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个人总结 >> 正文

校学生会干部年度工作总结

来源: 个人总结 

时光飞逝,转眼间一年的工作已经接近尾声,风雨中我们一起走过、哭过、笑过、累过。我们仍在不断的努力着充实着自我,在这一年的时光里,我们有过成功,有过失败,成功了我们不骄傲,继续努力继续奋斗,朝着前方的目标一直前进,失败了我们不气馁,总结每次的经验教训,从中弥补我们的不足,为了以后我们能够更好的工作努力奋斗。

  (一) 秋季运动会

  时间:2010年10月22日-----24日

  为了增强大学上体质,带动大家积极性,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我院举办了大型运动会“2010届阳光体育田径运动会”此次活动得到了领导与师生的支持,参赛运动员更多,最终在商学院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最终商学院获得了团体冠军的荣誉称号,最终此次运动会圆满结束。

  (二) 阳光体育之歌大合唱

  时间:2010年11月17日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响应中央政策,号召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体育活动积极锻炼身体,每天锻炼1小时,健康工作50十年。全院学生积极参与此次合唱,虽然成绩不佳但是我们从中体会到了创新与团结的重要性。wWW.zoNgJiefanwEn.cOM

  (三)学生干部军事训练

  时间:2010年11月20日

   为了增强大学生学生干部的能力与素质,提高团队合作能力与凝聚力,特举办此次训练,强调了学生干部的重要性,以便更好的服务广大师生。干部们艰苦训练收到了较好的效果,最后学院领导到场为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和表扬,对学生干部提出了要求,同时也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一定的肯定。

  (四)“走进图书馆-心与新的学习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0年11月22日

  此次活动邀请到了商贸几位学长到会,与我们共享学习经验,同时指引我们更好的融入到大学的学习与生活中。

  此次活动受到及广大师生的欢迎,会后反映较好,大一新生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为以后的大学生活确立了目标,确立了信心。

  (五)“劲舞青春展望未来”大型文艺晚会

  时间:2010年12月2日
  

  此次活动目的在于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欢送学长离开学校,同时欢迎新生的到来。

   活动前期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为晚会做了详细的策划,节目新颖,独特,晚会期间观众们的阵阵喝彩声给予我们了充分的肯定,同学们在这个舞台上激情洋溢,活力四射,收到了较好的评价,最后以商学院学生会换届交接仪式结束了此次文艺晚会。

  (六)大学生法制教育与个人素质交谈会

  时间:2010年12月21日

  本次座谈会主要围绕三方面进行,主要针对大学生杀人事件进行讨论。可以让同学们尽情的讨论的发言
  

  第一, 大学生犯罪是否应该将此类问题归结于教育问题。

  第二, 大学生杀人事件是法制教育不够好事个人素质问题。

  第三, 同类问题媒体应该如何监管。

  (七)2011学雷锋我们在行动

  时间:2011年3月4日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号召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学雷锋做好事树新风。学生会在3月4日组织了一场学雷锋做好事活动,委员们积极参与,对全校进行了一次卫生大清扫活动。

  (八)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时间:2011年3月4日

   围绕大学生心理问题开展思想教育讲座,指出来当代大学生心理问题并给予指导,为大学生指出了一条正确的道路,以便能够更好的学习生活。

  (九)爱心传递签名活动

  时间:2011年3月8日

   让世界充满爱,爱心传递我们人人有责,为了号召广大师生进行爱心接力,我院学生会特举办了这次爱心接力签名活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其中反响较好。

  (十)爱情与金钱哪个是主流

  时间:2011年3月10号

   大学生恋爱存在很多问题,为了指导大学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和工作,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活动中辩论双方精彩的答辩引起了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在活动中让我们都树立了自己正确的爱情观。

  (十一)3.15消费与民生 我们在行动

  时间:2011年3月15日

   我院学生会积极参加了咸阳市举办的这次消费与民生我们在行动。

  打假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3.15我们在行动借助这次活动,让大家认识到消费者的“四项权利”,即:有权获得安全保障;有权获得正确资料;有权自由决定选择;有权提出消费意见。

  (十二)春季运动会

  时间:2011年4月13日----4月15日

   入校以来第二次运动会正是拉开帷幕,在上次秋季运动会的影像下发挥优势,在综合项目下团结协作,以总分第一的绝对优势再次获得了团体冠军,成员们信心大增,对下次的活动有了更大的期望。

  (十三)25人26足齐心协力跑比赛

  时间:2011年4月15日

   为了在此次比赛中取得良好的成绩,经过一个月的训练,虽然在训练中我们摔过,痛过,但是我们懂得了团结协作,跌倒了爬起来继续努力,我们相互扶持,喊着“商院给力,永不言弃”的口号以飞快的速度跑向终点。

  (十四)美丽魔法师

  时间:2011年4月27日

   让广大女生了解到化妆的技巧,为更好的在以后的职场生活中展现自我,增强女性的自信心,增加个人魅力,我院学生会特举办此次活动,使得即将在炎炎烈日下的夏季展现女生魅力。

  (十五)红歌会

  时间:2011年5月4日

  此次合唱比赛我们以红歌大联唱的方式进行,本着低碳的原则自己动手制作了一面巨大的党旗,以它为背景,创新意识较好,获得了台下观众的掌声。
  

  (十六)校园文化艺术节之“三分球大赛”

  时间:2011年5月5日-----5月9日

   此次大赛经过海选,复赛,决赛历时三天,参赛人数达到一百多人,为提高我院同学间的凝聚力,强健同学们的体魄,提升同学们对体育运动的热情,在大家的支持下,学生会从部长到干事都热情高涨,积极工作,为把联赛办好而不遗余力,奋力拼搏。

   今年的活动大致如上,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会吸取以前的经验和教训,努力把学生会的工作干好,本着“为学生服务”的宗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下一年度的工作中,创造商学院学生会更加美好的未来。

  商学院学生会

  注:此总结为大体总结,大家写的时候最好可以再详细一点。每次活动附一张照片说明,写清活动时间,目地,内容!


师范院校学生个人实习总结

2012年8月30日,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跨入我即将实习的学校——文华完小。九年后再次走入这所学校,给我一种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一种亲切的贴心。九年的时间,让这所学校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受着周围的一切,心情在无意中变得格外轻松起来。校长是一位和蔼可亲的女士,在她的领导下,我见到了我的指导老师兼实习班主任,一位洋溢着青春气息同时又很有魄力和气质的女教师。在他的指引下,我很快认识了我的实习班级——三年级(2)班,认识了40个聪明,天真的孩子,他们充满了活力,充满了生机,一张张稚气的小脸庞给予我一种充满希望的感动。我的实习之旅就这样开始了。

  实习期间,我感受了许多第一次:第一次正式走上讲台;第一次有人甜甜地喊自己老师,第一次自己一个人管理一个集体;第一次...这期间呢,我开心过,仿佛自己现在所体验的一切让自己将要走的路变得那么明了,也有失落过,仿佛一切的希望和奋斗都不存在了。不论是怎样的感觉,许许多多第一次的体验至今让我刻骨铭心。

  作为一名教师,首先上好课是最基本要求。虽然听了指导老师一周的课加之在学校期间的试讲,好多事知道该怎么做,关于与学生的交流情况,也在一星期之内打成一片火热,彼此没有生分,没有隔阂,可指导老师放手让我给孩子们上课的那一瞬间,各种担心和害怕还是找上门来。接下来的时间,我为备课一系列完整的教学环节而忙碌起来,我的实习生活也在这样的忙碌中变得越来越充实。我很顺利地上完了第一节课,第二节课,讲完了第一篇课文,第二篇课文。现在回想起真是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在教学实习期间,我收获了许多,比如说:

  好的纪律是实现好的教学效果的保障,没有好的课堂纪律做保障,再好的教学设计相当于空中楼阁;

  再者,作为一名老师,教学时面对不同水平的学生该如何统筹兼顾,这对于我来讲还是有一些难度的,有时,真害怕自己在无意中伤害了孩子;师生平等,着平等在哪呢?这值得我思考。

  最后,老师在传授知识的同时还要做好学生的朋友,聆听学生的心声,明白学生内心最真的需求和渴望。

  当然,除此之外,在学校书本里学到的有关教育的理论也在实践中一点一点内化为我的理解最终成为我自己的东西,同时也意识到课后反思是教学中不可忽视的一个重要环节,它会帮助每一个老师进步得更快,还有指导老师的建议和意见更是不可忽视,它可是提升我教学实习效率的灵丹,妙药,可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实习期间,班主任实习工作也让我体会很深。首先这是一项很辛苦很操心的工作,每天早出晚归,不但要做好学生出操,到校,卫生等平时情况的监督工作以及与各位家长沟通的工作,还要时刻准备好上级领导临时随机的抽查工作。我所实习的学校,幼儿园中班的一位老师由于身体不适请假了,校长要求我去顶替一周,这让我对班主任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体会,这何等是一个辛苦了得,与中高年级相比,安全问题在幼儿园中更显突出和重要。不过,班主任工作是一项痛并快乐着的工作,每天面对着一张张稚气可爱的笑脸,仿佛让我回到了自己的童年时光,同时看到他们一天一天在进步,在成长,成就感随之涌上心头。

  很感谢学校做的有关实习的一切安排,让我又有了一次实践的机会。在实习的日子里,不论是欢笑还是泪水,都是我人生中不可多得的经历,也将是我今后走上工作岗位后的一笔财富。


党校学习总结-个人工作总结     在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学习期间,我系统地学习了党的性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奋斗目标以及党员的义务、权利和怎样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等。通过这次学习使我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信念,也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心。
    当今时代是要求人们终生学习的时代。特别是我们年轻人,不加强学习,不实现知识的不断更新就必然会被社会所淘汰,就不能成为新时期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加强学习是当前一项最紧迫的任务。作为我本人来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特别是邓小平理论;学习“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学习当前社会发展的一切新知识;学习做好工作所必备的一切业务知识等。进一步提高自己为社会多做贡献的本领。
    首先我谈谈学习期间对党的进一步认识。要进一步认识中国共产党,必须要对其性质有比较深入的理解。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这一性质注定了中国共产党是一支无私奉献的伟大的党,奠定了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我们党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中始终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党的思想路线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
    其次通过学习,我也意识到入党条件之多,要求之高,发现自己身上尚有许多缺点和不足,距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还有一定差距,我觉得自己以前的入党动机不够端正,光想到了入党后的好处,很少想到入党后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为此,我深感惭愧。以前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只有肤浅、简单的了解,未曾在实际中认真学习、体会,并在实践中应用它,指导自己正确认识客观世界。因此我决心从以下几方面提高自己,以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一是要端正入党动机,认识入党的内涵。入党动机是指一个人要求入党的内在原因和真实目的,是推动人们争取入党的一种精神力量。真正正确的入党动机应该是能始终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为了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生。我要在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地实践,不断地确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一个人在组织上的入党一生只有一次,而思想上的入党是一生一世的,所以,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必须坚定信念,用理论知识来武装自己,不断地深化自己的行动。因为只有一个端正入党动机,才能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随时经得起党和人民的考验,才能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二是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同一切不良现象,错误思想作斗争;同时增强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改造自己,完善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思想道德修养,组织纪律修养,科学文化修养,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使自己更加向党员靠拢。四是爱岗敬业,踏实工作,在工作中要积极主动、认真,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在实际工作中多为来办事的群众着想,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做到不因“善小而不为,不因恶小而为之”。我知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含义不在于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而在于日常工作中,一点一滴的奉献,不求回报。四是要从思想上入党。从现在起,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仅要求自己组织上入党而且在思想上完全入党;坚持按照党纲,党章的规定行动,处处服从组织的决定,积极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
    在学习期间,我明白了每一名积极争取入党的同志首先即从思想上树立无产阶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不惜牺牲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生,并在实际行动中表现出来。这就是说这次党校培训对我个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着特殊重要的意义。它全面改善了我对党的认识,为我的入党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党组织加强对我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我要在党的熔炉中锻炼自己,我相信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提高自身修养,能给自己创造入党条件的。
    通过党校培训班的学习,不仅在理论有了更深的了解,在思想上也有了更高的追求。作为一名学生科干事,我们的任务就是教育好祖国的下一代,在教育事业上兢兢业业,要具备良好的师德,有过硬的业务水平。同时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还应该不断地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等,还应该尽自己的力去帮助他人,团结周围的人,带动他们一起来学习。我会以党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不断地努力,不断地上进,从而不断地完善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党组织中的一员。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erenzongjie/201210/2692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