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个人总结 >> 正文

2012年设计个人年度工作总结

来源: 个人总结 

弹指一挥间,一年的时间又过去了,从福厦线转战到厦深线,在从事工程部的工作中收获颇多,有领导的信任、有同事的关心、有父母的支持和自己的不懈努力,现将自己一年来的工作做如下总结:
一、福厦线工作

福厦线ⅱ类变更签认的工作做得很滞后,导致我们的签认工作很被动,在签认的艰辛过程中我吸取了很多教训,也总结了经验。签认工作要对所签认的资料和施工现场非常熟悉,在和监理、设计单位、业主交涉的过程中,有足够的胆量,既要表明由于施工现场的实际情况不能按照设计图纸进行施工,和设计单位沟通后,提议变更,又要合理的将变更所增加的工程数量及时签认,还要与计财部沟通,保证签认资料中的签认项目合理、有效,这样才真正意义上达到我们二次经营中变更索赔的目的。

福厦线竣工资料从前期的收集整理到竣工组卷、移交,让我对福厦线竣工资料产生了浓厚的感情,也从中受益匪浅。竣工资料主要有开竣工报告、工程小结、工程数量表、建交表(13、25)、设计变更通知单、轨节表、检验批、现场资料、试验资料、物资合格证、机械说明书、工程日志、单位工程验收记录表等内容组成,根据业主和线路接管单位的要求将资料分为正本和副本。在竣工资料的移交过程中我狠狠的接受了一回南昌局、厦门工务段、中铁一局这些正规军的教育,深知档案资料的完整性和重要性。

在从事技术工作中,我很幸运的接触到福厦线客运专线的技术标准,对于一名出入茅庐的技术员来说,高标准的施工工艺和严格的验收要求,都是对自己的一种挑战。www.zOnGJIefaNWen.COm装卸队的装车工作看似简单,其实不然,长轨车装车前要先跟现场技术员沟通,核照轨节表,再按照轨道设计说明、线路说明和无缝线路布置图的要求,进行装车,时刻掌握前方铺轨进度,及时下发装车单,以满足铺轨要求。

二、 厦深线工作

鹰厦线二次转线角美油库专用线的材料计划,由于我对道岔图纸的不清楚,将岔后无枕区的轨枕未扣除,造成将轨枕从现场二次倒运回铺轨基地。做为一名技术员,我没有将图纸和标准掌握,给现场施工带来了不便,足以说明技术工作的严谨性。鹰厦线二次转线的交叉施工、既有线与新铺线路拨接施工,仅仅9km铺轨的线路,所有施工工序和技术资料都要及时跟上,来不得半点马虎,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三、今后工作中的要求

有了福厦线的经验和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无规矩不成方圆,我对自己提以下要求:认真学习好规范标准及相关文件资料,掌握好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加强工作责任感,及时完成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

总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地总结与反省,不断地鞭策自己并充实能量,更好的提高自身素质与业务水平。


2012年公司物资部个人工作总结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一年的时光已经悄然消逝,这是我人生中弥足珍贵的经历,也给我留下了精彩而美好的回忆。在这段时间里项目给予了我足够的支持和帮助,让我充分感受到了各位领导们广阔胸襟和人格魅力,也体会到了各位同事无微不至的关怀,更感受到了辽报项目团结友爱,扎实奋进的气氛。同时,也为我有机会成为东北传媒文化广场项目部的一份子而感动高兴。

  记得当初应聘进入三公司时,三公司和谐、团结向上的氛围深深打动了我,让我感受到和睦的大家庭感觉。进入项目后的近一年的时间里,在各位领导和同事们的悉心关怀和指导下,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各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进步,现将我的工作情况作如下汇报:

  首先,认真学习,完善知识体系。东北传媒文化广场作为辽宁省的重点建设项目且又是超高层建筑,运用了许多先进工艺,爬架,钢管混凝土,预应力钢绞线,水泥薄壁管等等,在这里我有难得的机会了解这些先进的施工工艺,通过与现场管理同事的交流和各位前辈的请教中让我受益匪浅。平日里虚心向各位同事询问,解决自己的知识盲点,并且从各位同事的身上学习他们的施工经验。同事还利用平日的业余时间查阅各类书籍及规范,加强自己理论知识水平,努力实现全面发展。

  其次,恪尽职守,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作为一名材料员,现场材料的进出场由于场地和交通的管制,往往不能和自己的工作时间相吻合,在工作中,我能够不畏辛苦的配合工作,全力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在管理好现场材料,协调材料的进出场的同时,认真的记录材料信息,贯彻领料制度,做好材料的跟踪与用料控制,辅助同事与领导做好项目的成本控制。

  再次,积极融入项目生活,参与各类文体活动,自来到东北传媒文化广场以来,项目组织了各类文体活动,让我们年轻人有充分的空间展示自己,在各类活动,我积极参与,从中获得快乐的同时,锻炼了自己。我有信心在未来的一年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班主任2012年期末工作总结

转眼之间,2012上半年时间又过去,回顾这一年的生活,我们初一十二班从幼稚到成熟。一个学期来, 我时刻牢记“爱岗敬业”和“为人师表”的职业道德之宗旨,在实际工作中不辞劳苦、主动开展班级管理和德育建设, 我知道班主任是班级的组织者和教育管理者,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是联系各科任教师的纽带。班主任工作既是艰巨的,又是光荣的。结合我今年教的初一(12)班的实际情况,现对本学期所做工作总结如下:

一、培养和选拔班干部,形成良好班风

一个良好的班集体,必须有一个好的班级领导核心。本学期自开学来,我有意识地通过开展各科活动观察和分析,发展并挑选了一些关心集体,团结同学,作风正派,有一定组织能力,开创精神和奉献精神的学生来担任班干部。当班干部选定后,我便加强培养、教育、既放手让他们开展工作,又根据实际加强指导。特别是对班干部的要求更加严格,要求他们以身作则,学习成绩优秀,团结同学,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做老师的得力助手。经过不断的培养和努力,终于提高了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让他们分工协作,使学生自己管理自己,逐渐形成具有本班特色的优良班风。

二、重视知识学习,加强思想教育。

学习是学生的主要任务,教育学生学好功课是班主任的一贡项重要任务。因此,在班主任工作中,我首先引导学生学好功课,并且同科任教师密切配合,随时和科任教师互相交换学生的学习情况,反映学生对教学的要求,共同研究解决的办法,统一对学生的要求,调整学生的作业负担,避免学生负担太重,影响学生其他方面的发展。

另外,从学生的实际出发,通过学生的学习、劳动、游戏、生活等各方面,系统地进行深入细致的思想品德教育工作。同时在日常生活中,也利用周边及学校内的榜样人物对他们进行各种感人至深的熏陶、教育。、三、做好每次月考的备考计划

始终贯彻分层次教育,坚持“抓两头、促中间”,不厌其烦地耐心做好后进生的帮教转化工作。以每一次月考作为学生学习的评价标准,实行班级颁奖制度,及时督促每一位学生学习,鼓励他们积极上进。考后找每一位同学谈话一次,从而让本班级的学习氛围更激烈,竞争意识更强,共同学习共同几步。尤其抓住中等生的学习,让他们再进一步得到提升。利用月考来及时发现学习中的困难和最近一段时间的学习状况。

四、做好后进生的转化工作。

在我班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后进生数量多。因此,转化后进生是班主任的一项必不可少的基本功。首先把真诚的爱给予后进生。做到思想上不歧视,感情上不厌倦,态度上不粗暴,方法上不简单。并用自己对差生的一份真诚的爱心,叩响他们心灵的门。其次发现他们的“闪光点”。比如:在课堂上给他们创造条件,鼓励他们举手发言,及时给予肯定、奖励。课外积极辅导、跟踪,多与家长联系,有利于为他们创设一个健康良好的环境,也有利于班集体的建设。

 五、注重安全教育,

安全工作是班主任工作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日常教育工作中,我坚持做到天天讲、时时讲,严格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一年以来,我班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六、加强和学生家长的联系 
我校是寄宿制学校,两星期后回家一次。学生的放假时间是在家里度过的,  但是大部分学生回家并不告诉家长在校的学习情况,或生活情况。而老师很难知道学生在家里的情况,有必要密切联系学生家长,和学生家长多谈谈,了解学生在家中的表现,让学生家长也了解一下学生在校的表现,共同督促学生认真学习。通过在校的观察,及时发现他们的生活情况,学习情况以短信或电话的方式进行联系,形成家校合一的科学化管理教育。

在今后的工作中,还有许多做法值得我去探讨和学习。总之,我要坚持正确的教育方针,注意工作方法,争做一个优秀的班主任。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erenzongjie/201208/25865.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