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安全工作总结 >> 正文

市政公用局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来源: 安全工作总结 

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区安监局的指导下,区市政公用局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加强市政、供水、路灯及燃气方面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取得了成效,现将XX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在区市政公用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下,把安全生产工作摆上了重要议事日程,纳入了目标管理,第一责任人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制度,分管领导分兵把口,履职尽责,形成监管合力,及时传达贯彻中央、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文件精神,完善了应急管理体系,并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做到了责任落实、人员落实、经费落实。

  二、安全生产工作成效

  1、保证市政公用设施完好。摊铺沥青路面5770平方米,维修人行道方块砖9819平方米、青石板53平方米、花岗石2089平方米、路沿石298平方米、雨水篦子542套、检查井盖364套,维护沥青混凝土路面389平方米;完成城区东门、青龙、鱼凫、成青4座跨线桥翻新刷漆3702平方米,护栏刷漆2530米,翻新、维护杨柳河示范段河堤铸铁护栏80米;休闲座椅增设42把,翻新维护135把,新增东巷子、柳干西段、杨柳河西岸、两河路东段等透水树围423个;加强日常巡视检查工作,成立专门的巡视检查小组,24小时昼夜值班巡视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安全。

  2、市政工程建设。xx大道北段(五环广场至北门跨线桥)全长2.2公里,总投资3000万元,于6月10日全面完成高压线下地土建工程、绿化景观工程。wWw.zOngjIeFaNWEN.COMxx大道中段市政改造工程(xx广场至南熏大道)全长1.2公里,包括高压线下地、雨污分流、道路整治、绿化景观及路灯工程等,总投资约3500万元。高压线下地土建工程和雨污分流工程已完工,进入了道路施工阶段。完成城西农贸市场周边道路整治工程,6月2日全面竣工,投资150万元。

  3、加强城市防洪工作。为确保城市防洪,加强防洪值班,对全城174.57公里的排水管网和xx河、团结渠河道全段5公里以及城区内其它板涵、沟渠、排污沟进行了雨污清掏,共清淤泥3200余方。同时,局机关及下属各单位都切实加强了防洪值班,对城市防洪重点部位进行了巡视、检查,上报了《xx市xx区市政公用局关于城市防洪主要工作安排及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准备了防洪物资,确保城市今年安全渡汛。

  4、确保城市正常供水。我们定期组织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对各种供水设施、电器设备、水源井的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维修维护或更换,清洗瀑气池2座和1—4号清水池,深井维修维护8口,维修供水3号机组,完成水厂电器、监控系统、供水机泵等设备和设施防雷安全检测及3台变压器的对地绝缘和接线,维护城市供水阀门井,更换井圈井盖25座;完成2台二氧化氯设备安装和调试,正式投入运行;完成城市消防栓5座安装工程,维修维护消防栓226座,杜绝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加强饮用水水质监测工作,区疾控中心定期对区自来水公司和xx自来水公司出厂水水质进行检测,确保城市供水水质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5、确保城市照明,完善交通设施。对全城路灯设施(包括路灯、镇流器、触发器、电容器、控制开关等)逐条逐个进行全面维修维护,恢复了全城路灯439盏,维修喷泉65次;翻新安装柳干西段(新二中路段)路灯28盏、xx大道路灯26组、万春东路路灯23盏、白马庙与沙湾路段路灯18盏、来凤路高单挑灯43盏、和宁街路灯14组、燎原社区单挑灯38组、黄金大道单挑灯33盏,投资71.75万元。加强日常巡视和夜间值班制度,防止路灯电缆被盗和确保损坏的路灯及时得到修复,城市亮灯率达98%以上。

<1><2><3>

  6、完善交通设施,规范交通秩序。维修红绿灯135次,修补、设置道路标线7575平方米、成青快速通道交通引导牌22个;更换、维护交通不锈钢护栏204米、隔离栏杆座35座、防撞桶81个;安装永新路与政通西路、南江路与政通路、云凤路与杨柳河西岸北段等4个道路平交口红绿灯;改造光华大道柳城谊苑路口、公金路口主干道交通设施;安装花都大道3个路口gps联动交通信号机。

  7、规范城市燃气管理。完善了供气应急制度,建立了全区供气应急抢险队,建立了业主物业管理和燃气企业的联动机制,抢险方案更加完善,抢险物资器材更加齐备,为全区供气营造了安全氛围,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我局牵头协调区消防大队、区技术监督局、区安监局等相关单位,组织了燃气安全大检查6次,发出整改通知书3份,清查乱堆乱放液化石油气气瓶1家,暂扣转移液化石油气瓶76瓶,罚款1千元,规范了经营户的经营行为。加大力度对混乱的加气现象进行整改,严格加气站各项安全规定,促进服务质量和安全保障的提升。积极协调新增燎原加气站的建设工作,于6月16日全面竣工开业投入运营,极大缓解了xx区车辆加气难的局面。目前全区天然气用户达85802户,上半年新增5826户,液化石油气用户达7116户,天然气化率达65.2%。

  3月20-21日,我局联合区安监局在区卫生局四楼电教室对全区液化石油气从业人员、天然气企业等其它企业员工进行业务知识及危险化学品从业人员上岗资格培训和复训。通过安全理论、事故现场案例分析等教学模式,并经考核合格发放危险化学的从业人员上岗资格证,全面提高了液化石油气从业人员和天然气从业人员业务技能和安全意识,对消除行业安全隐患具有积极推动作用。5月5日,我局邀请市防火办2位老师对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区自来水公司、区路灯管理所、区市政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共50人进行了防火安全知识培训,对火灾发生后的应急处理方式和自救方式分类分情况做了详细讲解,大家都反映这次防火知识普及是一场及时雨,并向亲人朋友宣传防火安全知识。

8、众志成城,抗震救灾。“5.12”地震发生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抗震救灾工作,快速反应,成立领导小组,立即启动了抗震紧急预案,制定了24小时不间断值班巡查制度,狠抓抗震救灾工作落实,及时安排一是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带队对市政公用设施进行巡视巡查,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班巡查制度,每两个小时集中汇总情况并上报;二是确保全城供气,通知相关天然气公司5月12日21:00整关闭天然气,实行分段供气,加强管道检查维护;三是通知相关施工企业,市政工程全部停工,并在存在灾害隐患的部位设立警示牌;四是区市政工程公司负责全城市政设施,重点对28座桥梁的巡查,在桥上立牌公示,桥上不能站人、停车;五是区自来水公司组织人员两个小时对主水管网、井群、泵房、供水设备等进行巡视和检查一次,水质科每半小时对水源水和出厂水进行严格监测,保证城市供水安全;六是区路灯管理所负责全城红绿灯正常运行,路灯亮,关闭喷泉。局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一开始就带头连续工作了72小时以上,然后又继续每天加班加点,熬更守夜,一直战斗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统一指挥,精心安排,及时组织人员勤巡视、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维修维护,确保了全城安全供水、供气和市政公用设施完好,每两个小时集中汇总情况并上报,于5月15日07:30全面恢复供气。副区长xx带领市政公用局领导视察了区自来水公司、xx自来水公司、xx天然气公司、xx天然气公司、xx天然气公司和佳兴燃气公司等抗震工作开展情况。中国供水协会等5家权威机构对区自来水公司灾后供水设备损失情况和城市供水水压、水量、水质等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测,经过专家们的认真仔细检查,水源水、出厂水的水质卫生指标一直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并在xx报上进行了公布。紧接着,我局又临时接受区委区政府下达的修葺灾民安置点的紧急任务,局主要领导又及时带队连夜赶赴安置修建点,5月22日完成了xx原xx学校和xx镇(防疫监测点处)灾民安置点修建工作后,又投身到xx市xx、xx、xx、xx和xx五处温馨家园灾民安置点援建工作,修建了安全住所、食堂、浴室等,安装了水、电、气,保障了灾区群众日常生活,用上了干净自来水,用上了电风扇,吃上了新鲜可口的饭菜,累计投入资金约600万元,1968人次。[1][2][3]

  在这次抗震救灾工作中,局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带领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艰苦奋斗,努力拼搏,扎扎实实埋头苦干,无一人请假,一直战斗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局领导及许多同志经常日晒雨淋,不眠不休,饿了以干粮充饥,困了小憩一会,有的还带病坚持抗震第一线,为灾区群众修建住所,为抗震救灾尽一份力量,充分体现了这是一支能打硬仗、有凝聚力的队伍,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党组织、先进集体和优秀共产党员及先进个人,已上报区委组织部。

  按照区政府《关于下达XX年度安全生产控制目标的通知》(温府发[XX]65号)和区目督办、区安监办《关于下达XX年安全生产专项目标的通知》(温安监[XX]6号)文件要求,XX年上半年,我局无一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1)(2)(3)
市政府秘书长述职报告 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政府组成人员向人大常委会进行述职、接受评议,是贯彻实施依法治国战略方针的具体措施,是接受法律监督的有效手段,是提高执政水平的重要途径。非常感谢市人大常委会安排我参加这次述职。我一定认真接受评议,虚心听取意见,努力改进工作。
  政府秘书长是市政府的参谋助手,市政府办公室的领头人,处于兵头将尾、承上启下的地位,我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连任秘书长后,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团结一班人,带领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按照市委的指示和人大的决议,围绕中心,参与政务,搞好服务,办理事务,检查督办,协调落实,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要求,就我履行职责情况向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报告如下:
  一、落实接受人大监督的各项措施,推进依法行政
  本人任政府秘书长后,对贯彻落实重大事项向人大报告制度,态度是严肃认真的。按照政府制定的工作规则,每次常务会议召开之前,要求办公室主动向人大常委会报告,邀请人大派人参加会议,参与决策,适时监督。市政府重大决策和重要文件的形成,要求机关按照先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再组织实施的程序,进行运作。每次人代会召开前,协助政府领导带队到基层听取人大代表及各界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然后综合修改审定后再报请人大审议。湖北省人大常委会监督管理条例颁布后,根据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要求,组织办公室全体干部进行学习,举办辅导讲座,制定下发了贯彻落实的文件。
  人大常委会对政府报告工作的审议意见,我都作为重要议题,提交政府常务会讨论,认真研究改进措施,力求人大审议意见落实到位。积极参加四大家秘书长、一府两院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会议,对研究的问题及时向政府领导汇报,进行协调落实。
  为推进执法两制工作的贯彻落实,遵照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针对存在的问题,政府常务会专门研究了改进措施。根据政府常务会的决定,及时组织协调法制办、督查室及相关人员,再次进行全面检查督办,起草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行执法两制工作的通知》。
  为提高政府机关人员的依法办事水平,市政府办公室利用周四学习日、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法律法规,不定期地聘请法律专业人员授课,开展法律知识讲座。针对工作需要,对《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保密法》等法律、法规进行重点学习。
  二、贯彻落实市委、政府决策,积极为经济建设当好参谋
  (一)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行宏观研究,为十堰发展谏言献策。地市合并后,根据新的市情,按照市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具体组织并参与了十堰市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的制定,并协助市委、政府领导召开了专家论证会。市委务虚会后,遵照市委主要领导的指示,与有关部门一起,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发展特色支柱产业的方案,得到了肯定和采纳。去年年初,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建设西部大开发战略支点、创建秦巴经济联合体的构想。遵循这一要求,迅即组织有关部门扎实推进。提出了秦巴经济联合体的创建形式、工作措施及目标任务。并较好地完成了筹备接待国家民盟中央西部考察团的各项任务,向省和国家上报有关文字材料,为十堰争取享受西部开发相关政策尽到了努力。
  (二)针对市情特点,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这几年,紧紧围绕农业结构调整、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乡镇企业发展、小城镇发展、农民增收、扶贫攻坚等方面内容,开展调查研究。去年,组织政府办公室、政府研究室、发展研究中心等部门156人次深入基层调研,撰写各类调查报告、情况反映522份,为领导决策提供了依据。
  (三)积极做好协调服务,抓好督办落实。积极投身到经济建设的主战场,配合、协助政府领导大打了经济结构调整、农村扶贫攻坚、国企改革解困、文明城市创建、基础设施建设五个硬仗。针对工业上出现的问题,随政府领导深入企业,现场办公。对下岗职工再就业、农民负担等热点难点问题,加大协调力度,开展督促检查,推动了各项工作的落实。
  (四)努力搞好政府规范性文件的审核把关工作。在制发规范性文件过程中,能够按照征求意见,认真论证,法制机关审核的程序运作。送我核稿时,能够对照政策法律进行审核把关,去年政府制定76份规范性文件,基本上没有大的差错。
  (五)认真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前两年,由于十堰经济不景气,群众来信来访增多,特别是群体性上访增多。几年来与相关部门一起,协助政府领导,先后协调、处理了华阳集团和郧发公司职工、丹江库区移民、武当山酒厂、十堰宾馆、摩擦材料厂、铁合金厂、汽配铸厂、毛巾厂职工、城区出租车司机、熊冰芳高息揽储案的群众等多起群体上访问题。为维护社会稳定、政治安定尽到了责任。
  三、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建议、议案,努力提高办理质量
  1998年政府指定秘书长为办理建议、议案的总督办人。对人大移交的建议,我都及时组织办公室进行整理分类,拟定办理建议方案,提交政府常务会研究,适时召开分办工作会议,进行安排部署。任秘书长后,每年都参加了分办工作会议,并亲自主持,传达政府对办理工作的要求。在办理过程中,要求政务督查室利用电话、文书、上门等形式,进行督查。近3年来,共办理人大代表建议511件,均在规定的期限内全部办理完毕,每年的办结率达到100%,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95%。
  四、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廉洁自律,廉洁从政,强化内部管理
  较好地执行了中央、省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建立了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科级以上干部廉政档案,党组和机关党委议事规则,财务、车辆、油料、来客接待等各项管理制度。运用典型对干部职工进行警示教育,较好地树立了清正廉洁的机关形象。办公室领导班子在三讲评议中集体满意率达98.8%。
  在廉洁自律方面,我作为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能做到严格要求自己,带头执行各项规定。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力争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连续5年被单位评为优秀公务员。
  检查回顾近几年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不少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在学法、知法、懂法方面存有差距,依法行政的水平尚待提高。在日常工作中做到熟练运用法律不够。在学法方面,虽然也组织了培训,举办了讲座,但只是停留在一般了解的水平上,没有把法律知识的学习纳入常年业务建设的重点内容,去系统安排。从我们日常工作中知道,不少企业法人、个体经营者、社会人士,很善于运用法律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对于相关的法律条款掌握的很清楚、很明晰。相比之下,我们作为政府工作人员,在时代与社会的挑战面前,深感自叹不如,责任重大。对于推进执法两制工作,与政府法制机构主动沟通较少,对存在问题若明若暗,协调少、督办少。对于广大市民广泛关注的牲猪屠宰工作,下对相关部门协调落实不够,上对政府分管领导提建议当参谋不够。
  二、工作效率、质量、业务能力不能完全适应新时期履行职责的要求。公文传递速度慢,下情上达、上情下达不及时,办事拖拉的现象时有发生。尤其是办文质量不高的问题更为明显。有的文字材料表达不准,逻辑不清,语言不精,有损于政府的整体形象。政府秘书长是政府文件的核稿人,往往缺乏严审细扣、推敲锤炼、字斟句酌,严格把关。有时碍于情面,见下级任务繁重,工作劳累辛苦,便宽容体谅,让其得过且过。
  三、忙于会议和应酬,深入基层少。市政府二届二次会议上,赵斌市长严肃指出:三多一少,落实不力,是当前政府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是官僚主义的集中表现,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造成文山会海,浪费了宝贵的时间,浪费了人力、财力、物力,基层和群众对此意见很大,领导干部也穷于应付,深受其累。对此,我负有参谋不到位,建议不及时,运筹谋划不得力,把关不严的责任,有时充当了部门的代言人。会议多、应酬多,下基层较少,掌握第一材料不够。
  四、在机关内部管理上,执行规章制度不严肃、不坚决。如在财务开支、车辆管理方面,疏于监督,失于严管。发生了一些不该发生的问题。在廉政建设上,有的同志也包括我本人参与公款吃喝的现象仍然存在,没有模范执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在机关作风方面,政府领导批评了,就严一阵,不批评就松一阵。纪律松弛的问题时有表现。
  存在上述问题,既有主观原因,也有客观因素,首先应在自己主观上分析查找原因:
  一是学习不够。当前,以信息技术为基础的新经济蓬勃发展,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新知识新科学不断问世。面对严峻的挑战,缺乏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理论基础、专业知识、文化水平、工作方法等不能适应新的要求。
  二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思想开始滑坡。勤奋敬业、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开始下降。我在秘书长的岗位上干的时间较长,工作上得到了领导的肯定和认可。于是自满情绪开始滋生,对于单位和自身的毛病,开始不以为然,不太在乎了。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思想开始抬头。思想是行动的指南,行动是思想的必然反应,有了上述这些不正确的思想,工作上就产生了软、懒、松、散的问题。
  针对问题和原因,今后的努力方向是:
  1、加强学习,不断拓宽知识面。要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用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坚持不懈地学习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知识、科技知识、各种专业知识,不断拓宽知识面。特别是要学好法律知识,结合四五普法,根据业务需要,有计划、有重点地组织学习,形成学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2、规范行政行为,坚持依法办事。把依法行政、从严执政作为政府工作人员的行为准则,积极推进政务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民主监督,把政府行为、行政管理纳入法制化的轨道。认真贯彻落实执法两制工作,严格遵循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社会主义法制原则。努力搞好行政复议工作,认真办理各种复议案件,规范行政行为,维护法律尊严,提高执法水平。主动与人大机关联系沟通,汇报工作,提高接受监督的自觉性。
  3、强化公仆意识,树立廉政形象。经常不断地抓好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教育和江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培养廉洁无私、勤政为民的高尚情操。要把警示教育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坚持从小节抓起、从点滴入手,警钟常鸣,防微杜渐,使每位政府机关人员明白“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道理,牢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千古遗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严格执行上级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结合实际,制定完善落实措施,保证廉政建设实效。
  4、严格办事程序,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要站在政府高度、全局的高度,观察问题、思考问题、研究问题、处理问题,服务到位不越位。办文、办会、办事,严格按规则、按程序进行,做到准备充分、方案可行,建议合理,不做部门的代言人。严格执行公文分级审核制度和会议审批制度,模范遵守领导干部参与应酬活动的有关规定和要求,为解决和防止三多一少问题当好参谋。继续抓好政务督查工作,保证人大各项决议和政府决策落实。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制度的修订、完善、落实,保证政府工作快捷有序、优质高效运转。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处理事务,端正服务态度,增强服务时效,提高服务质量。
  5、增强大局观念,搞好中心工作。目前,十五蓝图已经制定,大政方针已经明确。贯彻落实市委、政府的重大决策,积极完成经济建设、社会事业发展各项目标,是政府办公室的中心任务。要紧紧围“东引西联、项目兴市、优化环境、加快发展”的战略方针,按照市政府二届三次全会确定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思路,积极推进,扎实工作,狠抓落实,为实现十堰经济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以上述职,敬请评议。
2012年市政府招商引资工作总结

   2012年是我市工业经济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今年来,我们以党的xx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建好平台、集聚产业、培育特色、开放兴工”的招商引资工作思路,大力实施项目推动战略,开拓创新,优化环境,主动出击,狠抓落实,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一、工作成效
    全年共引进项目9个,其中已开工建设的项目8个,签约项目2个,在谈项目2个。实现引进外资650万美元,占全年任务的140%,内联引资到位资金2.07亿元,占全年任务的230%,完成标准厂房建设1.5万平方米,劳务输出27人,完成任务的100%,具体如下:
    (1)已开工建设项目4个:
    1、x仪器有限公司,投资5000万元,落户在长冲村,2012年1月开工建设,完成1400平方米标准厂房建设,2012年9月投产运营。
    2、x汽车维修公司,投资1000万元,落户在铜坑湖村,2012年2月开工建设,2012年5月投产运营。
    3、x幼稚园,投资XX万元,落户在铜坑湖村,2012年1月签约,2012年1月开工建设,2012年8月建成并开园招生。
    4、x饮料厂,投资XX万元,落户在海泉村,2012年1月开工建设,2012年6月一期建成并投产运营。
    (2)增资项目2个:其中君鑫物流XX万元,建华旅游3200万元。
    (3)签约项目1个:郴州市祥发仪器有限公司,属外资企业,合同引资650万美元,目前已完成用地等手续审批,项目进展较顺利。
    (4)在谈项目2个:
    1、计划投资6000万的铜坑湖老龄公寓房产建设项目。
    2、计划投资5000万的城前岭家具贸易城建设项目。
    二、工作举措
    坚持走借力发展之路,借梯登高,着重抓好以下四个方面:
    (一)抓氛围营造。在年初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上,我市就明确了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今年经济工作的中心,按照“专班运作、责任到人、重点突破、整体推进”的工作方法,成立由党政领导牵头负责的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推行党政领导挂联优势产业、项目,结合实际制订各村和各部门招商引资奖惩制度,充分调动广大干群招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行全民招商,切实树立诚信招商新理念,全力打造招商引资新形象,努力营造诚信##、平安##、活力##良好氛围。
    (二)抓队伍建设。为壮大招商引资工作队伍,年初我市成立了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及若干小分队,选派综合素质高,年富力强的干部充实到招商引资队伍中去,实行领导包项目、干部包企业,在招商工作中,立足一个“勤”字,着眼一个“诚”字,做到多联系、多访问,以诚感人。市党政主要领导一半时间用于招商,班子成员三分之一时间用于招商,尤其是在招商引资公关活动期间,市主要领导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曾多次赴广东东莞、深圳等沿海发达地区,参加了市区组织的招商活动,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签约引进2个项目,一个是落户在海泉村的金福嘴食品饮料厂,另一个是落户在长冲村的海德威仪表衡器有限公司,签约资金达7000万元。此外,我市还非常注重实行亲情招商,以商招商,鼓励更多的外出打工人员回市创业。

1 2


    (三)抓责任落实。市招商引资工作组具体负责组织、协调全市的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工作组按照“集体决定招商项目,分人落实招商责任,自找项目实施载体,自定项目工作方案”的运作方式,细化工作程序、明确工作任务、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工作实效。不断完善工作组工作机制,对工作组人员实行定项目、定资金,每月汇报工作进度和工作计划,同时明确下月的工作重点和需达到的目标,年终予以责任考核和奖惩兑现。进一步建立健全招商引资工作激励和考核机制,制定详细的考核细则,由市长同各市属有关单位负责人、村主任分别签定招商引资目标任务责任书,将项目建设任务的完成与否直接与责任人的工资、奖金挂钩,年底考核兑现到人,作到硬帐硬接,有效地加大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督促力度,保证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月”活动,通过制定工作方案,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共引进项010年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抓环境优化。为给招商引资营造一个良好的软硬环境,我们高度重视对引进企业的服务工作,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使客商感觉到市党委、政府对经济发展及招商引资工作的高度重视。在企业洽谈、帮办、入驻等过程中,实行全程跟踪服务制度,对每家企业都落实专人跟踪服务,协调解决土地、规划、环评、工商和税务等手续办理的具体问题。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及建成后,通过不定期走访客商、召开客商座谈会,建立客商服务登记卡等方式,协调解决引进企业生产运行中的实际问题,努力做到用真诚的服务感化客商,用优良的环境吸引客商。同时,积极搭建产业平台,在长冲、城前岭地段共建设标准厂房15000平方米,为引进企业的迅速安家落户创造了条件。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虽然我市的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如引进项目用地及其他手续难以办理,鉴于这些问题,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进一步突出重点,创新工作机制和方法,着眼长远发展,加以解决,使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anquan/201211/3020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