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个人总结 >> 正文

最新调解员个人工作总结

来源: 个人总结 

做人民调解员工作一转眼一年了,在这一年里,学到了很多,见识了很多,知道了纠纷调解的重要性,它对社会维稳起着重要的作用。

在这一年里,经历了纠纷案卷的整理、上报,了解了纠纷的种类,有婚姻家庭纠纷、财产纠纷、邻里纠纷、赔偿纠纷、医患纠纷、施工扰民纠纷等等,在人民调解员这里多数都能得到解决,缓冲了矛盾的激化。

我只是人民调解员队伍里的一员,在工作岗位上没有直接参与纠纷的调解,工作大部分都是整理案卷和上报,引导调解工作的进行,同时也学会了调解的技巧,也积累了一点点经验,调解了不少亲戚、朋友之间的纠纷很成功哦。

我的表妹夫妻俩因家庭琐事多年不和,争吵不断,经过我长达5个小时的说服教育和好啦,我对二人都进行了批评缺点,表扬优点的方式,当面让他们承认自己的缺点,又当面让对方原谅对方的错误,就这样几个回合5个多小时过去了,晚上请我吃和解大餐。看到他们露出了久违的笑脸,我又一次体会到了家庭的和睦会给家人带来更多的快乐和幸福的感觉。

还有一位朋友因为邻居家里漏水把他家的厨房给淹了,两家为此争执不休,一个不赔钱只管修,一个让赔钱自己修,为此闹得天天见面你瞪我一眼,我吐你一口的。邻里之间像仇人似的。我知道后,先从朋友家入手劝解,然后再单独找邻居谈。Www.ZongJiefAnWEn.cOm我就用很简单很流行的“远亲不如近邻”一句话来做引子,把两家说和了。最后解决的方式为“赔钱自己修”。因为自己家的房子自己修理比较方便。让别人给修总是有点不放心也不方便。邻居同意赔1000元人民币,又撮合一起玩会麻将牌,就这样两家人又和好如初,都承认自己当初的行为有点过。说以后还要向我学习呢。

这两个案例都是我学到的知识发挥的作用,在调节过程中,我以人民调解员的身份来劝说当事人。对当事人不仅要劝说,更重要的是了解她内心的矛盾。亲和力也是很重要的。让她能相信你是公平的。

作为调解员首先就是要公平、公正的解决问题。这很重要,在当今的社会里,谁也不是傻子,都会衡量事物的平衡度,都懂法,做为调解员也要学会相关法律知识才能做好调解工作。


最新体育社团工作总结

2012年是我校社团建设的第一年,可以说是摸索阶段,但学校的社团工作在技能组长强权华老师的带领下,下边美术、音乐、体育三个大社团协助下顺利开展,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本年度,学校以“带领、服务、协调、监督”为工作指导方针,以“激发潜能、发展个性、培养能力、提高素质”为工作理念,共创优良学风,营造和谐工贸,开拓社团新气象,切实加强学生体育的建设,在学校争优创先进程中,努力开创我校体育类社团工作新局面。

一年来,我校体育社团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现总结如下:

一、2011年上半年,学校运动会的举行,不仅增强了学生的团队意识和竞争意识,而且还为校田径队选拔运动员提供了平台。

二、定向运动社团代表学校参加吴兴区定向运动比赛荣获团体三等奖,其中两位学生获得个人二等奖。

三、进行了全校第一届“舞动青春”跳绳比赛,让全校每位学生都参与到体育运动的锻炼中来,并激发他们的运动兴趣,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竞争意识和团队意识。

四、进行了校第二届定向运动比赛,选拔出了优秀的定向运动员,代表学校参加2013年的定向运动比赛,提高了学生在这一方面的竞技能力。

五、进行“三操”比赛,目的是规范学生的行为习惯,同时增强学生的班级集体荣辱感。

这样的活动数不胜数。在学校校委会的领导下,在体育组的组织下,在体育社的具体操作下,织里二中将社团建设推向了一个高潮,但我们做得仍不够,在工作过程中,存在很多不足,组织方法上欠妥当,在以后工作过程中我们一定要改进。期待着下学年度取得更辉煌的成就。

今后,我们将在努力做好社团工作的同时时刻反省,改进方式方法,完善社团组织机构。社团全体成员也将在新的学期工作中再接再厉,把活动搞得更加丰富多彩,为继续推广素质拓展、为同学们展现才艺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使社团工作呈现新的气象,共谱新的篇章。


最新50周年校庆个人工作总结

振奋,震撼人心的xx市第xx中学校庆50周年闭幕了。但校庆的宏大场面历历在目,一直在我心中回荡,给我带来了无数次的激动和感动。

校庆工作中,音乐组负责所有文艺节目的排练,我把我和郭丽老师负责排练的节目进行总结:

开场曲《少年中国说》的合唱排练,由原唱队人员和八年级的六十名学生组成。排练时间为8月20日一直到演出,每天下午排练两到三节课。从那时起,我就没少麻烦李想老师,他经常快速从E区5楼到D区1楼帮我调节音响系统。

压轴曲校歌《梦想开始的地方》由百名青年教师组成,排练时间为周三、周五第七.八节课。老师们各有各的工作,尤其班主任老师,最忙最累,他们的时间都用在班级和学生身上了。所以老师们很难集中,但青年教师们思想高度重视,积极参加排练。青年教师李一鹤首次担当小六年的班主任。班主任工作对她来说是新的挑战,她克服了很多困难,认真参加排练。因此百人大合唱校歌是校庆活动中排练次数最少的一个大型节目。

晚会节目的合唱曲《牧场上的家》、《中国娃》由校“春之声”合唱团演唱。我和郭丽老师负责合唱团的排练,合唱团自组成到现在,我们利用学生自习课或间操、午休时间进行排练,现在已排成五首歌曲了。从今年4月份开始,郭丽老师自己利用午休时间排练,到4月末我开始和她一起排练。

校庆晚会节目从4月开始,进行初选、复选,再从复选的参演节目和人员再次进行优化组合。我个人负责排练的晚会节目为四个:分别为表演唱《偶像派》,8年3班,八名女生及毕业生田梦允。男声独唱《青花瓷》,演唱:陈鹏老师,伴舞:9年7班六名、9年21班五名。女生独唱《爸爸的雪花》,演唱:8年12班周小琳,伴舞:8年4班四名、8年8班一名、8年13班四名、八年十六班两名。女声独唱,《祝福祖国》伴舞9年6班六名,9年21班,演唱原毕业生:方圆。

协调、解决好排练中参演人员与排练时间的冲突以及节目与节目间的冲突是保证节目质量的关键。在整个过程中,我细致、耐心,完全按照计划去执行。完全按照领导要求去做。

参演学生的积极性、他们的情绪直接影响到节目是否完美。在排练过程中我严格控制自己的情绪、尽量面带笑容。到了最关键时刻、我从朋友手中要来了肯德基票奖励他们:“老师现在不是大款,也不是小款,不是V,也不是I,就是P,此票优惠,请孩子们接受”。大大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保证了节目的质量。

为了让节目更完美,我接受同行们的各种合理化建议,给我提出建议最多,我采用最多的就是郭丽老师。

最后再现给全场观众的文艺节目,领导、老师、学生家长们有目共睹。

本次活动再次历练了我自己,再次净化了我的心灵,无数次的激动、无数次的感动。我真是太爱你们了、青年教师们;我真是太喜欢你们了,我可爱的学生们!

最后,我再次感谢李xx老师,再次感谢李xx老师。感谢xx中所有支持我工作的老师们。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erenzongjie/201210/26927.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