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个人总结 >> 正文

2012年中秋节敬老院活动总结

来源: 个人总结 

今年的中秋节很不一样,因为是和联盟义工朋友们和老人一起过的!非常感谢大家在中秋节,这个与家人团聚的日子出来参加活动。虽然通知发晚了,但还是有8个朋友报名参加活动,在这里要对这8位朋友说声谢谢。

  今天活动的内容很精彩,印象比较深刻的是蓝飞老师的魔术、早教儿童的歌舞表演、还有钢琴小王子的精彩表演,当然少不了小羽妹妹的中阮表演,妹妹虽然年纪很小,但是中阮的表演却出神入化,相当的好听。接下来是猜灯谜,这可难到了大家,不过还是集思广益找到了答案。还有一个谜语,我至今还没想起来,就是郭沫若乡间的住处,打一北京地名。这个好难啊,知道同学们赶快告诉我啦。最后北京晚报的记者也来到爱慕家敬老院,给老人带来了好看唐装,然后还帮老人们化妆。提前走的3位同学就错过了这个精彩的表演,太可惜了。

  这是我第一次带非常规活动,准备的不是很好,谢谢小麦的各种提醒。

  真心的谢谢你们,在中秋佳节来参加活动,其实义工的本质,就是从这一点一滴体现出来的。


2012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总结

两个月的暑假生活已经结束了,为了让小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学校在放假前就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因为社会是学生接受教育的另一课堂,是锻炼学生独立能力重要阵地,让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对学生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现在学生们怀着喜悦的心情走进新学期的课堂,将自己的暑假生活与同伴畅谈交流。在此将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作以下总结:

  一、社会实践活动的内容与开展情况

  (一)活动目的:

  让同学们过一个安全、健康、充实、愉快的暑假;培养学生多动手、动脑、协作、探究等能力;教育学生关注时事、关注社会、关注发展。

  (二)活动内容:

  1、调查研究课题:每个同学可以个人独立完成,也可以“小组”为单位集体完成下列其中的一项内容。

  1) 关于生活用水状况调查

  2) 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调查

  3) 周边农村工厂白色污染调查

  4)交通安全问题调查

  5)家乡的变化调查

  6)网吧的危害调查

  7)我校小学生零用钱数量的调查

  2、动手操作题:每个同学自行设计、制作一个玩具。

  3.一、二年级实践研究题

  读儿童书籍,听广播或家人讲故事,看电视节目等,写下十个故事以上的题目,熟记五个有趣的故事。

  (三)活动要求:

  1、“玩具”制作要亲自动手,材料可充分利用废弃物,要多想象,重在创意,有特色。

  2、小课题要在查阅资料、调查研究、积极实践的基础上完成,课题研究的调查报告或小论文要用方格纸抄正。

  (四)成果汇报形式:

  开学后,学校将举办一、二年级“故事大王”比赛(只有能讲五个故事以上的,才有参加预赛的资格),其它年级举办“我与奥运”作文大赛,手抄报比赛等,对自己的成果进行汇报。对比赛优胜者,学校给予奖励。

  二、社会实践活动取得的效果

  从学生搜集的材料看,大部分学生都很认真的完成了自己的实践活动。在实践活动中,学生能够走出校园,走向社会,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积极主动地参与,认真调查、搜集、探究,获得了基本的社会实践知识与技能,培养了自己的动手操作能力,独立自主的能力,合作探究意识和对大自然的热爱以及民族自豪感。

  三、反思

  虽然大部分学生参与到社会实践活动中,但也有部分学生积极性不高,草草了事。怎样让学生对实践活动感兴趣,让每位学生都活动起来,这是我们教师应该思考的问题。选择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很关键。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大部分同学选择了奥运课题。因为奥运就在我们身边,还有的同学到青岛看奥帆赛了。选择学生熟悉的主题,贴近生活的主题以及符合学生年龄特点的主题都是比较受欢迎的。另外,我们要将学生的这种兴趣带到学校来,带到课堂中,与学校的综合实践课程结合起来,将这些活动与学科进行整合,使实践活动的内容更充实,更具时效性。


2012年实习班主任总结

我在实习班主任的工作中得到了很多启示!首先是对主题班会主题的选定!在考虑主题班会的时候我充分认识到怎么样才能贴近同学的心理。观察了最近我们提得较多的就是关于感恩的话题!关于感恩,我们可能有很多的同学有很多的话要说。

  于是我准备让同学们一起分享“爱,从感恩开始!”让同学们都把心里那份感恩用言语表达出来!为了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我选择了游戏的方法。首先让他们尽量做在一起,然后依次从左往右报数逢到7的倍数(7、14、21……)和含有7的数字(17、27……)必须以敲桌子代替。如果有谁在3秒之内逢7却数出来了,就输,有谁没逢7就敲桌子的,也输。输的同学上台与我们分享自己关于“爱,从感恩开始”的心得。活动开展得非常顺利。同学们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说了对感恩的认识,自己想感谢的人事。收到了不同凡响的效果。让我感到非常的满意。

  下面我来总结一下上周的工作情况:

  1、我们的体能测试在*月11日下午5点开始,同学们都准时到体育馆参加测试,认真的对待了这次测试。据我观察了解我们班的人基本上都能通过测试的要求。

  2、星期二首次试讲圆满成功。上台的人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下面的同学也非常配合。当然首次试讲也存在很多问题。包括(板书不清楚、教学目的不明确、交流互动不足等)希望下次的试讲中可以避免出现这次出现的问题,发扬这次中好的地方。

  3、第八周就开始班级的三笔比赛,督促同学多练字每天抽大约半小时或者更多时间有针对的练习。

  4、由于我们现在大三已经没有体育课,很多时候我们的同学就缺少了体育锻炼。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所以原计划设计有一个班级体育比赛的,但是由于某些客观原因不能按时举行。不过我跟下一次实习班主任沟通,她也很赞成我的想法。比赛还是会开的只是时间推后一些而已!

  5、其他学习跟生活上的工作都非常的顺利平常在这里就不一一列出。

  总之,在这次的实习班主任工作中让我成熟了不少,学到了很多之前并不了解的东西。当然在工作中也存在很多问题比如没有深入到各同学当中了解他们对主题班会有何意见建议。存在问题就需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加以改正。我希望同学老师多给我提出我的不足,我会虚心听讲尽量改正的。感谢有这样一个平台让我锻炼了自己,感谢班主任对我们班的悉心教育指导,感谢同学们的支持与配合。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erenzongjie/201208/25878.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