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办公室工作总结 >> 正文

2014年政府外事办公室工作总结及2015年工作思路

来源: 办公室工作总结 
XX年,市外事办全体干部职工以党的xx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地方中心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外办、省友协的指导支持下,团结一心,积极主动,扎实工作,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不断拓展工作领域,为我市改革开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
一、XX年工作总结
(一)服务大局,围绕地方中心工作履行外事职能。
1、认真履行职能,加强因公出国管理。
一是严格控制因公出国团组。根据中办XX12号文件精神,今年,我市严格控制党政干部因公出国,不仅全市上报省外办计划团组数在XX-XX年平均数的基础上压缩了50,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还带头主动放弃出国计划,至目前尚没有一个党政干部因公出国团组成行。预计XX年全市党政干部因公出国人数将不超过往年的1/3,党政干部因公出国自组团和市财政出国经费将为零。
二是完善因公出国审批制度。认真执行自委办XX67号文件,实行因公出国团组计划预报制,并对出访任务严格把关,坚决制止一般性因公出国考察;实行因公出国手续专办员制度,组建了78个单位80人的专办员队伍,进行了业务培训;与市财政局共同制定了《党政干部因公出国经费管理实施意见》,由市财政局、市外事办、市监察局、市审计局联合发文执行,从经费源头上堵住公款出国(境)旅游,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管理。
XX年1-10月,我市审批、审核、审查、办理因公出国人员共计45批、134人次。其中:市级领导1人,县级党政干部9人,申报自组团30批、110人,确认我市参加中央或省级部门组团出国的15批、24人次。www.zONgjIefANweN.cOM除少数党政干部是参加中央或省级部门组团出国外,其余均为企、事业单位组团或参团出国。
2、全力以赴配合做好我市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自今年3月甲型h1n1流感全球蔓延后,市外事办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在涉外领域有效地对甲型h1n1流感进行了防控。
  一是坚决执行市委常委会决议,限制我市人员与疫区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取消了部分到疫区的因公出国团组,对确需因公出访特别是到疫区国家的单位和人员实行报告批准制度。
  二是迅速启动《××市涉外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市外事办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领导小组;摸清我市因公出国人员和来市外国人情况报市政府应急办和卫生局;走访、提醒涉外单位和有关部门,做到随时掌握我市因公出入境人员情况,实行日报告和跟踪观察制度。
  三是做好我市常驻外籍人员的防控工作。5月初,对1名从美国探亲返回××的外籍人员实行居家观察;9月初,我市出现甲流聚集性爆发病例后,立即通知常驻外籍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四川理工学院1名外教和该校被隔离学生有接触,学院立即将外教停课居家观察。
  3、圆满完成××设市70周年纪念活动的外事活动。
  一是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积极邀请并促成了友好城市美国米德兰和韩国固城郡参加××设市70周年纪念活动。9月1日,韩国固城郡副郡守金二寿率团前来我市祝贺,并出席了“纪念××设市70年座谈会”等有关活动。陈吉明常务副市长会见了韩国客人。美国米德兰市长布鲁斯·a·约翰逊亲自发来了贺函。
  二是为庆祝××设市70年和建国60周年,举办了××市英语演讲大赛。全市数万名参赛选手以“我的家乡”、“家乡巨变”为题通过海选、预赛,决出41名选手参加了10月18日在四川理工学院科学会堂举行的总决赛,袁珣、黎丽、李毅分获高中组、大学组、成人组冠军。此次大赛,不仅搭建了提高英语水平、促进英语口语应用的平台,更促进了广大市民对家乡××的了解和热爱。 共3页,当前第1页123
2014年离退休办公室工作总结

    XX年,离退休办公室紧紧围绕我厂生产经营的总体目标,按照厂党委的部署和要求,扎实有效、逐步推进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

    一、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确保了离退休员工队伍整体和谐稳定

    1、认真落实好离退休员工的各种待遇

    一是坚持电话联系、家访、慰问制度,建立了离退休员工qq群,勤沟通、勤了解他们的健康情况、生活情况、心理动态,共为他们办好事、办难事、办实事77件。对高龄、长期患病、生活困难的不定期上门慰问59次,给他们以精神安慰和心理安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16件;二是做好离退休员工养老金、补助金的发放和医药费报销,没有出现落下一人或延时现象;三是及时发放上级部门发的各种慰问金,如元旦、春节、重阳节、国庆节等向老同志发放的慰问金;四是较好完成了春节慰问工作,春节前后配合相关部门对离退休员工进行了走访慰问,将慰问金亲自送到离退休员工手中,让他们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和爱护。

    2、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体娱乐活动

    全力配合离退休管理处,组织并参与完成了各项文体活动。包括3月份的油田公司离退休员工“文明杯”台球比赛,4月份的离退休员工门球爱好者活动日,5月份的离退休员工“友谊杯”乒乓球比赛,正月的千人秧歌汇演。尤其是6月份庆祝建党91周年的活动,组织得力,效果良好,受到上级部门的好评,也进一步推动了离退休员工队伍的和谐与稳定。

    3、认真做好离退休员工信访工作

    我们充分认识到做好离退休员工信访工作的重要性,对老同志的来信、来访认真对待,共接待来信9封、来访59次,都圆满解答或解决了前来员工的问题或困难,用真诚的工作态度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老同志的信任,干群关系非常融洽。

    (二)实现了两个“100%”和一个“零”

    两个“100%”即离退休员工养老金、退养员工工资发放及时准确率100%;热心为离退休员工办实事、解难事,服务满意率100%。一个“零”即离退休员工队伍稳定,零上访。我们坚持把抓好离退休员工思想建设和队伍建设作为根本任务,增强离退休员工为企业的发展献计献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按照上级各部门的工作要求,结合我厂离退休员工的实际情况,认真抓好政治理论的学习,引导他们学习党的各项会议精神以及企业重大决策和部署。全年共组织离退休员工学习4次,尤其注重离退休员工中党员的学习,并充分发挥离退休员工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逐步建立健全和完善了学习制度,在离退休员工中形成了一种自觉学习的氛围。

    二、不足之处

    一年来,离退办办公室在工作中注重了离退休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但对其特殊性还理解不够深刻,在面对、处理和解决离退休员工各项生活问题时,还没做到完全地以人性化为核心,对某些特殊人群的关心程度还不够,对某些问题还缺乏预判力,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很欠缺,这说明我们的工作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除此之处,离退休员工管理系统还有待健全完善,离退休员工在油田建设中的主观能动性还需进一步挖掘和提高,这些都是我们在下一步工作尤其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

    三、XX年工作规划

    离退休员工是吉林油田建设的奠基者和采气厂发展的功臣,关心照顾好离退休员工,是离退休办公室必须做好的光荣和首要的任务。随着我厂离退休员工的日趋高龄化,建立以人性化为核心的离退休管理服务体系,是XX年离退休办公室的努力方向和工作要点。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离退休工作的指示精神,按照厂领导对离退休管理工作的具体要求,以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落实离退休员工的各项待遇、加强对离退休员工的管理、积极探索利用现有资源为离退休员工提供服务、加强部门作风建设为重点,全心全意做好离退休员工的各项服务性工作,努力构建以人性化为核心的离退休管理服务体系,将我厂XX年的离退休管理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为实现我厂321管理升级和123发展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二)工作目标

    1、 确保实现离退休员工队伍的持续和谐稳定。

    2、 健全完善离退休员工管理系统。

    3、 积极发挥离退休员工在油田建设中的主观能动性。

    (三)具体措施

    针对上级部门和厂领导关于离退休员工工作的指示以及离退休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离退办在XX年重点开展以下三项工作,确保工作目标的顺利完成。

    1、提供优质服务,确保员工队伍和谐稳定

   (1)抓好日常服务稳定人心。确保离退休员工养老金、补助金的及时发放以及医疗费的定期报销,并定期公布个人账户余额。对行动不便的老同志上门服务。组织进行困难户排查工作,积极走访,深入了解困难户的生活情况,进行档案式统计和问题销项管理,通过与相关部门进行有效的协调沟通,为他们解决生活困难。

   (2)抓好精神服务振奋人心。用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统一思想。通过有重点的宣传教育,使广大离退休员工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各项方针的重大意义,增强老同志晚年的安全感和归属感。用石油工业和吉林油田、采气厂的发展形势统一思想。在日常的教育过程中,学会运用石油工业的发展形势激励老同志,学会运用油田xx发展蓝图以及采气厂发展过程中的新举措激励老同志。

   (3)抓好特色服务温暖人心。继续完善区域管理和网络管理工作,加大踏查和走访的密度和力度,充分发挥离退休职工的qq群的作用,通过电话、家访和慰问等多种形式,加强和离退休员工的沟通,广泛征询离退休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做好离退休员工信访工作,认真对待来信来访,用真诚的工作态度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离退休员工的信任。力所能及做好生活照料服务。定期为行动不便老人送水、帮助购买生活必需品,甚至送饭上门等。充分调动支部和在职员工,共同为生病住院和行动不便老人提供必要的照料,保证其安心养病。对于困难员工和家属,力所能及帮助解决家庭困难,协助申请救助,提供工作岗位等,让大家共同感受组织温暖。[page]

   (4)抓好文体服务活跃人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以个人意愿和爱好为前提,组建合唱团、舞蹈队等业余团体,并保证各项活动有组织,有灯光、有音响。积极配合离退处,搞好全年各种比赛以及离退处安排的各种文体活动,真正让离退休员工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安享晚年。

    2、健全系统管理,确保基础工作稳健夯实

    (1)强化基础工作,确保信息全准。认真做好新退休人员的接收工作和离退休员工信息系统数据采集填写工作,及时更新完善离退休员工基本信息,确保信息资料全面、准确,实现离退休员工管理的科学化、系统化和网络化运行。

    (2)提升工作效率,落实员工待遇。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扎实做好离退休员工的各项待遇落实工作,解除离退休员工的后顾之忧。

   3、开展创先争优,确保党建工作深入开展

    (1)老有所为,以为促养,开展好党支部建设工作。在离退休党员队伍中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老党员在油田生产、生活中当家作主的热情及能力,为油田和谐稳定发展做出应有的、特殊的贡献。

    (2)深入社区,广泛宣传,激励离退休员工发挥余热。在离退休员工中全面开展“形式教育”的宣传学习活动,印发十八大会议精神简明传单,让他们及时了解到公司的大政方针,分享公司和谐发展的成果,激励他们在关注公司发展、享受公司发展成果的同时,积极为公司发展献计出力。

    离退办在认真完成以上重点工作的同时,将认真、高效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以上是离退休办公室XX工作的重点,有不妥之处,请领导批评指正。

         采气厂离退休办公室

          XX年10月24日

 

 


2014年监狱思想政治工作总结

今年,监狱思想政治工作在监狱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党委书记、监狱长的大力支持下,围绕“保稳定、强素质、求创新、促发展”总体要求,坚持虚实结合,虚功实做,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贯穿“一条主线”,认真落实党的xx大精神
    监狱将党的xx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政治工作主线,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实施全员轮训,处级干部参加省局培训班,抓好科以上干部分单位专题学习。创新教育培训方式,聘请  理工学院教授来狱进行讲座,分批组织政工线干部到   等兄弟单位学习考察,并与白湖监狱管理分局签订友好协议,建立信息、学术、学习考察和干部挂职锻炼机制,以更高起点审视、谋划、推进监狱政治工作。开展“学先进、爱岗位、讲奉献、谋发展”活动,学习抗震救灾英雄事迹,将“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
    监狱力避遏制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五落实”:将大学习、大讨论成效落实到“司法行政大动员、化解矛盾促和谐”专项维稳工作上,落实到解放思想、加快发展上,落实到关注民生、促进社会和谐上,落实到公正文明执法、依法治监上,落实到提高民警队伍素质、促进监狱整体工作持续发展上。结合“爱我司法讲作为、兴我司法谋发展”教育活动,先后查找出当前监狱工作中存在的警察思想观念陈旧、监管安全形势严峻、少数警察执法不公正不文明不廉洁和直接管理罪犯不到位、少数单位工作执行力不强等突出问题,制定有针对性整改措施,逐一进行整改落实。
    (二)夯实“两大基础”,着力加强基层基础和党的建设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我狱以分监区建设为突破口落实 “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一是保障基层警力。严格按照不低于押犯数6%的比例配备分监区警力,现已完成试点的两个单位分监区警囚比例分别达到6.9%和7.55%。二是加大硬件投入。制定分监区硬件设施“六个一”(一套办公桌椅、一个档案柜、一台饮水机、一台空调、一套警务用具、一台计算机)基本配置标准,建立集学习、会议、娱乐等为一体的多功能室,并规范制度牌、公示栏、标识牌,对监管区进行美化、亮化、净化、绿化。截止今年上半年,我狱已投入资金46万元添置试点单位硬件设备,现正向全狱推进,计划总投资为260万元。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出台《监狱基层基础建设实施方案》,配套10余项工作制度从激励机制、教育培训机制、日常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规范:制定《优秀分监区及优秀分监区长、指导员评选方案》、《分监区及分监区警察业绩考核暂行办法》等制度,各项待遇向分监区倾斜;建立分监区警察脱产培训制度,每三年集中轮训一次,上半年已举办2期分监区长、指导员培训班,2期门卫、接见室警察培训班;规范分监区警察职业礼仪,规定分监区警察每日工作“十件事”,把罪犯每天从早起床到晚就寝所有行为全部纳入管理视线,紧密结合“6s”管理、监管区规范化建设,全方位加强警察直接管理,着力规范警察执法行为。
    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出台《监狱“四好”基层班子评选办法》,努力打造“理论学习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工作实绩好”的“四好”基层班子,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制定《监狱“五型”机关创建活动实施办法》,深入开展“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创新型、廉洁型”机关创建活动,切实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制定《监狱“共产党员先锋岗”争创活动实施方案》,设立50多个“共产党员先锋岗”并统一制作座牌,定期组织考察授牌、摘牌,引导党员干部以此为载体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创业绩、树形象,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突出“三项工作”,努力打造先进监狱文化
    我狱十分注重加强监狱文化建设,不断增强政治工作活力。
强化宣传职能作用。将以往分散在政治处、办公室、教育科等部门宣传职能整合成立新闻中心,提升宣传思路,集中宣传职能,聚合宣传力量,统一宣传口径,提高宣传效果。积极拓展宣传阵地,将《政工苑》改版成综合性刊物《  》,办好《  信息》、宣传橱窗、《春风报》和监狱网站,投入资金20余万元更新电视台设备、装修演播厅、改装数字电视,监狱宣传工作覆盖面更广,涉及面更宽,影响力更强。今年来,我狱先后在《法制日报》等党报上发表通讯7篇,上发表各类文章5篇。
    大力弘扬“  精神”。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目标,总结提炼出“艰苦创业、敢于拼搏、乐于奉献、开拓进取”的“  精神”,深入开展十佳警官、优秀分监区长(指导员)、岗位之星、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等评选活动,树立先进典型,凝聚人心,激发斗志,“  精神”成为警察职工意识形态主流,“润物无声”效果明显。上半年,共评选出“季度岗位之星”92名、“青年岗位能手”7名”。
    努力营造和谐氛围。扎实开展“司法行政大动员、化解矛盾促和谐”专项维稳活动,建立健全信访工作制度,认真落实监狱领导大接访活动,坚持维稳工作月调度会制度,认真部署奥运会特别防护期安全稳定工作,确保绝对稳定。积极开展“双联”和“送温暖”活动,解决职工群众实际困难,把组织关怀及时送到职工心坎上。开展“三八”女子拔河比赛、职工羽毛球赛、与市文化局联合举办文艺晚会、青年风采大赛、老年人门球赛等活动,丰富职工文体生活,努力营造和谐发展氛围。
    (四)抓住“四个关键”,严格落实从严治警
    我狱采取系列措施狠抓从严治警,向从严治警要战斗力、执行力,着力打造警容严整、纪律严明的威武之师。
    深化绩效考核。把考核重点放在工作实绩上,坚持“以工作实绩论成败、论英雄”,将考核结果作为选拔任用干部、发放加班津贴、评先评优直接依据。着重转变警察晋升科级非领导职务“应得福利待遇”思维,将其作为重要激励手段,出台考评细则,建立奖罚机制,对虽符合基本条件但“大事不出、小事不断”、混日子人员暂缓或不予晋升。上半年,我狱共发放绩效奖    万元。
    完善警务督察。我狱抓住省厅警务督察试点契机,完善和出台《监狱警务督察实施方案》、《监狱分监区建设〈四个规范、两个准则〉》、《监狱分监区民警工作考核细则》等制度,建立健全考评机制,加大考核管理力度,大力加强警车警用品管理,严格考核日常执法行为,全狱上半年共扣考核分1826分,真正做到了警务督察管理严格常态化。
    实施作风整顿。我狱针对少数警察存在的作风不严、形象不佳、履职不实和监管工作首位意识、责任意识不强、惯用“拐棍”等问题,大力实施作风整顿,领导带队,部门联动,不定时间、不定单位开展明察暗访,对一些警容不整、落实不力行为进行录像曝光,严抓违规使用警车、婚丧喜宴大操大办等群众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切实转变警察作风。
    加强廉政建设。立足解决执法领域问题,深入开展“增强警察身份意识,规范监狱执法行为”专项整改活动,监狱分组深入监区开展座谈和个别了解,先后组织全狱性检查5次,查找出“违规开通亲情电话、接受请吃请喝、违规操作罪犯低薪发放,违规安排接见和替罪犯保管出监培训费、干扰‘绿色信箱’管理、袒护违规现象”等问题,下达监察决定书20余份,诫勉谈话3人,谈话教育20余人,并逐级制定整改方案进行重点整改。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执法执纪先进单位”创建活动,并开展“回头看”活动,有力促进了警察规范执法。
    (五)力办“十件实事”,切实关注民生
    一个行动胜过一打宣言。我狱将兴办实事作为落实从优待警、改善民生的大事来抓。今年初,我狱向全体职工承诺了“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加大物业管理力度、加强警察职工医疗保障、设立扶贫济困基金解决困难职工基本生活、完善道路交通设施、改善老年人活动设施、改善警察职工办公条件、建设机关大礼堂多功能厅建设、完成有线电视改数字电视工程、加大力度解决警察职级待遇等“十件实事”,使监狱改革发展成果真正惠及全体职工群众。目前,分监区硬件正逐步配备到位;工人住房补贴和公积金政策已落实,解决就业60余人;建立扶贫济困基金资助困难职工2万元,发动捐款3万元,发放慰问金11.8万元;大礼堂多功能厅修缮一新并投入使用;半封闭式门球场如期建成;硬化狱内道路5公里;巡回医疗、义诊、健康咨询和医疗健康讲座活动定期开展,警察职工补充医疗保险购买到位,全狱1716名警察进行了体检;投入资金20多万元改善基层单位职工食堂条件,筹集资金130万元解决一线当班民警中、晚餐免费就餐。
    务实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为促进监狱整体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组织保障、环境条件和智力支持。今年上半年,监狱监管改造工作连续    年实现“四无”;监狱经济快速增长,实现销售收入  亿元,创利润149万元,分别为年计划的57.76%和99.05%,同比分别增长23.93%和79.25%;警察职工队伍持续稳定,无非正常上访、群体性事件和重大治安事件发生,工作热情不断高涨,广大警察职工共享发展成果,共建和谐氛围日益浓厚。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angongshi/201408/3628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