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个人总结 >> 正文

人大主任廉政建设总结

来源: 个人总结 

    2005年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责任制
   情况汇报
     今年以来,我在县委的领导下,团结常委会党组一班人,克己奉公、以身作责,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责任制的有关规定,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有关情况作如下汇报。
     按照县人大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责任制的要求,我在认真学习各项规章规定的基础上,及时把心思用在工作上,用在为职工群众谋利益上,经常严格检查自己,真正在廉洁自律方面带个好头。在日常生活中,我严格管好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对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约法三章”。经常对他们进行思想道德教育,并提出严格的要求,防止他们利用自己的职权和影响做违纪违法的事情;防微杜渐,发现他们问题的苗头,及时加以制止和纠正;不徇私情,对发现的违纪违法行为及时向组织报告,绝不袒护。      在工作中,我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首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其他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亲自阅批重要信访件,亲自检查执行责任制的情况。其次,认真做到“三个抓好”,即抓好自己分管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项工作,抓好分管部门、单位主要领导的党风廉政建设,抓好分管部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突出问题。再次,对分管部门领导提出“三个必须”,即必须结合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必须从自己管辖范围、工作性质、业务特点出发,有针对性地制订工作计划,拟定工作步骤,落实工作措施,作出具体安排;必须与各协办单位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责任主体工作到位,确保协办任务按时保质完成。wWW.zoNGJIEFANwEN.COM
   能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试行)》以及中纪委五次全会提出的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廉洁从严的“六项规定”。凡要求下面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绝对不做。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1、教育自己的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没有利用职务和工作之便谋取私利,没有违法违纪。2、没有参加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活动,不参加可能影响公务的宴请、不受礼、不送礼远离“四条高压线”。3、没有违反通信工具配备和话费限额的有关规定。4、执行了重大事项报告、礼品登记和收入申报制度。5、没有私设小金库、没有违反财务规定。6、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能够按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制度办事,不谋私利。7、坚持“两个务必”教育,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没有挥霍公款、铺张浪费。节约“一分钱,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水”。8、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规定,坚持每季向党组织报告自己履行职责情况,在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落实党内监督“五项制度”,努力做到勤政廉政,做到思想重视,身体力行。
     在遵守政治纪律方面,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不动摇,在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保证中央的政令畅通。做到不公开发表同中央和县委的决定相反的言论,不在群众中散布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相反的意见,不制造、传播政治谣言,坚持在“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落实上狠下工夫,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责任制的有关要求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人大秘书)个人总结
   
   一年来,在常委会党组的领导下,在机关全体同志特别是研究各位同志的帮助和支持下,立足现职岗位,围绕中心任务,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市十五届人大及其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服务。概括起来,主要有三个方面的成绩:
   一、狠抓自身学习,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有了一定提高。一年来,我始终按照上级的要求和工作需要,把学习摆在重要地位。在机关党支部和各位秘书长的组织下,我积极参加集体学习活动,系统地学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通过学习,使自己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更加明确。特别是通过学习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我对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施政纲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我国的国家体制、组织形式和执政方式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从而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方向和任务目标,坚定了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信心和决心。在集体学习的基础上,我将更多的时间用于个人自学。一年来,我利用工作之余,认真学习了部分法律法规,学习了市场经济方面的有关知识,增强了适应形势变化的能力和驾驭工作局面的能力。同时坚持学中干、干中学,结合开展人大工作,重温了有关公文写作、对上宣传、调研信息等方面的基本知识,使自已的服务水平得到提高,为胜任本职工作打下了基础。    二、扎实开展工作,为人大及其常委会提供了较高水平的服务。根据工作分工,我与综合文字材料组的同志们一道,认真做好各项文字材料的起草工作。一年来,围绕人大及其常委会不同阶段的工作重点,我们先后组织起草了七次常委会会议的程序、讲话和其它综合材料,组织筹备了十二次主任会议并形成了四份主任会议纪要,参与组织了全市人大工作会议并主持起草了市委书记讲话、市委有关决定和整个会议程序,负责起草了人大常委会2003年工作计划和2004年人代会工作报告,编制印发了6期《××人大工作》。工作中,坚持抓早字、争主动,善始善终地完成任务,确保不误时、不误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每个环节都做到一丝不苟,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尤其在筹备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我们在对所承办的人代会报告认真研究起草的基础上,根据领导要求先后进行了2xxxx次修改,确保让领导满意。同时,在人大宣传工作上,本着质量并重的原则,积极向省内外的新闻媒体投稿,宣传我市的人大工作和人大制度建设,取得了较大成效。全年共在潍坊市以上新闻媒体发表稿件百余篇,所编辑的内部刊物《××人大工作》,质量不断提高,内容更加丰富,成为宣传我市人大工作的一个重要窗口和阵地。
   三、加强个人修养,保持了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一年来,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市委关于廉政建设的规定,带头严格执行廉政规定,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认真执行廉政建设责任制,自觉构筑防腐拒变的心里防线,做到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坚持以身作则,洁身自好,公道正派,表里如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人大机关的权威和形象。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严格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监督,“每日三省吾身”,时常检查自己的言行,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时事事严格要求,始终做到不贪不占。思想上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把群众答应不答应、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实践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新三民主义”,保持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总之,过去的一年,是勤奋进取,开拓创新的一年,自己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同时也存在着一些差距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不断发扬成绩,克服不足,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不断开创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人大常委个人党性分析材料报告
    我是1996年入党的,1993年毕业分配到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至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自己紧紧围绕“三个代表”这一理论核心,认真学习了中央和市、县委关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学习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jzm论加强和改进执政党建设》等一系列文件,认真学习党章,研读原著。同时,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边学习边回顾,边学习边思考,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对照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标准,认真查找了自己在思想、作风、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明确了改进工作的努力方向和措施。
       一、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其表现
       1、在理想信念方面: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有所淡薄。没有充分认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博大精深,满足于一知半解,认为要实现共产主义是水中捞月,雾里看花,既看不见,又摸不着,遥远而不着边际,思想产生过迷惘。社会主义信念不够坚定。一是对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认识不充分,对赶超资本主义信心不足,尤其是看到在社会主义政治体制和经济体制改革中出现的许多困难和问题,不能正确看待,对解决这些问题、克服这些困难信心不足。        2、在宗旨意识方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强。对党的宗旨理解不深、领会不够,没有深刻认识到我们的改革和建设能否取得成功,工作成效如何,都必须以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最终检验标准,服务意识淡化,没有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自己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点。
       3、在思想作风方面:欠缺创新意识,没有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做事习惯于循规蹈矩,只求四平八稳,缺乏冒险精神。局限于领导布置什么做什么,有时产生的新想法也只是停留于心动而无行动的状态,在平时工作中,习惯用老办法解决新问题,创新的思维不灵活,创新的办法不多,想问题,干工作创造性不强。
       4、在工作作风方面:作风不够扎实,存在急于求进的情绪。接到任务,有时首先想到的是怎样尽快完成,而不是怎样做到最好,特别是任务多、压力大的时候更是如此,存在应付以求过关的想法,导致工作缺乏耐心,产生急躁情绪,影响工作效果,没有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5、在遵守纪律方面:自身要求不够严。偶尔迟到、早退现象,不找主观原因,强调客观理由,自我开脱。
       6、立足本职发挥作用方面:办事效率不够高。体现在个别方面,有时领导安排的事,虽然干了,但没有立即干,或者干的不完美,缺乏“雷厉风行,立杆见影,风风火火,事不过夜”的干劲,在工作中不积极、不主动,没有脚踏实地的把工作做实、做深、做细,而是能应付过去就算了事。
       二、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
       1、在理论学习方面: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政治理论修养不到家。对学习自觉性稍差、重视不够以及政治鉴别力缺乏的问题,究其思想根源:一是没有把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学习存在片面性,这是政治理论不成熟的具体表现。二是理论与实践隔离,忽视了理论与实践的辨证唯物关系,对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只满足于记住几条重要论断和几句讲话,缺乏系统性、经常性的深入学习,不能用马列主义的立场和观点分析问题,不具备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2、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方面:放松了对自己人生观和世界观的改造,宗旨观念淡化。还没有真正在思想上、行动上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对坚持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重要性认识不足,群众观念淡薄,密切联系群众不够,缺乏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的思想。致使工作有时不够深入,群众工作经验不丰富。
       3、在精神状态方面:缺乏艰苦奋斗的精神。由于对自己的要求标准不高、不严格,导致大错误没有犯,小失误没有断,对有关文字工作任务多、责任重、压力大、时间短的难处认识不深,思想准备不充分,产生了马虎应付的心理;未能全面准确掌握各方面的政策和文件精神,碰到问题才急急忙忙找资料,寻求解决办法,对于没有碰到的问题,没有主动去了解。
       三、今后努力方向
     针对自身在党性方面存在的问题,联系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自己要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以“解决问题、提高素质”为重点,通过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边学边改,立查立纠,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改进:
       1、坚定理想信念,奠定思想基础。自己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不动摇,坚持走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持同以hjt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动摇,踏踏实实地为实现党在社会主义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纲领而努力奋斗。有了这样的理想信念,就有了立身之本,站得就高了,眼界就宽了,心胸就开阔了,对个人的名利得失就看得淡了,就能够自觉地把党的最高纲领和实现党在现阶段的任务统一起来,满腔热情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
       2、强化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坚持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为人民尽职尽责作为衡量工作的根本标准,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坚持把为领导服务与为群众服务统一起来,各项工作都以人民满意为目标,在推进工作时更加贴近实际。
       3、改进作风,求真务实。要做好自己的各项工作,就一定要按“三个代表”的要求,努力加强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学风建设。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要坚持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坚持实事求是的办事原则,要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处理事情要讲究方式方法,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要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工作责任感,工作要更加积极主动,要真正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作用。
       4、坚持勤奋学习,更新知识结构。认真学习掌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在把握理论的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理论学习与本质工作结合起来,与自己的思想实际结合起来,提高科学判断形势的能力;与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结合起来,提高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不断把学习的成果转变为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5、严格纪律,加强自我修养。按照先进性的要求审视自己,自强不息、永不自满,始终保持共产党人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要经常向共产党员先进模范人物学习,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学习,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
       请各位主任和同志多提宝贵意见。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erenzongjie/201206/24327.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