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安全工作总结 >> 正文

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总结

来源: 安全工作总结 

  根据上级指示精神,我校结合实际情况,认真研究分析了存在的安全隐患,积极动员,及时排查,已预防为主,惩防结合,全面深入开展安全教育活动,现将排查情况总结如下:

  1,学校多次组织召开了全体教师会议、系统的学习上级会议的精神,分析了我校的安全形势,总结了开学以来我校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同时强调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使全体教师进一步树立了安全无小事,安全重于泰山的意识,做到安全警钟长鸣。通过学习,广大教师深刻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长期性、紧迫性、艰巨性,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

  2,开学以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两次拉网式排查,真正做到全面排查,突出重点,深入细致,不留死角,想方设法把学校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排查情况如下:

  (1)首先对各班教室,各功能室、幼儿休息室进行了详细的排查,维修了幼儿休息室的窗、床、门和栓,排除了教室的危险玻璃,重新安装了窗户玻璃,加强了学生的行为管理。

  (2)对锅炉房进行了检查,更换了锅炉的烟囱拉线。早、中、晚放学时,由各班主任带队送学生到大门口,值日教师在大门口值日,确保学生离校的安全。

  (3)对学校的电线进行检查。凡属电线老化的必须换掉,凡属安装不合理、不规范的由专人进行重新安装。一有问题,立即整改,保证学校用电设备处于正常状态。

  (4)检查了学校的体育设施,加强了微机室和多媒体教室的管理。

  (5)重点检查了老师的安全课教案,并和班主任一起商讨如何对学生问题进行疏导。www.ZONgjIefAnweN.cOM防患于未然,避免学生过激的言行。提高青少年的防挫折能力和承受能力。

  3,进一步明确一把手责任制(在校内做到,无论什么人、什么地方出了安全事故,校长都要负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谁主管谁负责)、教师“一岗双责”制(教师既有教育教学职责;又有安全管理职责,要坚持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抓的原则)。

  4,安全工作重在预案的健全,重在制度是否完善,重在平时的管理。根据我校的具体情况,按照统一指挥、功能齐全、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要求我校及时完善了《xxx学校疾病防控应急预案》、《xx学校消防应急疏散预案》、《xx学校师生应急逃生演练方案和应急预案》、《xx学校大型或群体性学生活动临时安全管理组织机构、人员分工及职责、临时应急预案》、《xx学校应对极端恶劣天气做好教学管理工作应急预案》等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强化了制度建设,规范了安全管理,确保了整治和管理并重,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和突发群体事件,学校领导能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到达现场组织抢救,防止事态扩大,把人员的伤亡和财产的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5,把安全工作纳入了目标考核,层层落实责任,层层加强管理,层层签订责任书,建立起了专兼结合、全员参与,以责任制为核心的校园安全工作网络,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教师身上。

  6,充分利用学校宣传栏、教室后黑板www.gerenjianli. com,加大宣传力度,同时在校内制作了大量的安全常识宣传栏,在全校形成“安全工作人人抓,安全意识人人有,安全常识人人懂”的良好氛围。

  7、严格门禁安全管理,严禁外来人员入校,如确需进入校园有值日教师做好登记,以防外来人员入校滋扰和破坏事件的发生。

  通过安全隐患排查活动,使我们深刻认识到:学校安全工作只有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提高认识,健全制度,规范管理,重在落实,才能确保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目前,我校安全工作健康有序的深入进行,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环境。



乡镇消防安全工作总结

    我乡消防工作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公安消防部门的精心指导下,乡党委、政府始终把农村消防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研究,积极探索农村消防工作的新路子。坚持以“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工作方针,重点管理,重点排查,加大宣传和整治力度,充分抓住元旦、春节、六月安全月、“十一”黄金周等节假日为宣传重点,进一步提高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形成全民参与、齐抓共管、共同监督、共同维护、积极推进的工作局面,消防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一年来,辖区内未发生过大的火灾事故,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全乡经济和社会得到稳定和健康发展。现就一年来的消防工作作如下总结回顾。
 
一、提高认识,切实加强领导,明确目标和任务,狠抓落实

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农村消防工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事关广大农村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党委、政府都把此项工作拿入重要议事日程来抓,根据我乡气候干燥,荒山荒地多,居民住房密集,消防设施落后,隐患较多的严峻形势,乡党委、政府积极采取措施,制定长效机制,进一步明确目标和任务,形成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工作有人实际抓的工作格局。树立“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加强对防火工作的督促指导,认真进行火灾隐患排查,并及时整改,做到措施有力,保障到位,防治工作出成效,安全隐患控制好。

二、加大宣传教育,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消防安全工作点多面大,事故发生率高,必须依靠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参与、紧密防治才能得到有效控制。乡人民政府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的消防工作方针,加强对集镇学校、公路沿线的村委会,住房密集的村寨,及火灾多发地区重点,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标语、黑板报、召开会议等形式对广大群众及学生进行宣传,认真贯彻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云南省消防条例》和《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条例规定》、《云南省消防管理处罚规定》等法律法规及各级党委、政府召开的各种消防安全会议精神,开展广泛的宣传,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不留死角,使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增强。一年来,全乡共用广播宣传11街,贴宣传标语210条,出黑板报4期,各级召开宣传会议250次,受教育26760人。

三、采取措施,认真排查,努力消除隐患

    乡党委、政府狠抓农村消防工作的建设,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加强对学校、石场、加油点、液化气供应点、娱乐场所、烟花爆竹销售点等场所进行专项整治排查,每逢节假日,特别是“五一”、“十一国庆”、“元旦”、春节等重要节日活动,乡政府都分另由分管领导带队,组织工商、公安、林业、卫生等有关部门进行专项排查,在检查中共责令两户无证经营的油点停止经营,并查封3475公斤柴油,110公斤汽油,300公斤机油,16桶液化气。对一些隐患较大的地方,及时提出整改,并要求定期整改,使各项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四、完善各样规章制度,明确责任

    通过乡人民政府的认真研究,结合本乡实际,制定出以消防安全为主要内容的《xx乡安全生产处置预案》、《消防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和完善工作领导小组,成立集镇义务消防队和8个村委会分别成立义务消防队,做到属地管理,人人有责,随地发生火灾,义务消防队员就是第一到达扑火现场。年初乡人民政府与各村委会、乡属各单位分别签定消防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各单位、各村委会的工作职责,层层落实责任制,将消防工作纳入年终考核,严格奖惩制度,对因工作不力,导致发生重特大消防安全事故的将追究负责人的责任。


五、增加经费投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针对我乡农村消防工作基础设施薄弱,火灾隐患大的突出问题,乡人民政府,在财政紧缺的情况下,积极争取资金,从各方面挤出1万元的资金投入到消防工作建设中,主要是购买防火设备,分别发到学校及村委会。二是加强对义务消防队的培训,进行防火、灭火、应急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的演练,提高防火业务技能,增强备战力。三是在村委会及住居较大的村寨建设水池,保证灭火用水的供给。四是加强城市消防规化,使消防基础设施和城镇建设同步进行。确保消防工作顺利开展,极大地改善了农村消防安全条件,使群众的财产得到有效保障。
总之,我乡XX年的消防工作在上级党委、政府及主管部门的领导关心和支持下,在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初步成果;同时积累了一些新的经验,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还很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努力,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的预防和整治工作,坚持以人为本,责任重于泰山的指导思想,以科学的发展观为指导,强化各种工作方案和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大宣传力度、增加收入,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树立示范抓典型,努力为我乡创建“平安**”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4年安全活动周总结

    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工作,我园按照上级文件精神的要求,今年“安全教育周和安全教育日”我园的教育主题是“强化安全教育管理,共创安全文明校园”,幼儿园围绕主题进行了“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现就活动情况做如下总结:

    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重视安全教育

    为了更好地开展好“安全教育周”活动,加强和改进工作,我园成立了安全教育领导小组,并确定了安全工作联络员:由喻春元园长任组长,熊志兰、程凤珍、李菁为副组长,各年级组长及各班主任为组员。

    二、强化幼儿园内部管理,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安全始终是学校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必须抓好安全这一隐患问题。我园在提高师生安全意识的基础上,加强了内部管理,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1、加强门卫管理。学校门卫一名,经过考核合格。每天他都会严格执行师生进出园门的门卫制度和外来人员的登记制度。

    2、抓好师生进出园门管理。由综治办公室全面负责,由门卫定时开门、关门,确实保障幼儿园安全。

    3、强化食堂管理。搞好食堂食品卫生、环境卫生工作,以防止师生食物中毒。食堂食品卫生、环境卫生是直接关系到师生的身心健康。因此,本学期进一步健全完善了食堂卫生制度,严格要求炊事员把好菜、食品进入关,不做变质饭菜,做到质优新鲜。对炊具严格按规定消毒,要求炊事员穿着衣、帽上岗,严禁肠道病的发生。与此同时还严格了锅炉安全使用制度,除了持证上岗,专人司炉外,还要求炉工做到在司炉做到在司炉前对安全阀,水位均要进行仔细检查,按规范操作,做到安全司炉。

    4、加强消防安全。安全防患于未然,根据上级有关部门要求,幼儿活动楼已经安装了灭火器。同时对园舍电线老化进行了经常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5、做好园舍安全检查。幼儿园园舍安全检查工作,我园已形成经常化、制度化。幼儿园专门有园舍安全检查小组。每天将此项工作列入幼儿园工作议程,每天不少于一次的对园舍进行全面检查,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反映,及时解决。

    三、开展丰富多彩活动,促进安全教育

    .1、签订安全工作责任状,园长和各部门签订责任状,明确职责,明确分工;

    2、一日常规教育。我园充分利用每天早晨的晨检、午餐、午睡、午点、户外活动等时间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主要包括防火、防电、防水、防事故以及食品卫生等各方面。

    3、定期召开饮食、饮水、安全、卫生会议,对饮食、饮水、卫生等安全工作再作了强调;

 

[page]

    4、幼儿园安全检查,在教育周内,幼儿园对园产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发现不安全的地方马上加以维修,确保安全第一;

    5、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我园充分利用下午户外活动时间,要求班主任从方方面面以“安全”为主题进行了安全教育;

    6、出安全教育主题专刊,幼儿园充分利用宣传手段,要求每班在班门口家长园地出一期安全教育报。

    7、与社会联系进行安全教育,幼儿园在组织各种活动的同时,充分利用社会的作用,把幼儿园安全教育与社会联系起来。

    四、问题与思考

    由于安全问题是一个比较复杂的问题,有很多意外防不胜防,幼儿园安全工作也不见得做到了天衣无缝,有很多不安全的隐患也可能随时出现,所以我园不仅要在“安全教育周”内对安全教育重点抓,在平时的常规教育中,我园也要继续把安全教育放在第一位,力求做到安全第一。

    相信在幼儿园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全体师生的紧密配合中,在安全领导小组的大力工作下,我园的安全教育工作,定能更上一个台阶。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anquan/201412/38009.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