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办公室工作总结 >> 正文

职教中心的办公室工作总结

来源: 办公室工作总结 

   一年来,在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在全体同志们的积极支持配合下,我服从工作安排,加强学习锻炼,认真履行职责,全面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较好的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虽然工作上经历了很多困难,但对我来说每一次都是很好的锻炼,感觉到自己逐渐成熟了。现将任职以来的情况作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适应发展需要

  学习使人进步,学习有利于工作。为使自己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在以胡秋锁等三位校长的带动和帮助下,我能坚持把学习贯穿于工作的始终,加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正确理解和把握新时期职业教育工作的性质、地位、任务和作用。积极参加上级统一组织的学习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注意把在工作中学习和带动办公室成员学习有机结合起来,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努力营造办公室的良好学习氛围。

  在工作中,除了时刻告诫自己要有全身心投入的热情,有甘于吃苦的信念和有功不居的超越自我精神外,最主要的在以下几方面加强修养,练好“内功”。

  一是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正确看待办公室主任要面对上下左右,切实处理好各方面关系的工作实际,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

  二是找准位置,时刻把握自己的岗位职责,深刻认识该职位处于承上启下,对内对外“关节点”的重要作用,必须很好地承担秘书、参谋、协调、服务和联络、宣传等具体工作,作为办公室的“领头雁”,时刻提醒自己必须有高度的事业心,有强烈的奉献精神,有效的领导方法和领导艺术,有宽阔、包容的胸怀,才能胜任工作角色。wWw.ZongJIEFANwEn.cOM

  三是树立服务意识,甘为孺子牛。“千难万难服务难,上下左右协调难”,我能克服人手少、任务重的实际困难,树立较高的思想境界和良好的服务意识,从工作大局出发,淡泊名利,宠辱不惊,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受得住委屈,全心全意做好各项工作,在工作中感受到乐趣,在奉献中展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做到吃苦不叫苦,有难不怕难,有累不喊累,受气不赌气。

  二、工作完成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㈠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完成局领导下达的各项任务

  就任办公室主任以来,牢牢抓住招生和达标两大重要任务,面对我县职教现状和招生难的问题,为使职教中心有人气,有生机,能够蓬勃发展,实现我们这一班职教人的目标,在以胡校长为中心的校领导领导下,我同其他教职员工一道,顶烈日,冒酷暑,走村串巷入户,耐心动员做宣传,苦口婆心去说教,超额完成了局领导下达给每个中层招生10名的招生任务。在整理档案和达标过程中,我带领办公室人员,奋战百天日日夜夜,牺牲了多少节假日,到兄弟学校学习、取经,完成了档案的整理及归档,特别是达标后期,耿局长亲自到校督导指挥,学校一班人及全体教职工吃住在校,通宵达旦、夜以继日的工作,作为办公室主任,更是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在负责校园文化建设方面,为了在一周内实现校园全面文化装点,我多方联系,涉及广告策划5家,花卉两家,动用民工数十名,电话无计其数,为了不影响10月23日省重达标验收,有时夜里12点多,我还跑到广告制作现场督促快速完工,为了一个文化牌,有时一天跑四五趟,有些广告商,不给现钱不跟干活,我便主动垫资去完成,整个达标过程中,我共垫资一万多元。在校领导正确领导和我的努力下,今年省重达标中,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得到了省专家组的高度认可,并作为典型材料上报省教育局。共3页,当前第1页123
职教中心2012年工作总结及2013年工作谋划

今年以来职教中心得到了县委、政府、县教育局前所未有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学校领导班子空前团结,全校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以招生、管理质量年为工作中心,在县三项活动精神的指引下,积极开拓我县职业教育发展新局面。现将XX工作总结以及今后的工作谋划汇报如下:

一、XX年主要工作

1、招生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在今年生源少,招生困难的情况下,学校把握春秋两季招生的关键时机,组织全体教师,辐射周边五县,走村入户,共招收新生600余人。

2、专业建设取得新突破。今年三月份我校焊接专业被评为xx市唯一的焊接骨干专业,仅此专业今年招生100余人,标志着我校的专业建设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3、积极构建学习型、和谐型校园。学校每天举行《职教宣言》的颂读仪式,并把周三定为全员学习日;开展“同读一本书,共建学习型校园”活动;加大教师队伍培训力度,走出去,请进来,选派优秀教师外出接受省、市业务骨干培训;聘请职业教育名家、专家到校授课;开展以校长带头搞讲座、全体教师同参与的学习热潮,对我校校园文化建设也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4、学校成功举办了成长‘心连心’生命‘手拉手’大型公益活动。活动以付出、共赢、承诺、欣赏和负责任为主题,感召了家长、学生、教师、义工共4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改变了广大师生的心智模式,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

5、进一步加大投入,改善基本办学条件。学校在资金十分困难的情况下筹资18万元,新上315kv变压器一台,解决了焊接专业电力不足的问题。还投入30万元恢复锅炉取暖系统,解决了困扰xx职教多年的冬季不能取暖问题。

6、积极服务县域经济,服务三农,服务新农村建设。开办农村经济建设、脱贫致富双带头人培训、农村养殖、种植、阳光工程培训,并及时组织开班授课,培训学员达3000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了市局的高度评价。

7、加强校企合作,积极服务县域主导产业。与xx福田、中国重汽、xxxx天马、xx工大、我县xx陶瓷等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学校每周到我县xx陶瓷等企业授课,对职工进行技术、管理、安全等方面培训,把课堂搬进工厂,同时把职业教育专家、企业名家请到课堂为学生开展职业培训,这为我校招生、就业、顶岗实习搭建了平台。

二、XX年工作谋划与十二五规划

1、攻坚克难,招生工作再上新台阶,XX年努力完成650人的招生任务。

2、顺利通过市级中等职业学校设置标准的验收工作。

3、继续壮大各专业建设,特别是焊接骨干专业建设,力争用一年的时间使 焊接专业升格为省级骨干专业,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升级为市级骨干专业。

4、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XX年度培养双师型教师15人,全面提高办学质量。加大教师队伍学历和能力培训力度,到2015年使学校专任教师学历合格率达100%,“双师型”教师占专业课教师和实习指导教师的比例达到80%以上。

5、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加大校园环境建设,增加微机数量,满足教师教学需要,大面积提升教学质量,以上投入不低于25万元。

6、重视实训建设,加大技能大赛的投入,力争在一年内,将焊接技能大赛赛场引入我校。

『 1 』『 2 』

7、进一步巩固省重成果,强抓机遇,跨越发展,力争在2015年建成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2020年达到国家级示范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

各位领导,尽管我们做出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领导的要求和兄弟县市职业学校相比我们还相差甚远,目前的职教仍很薄弱,希望县委、县政府在人力、财力上给予更大的支持和帮助。

xx县职教中心

XX年12月21日

[1][2]
职教中心年度总结 XX年又是我校努力实现教育教学的制度化、科学化、精细化的一年,在管理上有了长足的进步。
一、两校合并 、 措施得力 、 有条不紊
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源的匮乏是不争的事实,我区工贸中专和职教中心的合并,是职教发展的必然结果,也是更好的搞好我区职业教育的必然途径,今年暑假两校合并工作顺利完成。为实现顺利合并这一总体目标,我们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
一是充分做好动员工作,统一思想是做好工作和实现目标的前提和保证,在教职员工中广泛发动,使两校教职员工对合并的意义目的有深入的了解,打消个别员工在合并中出现的不情愿情绪。要求所有员工识大体重大局,局部服从整体。这为合并工作提供了思想上的保证。
二是安排得当 、各得其所,两校合并简单讲便是人与物的合并,暑假期间,合并工作正式启动。两校领导缜密安排,团结一致,有条不紊,原工贸教学物资有条不紊的合入职教中心,未出现任何事故、疏漏、遗失等现象。对于原工贸领导干部教职员工以及物资的安排使用,着眼于大局,站在有利于学校发展的高度,统一安排部署,力求做到人尽其才,物尽其用,工作协调,心情愉快,最大限度的发挥人与物的效能。截止到暑假招生工作开始之前,两校合并工作圆满完成。分工更加明确,管理更加精细。
二、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工作井然
“职业教育就是就业教育”,我们的培养目标就是让更多的学生能够掌握一技之长,从而实现高质量就业。为使这一办学思想得到进一步升华,在上一年度我们便制定了学校发展的“1、2、3、4工程”做为工作的基本思路,“1、2、3、4工程”就是贯彻一个体系,突出两条主线,抓好三个重点,强调四个建设。这一工作思路,在具体工作实践中行之有效,使我校在管理的精细化程度得以大幅度的提高,使学校工作在波澜不惊中变得井然有序,教育教学质量得以大幅度提高。本年度,我们依然延续这一工作思路,贯彻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争取实现认证,为达到这一目标,我们也采取了相应的措施。
首先是领导班子统一思想,而后广泛征求意见,并邀骨干教师参与论证和决策。同时,利用集会、座谈等形式向全校师生贯彻“规范管理,提高质量”的思想,通过这些环节,使大家的思想在最短的时间里统一到学校的重点工作中来。
二是有重点的开展工作 , 一是专业室的规范管理。专业室是学生了解和掌握技能的主要场所,我们首先强调专用室与企业车间的无缝对接,使我们的专用室俨然就是生产车间。为此充分调动专业教师的积极性,聘请的企业高级技术人员为专业室的建设出谋划策,使学校的专用室符合企业车间的配置,以规范的环境培养学生良好的习惯。加强专业建设,向品牌、特色专业迈进。我校现有电工、焊工、机加工等三个主干专业,各专业现有设施不仅满足实训需求,且具有一定的先进性,在我市同等学校中处于领先地位,但是尚没有一个专业能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这对此窘境,我们做了大量工作,努力规范专业建设,强化师资素养的提高,推品牌、展特色。经过市专家组检查验收,焊接专业被评为特色专业。
二是着力打造老师们之间相互学习的平台。本校老师之间相互听课,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这是业务提高比较快捷的途径之一。上半年主要是组织老师听评“示范课”,下半年,由于两校合并,为了促进相互间的了解,组织了全员听课活动。要求每位任课教师都要上一节“公开课”,人人讲课,人人听课,盛世空前。精心谋划教学改革,努力提高育人质量使教学活动更具针对性、实效性。推进教学方法的改革,三是队伍建设。从学校的长远发展出发,积极支持鼓励老师进修学习,学校努力争取名额派老师外出学习、交流。同时,我们还聘请了20余位企业高级技术人员来校做兼职教师,这样,我校的师资队伍得到进一步优化,我们的教学活动与企业需求就更加贴近,逐步实现学校与企业的无缝对接。我们的教育更加有的放矢。共3页,当前第1页1 23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angongshi/201412/38055.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