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安全工作总结 >> 正文

2012-2013学年度下学期学校安全工作总结

来源: 安全工作总结 

一个学期已经过去,学校在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领导下,有着正确的指导思想,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落实了安全责任,使学校的安全工作有序地开展,为全校师生创设了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具体做了下面一些工作。

一、健全组织,落实责任。

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校长亲自担任小组的组长,教导主任为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各班班主任具体负责各班的各项安全工作,韦国伟老师负责内宿生的安全工作,xx老师负责学生食堂的安全管理。

二、强化硬件设施管理。

根据《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的有关要求,学校要为学生提供安全的教学设施。由于我校是全民所有制公办学校,地处县域偏僻位置,很少得到上级行政拨款,各项硬件年久失修,存在着安全隐患。所以我们加强排查,发现问题,及时修补,用最少的钱,办最大的事。

1、期初,全校性硬件安全大排查。发现几处安全隐患:一是教学楼立面顶部瓷砖松懈,我们把这部分敲碎,宁可留下斑驳,也要确保安全;二是学校大门左边柱子近顶部进一步扭曲,我们时刻观察,随时查封。

2、期中,全校性大检查,发现学校西南角的围墙,由于地基下沉,出现了较大的裂缝。进一步检查,发现用手轻轻地一推,围墙摇摆起来。于是我们在公用经费严重不到位的情况下,勒紧裤带,推倒重建。

三、开展安全演练,增强安全意识。

光讲不行,还要付于学生亲身体验。三月份我们精心策划了一场安全演练。经过统分的准备,我们于xx在校园内开展了安全演练。wWW.zONgJIEFANWeN.coM由全校学生在学校教楼开展了上下楼梯靠右行走的演练,演练之时,上上下下,穿梭往来,规模宏大,井然有序;由hhh老师组织开展了溺水救护演练,在演练之初,由hhh作了简要介绍,然后再生动表演,语言与动作,有趣生动,觉得全校学生的欢迎,也得到了启发教育;由ddd老师主持开展了触电救护应急演练,让学生明白了触电这个刻度危险的事故如何应急安全处理;由fff老师主持开展了室内防地震演练等等。

连续几个学期的安全演练,学生有了较强的自我救护知识,增加了救生意识。

四、开展体育比赛,培养学生健康心理。

xx,由xx老师组织了全校性的一次体育盛会。包括低年级的跳绳比赛和中高年级的乒乓球比赛。经过了一场旷日持久的准备,加上比赛时的激烈争夺,磨砺了学生的耐性,以适应生活中的挫折增进了学生间的团结友爱精神,消除安全隐患。

五、开展常规的安全工作

1、学期初,与学生家长签订接送协议书,明确监控责任。

2、本学期共召开了四次内宿生学生会议,一次毕业班学生家长会,每次会上都把安全工作作为专题来讨论。

3、开展了几次收缴管制刀具活动。

4、学校、各班出了几版安全园地。

5、学生食堂坚持执行食物留样工作。

一个学期以来,由于我们的辛勤努力,安全工作从硬件设施到师生安全意识教育,都得到了很好的落实,使学校始终在安静祥和的环境中开展教育教学工作,为中心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保障。

XX年6月25日


2012年公路管理处安全工作总结

XX年以来我处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平安公路”、“安全管理推进年”两项活动、安全生产“三项行动”以及“三项建设”,对照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狠抓落实,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建立健全网络体系,强化责任落实,有力保障了建国六十周年国庆期间公路安全畅通,全市公路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到目前为止未发生一起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现将今年以来的安全工作开展主要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要工作

  (一)加强领导,夯实基础,全面落实安全目标责任

  一是层层落实责任。为切实做好安全管理工作,从年初开始,我处加大管理力度,狠抓落实。根据省、市局下达给我处的安全管理目标,层层落实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市处与各单位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缴纳安全风险责任金,把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基层。

  二是切实加强领导。市处要求各单位必须明确安全分工,确保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专职安全管理人员,进而形成安全工作处处有人管、事事有人抓的良好工作局面,树立了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工作机制,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管理网络。

  (二)加大投入,注重实效,认真开展安全各项活动

  今年我处认真开展“公路系统深化平安公路建设暨安全管理推进年”、“安全生产月”、“安康杯”、“公路环境综合整治”和“公路系统国庆反恐和安全防范工作”等各项活动,成立以处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机构,下发相关文件,制定活动计划和实施意见并督促按序时进度有效开展。

  从年初开始,将“深化平安公路建设暨安全管理推进年”与“公路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有机结合,积极做好公路环境综合整治,突出抓公路隐患排查与治理,进一步推进公路安保工程。一是清除违法建筑3175平方米,清除障碍物11922立方米,清除摊点599个,清除非标悬挂物1357块;二是投资119万元,对全市9条国省干线公路安全设施逐一进行了增设、维护和更新,同时在231省道公路拓宽改建工程中,对同步实施的安保工程进行前置介入,审核、完善设计文件,纠正和修改了设计缺陷15处,安全设施更加齐全、规范;三是归并非法搭接道口15处,消除公路安全隐患点段34处;四是通过每月《路政巡查情况通报》发现各类管理缺陷275起,并及时要求各大队进行整改,确保整改率达到100,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五是对全市境内近600公里国省干线公路上近500座桥梁桥下堆积物进行了全面清理,消除了桥下安全隐患,确保了桥梁安全,形成了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的活动效果。

  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康杯”、“建设平安交通”等活动,统筹兼顾,并行不悖。活动期间,我处阶段性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周”、“安全生产科技周”、“安全生产咨询周”、“应急预案演练周”等一系列活动,布置横幅近100条,张贴标语380多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7000多份,刊发各类文章40多篇。通过宣传提升公众安全生产法制意识、责任意识、事故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社会氛围。邀请专家组织安全知识讲座,内容紧扣安全生产主题,什么是事故隐患,如何整改事故隐患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处干部职工认真听取、收效明显,有力地促进了全处安全生产工作。 <1><2><3>

  开展公路系统国庆反恐和安全防范工作。做到组织早、动员早、部署早,安全防范工作措施得力,严格实行监管关口前移,确保每个领域、每个环节都在监管之下。

  为落实省、市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确保我市公路系统国庆特殊防护期间不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市处9月9日至9月11日组织处安全装备科会同各市区公路站和泰州收费站对辖区内g328、s229、s231、s232、s333、s336等6条国省干线公路施工路段现场管理及站区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以苏交传XX163号文《关于做好国庆期间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和泰交安XX24号文《关于认真做好国庆期间交通行业反恐和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为检查内容。通过检查反映:各单位日常安全管理到位;超限运输车辆管理平稳有序开展;公路标志标线严格按gb5768—1999及《江苏省公路标志标线实施指南》,干线公路的交通标志和安全设施设置规范、合理、清晰;施工路段现场管理规范,安全标志设置齐全、规范、醒目,施工路段路面整洁,通行有序;站区安全管理力度明显提高,安全值班、调度、人员备勤制度执行良好;配备的安全设施和储备的抢险物资存放整齐规范并全部有效;利用监控系统实行24小时监控,有计划地并适时开展开展安全学习培训和安全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于9月19日、20日和9月29日、30日进行了两次督查,整改率100。

  (三)突出重点,超前防范,确保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我处始终结合公路行业工作特点把安全管理工作抓紧、抓实。一是规范安全监管基础管理,对所有涉及安全事项的许可和监管行为都要求符合规定要求,不错位、不缺位;二是重点加强在建工程、危桥险段等方面的隐患排查,对影响安全生产、安全通行的要求有患必改,除患务尽;三是加强施工路段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公路安全畅通,通过加大巡查、整改力度,有效保证了各施工路段的安全;四是加大路政巡查力度,组织清障,清理路边堆积物和占道经营马路市场现象,确保公路安全畅通;五是强化依法行政手段,严厉打击超限运输车辆,并将超限率控制在3以内,确保公路安全畅通;六是加强公路的日常养护,加大预防性和精细化养护力度,确保公路安全畅通;七是加强公路站、收费站安全管理,完善事故防范处理预案,明确安全区域、安全管理的责任人,做到防范于未然;八是加大督查力度,针对行业监管重点有的放矢,开展重点环节重点监控,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按照公路交通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的框架,逐步细化应急处置预案,进一步完善了应急组织指挥和保障体系,提高了应急处置效率。

  (四)健全预案,开展演练,加强安全应急处置能力

  市处十分重视安全预案的制度建设,今年年初对原有制订的预案进行了全面整理完善。结合公路行业自身特点,对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进行了细化分类,对各部门应当承担的职责进行了明确。针对夏季台风、暴雨多发情况,市处要求各公路站组织养护公司开展应急演练。7月12日,长江流域发生日全食天象,各单位根据各自特点制定了应对预案。上半年,我处在兴化与当地消防大队组织了一次消防应急救援演练,通过演练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

[1][2][3]

  二、下阶段工作打算

  围绕迎国检工作目标,强化监管机制,落实安全责任,全面夯实安全管理基础管理工作。下一步突出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健全完善公路系统安全基础台账;二是完善公路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修订安全管理制度;三是强化隐患排查,做到治理除患务尽;四是强化在建工程、养护施工现场安全监管;五是加强公路桥梁隐蔽部位治理力度;六是加大应急装备的投入提高快速处置公路突发事件的能力。

『 1 』『 2 』『 3 』
2012年律师事务所年终工作总结 2012年,湖南溥天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溥天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xx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律师的积极作用,为推动衡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创先争优、扎实推进。

根据市司法局、市律协的指示精神,溥天所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周明辉为组长,魏晓华、陈嘉锡为成员,陈嘉锡为办公室主任的中共湖南溥天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创先争优领导小组,制定出创先争优方案。创先争优方案突出了创先争优的总体要求,并就为实现总的要求制定出具体措施。今年7月份,溥天所的党员律师和律师代表向党旗宣誓,承诺恪守律师的职业道德、执业纪律,做一个合格的律师。溥天所创先争优活动的口号是:党员律师办案零投诉。在律师警示教育、实践科学发展观等活动中,溥天所都是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的示范点。今年的创先争优活动,溥天所是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的示范点。

创先优争活动开展以来,溥天所党支部为创先争优活动安排活动经费5000元,还根据创先争优工作推进情况,两次布置了创先争优宣传栏。在党员律师的岗位上设立了党员律师示范岗。充分利用所内的网站、横幅、标语进行宣传发动,大造声势,营造氛围,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发动效果。7月13日,溥天所支部通过了《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实行领导点评的实施方案》。9月20日,溥天所支部通过了市局党委的点评,支部书记周明辉通过局党委书记万春生局长的点评,全体党员律师通过了党支部书记周明辉的点评。推举了在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

二、服务大局,硕果喜人。

今年3月,溥天所被指定为衡阳县蒸阳宾馆的破产管理人,一些债权人为实现债权,千方百计地找主任魏晓华、副主任陈嘉锡请吃请喝,甚至还许诺好处,给红包,都被一一婉拒。为办好蒸阳宾馆的破产案,一些债权人利用各种关系上访到省人大、省高院,魏晓华律师向省人大领导反映情况,给省高院领导送汇报材料,向市中级法院陈述案件事实,不卑不亢,体现了溥天所律师的风采,也为蒸阳宾馆破产排除了障碍,赢得了衡阳县委、衡阳县人民政府的高度评价。

对于原来已承办的中信、立达破产案件,溥天所分别向市委、市政府、市司法局、市律协作了专题汇报,争取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同时,做好职工、各购房户的稳定工作,为衡阳的社会稳定作了大量的工作。衡阳天宇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宇公司)于XX年申请破产,由于各方面的原因,债权人会议一直没有召开,成为市政府、市中院的一块心病。今年8月,市中院指定溥天所主任魏晓华律师为清算组成员。溥天所组织了4名专业律师参加天宇公司的清算工作。经过二个月的努力,在天宇公司的债权人会议上,取得有表决权的债权人户数的82.24%和有表决权的债权人的债权总额的65.69%债权人表决通过的好成绩,一次性通过了清算报告、财产分配方案。受到市政府、市中院的一致好评。

今年,我所继续巩固去年服务重点工程、重点企业工作成果,走访了重点工程、重点企业。214队是湖南省有色地质勘查系统企业化试点单位之一,自去年以来,214队就为原来的攸县老基地开发进行了认真的研究,我所接受委托后,及时地为214队提出法律意见书,解决了老基地开发的全部法律问题。12月中旬,成功为214队老基地开发融资3200万元,受到省地质勘查局的表扬。古汉集团下属公司的招商引资工作一直停滞不前,为扫除招商引资的法律障碍,我所提供了大量的法律服务,深受市国资委、古汉集团领导的好评。在重点工程解放路的两个地下通道建设中,溥天所分别派出三名律师进行法律咨询和协调工程建设的矛盾纠纷,为重点工程建设提供了优质的法律服务,为市委、市政府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工程任务添了砖,加了瓦。

[1][2][3]

三、创新服务,推进发展。

今年,溥天所在创新服务方式上下苦功夫。首先是在传统业务领域上,溥天所充分把握传统业务发展的方向,主动出击,抓大案要案的办理,尤其在关注民生、社会稳定作了大量的工作。在衡阳打黑活动中,溥天所三位律师分别接受了“天上人间”一案三名犯罪嫌疑人的委托,提供了良好的法律服务。被告人刘飞因非法持有枪支等罪被市检察院抗诉,情绪很大。魏晓华律师接受委托后,查阅了案卷材料,依法出庭辩护,使被告人刘飞罚当其罪,收到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其次组建公司法务团队。年初,溥天所对全体律师进行了公司法业务学习、考试,筛选出八名有志于公司法业务的律师团队,具体办理涉及公司法相关的清算、破产等法律事务。这个团队参加了蒸阳宾馆、天宇公司的破产清算工作,受到了市政府、衡阳县人民政府的好评。

第三,配合省律协研发知识产权法律服务新产品。溥天所除做好传统知识产权业务外,主动与知识产权法律服务的先进地区的知识产权律师联系、合作,研究开发企业知识产权战略等知识产权法律服务新产品。组织了6名律师参加了2012年10月省律协举办的知识产权战略律师实务讲座暨京湘粤知识产权战略律师实务座谈会,并作了发言,在开拓知识产权法律服务新领域、开发知识产权服务新产品作了有益的探索。11月28日,溥天所与上海百事通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合同,溥天所成为衡阳市唯一一家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提供线上法律服务单位。实现了溥天所的科学发展,由传统业务型向知识产权业务型、公司业务型转变,由综合传统业务型向专业化型的律师事务所的转变,溥天所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四、品牌建设,提升形象。

今年以来,我所不但把警示教育、创先争优工作列为重要议事日程,更是把品牌律师、品牌律师所建设和服务重点工程、重点企业结合起来,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年初,溥天所与市中院、衡阳都市频道联合举办《法在身边》栏目,目前已播出30多个节目,我所有十多名律师作为节目的特邀嘉宾,对所播的节目进行了专业点评,深受雁城人民的喜爱,提高了溥天所的品牌效益。在为期二个月的衡阳市交通整治活动中,溥天所接受《衡阳晚报》的邀请,作为嘉宾解答有关交通整治活动中所涉及的法律问题。副主任凌受邦热心解答了有关交通整治活动中所涉及的法律问题,《衡阳晚报》作了专题报道。

五、提高素质,全面发展。

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律师事务所规范化或规模化建设,是推动律师事业发展,增强律师服务构建和谐社会的能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今年,我所共有执业律师 名,实习律师 名,内勤辅助人员1名。一年以来,全所律师共承办了民商事案件 件、刑事案件 件、非诉讼案件(含法律顾问) 件、法律援助案件 件,共代理各类产权案件达230余件,代理申请著名商标达10余件。我所承办了2件的国有企业破产案件,特别是天宇公司的破产,是衡阳市国有企业破产的收官之作。业务范围的拓展,业务收入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从XX年以来,溥天所积极配合省人大、市司法局和市信访局的工作,先后指派4名具有丰富执业经验的律师参加省人大、市政府涉法信访工作,律师的信访工作既为政府分忧,同时也引导信访的群众理性地解决了问题,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同和好评。

(1)(2)(3)

溥天所一直将对律师的教育培训当作一项重要的事情来落实,一年来,除了组织10名律师参加了省律协举办主任培训班、公司法业务培训班以外,还指派律师参加省律师协会知识产权委员会2012年会, 11月份,溥天所6名律师参加了省律协举办的专知识产权战略律师实务讲座暨京湘粤知识产权战略律师实务座谈会,丰富了办理知识产权业务的经验,了解知识产权前沿的信息,增进了同行们之间的感情,拓宽了业务领域。根据省律协的要求,全体律师参加了律师业务的网上培训。溥天所按照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考核验收标准的要求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对过去所存在的问题,所内进行了全面的整改,今年,全所实现了零投诉。规范、完善的规章制度为溥天律师事务所进一步开展、壮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我所通过所内的努力,充分地保障了律师养老保险权利的实现。同时,组织全所律师开展各项有益活动,增强律师间交流,促进律师间的友谊。针对所内网络设施陈旧,需要更新换代,所内对电脑、网络的资源进行重新配置,切实地解决律师执业环境问题,增强全所律师凝聚力,为明年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12年,溥天所在市司法局的领导和市律师协会的指导下,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还存在不足之处,溥天所将认真贯彻党的xx大精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秉承执业为民的宗旨,努力工作,不断地推进溥天所的各项工作。

〖1〗〖2〗〖3〗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anquan/201211/30207.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