。

5、组织07秋学生参加校第二届文化艺术技能节的大合唱比赛。共有14个班级参赛,10个班级分获一、二、三等奖。

6、召开班主任例会,布置“关于引导中小学生拒绝购买和阅读‘少儿版人民币’等卡通类非法出版物”

7、结合清明节,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大多数班级都开展了各式各样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8、4月13日下午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读书演讲比赛抽签。并制定演讲比赛评分标准。

9、布置学生参加“受助学生征文”活动。

10、高一学生参加国防教育动员,分配、编录第一批、第二批学生军训班、排、连名单。

11、4月16日下午举行08秋“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家乡美读书演讲比赛。并在比赛的基础上,选拔选手参加xx市演讲比赛。

12、组织08秋学生分两批到国防教育学校军训。

13、组织参加市教育局工会乒乓球赛的教职工进行训练。比赛。我校工会获得“优秀组织奖”

14、4月22日下午学校进行学校工会换届改选工作动员会。

15、4月29日下午组织各工会小组进行换届改选学习、推荐候选人。

16、对全体学生进行五、一小长假的安全教育。

教务处

1、组织了对口班第三次模拟考试

2、组织了四个半天的auto cad培训

3、组织了八个半天的计算机竞赛技能培训

4、组织了一次进行学生现场作文比赛

5、组织了进行08秋学生平面绘图比赛

6、组织了进行了一次学生英语书法比赛

7、完成了全校学生的篮球比赛工作

8、完成了全校期中考试工作

9、组织了一次自学考试

10、本月完成了全校全国中职学生信息系统信息录入工作

11、本月参加市中学生运动会的运动员开始训练

12、本月完成了全部6个学科新大纲的培训工作

13、组织了11节校及公开课,5节市级公开课

实训处

1、组织5名学生参加xx省第三届技能大赛(中职组),维修电工获得个人一等奖(2人)、二等奖(1人);数控铣二等奖(2人);

2、组织学校钳工、车工、电工及汽车维修工技能竞赛;

3、组织学生强化训练参加市钳工、电工及汽车维修工技能竞赛;

4、组织07秋部分班级进行考工,并做好大量的信息录入及材料准备工作;

5、我校技能鉴定所在原有钳工、电工考工的基础上,增加汽车维修工、车工、数控操作工及计算机录入员,并做好重新换证工作;

6、做好常规工作。

总务处

1、新校园区建设进入政府招标公告阶段,贷款手续正在办理

2、根据教育局和卫生局的要求,对学校的卫生安全进行检查和整改,并上交自查小结报告。

3、围墙大门工程验收

4、及时做好相关维修和采购工作

5、XX年预算外的项目和教育附加项目正在申报中。

6、实验楼四楼计算机房建设完成、通过相关处室的验收。
[page]

保卫处

1、学校整修围墙,多次召集保安人员会,加强值班与巡逻。

2、多次召集部分住校学生会,加强学生公寓管理。

3、整理住校学生迁入的户口,办理迁移手续。

4、配合政教处进行了两期新生军训。

5、加强学校第二届艺术节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

6、调解了多起学生矛盾,处理了多起学生冲突。

团委

1、组织开展了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技能节——校园新十佳歌手大赛,评选出马小虎等十位同学为校新十佳歌手。

2、对各团支部08-XX年度工作进行量化考核,申报、评选了市、校级先进支部及市、校级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经综合量化和民主测评,并报校长室研究决定,市先进支部为:07-16支部、07-18支部、08-9支部。

3、组织了校舞蹈团训练(07-20班)。

4、对各班级文艺汇演节目进行了部分审查。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1、XX年秋季招生形势分析、招生工作的具体办法及对策的拟定,招生生源学校的初步联系工作。

2、与相关兄弟学校就联合办学事宜进行联系、交流,积极拓展学校的办学空间。

3、XX级秋学生实习就业工作的准备。

4、服务学生,帮助06秋、07春学生处理在实习就业企业所遇到的问题与困难。

xx区

1、协调学校教学上的统一性,确保xx区教学秩序的正常开展

2、xx区的监控安装工程于3月9号开工,现已完工,等待验收

3、召开xx区教辅人员的工作会议,强调劳动纪律,严格遵守作息时间,努力为教育教学工作服务,做到有事干和能干事,更能共事,团结一致

4、圆满处理3.19学生打架事件,做到学生、家长、学校三方满意

5、完成初三毕业的考试报名工作和体育加试工作

6、协调组织好xx区三个班的军训工作

7、积极开展安全教育的工作,着重强调五个方面:防水、防交、防食、防火电、防流,组织学生观看交通安全宣传片,并请铁路公安干警来校作安全报告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angongshi/201412/38064.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