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安全工作总结 >> 正文

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总结

来源: 安全工作总结 

为切实做好2011年底和2011年初火灾高发期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我村严格按照白杜工作站领导的要求,建立组织领导机构,进行了认真的动员和布署,开展了以村为基础的全面摸底排查和乡领导小组组织的重点抽查活动,排查出了火灾隐患重点和难点,并督促落实相应的整治措施,与此同时,我村开展了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宣传教育,不断提高村民的安全意识。

一、领导重视,组织机构健全

为了保证我村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有序地开展,村领导认真研究,成立了以村支书陈孝平为组长,村主任孙长青为副组长,治保主任梁世能、会计王品岳为组员。

二、制定了方案,并认真加以落实

根据白杜工作站的排查整治方案结合我村实际,认真拟定了整治方案,并按照方案的要求,由村领导小组成员对全村住房进行认真的摸底、排查,重点放在农村危房、明显危险地段、外来人员出租房等人员密集场所;老旧房屋;老旧电线;仓储场所以及劳动密集型的企业和小作坊、小工厂等。消防(消防栓)是否安装,是否能够使用。要求检查当场签字,有书面资料,排查仔细,台账清楚,做到及时整改。

三、针对排查出的问题,认真研究整治方案

经过排查,虽然我村的绝大部分群众都有一定的消防意识和火灾防范知识,但很有限,以上所排查出的各种隐患也充分说明了这一点,对排查出的问题大多数很快采取相应措施进行了整改,但有的问题解决起来较难,如村民老、旧房屋中的用电线路,有部分村民的房屋存在线路陈旧、易发火灾的问题,而这些村民经济能力有限,又不愿单独更换电线;需要相关领导和部门共同努力才能实现彻底整改达到整治效果。www.zONgJiEfAnwen.CoM

四、排查出的火灾隐患重点

1.半亭自然村部分民房存在电线老化现象,

2.里岙自然村部分民房存在电线老化,漏水现象

3.水塔地自然村部分民房存在电线老化现象,

五、今后消防工作努力的方向

我村将在今后的消防工作中,继续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经常进行检查督促,特别是火灾高发期组织力量不间断地对重点安全隐患地点进行整废,力争不发生消防安全事故。


2005年安庆市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总结     据市政府办公室昂站消息 一是政府高度重视,狠抓贯彻落实。首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市政府召开市防火安全委员会全体成员和市直有关单位领导会议,对前阶段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总结,通报了各地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布置和强调。其次加大督查力度,确保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按计划完成。市政府派出7个督查组,分别由公安、消防、安监、监察、建委、总工会、交通局等单位领导任督查组组长,对全市各地、各部门大排查情况,尤其是重大火灾隐患的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对各地落实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责任制,以及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立火灾隐患整治长效机制的情况进行再次督查。二是层层贯彻落实,认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自查)活动。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也相继成立了排查整治活动督查组,对各地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督查,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告,广泛开展宣传。目前我市两级公安消防机构共发放自查整改承诺书1639份,收回941份。全市各行业系统共成立18个自查检查组,对1215家单位进行自查整改,共查出各类隐患316处,自改282处,共投入整改资金200余万元。三是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掀起排查整治活动的高潮。在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活动中,全市各系统、各单位在做好自查、自改工作的同时,采取广播、电视、报纸和张贴宣传画及公益广告的形式,在全社会形成人人重视消防安全的氛围。“冬防”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共张贴宣传画(标语)一万余张,悬挂(条)横幅70余处。在省、市各媒体发表稿件60余篇,上网发布信息200余条。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anquan/201205/14429.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