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个人总结 >> 正文

大学生建筑工程实习总结

来源: 个人总结 

本次出来实习时间已到,大学生活已完毕,实习也有8个月了。出来才知道工作的辛酸苦辣。现将我的实习阶段的工作做个总结。

我一起换了2个实习单位,20xx年11月-2012年2月29日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里面施工中央大道湖心岛景观工程和科技楼前广场。20xx年3月10日-20xx年5月20日在柳州振兴园林绿化公司实习。

我觉得我们出来工作:

首先要有自己的目标,我一出来就立下了自的目标,我现在正在以自己的目标在努力奋斗着。一个成功的人总有自己的人生规划,工作是以自己的目标为导航,坚定自己的理想,相信“滴水石穿,铁杵磨成针”工作是要全力已付,让自己动起来,感觉全身有无比的充至力。

我们都要学会做人,这是必不可少的。如果会做人工作起来也会比较轻松点,我现在正在学习怎样处理好领导,同事间的关系。我会服从领导的安排,如果我觉得有什么好的提议,我会在背后提出,不会当面指出。别人都教会我不要跟领导之间闹矛盾,如果关系处理不好,你就永远出在基层,领导者是不会因为你有才就提拔你的,如果跟他闹僵,他就不会给升级的机会,他会把机会让给那些诚实肯干,踏实的人。不要与同事之间矛盾化,相信团结的力量远大于个人的,集体的利益放在最前面,我会一切工作的目的以集体利益为出发点,在集体工作中更能发挥出自己的强处,取每个人的强处来弥补自己的短处,向他人学习,才更有利于完成工作。刚到工地我就向有经验的同事请教一些自己不懂的问题,这样在实习当中才能不断进步不断提高自己的社会经验。WwW.zOnGJIEfANwEn.COM

我养成了良好的心态,自信。这个非常重要的。在工作中我不会抱有不平衡的心态,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刚刚出来实习阶段,我们都在学习着,所以我们累点勤快点没有什么事,人在人生中不可能时时得意,人生也有失意的时候,像李白当时没有人重用他的时候,而发出的感慨“天生我材必有用,千斤散尽还复来”.古人云: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我们应该相信,不管做什么事,什么工作,我们都要以真诚的心,积极的态度,勤奋的精神,运用自己灵活的大脑,总会有成功的一天。

我会有满足感。自己才刚出来工作。钱虽然少,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凡事三思而后行,考虑任何问题,我都会慢慢琢磨到它的正面和反面,谨记片面化和情绪化,我不会想要一夜之间就暴福,更不会存在这种不切实际的想法,只有从基层做起才是真的,要有满足感,不要总是想着别人的成功,别人是经过努力得来的成果。

在这八个月当中,我感觉我经历了许多,也改变了很多,这些从未有过的经历让我不断进步不断成长,从学校出来,没有那么羞涩拘谨,感觉自己在一天天的长大,从学校到社会的大环境的转变,身边接触的人也完全换了角色,老师变成老板,同学变成同事,相处之道完全不同,在这巨大的转变中,我们可能彷徨,迷茫,无法马上适应新的环境。做不出成绩时,会有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在学校,有同学老师的关心和支持,每日只是上上课,很轻松。常言道:工作一两年胜过十多年的读书。七个月的实习时间虽然不长,但是我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关于做人,做事,做学问。

我会努力学习,勤奋工作,相信总会有属于我的一片蓝天。


大学生支教工作总结



  一、调整心态,积极面对 

  毕竟是离开自己熟悉的工作单位,来到一个自己比较陌生的地方,所以我知道我首先要做的是调整心态,积极面对。 

  其实我的所有的准备似乎都是多余的,因为双小人迎接我的是一张纸真诚热情的笑脸,没有多少寒暄,赵校长对我一学期的工作做了整体安排,我没有什么意见。我承担四(2)班的语文教学任务,上教学研讨课两节,做课堂教学评价和课堂教学设计方面的专题讲座各一次。赵校长给我的任务不轻。 

  我都答应下来,作为一个教师担任班级的语文教学任务,并不是难事,上教学研讨课也不是难事,因为这都是我们的职责,难的事情是让我对教学评价和教学设计做讲座,而这两个问题可以说就是语文教学的核心问题,尤其是教学评价的课堂教学评价的问题,更是核心中的核心问题,即使是教育教学领域的专家,要说好这件事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当然不敢马虎。  中国教育文摘 www.zongjiefanwen.com

  在未来的岁月中我认真阅读一些理论书籍,并上网查阅资料,为自己的工作,也为自己的责任做好充分的准备,我像一个扬帆的船,努力向前。 

  二、研讨交流,学习提升 

  我上了两节教学研讨课——《特殊的葬礼》两课时。从导入到结尾收束,比较完整地呈现出了我的教学理念以及我的教学思路。武永校长评价我的课是——朴素,朴实,淳朴厚重,如春分拂面。王超校长评价我的课是没有什么花样纯是以自己扎实的基本功和厚实的文化功底取胜。我知道这是双小人对我的褒扬,是双小人对我的要求。在与老师们的交流中我也吸取了双小老师不少好的经验。 

  结合课例,我在六月上旬,做了一个关于课堂教学评价的专题讲座,说是讲座其实也是不敢的,我把赵校长给我的题目做了一个小小的变动——《漫谈课堂教学评价》,这样我也有话说了,也不是那么学术气味浓了,讲座的过程轻松愉快,因为很多个案都是我亲身经历过了,也是我自己通过思考形成的一些看法,所以老师们很感兴趣。应该说与老师们产生了不小的碰撞,因为有很多观点他们没有听说过。 

  讲座交流过程中,很多老师与我进行了交流,并向我提出了问题,我都给他们进行了解答,提出了我个人的看法,令我感动的是,很多老师在讲座结束之后,依然有不少老师到我的办公室里与我进行教育教学方面的探讨。在探讨的过程中,我明显感到我自身的思考更加有深度了,我的思考也更加周密了。 

  三、教学工作,不敢马虎 

  一个教师的主要工作就是教学,我明白我的责任,关于这一点我不敢有丝毫的马虎,我接手四(2)班的语文教学工作,首先从学习习惯学习态度开始抓起,从学生的作业——写字开始。越细小的地方,越是我们容易忽略的地方,越是务虚的地方,越容易成为我们教育的盲点。但这些地方恰恰是教育的核心和关键,我就从最细小的地方开始,从最务虚的地方开始的。 

  比如在我们班级我提倡做彬彬有礼的有教养的人,从不随地吐痰开始,这一点我们班级做到了,班级的地面上很少有痰迹了。这我认为是一个了不起的进步。 

  但练字也好,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的养成也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也不是短短的两个月就能形成的,所以我也略微感到遗憾,希望这样的教育能够延续下去。 

  课堂教学,我总是花费不少的时间针对学生的实际情况精心设计,提高课堂的效率,即是所谓的有效教学。 


2012年大学语文学习总结

大学语文学期末没有考试,老师只是让交一篇大学语文的学习总结,当时小妹好一番功夫,并没有在网上搜到,所以,只好自己写一篇,如今发到网上,希望以后需要写的同学可以借鉴一下~

这学期我提前修了大学语文这门课,总体感觉还不错。如果说高中语文的学习过程中,许多东西是你平时为了应试而不得不去学,那么到了大学,学习语文不再有应试的压力了。暂时放下平日课业的繁重,我完全是抱着一种享受的态度来的,在这里,你可以用自己的思维去想问题,没有人再来评论你的对错,因为那些呆板的标准是为了应试而制定的。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充分发挥你的思维吧,在大学语文的课堂。

学习所得中,感触最大的是诗歌。诗歌的特点是最富有抒情性。如白居易的《长恨歌》表现唐玄宗和杨贵妃的悲情故事,在唐玄宗思念杨这种适于抒情的地方,用了“夕殿萤飞思悄然,孤灯挑尽未成眠。迟迟暮鼓初长夜,耿耿星河欲曙天。”来表述。设个的艺术手法之一是象征。戴望舒的《雨巷》在低沉而优美的调子里,借助古典诗词的意境“丁香空结雨中愁”幻化出一个丁香姑娘,作者希望逢着一个结着愁怨的东西,她是愁怨的化身,是哀愁,是一个象征意象。学习诗歌也要领略意境的重要性。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中,作者紧扣“春江花月夜”的题目挥毫泼墨,以月为中心来统摄广阔的自然景物,使得所描绘景物在时空上无限扩展“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滟滟随波千万里,何处春江无月明。”“江畔无人初见远,江月何年初照人?人生代代无穷已,江月年年只相似。”春夜的温馨宁静,春江的浩瀚,春花的光鲜艳丽,全都在明月的笼罩下透漏出飘渺朦胧的韵味。在这样美妙的环境中,诗人感到身心都融入了宇宙自然,体验着永恒和无限。

感觉自己还存在着问题:对现代诗歌的鉴赏能力偏弱。高中时为了应试,老师大篇幅的来讲古代诗歌,使得自己看到诗歌就会定向的往古代人的思想去想。什么被贬,思亲,爱国之类的。针对这个问题,我认为:我可以多读一些现代诗歌当作消遣。读得多了,对作者的主旨,情感,思想等方面把握的也会准一些。

总之,学习大学语文是非常有必要的。于知识层面,我可以继续拓展知识视野,进一步开掘认知潜力,养成网络装的思维品性。于精神层面,我们可以题为人类精神,心理及人格,促使我们不断提升精神境界。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erenzongjie/201207/25023.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