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安全工作总结 >> 正文

消防气防中心安全工作总结

来源: 安全工作总结 

消防气防中心作为全公司安全工作的防控部门,在安全工作的开展上不仅注重提升部门的安全防控的能力,同时注重本身的安全防护。XX年是神华包头煤化工关键的一年。在这一年中,公司一次性打通全流程,正式进入商业运行。这一年消防气防中心结合公司的不同生产阶段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工作,现将本年度的安全工作总结如下:

一、年度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

国务院23号文件下发后,中心领导极为重视,主要领导召开了常务办公会,研究制定了中心落实措施,组织全体员工对文件进行了逐条逐字的学习,并就文件内容的理解进行了大讨论,同时结合文件自下而上对中心安全防护能力、安全工作、安全制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提出了50余条可行性建议,极大的强化了抓安全的手段、规范了管安全的制度、提升了保安全的能力。

二是注重安全教育矫正员工思想

意识决定行动,思想规范行为,中心始终注重员工的思想教育,力求通过经常性安全教育授课提升员工的思想觉悟,培养员工的安全意识,在思想上构筑安全防线。9·22事故发生后,中心在第一时间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救护过程及事故造成的危害,及时的组织了员工进行了学习,并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进一步强化了员工保安全的意识。为避免同类事故再次发生,中心还对事故进行了模拟再现,通过模拟事故现场对员工进行了直观的再教育,筑牢安全的思想防线。

三是以安全活动促进公司规定落实

创新形式抓落实,求真务实见成效。wWW.ZoNgJIEfANWeN.CoM安全规定的落实与否决定着安全工作的成败,是安全工作的基础。中心在抓落实上,不仅要求把安全规定写在本上,挂在墙上,更要求把安全规定记在脑中,刻在心中。针对下一阶段设备调试安全形式严峻的实际,中心把三月定为安全月,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并以岗位类别区分组织了不漏一人的全面考核。为进一步规范安全操作规程,四月中心组织了hse手册的学习,并以学习内容为重点,随机的进行了安全操作规程小竞赛。

二、年度安全活动的特点。

一是强化领导。安全工作不是中心胜似中心,部门领导始终把安全工作作为“主官工程”“命脉工作”来抓。以“强化领导,务求实效;严格责任,狠抓落实;严管细抠,确保安全”为指导思想,开年之初就签订了安全工作责任状,建立了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细化了安全工作责任分工。在每月的例会中都要安全工作形式进行细致的分析,深挖安全根源,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制度落实严格。靠制度保安全,我中心始终把制度落实作为安全工作的抓手,制定了安全制度落实措施和奖惩办法。加大安全制度的落实力度,严格执行各项制度,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责任制,使制度落实到实处。

三是措施得力,管理有力。中心提出视隐患为大敌,保安全若保生命,依据公司安全工作制度,贴合本中心安全工作形式,制定了行之有效的安全管理措施。值班人员保持全时在位,执勤人员严禁抽烟酗酒,在位人员按照军事化管理,严格要求。建立了车辆保养日检查,器材保养日擦拭制度。同时值班领导勤检查严督促,每天对战备训练情况进行讲评。

三、安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一是员工对学习讨论的热情不高。

二是由于倒班的原因,安全教育有时不能落实到每一个人,组织不规范。

三是个别员工对安全的重要性认识不高,安全标准要求低。

四、下一步安全工作的整改措施及目标方向。

一是采取多种形式的活动方式展开安全工作,如现场演练、模拟事故现场、知识竞赛等。

二是针对倒班人员进行多次安全活动,做到每一个人都有机会参加。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员工的思想教育,尤其是安全要求较低的员工。

安全工作是一个长期的工作,我们一定总结经验,进一步加强对安全工作的领导,加大安全生产掩护力度,严格执行各项制度,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责任制,促进安全工作更上一层楼,为公司的生产建设进一步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乡镇消防安全工作总结

    我乡消防工作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公安消防部门的精心指导下,乡党委、政府始终把农村消防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研究,积极探索农村消防工作的新路子。坚持以“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工作方针,重点管理,重点排查,加大宣传和整治力度,充分抓住元旦、春节、六月安全月、“十一”黄金周等节假日为宣传重点,进一步提高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形成全民参与、齐抓共管、共同监督、共同维护、积极推进的工作局面,消防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一年来,辖区内未发生过大的火灾事故,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全乡经济和社会得到稳定和健康发展。现就一年来的消防工作作如下总结回顾。
 
一、提高认识,切实加强领导,明确目标和任务,狠抓落实

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农村消防工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事关广大农村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党委、政府都把此项工作拿入重要议事日程来抓,根据我乡气候干燥,荒山荒地多,居民住房密集,消防设施落后,隐患较多的严峻形势,乡党委、政府积极采取措施,制定长效机制,进一步明确目标和任务,形成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工作有人实际抓的工作格局。树立“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加强对防火工作的督促指导,认真进行火灾隐患排查,并及时整改,做到措施有力,保障到位,防治工作出成效,安全隐患控制好。

二、加大宣传教育,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消防安全工作点多面大,事故发生率高,必须依靠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参与、紧密防治才能得到有效控制。乡人民政府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的消防工作方针,加强对集镇学校、公路沿线的村委会,住房密集的村寨,及火灾多发地区重点,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标语、黑板报、召开会议等形式对广大群众及学生进行宣传,认真贯彻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云南省消防条例》和《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条例规定》、《云南省消防管理处罚规定》等法律法规及各级党委、政府召开的各种消防安全会议精神,开展广泛的宣传,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不留死角,使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增强。一年来,全乡共用广播宣传11街,贴宣传标语210条,出黑板报4期,各级召开宣传会议250次,受教育26760人。

三、采取措施,认真排查,努力消除隐患

    乡党委、政府狠抓农村消防工作的建设,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加强对学校、石场、加油点、液化气供应点、娱乐场所、烟花爆竹销售点等场所进行专项整治排查,每逢节假日,特别是“五一”、“十一国庆”、“元旦”、春节等重要节日活动,乡政府都分另由分管领导带队,组织工商、公安、林业、卫生等有关部门进行专项排查,在检查中共责令两户无证经营的油点停止经营,并查封3475公斤柴油,110公斤汽油,300公斤机油,16桶液化气。对一些隐患较大的地方,及时提出整改,并要求定期整改,使各项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四、完善各样规章制度,明确责任

    通过乡人民政府的认真研究,结合本乡实际,制定出以消防安全为主要内容的《xx乡安全生产处置预案》、《消防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和完善工作领导小组,成立集镇义务消防队和8个村委会分别成立义务消防队,做到属地管理,人人有责,随地发生火灾,义务消防队员就是第一到达扑火现场。年初乡人民政府与各村委会、乡属各单位分别签定消防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各单位、各村委会的工作职责,层层落实责任制,将消防工作纳入年终考核,严格奖惩制度,对因工作不力,导致发生重特大消防安全事故的将追究负责人的责任。


五、增加经费投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针对我乡农村消防工作基础设施薄弱,火灾隐患大的突出问题,乡人民政府,在财政紧缺的情况下,积极争取资金,从各方面挤出1万元的资金投入到消防工作建设中,主要是购买防火设备,分别发到学校及村委会。二是加强对义务消防队的培训,进行防火、灭火、应急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的演练,提高防火业务技能,增强备战力。三是在村委会及住居较大的村寨建设水池,保证灭火用水的供给。四是加强城市消防规化,使消防基础设施和城镇建设同步进行。确保消防工作顺利开展,极大地改善了农村消防安全条件,使群众的财产得到有效保障。
总之,我乡XX年的消防工作在上级党委、政府及主管部门的领导关心和支持下,在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初步成果;同时积累了一些新的经验,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还很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努力,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的预防和整治工作,坚持以人为本,责任重于泰山的指导思想,以科学的发展观为指导,强化各种工作方案和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大宣传力度、增加收入,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树立示范抓典型,努力为我乡创建“平安**”打下坚实的基础。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anquan/201412/38015.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