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安全工作总结 >> 正文

创建安全文明小学校园工作总结

来源: 安全工作总结 
根据中央综治委、教育部、公安部《关于在全国开展安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通知》和XX年区综治委、文明委的有关文件精神,我校党政高度重视,深入开展了安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基本情况

  宣城市第二小学建于1995年,位于宣城城南梅溪河畔,是宣州区教育局直属小学,规模为六年制30个教学班。学校占地1638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520平方米,建有教学楼、专业教学楼、综合办公楼、多媒体教室,形体训练大厅及200米塑胶跑道,校园环境优美,教学设备齐全。学校创全市选聘教师公开招考先例,形成一一支年轻化、专业化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83人,3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038人。创办十三年来,我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实施素质教育,培养的学生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均学有所长,形成了“团结、求真、创新、奋进”的校风;“敬业、爱生、严谨、优教”的教风;“尊师、守纪、博学、善思”的学风。逐步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社会影响日益扩大。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实提高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健康的育人校园,既是我校“以人为本,求真、务实、创新、奋进”办学理念的需要,又是实践报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需要,更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的具体体现。XX年10月11日全国中小学及幼儿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区教育局集中整治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动员大会之后,学校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会议精神的传达,要求全体教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意识,不仅要有安全意识,更要具备安全能力。wWW.ZoNgJiEFanwEN.COm同时对学生进行安全知识教育,结合“安全教育日”活动,学生自护自救安全防范周活动和国旗下讲话等契机,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结合宣区教[XX]69号《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区政府《宣州区中小学幼儿园及少年儿童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等文件精神,针对安全问题,对体育器材设施、教学设施、建筑物等,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并利用寒暑假进行了维修,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如与精方制药厂毗邻围墙这一隐患,多次与对方进行了协商,现已基本达成消除安全隐患的协议。

  学校综合治理领导组与各处室和各班级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了安全职责,抓好了校园内

[page]部的安全工作。分管安全的副校长经常与鳌峰办事处和鳌峰派出所联系,使得我校周边治安环境得到较好的整治。


  二、健全制度,强化责任,确实把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制度健全:制定和完善校园安全文明建设管理的规章制度,是创建活动内容之一,我校严格执行校园准入制度,规范日常管理;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处置工作预警预案体系,落实应急反应机制;建立畅通的信息传输渠道和严格的信息上报机制,制定要害部位管理制度、危爆物品管理制度等内部安全保卫工作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治安巡逻和巡查制度,建立健全校园安全文明建设工作责任追究机制。我校共制定各类安全制度8种。


  责任落实:根据“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学校各部门相继与安全责任人签订了安全责任书。与宣州区鳌峰办事处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与校内各部门签订水电安全管理责任书,财务安全管理责任书,班主任安全管理责任书,办公室安全管理责任书,微机室管理责任书,食堂饮食卫生安全责任书,年级组长安全责任书等8类。



  措施具体:定期进行安全大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制定“三定”方案,同时落实应急预案机制。



  经费落实:在学校快速发展中,我校在安全经费投入中每年都在增加,XX年投入45000余元,占杂费用总收入的15%以上,大大超过上级规定的5%的比例。专款专用,如维修屋顶,更新体育器材,添置新桌凳,照明设备的增添,校园文化建设,聘请专职的卫生保洁人员,缴纳区环境卫生管理费等等。

  三、齐抓共管,群策群力,安全文明校园呈现蓬勃生机



  在创建安全文明校园活动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并进一步加强管理,整治校园环境,学校生活区、教学区、运动区整齐有序、环境优美,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学校管理方面的经验也多次在会议上交流,多次接待兄弟学校的参观考察。学校安全规章制度健全,管理系统严密,保卫人员有高度的责任感,学校防范措施严格,使我校的创建安全文明校园活动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我校一直是区级文明单位,市安全文明校园,宣城市交通安全示范学校,宣城市卫生学校,安徽省青少年道德教育示范学校,历年区教育系统安全量化考核中获得优秀。


  我们将继续努力,保持全体师生零犯罪记录,并充分利用创建安全文明校园活动的契机,把我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创建安全幼儿园总结
   创建安全幼儿园总结    我园根据省、市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和市领导对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紧紧围绕本年度的教育局安全工作要点。结合幼儿园的工作实际,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立足防范深入整治,强化监管,狠抓落实,坚决杜绝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特总结如下:[文秘范文文章-http://www.diyifanwen.com]
  一、   消防安全教育工作
   我园大、中班一直在对幼儿进行消防安全教育。主要包括:
  1、要让幼儿懂得玩火的危险性。
  2、让幼儿掌握简单的自救机能。
  3、带幼儿参观消防队,看消防队员的演习,请消防队员介绍火灾的形成原因、消防车的作用、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使用时应注意的事项等。我园的消防安全对幼儿的教育还引起了电视台的关注,并录制入〈社会方圆〉栏目中。
  二、
   食品卫生安全教育
   幼儿园的孩子们大多爱吃零食,也喜欢将各种东西放入口中。因而容易因引发不安全隐患或食物中毒。幼儿园除了要把好食品采购、储藏、烹饪等方面的卫生关外,还必须教育幼儿不吃腐烂的、有异味的食物。幼儿在幼儿园误食有毒、有害物质的情况更是多种多样的。如幼儿园放的老鼠药等。因此,我园的教师在平时的教育工作中教育幼儿不随便捡食不明物质。
  三、
   注意外来人员的出入
   幼儿园教师大多是女同志,孩子们小,所以在幼儿园的第一道防线收发室作好预防工作。首先了解外来人员的身份、目的,并让其登记。如果觉得此人可疑就及时通知保卫人员,以防幼儿园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四、
   对教师进行安全教育培训
   幼儿园领导班子对职工进行两个方面的培训:
   一是对教师员工的教育和培训。二是对幼儿的安全教育。对教职工的教育和培训,主要包括三方面的内容:
  1、是加强教职工的安全意识,教育培养他们的工作责任心。
  2、要让教职工了解幼儿园安全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不随心所欲。
  3、要让教职工掌握发生意外时的现场处理办法,做到遇事不乱,应对百方。
   另外,我园也制定了安全管理制度。比如:门卫制度、幼儿接送制度、食品安全制度、药品管理制度、日常教育教学活动的生活各环节的安全常规以及安全管理制度。
   总之,作为管理者要把安全管理放在首位,定期或不定期地通过会议、宣传板报等进行安全宣传教育,明确安全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树立幼儿园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高度的责任感。严格执行安全制度,认真做好安全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等各项工作,将安全管理与日常保教工作相结合,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做为教职工要把安全岗位责任制牢记在心,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本着对幼儿关心爱护的思想,掌握必要的安全防护方法,将危险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要与家长及时联系、沟通,避免意外事故发生。幼儿园的安全教育形式多种多样,但不管采取那种形式都必须将安全教育渗透到幼儿每天生活的各个环节中。只有这样才能达到安全教育的目的。
    
  
乡镇卫生院创建青年文明号工作总结 镇中心卫生院是一家集预防、保健、医疗为一体的综合性卫生院,现有职工16人,其中有党员3人、青年团员9人,平均年龄27岁,设有一个党小组和一个团支部。
 多年来,该院坚持 “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根本,以诚信求生存,以创新求发展”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党员和青年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造就了一支“技术精良,服务优质,快速应变,高效运作”的医疗服务队伍,最大限度的满足群众需要,把优质服务做到位,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挽救群众生命和解除病人痛苦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受到了各级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一、坚强领导、汇聚人心
该院的三名党员既是医院的领导班子成员,又是业务骨干,经常穿梭于病房与患者之间。成员之间团结协作,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上岗在前,下班在后;业务提高在前,既得荣誉在后。自觉遵守医院的规章制度,广泛听取职工意见,为职工排忧解难,从而使医院上下形成了很强的凝聚力。院党小组和团支部注重加强自身的规范化建设,不定期的召开党小组会和团支部会,研究自身建设和医院的各项工作。坚持**集中制,重大问题坚持职工会研究决定。同时定期开好**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解决好倾向性问题。经常分析职工的思想动态,及时引导,时刻保持党员和团员的先进性,积极推行院务公开,实行**管理是医院凝聚力强的重要条件。院管理层定期向职工通报重大事项和财务收支情况,实行基建项目公开招标,购置设备进行集体考察论证和成本效益分析。设立院务公开栏,将行政、医疗、财务、总务、设备等相关内容予以公开,增加透明度,自觉接受职工监督,以有关规定和党纪来保证各项工作的开展。
二、规范管理、加强监督
始终重视用制度来约束和规范卫生院运行。该院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不断完善医院管理制度,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考核有据可查,奖罚有理可依。医院成功的进行了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大大激发了医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在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的基础上,该院又把工作的力度放在了整顿院风院纪上,狠下决心,励精图治,以“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为切入点,努力把医院治理成“班子圣明、行医文明、医术高明”的“患者之家”。 历年来,医院无重大差错事故发生。
三、科教兴院,加快发展
医院采取请进来、派出去的方式培训医务人员,不断到县.州级进修.学习,多次邀请县人民医院的专家来院讲学及技术指导,前后有数百名患者受益,建立了密切的业务往来和协作关系,为科教兴院注入了新的活力。目前,医院现有职工16其中大专学历10人,4人正在就读成人教育学院。
四、改善设施,提高品位
为满足群众需要,更好地为群众服务,该院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以创建优质、高效、低耗的质量效益性卫生院为奋斗目标,通过不断发展与完善,先后投资100多万元新建好了门诊住院综合楼,职工宿舍于今年9月俊工。
五、开拓创新,优质服务
根据卫生院医务人员是青年人多的特点,卫生院把政治思想工作和职业道德教育、医德行风建设作为一项常规的工作来抓,定期组织政治学习,完善各项管理和监督机制,引导党员和团员青年始终牢固树立“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创建群众满意的站所”为目标,秉承“尊重生命,关爱健康”的宗旨,经过不断的探索和努力,医护人员以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受到了患者和社会的高度信赖和赞扬。卫生院环境清洁,全体人员着装整齐,仪表端庄,讲文明,讲礼貌,开展微笑服务,展现了白衣天使的美德和风采。为了加强医务人员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卫生院经常组织学习《医德规范》和《医护人员文明用语》等,广泛开展对病人“三不”(不准与病人争吵、不准推诿病人、不准收受病人钱物)、“五心”(检查细心、治疗精心、解释耐心、听取意见虚心、让病人及家属放心)、“四个一样”(生人熟人一样、群众干部一样、院内院外一样、乡村城市一样)的活动,卫生院设置有共产党员先锋岗和共青团文明示范岗,工作职责、医德医风规范、优质服务承诺、服务价格等都上墙进行了公示,医务人员要配戴工作卡上岗,接受群众的监督,使全体医护人员都认识到要成为优质服务、文明礼貌的带头人,努力为病人创造方便、舒适、安全的治疗康复条件。由于该院地处贫困山区,多年来,该院还积极为山区困难群众送医送药,为贫困孕妇减免检查费和住院费。大大提高我镇孕产妇住院分娩率,确保无孕产妇死亡。
六、热心公益、情操高尚
全院人员热心公益事业,在扶贫及寒窗助学。在东南亚海啸灾害中,全体人员踊跃捐款,让爱心跨越国界。主动参加“三下乡”、健康直通车送医送药下乡、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青年植绿护绿活动,禁赌禁毒活动、无偿献血活动等。在乡党委领导下,主动为联系的农村党支部解决支部活动经费和为农村党员活动阵地建设出钱、出力,受到党员和群众的好评。通过卫生院一班人的努力,该院近年来的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在成绩面前,卫生院没有沾沾自喜,感到满足,而是意识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以后的路更艰辛,只有在当前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努力学习新知识,提高自身驾驭市场的本领,牢固树立“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向管理要效益”的理念,并脚踏实地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搞好服务,才能提升医院的综合实力和文化品位,才能推动医院更高层次的全面发展。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anquan/201412/3802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