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安全工作总结 >> 正文

2012年银行安全评估工作总结

来源: 安全工作总结 

根据省银监局、省公安部门及上级行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评估工作的部署要求,我行从XX年11月份开始到XX年10月底进行了大量的工作,到目前为止,该项工作已圆满完成,在银监部门和公安部门的联合检查验收中,我行的各项安全设施全部达到了公安部门的要求,评估得分为99分,在当地金融机构总评分中名列第一,达到了市分行要求的预期目标。

 

一、领导重视是安全评估工作顺利完成的前提。  

 

根据上级行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评估工作要求,我行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传达文件精神,组织员工认真学习评估工作有关文件,领会其精神实质,教育全体员工提高对此项工作的认识。并召开多次专题会议,讨论部署本行的安全评估工作,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安全评估工作领导组,积极开展安全评估工作。  

 

二、健全工作机构,理顺工作关系是安全评估工作顺利完成的保障。  

 

为确保安全评估各项准备工作的顺利进行,支行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专职保卫干部和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评估领导组指导全行的安全评估工作,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同时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会计主管和专职保卫干部为副组长的安全评估工作小组,具体负责落实安全评估的各项工作事项。健全的工作机构,为安全评估准备工作提供了组织上的保障。  

 

三、上下联动,积极工作,是安全评估工作圆满完成的关键。wwW.zOngJIeFanWEn.COm  

 

在这次长达十个月的安全评估工作中,我行领导和员工倾注了大量的心血,积极开展工作。分管领导在繁忙的工作事务中挤出大量时间准备相关的文字资料,重新修订了支行的安全工作制度,新修订的安全工作制度共计四十多项。营业部在会计主管的组织下,多次利用班前班后的时间学习安全工作制度,组织各项应急预案演练。在新网点装修过程中,纪检监察特派员跑前跑后,跟踪检查,协调各方关系,主管行长跑监理、找专家对施工质量进行把关,确保装修标准符合公安部门的要求。上级行的个金、安保、计财等部门多次到现场指导工作。整体联动的工作模式确保了安全评估工作的顺利达标。

 

机构安全评估工作虽然结束了,但银行的安全防范工作却始终是任重道远。面对日益严竣的金融安全形势,我们一定不能有任何的松懈思想,安全防范设施的到位,并不能保证我行的经营形势就可以高枕无忧了,相反,我们要克服先进的硬件设施给我们带来的麻痹思想,要教育全体员工始终保持高度的警惕,时刻不忘安全防范,才能做到硬件已硬,软件不软,确保银行经营安全的目标。 


乡镇2012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及2013年工作思路

XX年度 ,我镇的安全生产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促进企业安全主体的落实,为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最大限度地防止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为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围绕市政府对我镇安全生产综合目标责任制的考核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了XX年镇安全生产工作计划。

二、狠抓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强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是安监工作的核心内容,为把工作落实到实处,年初我们把《省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暂行规定》的通知,以政[XX]14号文件形式下达到各企业,要求企业严格遵照执行,明确企业安全生产的具体做法与要求。

三、狠抓责任制的落实。只有把责任制真正落实到人到岗,企业的安全基础工作才会得到巩固提高,全年镇政府与13个行政村,86家规模企业,15家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单位签订了安全责任状,并要求各单位层层落实责任制,签好责任状。

四、积极开展安全检查。安全检查是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的常规手段,1-2月我们开展了春节前安全大检查;4-5月份开展了以上海世博会“环沪护城河”安保系列大检查;6月份开展了《全国安全生产月》大检查,每次检查有方案、有步骤,镇领导亲自带队参加检查,检查后工作有汇报、有总结,结合我们平时的常规检查,今年我们累计检查企业109家,发现存在问题与事故隐患190多个,发放书面整改通知20余份,这些问题与隐患的查处,敲响了企业安全生产的警钟,也及时地为企业排除了事故隐患,确保了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五、及时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情下达,信息互通。把上级政府的指示精神,工作任务及时传达分解到各单位,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必要保证。1-10月份我们先后召开了三次安全生产专题会,四次规模较大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党政主要领导亲自组织参加,认真分析各阶段的安全生产形势,把握安全动态,工作有序推进。

六、积极做好宣传培训工作。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是安全生产的重要环节,今年又是安全宣传重要年,我们充分利用“全国安全生产月”这一重要活动,要求各单位运用黑板报、标语、横幅、宣传挂图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以及安全防护知识,今年我们向各单位印发、转发各类安全生产文件1200余份,悬挂横幅、张贴安全生产标语条幅,向各行政村、学校、企业单位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挂图920幅,既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同时也广泛地向人民群众和企业员工传播了安全知识,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先培训后上岗,特殊工种持证上岗,这是企业对员工就业的重要原则,企业每年必须对员工进行一次全员安全教育,今年全镇有1名员工接受了全员安全教育。对培训工作我们年初有计划、有打算,在积极向市质检局、富阳电大学院、市技校、市安监局报送培训对象的基础上,今年我们还与有相关部门合作举办了三期培训班;3月20日举办了一期企业班组长素质培训班;5月10日举办一期压力容器作业人员培训班;7月19日举办了一期企业负责人安全员取证、换证培训班,三期培训班参加人员达200余人。(1)(2)

七、安全生产形势整体平稳。今年我镇企业发生各类安全事故10起,其中死亡事故2起2人,企业支付补偿金94.8万元,一般工伤事故8起8人,企业支付补偿金27.3万元;调处遗留工伤事故23起23人,企业支付补偿金79.2万元。以上工伤事故由于我们的高度重视与及时介入,并积极地上报,认真调处使这些棘手的问题均得到及时妥善的处置,确保了社会的稳定。

XX年安全生产工作思路

xx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各行各业都要加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质量和安全管理,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的监管,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监管、行业管理、企业负责、社会监督”的安全生产格局,全面实施“365安全生产行动计划”,对照我镇安全生产现状和工作实际,确立XX年安全生产工作的思路是:

1、坚持“安全发展”,促进安全生产与经济发展的协调发展,要把安全发展作为一个重要的理念,牢固确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镇一级要建立强有力的安全生产领导班子,按照市政府提出的要求足额配备安全监管人员(我镇必须配备三名专职安全员),切实保障安全生产队伍、经费、设施的三落实。

2、落实两个主体责任,要落实政府主要责任和企业法定代表人两个负责制,充分体现政府的监管主体与企业的责任主体,两者缺一不可,只有监管责任到位,才能更有效地促进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在XX年度狠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与安全评估的基础上,进一步抓好其余工商企业安全责任的落实与评估工作,结合本镇实际,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分级管理工作。

3、加强企业安全文化的建设,切实提高全民安全素质,安全文化是现代工业文明的产物,是企业文化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安全生产的工作基础。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着力抓好企业员工一年一度的全员安全培训教育,增强“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责任感,切实提高人们的安全意识。加强对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的执法力度,确保持证上岗率达到100%。

4、实施科技兴安战略,加大安全投入。安全科技是人们在长期的生产实践与实验中,为实现安全生产而逐步发展建立的,我们要鼓励企业加大安全生产的科技含量,改善劳动条件,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5、抓好日常安检工作,安检办成员保证每周抽出1-2天时间下企业检查指导,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

6、及时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把上级政府的指示精神和主管部门的工作任务,布置分解到各单位,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 1 』『 2 』
法制办2012年妇女儿童工作总结及下步工作要点 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XX年以来,我办妇女儿童工作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市妇女工委办公室的业务指导和帮助下,认真贯彻落实邓小平理论、“xxxx”重要思想,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市妇女发展规划(XX-XX年)》和《**市儿童发展规划(XX-XX年)》(简称“两个规划”)的总体要求和部署,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并取得一定成效。现将XX年以来实施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要工作及成效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XX年以来,我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及文件要求,把妇女儿童工作与政府法制工作摆在同等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同研究、同部署,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明确责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妇女儿童工作有序推进。

(二)突出学习,注重宣传。按照两个规划要求,结合我办实际,拟定学习方案,将妇女儿童工作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等知识拟作为学习内容和范畴,加强对妇女儿童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和了解,准确把握妇女儿童工作的内涵和精神实质。同时积极利用各种有效宣传方式,强化对妇女儿童工作相关法规政策及业务进行深入宣传,使广大群众和干部职工充分了解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性,充分享受应有的权利和应该履行的义务,有利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利益。

(三)强化培训,严格执法。充分利用深入到县区和市直部门开展行政执法培训的机会,积极强化和穿插讲解妇女儿童工作执法的重要意义和迫切要求,把《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作为专业性法规纳入培训的内容,有征对性地进行讲解和学习。通过学习培训,使广大干部职工增强了对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的保护意识,严格依法执法和办事,切实加强监督,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的质量和水平。

(四)协调配合,统筹推进。作为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除认真贯彻落实好两个规划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外,还积极协调配合各成员单位开展好有关妇女儿童工作,特别是市妇儿工委办公室牵头落实的各项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切实履行职责,合理统筹,充分发挥督查的作用,确保了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与市委、政府中心工作共同推进,并取得较好实效。

二、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

我办的妇女儿童工作在全办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虽取得一定成效,但是离上级要求还存有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宣传广度和深度不够,对妇女儿童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够深;二是对侵害妇女儿童权益违法执法监督力度不足,机制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下一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妇儿工委办公室的指导下,以党的xx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妇女儿童工作的总体部署和会议精神,严格按照两个规划的总体安排和部署,努力实现妇女儿童工作新的目标要求。

(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增强对妇女儿童工作的认识。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自觉运用科学发展观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妇女儿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把妇女儿童工作作为一项保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全局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充分认识抓好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妇女儿童工作要求和精神为契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广大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1)(2)

(二)进一步加大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对综合性和专业性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形成良好的舆论导向和氛围,积极宣传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特别是《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要作为一项日常性工作深入开展,努力在全社会树立男女平等、未成年人受到保护的观念,增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意识。

(三)继续密切配合,加强领导,形成合力。要在市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继续协调配合各成员单位,通力协作,形成合力,认真落实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真正把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落到实处。

(四)进一步畅通信息渠道,构建维权网络。建立健全横纵向的信息服务机制,畅通信息渠道,共享妇女儿童工作的信息资源,特别是要重视社区、农村等基层维权网络的建立,真正发挥维权网络的作用,使维权和监督工作不流于形式,助推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anquan/201211/30239.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