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安全工作总结 >> 正文

2014年安全年终工作总结

来源: 安全工作总结 
乡XX年安全生产工作在县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县各职能部门的关心支持配合下,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切实履行“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方针,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乡党委、政府领导根据本地实际,认真研究安全生产形式,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组织协调了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好本镇各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从根本上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现将XX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负责本辖区、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实行“一把手”负总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组织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发生事故不得瞒报,按规定定时限时汇报率为100%。
二、分解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任务
(一)全年不得发生各类生产安全死亡事故;
(二)签定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率100%;
(三)及时准备上报安全生产事故,第一时间内汇报,在12小时内必须形成书面汇报,报告率达100%;
(四)全年不得出现各类火灾事故。
三、建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目标管理制度
乡政府与各村(社区)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森林防火安全责任书》、《防洪抗旱安全责任书》、《地质灾害安全责任书》,加强各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对村民、居民用火、用电及使用易燃易爆化学物品的消防安全管理和开展经常性的群众防火工作。
与辖区企业签订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书12份,共计20份,建立“谁签字,谁负责”的安全责任体系。wwW.zOnGJIEFaNWEn.cOm
四、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网络建设
全面完成农村安全生产工作监督网络建设工作,完善了监管员队伍和信息员队伍,充分发挥各村(社区)信息员作用,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管理员职责,为监管工作报送信息、提供线索。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做好防范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五、着力于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普及知识
根据县政府办和安监办相关文件精神,制定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方案。为把握舆论导向,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知识进企业活动,采取多种形式普及安全生产和法律法规知识。
在“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督察活动”、“迎奥运、保稳定”期间,我乡采用挂横幅、办版报等多种形式进行安全宣传,充分利用乡村广播、电视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利用当场天开展了面对面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通过大力宣传,普及了安全知识,提高了全乡干群的安全责任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有效防范和杜绝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六、建立了安全生产应急机制
逐步建立安全生产的追溯体系和责任追究体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应急机制,着力提高应急救援水平。做到了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满覆盖”,在全乡2家企业,11个村,1个社区,中小学校建立了应急预案和安全生产应急处理机制。
完善应急处理和救援机制,我乡各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完善长效机制,确保突发式事件的信息报送。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保证能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汇报,并及时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妥善处理。

八、做好各项专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一)特种设备预防整治工作,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提供安全保障。
(二)创建平安大道和道路安全隐患整治,深入做好创建“平安大道”活动和道路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杜绝重大事故和遏制较大交通事故,减少一般伤亡事故的发生,我镇拟开展一系列平安大道创建工作。
(三)贯彻落实农村安全用电工作,要求其主管单位加强对现有设施的质量和安全的巡查,加强农村安全用电的宣传和督察。
(四)强化综合整治,规范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为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提供了基层基础保障。特别是“5.12”地震发生后,为防止群体性食物中毒等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发生,我乡加大农村集宴的管理力度,凡我乡农户家中有红白喜事需办宴席必须先向乡政府和卫生院申报,卫生院工作人员及时到现场消杀,同时检查厨师和工作人员的健康证和上岗证齐全后方能办宴席,否则坚决制止,到目前为止,全乡有6加农户申办宴席,全部都按以上规定办理。
2014年学校安全教育周活动总结   
  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工作,我校按照上级要求,于XX年3月25日—3月29日开展了“安全教育周”活动。我校紧紧围绕“普及安全知识,珍惜生命安全”这一主题,结合本校的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开展好XX年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达到精密安排、活动经常、形势多样、教育性强的目标,为创建安全的教育教学环境,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奠定良好的基础。现就活动情况做如下总结:
  
  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重视安全教育
  
  为了更好地开展好“安全教育周”活动,加强和改进工作,我校成立了安全教育领导小组,有许月燕老师任安全领导小组组长,并制定了详细的、符合学校实际的安全教育周活动方案,指导全校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二、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强化安全教育。
  
  1、举行一次启动仪式。开展第十八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让学生了解今年的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以及开展活动的意义。
  
  2、进行一次国旗下讲话。利用周一国旗下讲话向全体师生作了关于《安全教育永记心中》,将安全扎根到每一个学生心中。
  
  3、3月25日—3月29日,利用学校led显示屏显示安全教育标语。
  
  4、利用校讯通短信平台向家长发一条安全教育短信。
  
  5、利用学校红领巾广播站,以及各班级出好一期安全知识专刊的板报内容有自我防范与自救教育、交通安全、饮食卫生、消防安全和预防溺水安全教育等形式,营造安全教育氛围,使学生耳濡目染,时刻提醒学生把交通安全放在第一位。
  
  6、布置一份安全隐患排查作业。学校组织学生开展“学校安全隐患我发现,家庭安全隐患我排查”活动,使学生认识到安全工作与自身息息相关,把安全意识融入到学生思想行动之中。学校并对学生提交的安全隐患排查结果进行认真排查并及时加以整改。
  
  7、3月26—28日,各班级举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学习安全常识和观看安全教育录像,强调交通安全、公共安全、饮食安全、外出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的重要性。
  
  8、学校加强进出校门及门卫的管理制度,严格规范人员和车辆的进出制度,做好学校外来人员来访登记的情况。
  
  三、取得效果
  
  1、学生安全知识面更广了,安全意识更强了,对注意安全的理解更深了。
  
  2、学生法制观念增强了,学生能够做到知法守法,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也提高了。
  
  3、学生讲卫生意识更高了,个人自理能力更强了。
  
  4、教学秩序更好了,学生学习行为文明了,活动更加安全了。
  
  5、管理机制更加完善了,教育责任到人,落实到位了。
  
  6、创建了安全的教学环境,形成了“安全工作,重于泰山”的良好氛围。
  
  四、问题与思考
  
  由于安全问题是一个比较复杂的问题,有很多意外防不胜防,学校安全工作也不见得做到了天衣无缝,有很多不安全的隐患也可能随时出现,所以我校不仅要在“安全教育周”内对安全教育重点抓,在平时的常规教育中,我校也将把安全教育放在第一位,力求做到安全第一。相信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全体师生的紧密配合中,在安全领导小组的大力工作下,我校的安全教育工作,定能上一个新台阶。
  
  总之,在学校的领导下,各位教师都积极行动起来,开展各项安全教育活动,成效显著,极大提高了全体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的重要性,共同努力,共同创建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
呼叫中心2014年上半年度安全工作总结

    XX年上半年,在分公司的正确引领下,在信息部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呼叫中心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针对安全生产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突出重点,加强管控,做了大量而有效的安全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圆满地完成了XX年上半年呼叫中心安全生产管理的各项任务。回顾XX年上半年安全生产管理,不禁心生感叹,有经验教训,有成绩收获,也有需要在工作中持续改进的工作方法和工作思路,现将96777呼叫中心XX年上半年度年安全工作总结、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以XX年下半年度的安全工作计划汇报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全面开展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96777呼叫中心生产管理工作,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呼叫中心把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由科室主任直接抓,科室副主任具体抓,、各客服分队及现场安全员具体分工负责组织实施,全面深入地开展呼叫中心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形成了上有领导抓,下有人员管理的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组织机构健全各项安全制度措施。

    根据公司、分公司、信息管理部的要求,建立健全了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加强了领导,分工明确,科室主任负责整个项目的安全工作,科室副主任主抓工程的安全生产工作。呼叫中心设专职安全员,全面监督和指导现场的安全生产,各客服分队设置了义务安全员,及时了解和反馈日常工作中发现的安全信息。根据呼叫中心工作开展的特点,合理编制了安全生产制度及各项保证措施。组织落实了安全生产体系的建设,为呼叫中心的安全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体制和组织保证,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有利的前提条件。

    三、制度保证,措施到位。

    1、建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由科室主任负责,将安全生产工作列入各客服分队的目标考核内容中,定期进行严格考核,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对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及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2、签订责任书。呼叫中心与各客服分队层层签订责任书,明确各自的职责。将安全教育工作作为对员工及分队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实行一票否决制度。贯彻“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

    3、不断完善呼叫中心安全生产工作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呼叫中心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并根据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的发展,不断完善充实。建立健全定期检查和日常防范相结合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4、建立项目安全事故处置预案制度。呼叫中心建立事故应急救援领导小组,制定了安全事故处理应急预案制度。

    四、加大安全生产技术交底力度,提升规范操作能力。

    由于各客服分队的坐席代表来自不同的地方,多为年轻女员工,给呼叫中心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为此,呼叫中心安全人员在每次交接班会议以前,了解当前安全信息和各规程制度的更新,使每位员工明白各种操作规程及规范要求,做到规范工作安全生产,为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其次,组织现场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培训,使其明白各项安全生产的相关规定及操作要求,提高安全管理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强化其责任心。

    五、加大安全宣传力度,潜移默化地使员工在日常工作过程中接受安全生产教育。

    安全生产教育工作不是可有可无的一门工作,是呼叫中心安全生产工作最重要的一部分,我们安全生产的指导思想是“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因此,安全生产教育工作是“预防为主”的前提。在安全生产教育工作为,我们不只停留在会上讲,书上学,还应具体落实到施工当中去,半年来,呼叫中心在宣传教育上花了不少心思,根据呼叫中心人员及环境特点,在呼叫中心工作区及休息区合理位置设立标志标牌。使员工在工作的过程当中即能受到教育,同时也给大家一种警示,从根本上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page]

   六、严格检查制度,消除安全隐患

    呼叫中心根据不同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重点的不同,组织相关人员对安全生产重点部位进行系统的检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点派人跟踪在规定的时间内整改,并在每次交接班会议上进行通报批评,对于严重的安全隐患,要求各客服分队队长必须到场亲自监督,直到整改完毕后上报科室,由科室安全工作分管领导验收整改成果。XX年上半年度,呼叫中心分别制定了《呼叫中心机房防火制度》、《呼叫中心备勤室防火制度》、《呼叫中心宿舍防火制度》、《呼叫中心办公室防火制度》、《呼叫中心宿舍管理制度》、《呼叫中心晚间归寝管理办法》共6项管理制度,《呼叫中心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预案》、《呼叫中心客服系统故障演练方案》、《呼叫中心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共3项紧急方案,并通过sms系统录入风险17条,提出安全生产开展合理化建议24条。

    七、防护用品的发放及各类应急预案的制定及演练。

    根据安全生产规范要求,进人工作间必须配戴工作证,定期制作教育宣传安全生产工作理念的板报,及时清点呼叫中心的消防用品数目、位置并熟练使用方法,现场抽查,防护用品的普及率,做好全员培训做到人人知晓。为有效地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对现场可能出现的安全事故能够快速有效的抢险,项目部根据安全生产规范要求及业主要求,编制了《呼叫中心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预案》、《呼叫中心客服系统故障演练方案》、《呼叫中心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共3项应急预案。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anquan/201411/3714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