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个人总结 >> 正文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小结

来源: 个人总结 

这学期,我有幸参加了学校第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为期近一个月的培训学习中,党校为我们安排了丰富的学习内容:听专题辅导报告、分组讨论,使我们从理性上和感性上对党的理论知识进行了更深入的学习和了解。

    在第一次的专题辅导报告学习中,学院祝永康副院长给我们做了《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的报告。祝副院长在报告中特地分析了“为什么必须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的问题,他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党的宗旨永远是为人民服务。我们只有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才能经受住党组织的严格考察,在任何条件下坚定目标,才能真正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理念,也才能从思想上靠近党。他还指出,当今社会,有许多人没有一个正确的入党动机,更多的是从个人的功利性、报恩性及盲从性考虑而做出要求入党的申请,这些都是不对的。因此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对我们入党积极分子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此外,祝副院长还讲述了许多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让我们从思想上得到了一次很好的教育。

    在这次学习中我们观看了华东师范大学陈锡喜教授做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思想源泉》报告的录像。陈教授的讲课生动连贯而且具有理论性:“三个代表”的核心实质是始终坚持党的先进性。WwW.zonGjiEfAnweN.coM“三个代表”的形成是历史发展的归根揭底,是人民的伟大实践而形成的。江泽民同志在二十世纪最后一年提出三个代表的重要论述,绝非偶然。正是站在世纪交替的历史高度,着眼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继承历史,立足现实,前瞻未来的基础上所作出的精辟论断。 “三个代表“解决了中国社会怎么办的问题,标志着我们党的理解上的觉醒,思想上的飞跃,将长期指导我们党,并对党的发展和国家的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因此学习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加强共产党员自身修养,提升自己与时俱进的迫切需要!

    此外,我们还听了忻斌威教授关于党史基础知识的专题报告,使我对党有了更为深刻而全面的认识,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一个伟大、光荣和正确的党。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七月成立至今,始终站在中国革命的最前列,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28年艰苦卓绝的斗争,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社会主义的新中国。又用50多年的时间建成了初步繁荣的社会主义中国。这期间虽然有挫折乃至反复,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着自己的共产主义信念,不断通过实践完善自己的理论,逐步确立了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我党的指导思想。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始终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坚持群众路线,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正因为这些,我党才从建党初期的50多人发展壮大到现在的7000万名党员,成为世界第一大党,所以从根本上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现代中国的一切。

    通过这次党校的培训,我正确地理解了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条件是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的利益牺牲一切的正确入党动机。明白了入党就意味着要比群众多吃苦,意味着比群众多挑重担、多做贡献,意味着比群众多作牺牲。也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现在与党员的标准还有存在许多的差距,因此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境界;向身边的党员看齐,不断改掉身上的缺点和不足;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不断增强自己的服务意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接受组织的考验,并要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做一名新世纪合格的共产党员。


2012年第三季度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2篇)

敬爱的党组织:

   顾炎武曾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大意是指天下大事的兴盛、灭亡,每个百姓都有义不容辞的责任。这句话对于正处于年轻气盛的青年人来说更是具有激励的作用。现将我近段时间的思想、工作、学习情况向党组织汇报:

    在思想政治上,在这段时间里,努力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因为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清醒来源于理论上的坚定。针对自己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我将正视并下定决心给予改正。同时也注意保持并发展自己已有的长处和优势,努力做到全面发展。能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党和人民利益的关系,不计较个人得失。一切从实际出发,模范地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坚决依法办事,廉洁自律,有令则行,有禁则止。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处处能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衡量自己的言行,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在工作学习中,我本着精益求精的价值理念,以高度的热情、负责的态度对待工作,及时地、保质保量地完成各类任务,确保分中心正常运转做出了自己努力。我深刻地体会到,一个人的力量和智慧是有限的,我们今天要完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乃至我党的最高理想:实现共产主义社会,也是需要我们当代广大的人民群众和党员同志,无怨无悔地奉献出自己的力量、智慧,直至生命。在社会的发展变革中蒸蒸日上,激发了我入党的积极性,使我看到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体会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这使他们清醒地认识到:只有在党组织的激励和指导下,才会有新的进步,才能使自己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才能充分地去发挥自己的潜能,和党员及群众拧成一股绳,产生更大动力,更好地为建设美好中心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党组织的关心培养下,我认真学习、努力工作、政治思想觉悟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个人综合素质,有了全面的发展,得了一定的进步与提高,但自身也还存在一些不足。

    从个人实际来说,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生气。在建设学习型社会的今天,不断强化学习意识,真正把学习当作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做一个爱学习、会学习的人。

    我相信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会在党组织的关怀下,在同志们的帮助下,通过自身的不断学习和进步,努力克服不足,更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积极协助领导搞好工作,认真完成工作任务,以新的更大的成绩来回报组织和同志们的帮助和培养,切切实实把对入党向往转化为为国家多做贡献的实际行动中。

    以上是我近期的思想汇报,希望党组织及时给于我批评指导,我会虚心接受意见,不断改正缺点和不足,从思想上、行动上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

                                                               汇报人:xx

[1][2][3]

                                                                  2012年9月

敬爱的党组织:

    作为xx人才交流中心的一员,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 要把学习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不断开阔自己的视野,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 要深刻领会和把握“xx大”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用以指导自己的思想和行动. 只有牢记住党的宗旨,才能一辈子做人民的好公仆;只有执着地追求党的信念,才能一辈子做党的好儿女;只有坚持党员标准,才能在群众中产生向心力,为中心建设出一把力。

    我做为一名党员积极分子,在今年第三季度的工作中,积极努力、勤勤恳恳,对工作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利用业余时间,加强政治理论知识学习,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并且留意中共中央最新的精神指示虽然我现在还没有正式加入党组织,但我却无时无刻不在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通过学习,我领悟到要做一名新时期的合格共产党员,在工作中要克服浮躁心态,珍惜自己的岗位。在当前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如果心浮气躁,这山望着那山高,不珍视现在的岗位,那势必会影响自己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才能的发挥,就有被淘汰出局的危险。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带头克服这种心态,并影响和带动周围的同事们树立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思想,任何职业都有无穷的奥秘,哪行哪业都是施展才华的舞台,只有不懈努力才能创造一流的业绩, 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和谐社会的构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窗口工作人员,工作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服务对象的刁难,同事间的误解,对领导不理解等等。面对职场的压力,对于毫无经验的我开始迷茫,抱怨的次数开始增加,甚至无数次有着想放弃的冲动,幸运的是我不喜欢沉默,的确有时候沉默是金,但有些时候沉默只会让自己更加迷茫,困难和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理性勇敢面对而一蹶不振,陷入苦闷、焦虑情绪之中不能自拔,就此放弃。因此我相信并乐于沟通,无论对同事还是领导,有任何想法我都愿意讲出来,有些问题讲出来后就迎刃而解了。正如领导的一句话把我从边缘拉了回来,他告诫我,放弃是简单的,但是它意味着你输了,你就是一个逃兵。至此,我才发现,自己差点为了别人的一句话,断送了自己的终生前途。

    我不尊崇换位思考,并不是换位思考有什么不好,而是我不能正确的运用它,把它用到实处,因为很多人都无法做到认真地站在他人的立场想问题,用别人的眼光看自己,古人云不在其位不谋其政,我们又怎能站在别人的立场思考问题呢。因此我明白了,为何领导的立场永远与员工的立场有所差异,领导就是要站在老板的角度思考问题,如果一味站在员工的角度思考问题,那么他将永远是员工,因为领导的工作职责与我们的不同,因此我更坚持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很多时候,累与不累,不取决于事件本身,而最终取决于我们对事件的心态。学会让自己安静,把思维沉浸下来,慢慢降低对事物的欲望。学会关爱自己,只有多关爱自己,才能有更多的能量去关爱他人,理解他人,如果你有足够的能力,就要尽量帮助你能帮助的人,那样你得到的就是几份快乐,多帮助他人,善待自己,也是一种减压的方式。  1    2    3  

    在今后的日子里,请党支部继续培养和考察我,我将会以实际行动来接受党组织的挑选,积极主动地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合格的共产党员。

  汇报人:xx

  2012年9月

【1】【2】【3】

入党积极分子个人小结
在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之前对党的认识也比较模糊,也不看新闻,关心国家的一些方针政策,但自从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以后,我开始阅读图书馆的人民日报,关心海峡两岸的关系。努力端正自己的行为,改善自己的思想,以党员的标准来衡量自己,努力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基础知识,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是自己成为一名有专业知识的人,不仅要学好理论知识,更要把理论应用于实践当中,掌握更多的课外知识。我是一个不善于打交道的人,经常无心就犯了错误,现在我正在努力改正这一致命的弱点,改善自己的思想,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同学有困难的时候帮助同学、服务同学。在生活上,我首先搞好自己的个人卫生。其次搞好寝室卫生,保证我们能做一个安逸舒适的环境中学习、生活。我的缺点还是存在的,但我会尽力改正,我会端正好自己的入党动机,你理想党组织靠拢。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erenzongjie/201210/2807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