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安全工作总结 >> 正文

学校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 安全工作总结 

  1,关闭门窗,对锁,窗户月牙扣有损坏的在今天中午前到oa上报修,总务处在放学前维修完毕.

  2,关闭电器,灯,电脑等设备电源.并将电器插头从插座上拔出.尤其关注手机充电器等易发事故的用电设备.

  3,检查水龙头是否关好.

  4,贵重物品请不要存放在学校,遗失自负.

  5,放假期间,学校将对部分地区全天候布防监控报警,老师们无特别重要事情不要进出校园.

  6,以上工作,班主任为班级责任人,功能室责任人为管理员,处室负责人为处室责任人,年级部主任为年级部责任人.

  7,学校将在放学后组织检查,结果将在oa上进行公布.

  加强校园保卫,严控校园安全隐患,强化进出校门问询和接待规定,特提出如下要求,请老师们理解和配合:

  1,所以来访家长均由老师们亲自到传达室接待,需要到接待室或者办公室的请老师们亲自到传达室登记后领进校园.

  2,家长给学生送物品来校,请家长写好接受学生的姓名放在传达室,下课以后由学生亲自到传达室去取.家长不允许送到班级.(这点要求老师通知学生)

  3,对于来访人员不能够联系上老师的,或者保安也无法联系上老师的,老师不能够到传达室领进的,传达室将不予放行,请老师们从校园安全角度考虑给予理解.



文明市民学校总结 卓越的时代呼唤卓越的人才,本着“服务社会,弘扬爱心、传播文明”的良好精神风貌,街道社区教育学校团支部青年们在团支书的带领下,积极发挥作用,集中有效地开展各种活动,活动总结如下:
  一、成立社区教育领导小组,搞好管理工作。
  1、学校成立了由校长、分管德育副校长、教导主任、团支部书记、大队辅导员及班主任组成的社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项工作得到全面落实。
  2、组织开展了校务会、班主任会、全体教师会。及时通过“三会”向全体教师传达了团支部工作计划,让每一位团员明确了自己的分工、任务、职责,为开展各项活动做好全面准备。
  二、精心设计主题,使活动有效开展。
  普通话-情感的纽带,沟通的桥梁”普通话-情感的纽带,沟通的桥梁,青年团员到社区街头参加第八届全国普通话宣传活动,现场答疑咨询,并带领学生向路人宣传普通话。同时采用多种形式展示。如:绘画、摄影、咨询等。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历程,虽然取得一定的成绩,但我们也意识到,我们的工作还有待完善。在新的一年中,我们将不断探索,总结经验,实现高起点、高标准要求,并朝着更高的标准、更新的目标努力,使我校团支部工作更上一层。

创建安全文明小学校园工作总结 根据中央综治委、教育部、公安部《关于在全国开展安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通知》和XX年区综治委、文明委的有关文件精神,我校党政高度重视,深入开展了安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基本情况

  宣城市第二小学建于1995年,位于宣城城南梅溪河畔,是宣州区教育局直属小学,规模为六年制30个教学班。学校占地1638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520平方米,建有教学楼、专业教学楼、综合办公楼、多媒体教室,形体训练大厅及200米塑胶跑道,校园环境优美,教学设备齐全。学校创全市选聘教师公开招考先例,形成一一支年轻化、专业化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83人,3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038人。创办十三年来,我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实施素质教育,培养的学生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均学有所长,形成了“团结、求真、创新、奋进”的校风;“敬业、爱生、严谨、优教”的教风;“尊师、守纪、博学、善思”的学风。逐步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社会影响日益扩大。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实提高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健康的育人校园,既是我校“以人为本,求真、务实、创新、奋进”办学理念的需要,又是实践报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需要,更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的具体体现。XX年10月11日全国中小学及幼儿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区教育局集中整治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动员大会之后,学校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会议精神的传达,要求全体教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意识,不仅要有安全意识,更要具备安全能力。同时对学生进行安全知识教育,结合“安全教育日”活动,学生自护自救安全防范周活动和国旗下讲话等契机,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结合宣区教[XX]69号《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区政府《宣州区中小学幼儿园及少年儿童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等文件精神,针对安全问题,对体育器材设施、教学设施、建筑物等,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并利用寒暑假进行了维修,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如与精方制药厂毗邻围墙这一隐患,多次与对方进行了协商,现已基本达成消除安全隐患的协议。

  学校综合治理领导组与各处室和各班级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了安全职责,抓好了校园内

[page]部的安全工作。分管安全的副校长经常与鳌峰办事处和鳌峰派出所联系,使得我校周边治安环境得到较好的整治。


  二、健全制度,强化责任,确实把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制度健全:制定和完善校园安全文明建设管理的规章制度,是创建活动内容之一,我校严格执行校园准入制度,规范日常管理;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处置工作预警预案体系,落实应急反应机制;建立畅通的信息传输渠道和严格的信息上报机制,制定要害部位管理制度、危爆物品管理制度等内部安全保卫工作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治安巡逻和巡查制度,建立健全校园安全文明建设工作责任追究机制。我校共制定各类安全制度8种。


  责任落实:根据“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学校各部门相继与安全责任人签订了安全责任书。与宣州区鳌峰办事处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与校内各部门签订水电安全管理责任书,财务安全管理责任书,班主任安全管理责任书,办公室安全管理责任书,微机室管理责任书,食堂饮食卫生安全责任书,年级组长安全责任书等8类。



  措施具体:定期进行安全大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制定“三定”方案,同时落实应急预案机制。



  经费落实:在学校快速发展中,我校在安全经费投入中每年都在增加,XX年投入45000余元,占杂费用总收入的15%以上,大大超过上级规定的5%的比例。专款专用,如维修屋顶,更新体育器材,添置新桌凳,照明设备的增添,校园文化建设,聘请专职的卫生保洁人员,缴纳区环境卫生管理费等等。

  三、齐抓共管,群策群力,安全文明校园呈现蓬勃生机



  在创建安全文明校园活动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并进一步加强管理,整治校园环境,学校生活区、教学区、运动区整齐有序、环境优美,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学校管理方面的经验也多次在会议上交流,多次接待兄弟学校的参观考察。学校安全规章制度健全,管理系统严密,保卫人员有高度的责任感,学校防范措施严格,使我校的创建安全文明校园活动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我校一直是区级文明单位,市安全文明校园,宣城市交通安全示范学校,宣城市卫生学校,安徽省青少年道德教育示范学校,历年区教育系统安全量化考核中获得优秀。


  我们将继续努力,保持全体师生零犯罪记录,并充分利用创建安全文明校园活动的契机,把我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anquan/201412/38017.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