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办公室工作总结 >> 正文

2011年党委办公室工作总结

来源: 办公室工作总结 
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全镇学习方案,组织召开动员会对活动进行部署,深入开展“六比六看“活动,指导各基层各支部开展活动。开设了基层党支部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畅谈“创先争优”访谈栏目,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扎实地开展。

(二)开展“双承诺”活动。40个基层党支部以“党旗飘扬,新城建设我先行”为主题,按照“五个好”要求,在发展经济、构建文明和谐社区、服务群众、加强居民自治、物业管理、环境整治、维护稳定等方面作出承诺。该镇2580余名党员根据自身实际,在提高服务水平、维护群众利益、化解社会矛盾、参与文明创建和志愿服务等方面作出承诺。力争做“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的优秀党员,引导广大党员成为“八大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实践中建功立业,为全面落实我镇“一三三五”工作要求,实现经济社会和谐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指导各基层支部做好新形势下党员教育、管理、发展的各项工作。

加强对基层两委班子的培训、教育、考核、;定期召开党务干部例会,进行业务指导,安排阶段工作,指导认真开展党务工作,指导各支部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严格把关、保证发展党员质量,全年发展党员新28 名,33名预备党员如期办理转正手续。做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的学习和管理工作。WWw.ZOnGjIEfAnWeN.CoM对党员档案、复员军人档案进行了系统整理,做到了底数清,查阅方便。

三、加强机关干部队伍的建设和培养。

组织好机关干部的学习和培训。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讲党课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水平。并先后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到西青张家窝工业区和中北高科技产业园、津洽会、双港镇、葛沽镇等地进行参观学习,开阔眼界,拓展思路,立足本岗,善谋实干,进一步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全面提升工作水平。

建立选人用人机制,于2011年3月14日、3月28日分别进行了中层正、副职竞职演讲大会。通过竞岗,我镇中层干部队伍作了重大调整,在参加中层竞职人员中,6名副职通过竞聘担任正职,14名轻干部经过竞聘担任副职。新一届中层干部班子中40-50岁18名,30-40岁18名。一批拥有高学历、高职称人才进入中层干部队伍,其中:硕士研究生1名,本科18名,大专学历18名。通过人员竞争上岗,一批年轻干部走上领导岗位,激发了干部队伍活力,达到了改善结构、提高素质、优化队伍的目的,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四、扎实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

(一)制定《咸水沽镇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实施意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创建活动。一是学习形式灵活多样。坚持“走出去”,先后组织党委班子成员和机关中层到西青张家窝工业区和中北高科技产业园进行参观学习,到津洽会参观学习,开阔眼界,拓展思路。赵北、新兴等村党支部组织党员、村民代表去无锡等地考察,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和成果,并展开讨论和交流,为本村开展土地整合、做好集体资产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地基础。二是以会代训。加强对基层干部的培训。多次召开会议,听取全镇27个村和44个单位的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及下半年的工作打算、完成目标的具体措施。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的途径。 [1][2][3]

(二)抓好“三个结合”,开展了“八个一”活动,运用“新风尚大学堂”、全民学习日、社会科学普及周、读书节、读书会、演讲赛、知识竞赛、歌唱比赛、技能比赛等广大党员喜闻乐见的形式,特别是结合党和国家重大政策出台、重大活动开展和重大节庆日纪念日等契机,不断丰富完善工作机制。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的实现。

五、深入开展全民素质提升工程

以“共学、共创、共建、共享”为主线,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在全镇各行各业、不同群体中倡导“五心、十标准”、“十个提倡、十个反对”,取得了较好成效。

开展群众性教育活动,进行“两高”、“两美”、“两勤”、“两和”的“城市生活教育”,引导群众讲文明、树新风、打造和谐社区;挖掘先进人物,宣传先进事迹,典型引路,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各村、社区利用农家书屋、村民学校、社区活动室、党员远程教育平台等载体,帮助广大群众了解区、镇发展目标、形势政策,学习文明礼仪,激发广大村、居民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携手共同建设美丽的家园。

组织开展“践行文明大家谈”访谈活动,举办“践行道德规范,做文明津南人”大型宣传活动,组织开展“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环境卫生清整活动10余次。赵北村召开第三届“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程”表彰会,对评选出“模范文明家庭”、“孝敬公婆好儿媳”等21户先进个人、先进家庭予以表彰。以推动企业文化建设为目标,开展文明企业、文明员工达标活动,强化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教育;开展文明学校创建活动,形成校风严谨,师德高尚,尊师重教的校园文明;各社区广泛开展新风尚“一区一品”建设,以共创文明村(居)为重点,积极开展文明社区、文明村、文明楼栋等创建活动;开展“我的村庄、我爱护”活动,推进镇村文明创建;开展文明楼院、文明社区“五个一”、科普六进、家庭美德建设等系列评选活动,发展楼院文化和社区文化,引导广大群众建立科学、文明、和谐的生活方式。

六、创新载体,进一步加大新闻宣传工作力度。

认真贯彻党委政府的要求,坚持新闻宣传工作“三贴近”原则,扎实做好新闻宣传工作。采录、编辑、制作《咸水沽镇一周工作要闻》30期。报送新闻稿件270篇(次),被区“两台一报”,采用180篇(次)、新华网咸水沽镇分站刊播68篇(次)。向区委报送信息156条,被区委《近日要闻》采用48条;向市委宣传部报送信息62条。编辑《咸水沽镇工作简报》52期,印发4100多份,发放到区、镇领导和相关各部门、各单位,营造了我镇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健康向上的舆论氛围。加强新闻宣传工作的管理,制定了宣传信息员评先和年度考评办法,将工作完成情况与工资奖金挂钩,严格实行奖惩制度,结果全部公示,进一步调动了基层的积极性。

七、参与全镇重点工作情况。

按照镇党委的安排部署,先后参与池稻地村土地整合、市容环境整治“大干300天”护栏拆迁、头道沟村整合拆迁、赵北村土地整合、紫江馨苑还迁、清理下郭庄滞留户等工作。

八、共青团工作。结合共青团工作特点,先后举办“五四青年节座谈会,座谈青年如何在津南新城建设中发挥主力军和突出队作用。组织团员青年参加团区委举办的团干部技能大赛,获得第二名。组织青年志愿者圆满完成2011天津(宝成杯)国际盆景赏石文化旅游博览会暨观赏石之乡联谊会志愿任务。开展“两新组织”团建工作,已建团组织22个。 1 2 3

九、其他工作。

1、关工委工作。在大家的支持帮助下取得一定成绩,受到区关工委的好评,涌现出甄荣耀等全国先进典型。

2、档案工作。镇机关档案完成市一级达标任务,完成对村级档案的验收等。

3、工资工作。完成半年、全年工资统计报表上报任务;为8名机关干部办理退休手续;完成每年薪级工资滚动,级别增资等工作。

4、人事工作。完成4名大学生村官、1名“三支一扶”大学生、2名公务员调入工工作。做好人事管理系统、公务员信息系统等5个系统的维护工作。

5、老干部工作。做好离退休干部春节及夏季走访慰问和体检工作。

6、做好党报、党刊的征订和投送工作等。

『 1 』『 2 』『 3 』


2011年党办公室工作总结

本人XX年毕业于山西临汾地区卫校,于XX年1月被分配到大同市城区商业局,XX年考入山西职工医学院,取得了第二学历专科毕业证书,并于2011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将我本人的工作报告如下:
  一认真学习,努力提高
  时代是在不断发展变化的,我们所做的工作也在随时代的不断变化而变化,要适应工作需要,唯一的方式就是加强学习。几年来,我首先是认真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理论和江总泽民同志“xxxx”重要思想。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用正确的理论来指导自己的工作实践,指导自己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指导自己不断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其次是认真学习党的xx大,xx大精神,弄清工作的方向目标和任务,紧跟时代潮流,确保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第三是努力学习与工作相关的各种知识,使自己在工作中不掉队不落伍,能够更好地胜任本职工作。通过学习,自己的思想素质道德品质和工作能力都得到了一定的提高。
  二脚踏实地,努力工作
  党办公室是一个工作非常繁杂任务比较重的部门。作为组织委员肩负着领导助手的重任,不论在工作安排还是在处理问题时,都得慎重考虑,做到能独挡一面,所有这些都是办党公室人员不可推卸的职责。几年来,我牢固树立了“党办公室无小事”的思想,尽职尽责,努力工作。首先是熟悉本职业务,进入角色。了解和掌握党总支的组织状况,根据需要提出党小组的划分和调整意见,检查和督促党小组过好组织生活。按照党章的规定,积极做好党总支换届选举的准备工作。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配合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对党员进行教育和培训。收集、整理党员的模范事迹,及时向党总支提出表扬和奖励的建议。安排好党的组织生活,了解党员过组织生活和遵纪守法的情况,帮助党员正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入党积极分子的情况,并负责做好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正确掌握发展党员的标准,按照发展党员工作的方针和原则,提出发展党员工作计划。负责做好支部委员会、支部党员大会记录,办理接收预备党员转正的手续。负责接转党员组织关系,按时按标准收缴党费,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收缴情况,做好党内统计工作。
  三端正作风,摆正位置
  在工作中,我始终坚持勤奋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认真做好工作。服从领导分工,不计得失不挑轻重。对工作上的事,只注轻重大小,不分彼此厚薄,任何工作都力求用最少的时间,做到自己的最好,自工作以来,没有耽误过任何领导职工交办的任何事情。在生活中,坚持正直谦虚朴实的生活作风,摆正自己的位置,尊重领导,团结同志,平等相处,以诚待人,不趋炎附势,也不欺上压下,正确处理好与领导同事相处的尺与度的关系,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自觉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
  四存在问题
  通过几年来的工作,我也清醒地看到自己还存在许多不足,主要是:一了解还不够多,还不能完全适应工作需要;二由于能力有限,对一些事情的处理还不太妥当;三由于学习不够,工作中有时会感觉力不从心;四工作方法上还有待改进。这些不足,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加以改进提高,争取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
  总之,几年来,通过努力学习和不断摸索,收获很大,我坚信工作只要尽心努力去做,就一定能够做好


2010年学校办公室年度工作总结

学校办公室是学校的综合管理部门,是校领导的参谋助手,综合承接上级部门指示,综合协调处理学校行政事务,是学校运转的中枢,是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的中介,是学校的窗口。一学年来,在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按照学校工作计划,进一步解放思想、克服困难、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创新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较好的完成了2010--2010学年度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些成效,现将主要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做好接待,强化服务意识

作为学校的窗口部门,办公室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精心筹划,周密部署,尽心尽力地组织好每一个会议,协调好每一次活动,安排好每一次接待,使学校的人力和财力发挥了最大效益。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很繁杂,只有紧紧围绕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才能在现有人力资源和办公条件下,实现效益的最大化,从而最大限度地实现我们为教学科研服务的工作宗旨。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努力提高适应新形势和完成新任务的能力。办公室人员也通过自学和参加各种形式的会议,加强对学校整体发展思路的理解,加深对学校领导工作思路的理解;通过学习,把握工作方向,开拓工作思路,执行好学校各项重要方针政策,与学校保持高度一致。办公室很多事务性的工作都与老师或外界往来较多,因此在工作中强化服务意识,要求本部门的人员做到:礼貌、耐心、细心、诚心,并灵活掌握办事的尺度,对临时性的急件,要特事特办,实实在在为教师和培训学员做事,跟外界往来过程中做好桥梁作用。

二、加强组织协调能力,顾全大局,保障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服从服务于大局是做好办公室工作的基本条件。我们要求每位办公室人员必须树立大局观念,正确处理大局和小局,全局利益与局部利益的关系,要善于从大局的角度思考问题,使办公室工作与学校工作大局协调统一。我们通过认真学习岗位职责后认识到重大会议、活动是学校办公室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对于会议活动组织和协调,明确提出了大型活动必须做到“组织超前、服务周全、勤俭高效”的工作原则,尤其注意活动的细致性、周到性和实效性,同时更加注意各职能部门和相关科室之间的积极合作和沟通,从而保障了各项重大活动的顺利进行。

本学年学校先后承办了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第一期中小学校长提高培训、全区教育干部集中培训、期班主任培训、网络应用能力培训等,在此期间,学校办公室从人会场布置、制作宣传条幅等各个环节加强了组织协调,承担的很多工作都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充分肯定。

三、强化责任意识,工作落实到人

办公室工作能否创造出一流的业绩,关键在于办公室人员是否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因此,我们积极引导办公室同志树立责任意识,发扬高度负责的精神,对自己工作勇于负责,敢于负责,自觉做到标准上求高,措施上求严,工作上求实,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扎扎实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此,办公室人员进行了工作分工,责任到人,互相提醒,定期检查,使得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四、强化奉献意识,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甘于奉献,诚实敬业是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必备素质。办公室工作的无规律性,经常加班加点,没有无私奉献,是难以胜任办公室工作的。因此,我们通过宣传教育、典型示范,使办公室每位同志都能做到爱岗敬业,不计名利,不辞劳苦,无私奉献。本学年各项工作更加顺利开展。 《1》《2》

1、当好校长的行政助手。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按照行政会议的精神,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的计划和安排,从而使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认真做好各级各类文件、通知的收转工作,并按文件、通知要求,协调处理好办公室职责范围内的事。

2、精心组织安排会场。我校大小会议及培训都由办公室参与。每次会议或培训,办公室在会标设计、照相、新闻报道等方面,都做到科学安排、细致落实,保证了会议或培训的顺利召开。

3、做好教职工的考勤登记管理工作。学校办公室负责教职工的考勤,要求教职工请假必须有请假条,经校长或部门负责人签名后交办公室存档。学校办公室每月向学校领导汇报一次教职工的考勤情况并在教职工中公布。

4、做好人事档案和文书档案的规范和管理工作。及时有序地处理上级各种文件和网上文件的收发、传阅和分类归档整理,学校各种请示与报告的分类呈送,落实了校内文件签阅制,做好了校内各部门工作总结与计划的收集整理。

5、加强文字材料的加工工作,提高办公室的文字处理和服务能力。协助学校领导针对重要工作部署以及组织拟定以学校名义发布的通知、布告等,起草或参与起草工作报告、总结、计划等。

6、加强校务公开工作和学校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学校壁报栏等,对我校各方面的发展情况进行及时的宣传和推介。

7、做好安全治安和甲流的预防工作,认真测试体温并作好记录,为学校营造和谐、健康的社会氛围。

8、其它工作。负责接听电话并作好电话记录,及时将电话通知精神传达给相关人员;做好计划生育工作;做好门卫工作;做好教职工年度考核、年终总结等组织工作;完成学校领导临时交办的其它各种工作任务。

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在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建立健全公文处理、督办等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继续加强宣传工作,强化咨询和参谋职能;保障工作的正常开展;加强政治理论与业务理论学习和研究, 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为校领导、为教师培训服务的能力,为学校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angongshi/201205/16454.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