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安全工作总结 >> 正文

小学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总结

来源: 安全工作总结 

为了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工作环境和学习生活环境。根据克教发[2011]76号文件转发关于开展教育系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活动检查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我校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认真组织学习,落实责任,全面查找各种安全隐患,切实消除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因素和隐患,强化学校内部安全保卫,切实加强学校内部安全管理工作,现就所做工作小结如下:

一、查

1、查校舍安全。对校舍情况进行逐一排查,重点检查旧校舍、在建校舍的结构安全情况。

2、查内保工作。重点检查学校各重要科室负责人是否对校园内部安全保卫工作认真负责,对学校内部各个岗位的安全责任制、保卫值班和巡逻制是否落实到位。严把人员进口关,防范和避免内部人员侵害中小学生的事件发生。

3、查消防安全。重点检查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通道是否安全、畅通,设施是否齐全等情况;对校园内电网、水管、电讯等基础设施进行逐一排查。检查师生是否有违章使用电器;学校学生集中上下楼时,有无专人负责疏散和指挥机制。对达不到消防要求的校舍,必须停止使用,限期整改。

4、查饮食卫生。重点检查学校周边商店所卖商品的安全情况,检查食品是否符合卫生标准和有关要求,严禁无卫生许可证擅自经营。

5、查交通安全。检查教职员工是否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主动在师生中做遵守交规的楷模,特别是督促他们骑摩托车要戴好安全头盔。组织全体老师上到学生上下学途中对学生途中安全情况进行检查。WWW.zONgJiEFaNWEN.coM检查学校路队安全情况,严格送路队制度。

二、改

1、加强安全教育。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特别是加强学生应对洪水、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训练,预防交通、溺水、高坠等事故的发生。

2、落实责任制度。校长与各科室,各班主任与学生之间,都层层签定安全责任状,使学校安全责任制得到落实。

3、排查安全隐患。通过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2处,并已于4月25日之前整改完成。如在排查过程中,我们发现很多老师都把摩托车放在教学楼边上,既影响外观,又不容易行走。于是我们通过讨论研究,决定把电动车放在学校外边统一管理。还有就是教学楼上的瓷砖由于年久失修,有脱落的危险,学校组织人员将不牢的瓷砖取下。


小学安全教育日活动总结

我校安全教育日活动。现已圆满结束,特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无小事,校委会高度重视是我校安全教育日活动能够顺利进行的根本保证。我校专门召开校务会议部署安全日活动。由校长亲自抓,分管副校长牵头,由德育处具体落实,各处室通力配合,校长在全体教职工会议上强调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并亲自在3月27日国旗下安全教育日活动动员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极大地鼓舞了全体师生。

二、全员发动。安全教育事关千家万户,更是学校发展的基石,此次安全教育日活动,由德育处具体操作,全体教职员工的积极参与。举办了消防知识讲座与逃生、自救演练活动,全体教职工都积极参与,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教育氛围。尤其是班主任在这次安全教育日活动中表现突出,不仅按照学校部署,如期落实各项工作,积极撰写安全教育教案,做到计划、课时、教材、教师四落实。开展了防火灾、防交通事故、防校园暴力、放自然灾害、等方面的教育。并把安全教育与日常学生管理紧密结合起来,确保了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顺利开展与校园的平安。

三、工作落实。根据校务会议部署,德育处制订了切

实可行的安全教育日活动方案,并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予以贯彻实施,自3月30日到4月3日,我们完成了以下工作:

1、如期举行安全教育日活动的起动仪式,校长作了动员报告,对安全教育日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2、召开了班主任会议,部署落实具体工作。

3、组织全体师生学习《中小学生安全教育读本》,利用学校多媒体组织学生观看了《小学生安全教育专题影片》。

4、以班为单位举行一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5、学校举办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6、组织了一次逃生自救演练和灭火演练。

7、各班出好安全教育黑板报,学校红领巾广播站集中播出安全主题广播稿。

8、组织了一次全校性的安全知识竞赛,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6名。

9、和学生家长签订了安全教育责任书。

10、各班对安全教育日活动进行了书面工作总结。

四、回顾和展望。回顾安全教育工作,强化安全管理,共创和谐校园,对上级的要求相差有一定的距离。

安全无小事,警钟要长鸣。我们相信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尤其有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安全观念必将进一步深入人心,安全教育工作得到更好的发展。

五、今后,进一步做好安全教育工作,不断提高我校教育教学工作水平。


2010年小学安全工作总结

今年,在区教育局和办事处、中心校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使学校安全工作再创佳绩,实现了师生意外伤害零发生的可喜成效。现就具体工作进行总结。

一、一年来的工作回顾

1、突出“两个核心”的作用。

学校成立了安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以校长为核心就安全工作进行全面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做到明确分工,密切配合。此外,加强督导检查,确立了以值周领导为核心的督查指导小组,进行日常管理和监督。两个核心使安全工作建立了良好的运行机制。

2、重视四支骨干力量建设。

学校确立了全员育人的治校理念,尤其重视德育骨干力量的建设,重点抓好班主任、值日领导、门卫的管理,充分发挥他们在安全管理中的作用,制定了《班主任安全工作制度》、《值日职责》、《门卫管理制度》等上墙制度,要求他们照章履职。骨干力量能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对学校安全工作起到了不可低估的作用。

3、强化“两前两后”的管理。

由于学校没有住校教师,学校到校前后的安全管理就显得更为重要,学校专门成立安全监督小组,专门负责早到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安排专人对下午到校前半小时进行校园管理。并实行固定时间开关大门制度,使每天的“两前两后”做到有序管理。

4、做好两项重点工作的防范。

在手足口病预防阶段,学校坚持实行晨检,落实零报告制度,并致家长公开信,讲授预防知识,力求得到家长的配合,每天两放学安排教师对各教室进行消毒。在5·12地震之后的防震阶段,学校制定应急预案,落实相关责任,进行了应急演练。此两项安全预防中,广大教师积极参与,上下齐动,谱写出一曲曲感人的乐章。

5、消除四方面不安全隐患。

实行周安全排查制度,及时消除了不安全隐患。就校园围墙进行加固,更换了后窗钢窗,重新整修了用电线路,协调好与董园村群众的下水道问题。这些不安全隐患的解决,减少了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为创建平安校园起到保障作用。

6、协调好与家长的关系。

深入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为创建平安学校发挥学校的积极作用,每次开学、学期间、结束前都向家长发放宣传资料,发短信通知,注意事项。使家长和学校双方携手进行校园安全的防范。

二、存在的问题

1、消防设备为零,难以应对突如其来的火灾。

2、各类应急灾害有预案而演练少,对师生的自护自救能力的培养实践太少。

3、部分教师的安全责任意识淡薄,安全管理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anquan/201205/14465.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