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个人总结 >> 正文

个人安全生产总结

来源: 个人总结 

      
     安全生产月已经结束了,在安全月活动期间,运行车间全体职工以“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主题,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方针,以实际行动积极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去,为确保安全优质供水,做出了极大的努力,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并对自己在安全月中的工作做出深刻的总结。以下几篇是车间职工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希望大家能够以此为借鉴,汲取经验,并在以后的工作中发挥长处,弥补不足。
     个人安全生产总结第一篇:
     为了加强安全生产的宣传和培训,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我国将6月份定为“安全月”,以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来立足防范,强化监管,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在“安全月”期间,我同大伙一道认真学习上级精神,认真贯彻厂、车间下达的各项安全生产措施,严格按照“十个一”要求进行工作,认真学习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杜绝了事故的发生,工作期间,经常针对电气设备和水泵进行检查,查出隐患及时汇报,及时维修,6月中旬的一天,我在巡视中发现泵房温度较高,并有较大杂音,经仔细观察,查出是风机电机烧坏,不能运转,若不及时排除,会使电机温度升高,引起事故,因此,我立即向上级领导汇报,并得到及时的维修,杜绝了一起事故的发生。      本人一直负责管理和填写班组台帐工作,为了提高班组成员的安全意识,首先从自身抓起,学习安全知识,并以台帐形式进行宣传,协助班长搞好每一次的安全生产例会的记录和教育,刻苦学习有关安全技术知识和业务知识,按照要求读一本安全生产的书,记一次事故教训等活动。www.ZONGjIEFanWen.coM虽然6月份我轮休,但是逢班组召开安全会和业务学习,我都积极参加,从不缺席,并且在一次防事故演习中同副班一起成功地演练了有关预案。
     总之“遵循科学,虎口能拔牙,盲目蛮干,小河会翻船”。“安全月”即将过去,但是作为我来说,会把每一天、每一月当作安全天、安全月。工作中以科学的态度老老实实地干,因为安全生产的改进和提高是无止境的,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企业的生产安全,才能不断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才能为自己在工作中提供保证。
     个人安全生产总结第二篇: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关系到国家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国务院把今后每年的6月定为“安全生产月”就是说明了这一点。6月的娇阳给我留下了火热的感觉,6月的工作使我总结出关于安全生产的诸多经验。
     要想搞好安全生产,作为生产一线的一员,就应有搞好安全生产的目标,就得有实现目标的计划及措施。“安全措施订得详,能把事故来预防”。在“安全生产月”中,严格按照自己关于安全生产制订的安全措施:勤巡视、细查看,遇问题、不简办,不明之处、追根求源,问以明白,排除隐患,确保安全生产。记得刚进入“安全生产月”的第4天,上午10点30分调度通知我们停7#车,按规程操作,停车后7#泵止回阀一声闷响,把我们在场的几个人吓了一跳,大家都知道7#机组的止回阀在停机时比其它的都响,但这一次响声要比平时大得多,过后问了两个班,都说最近特别响,是什么原因呢?如出现事故掉闸,止回阀就会不起缓闭作用,甚至造成恶劣的后果,这一隐患一定要查除!在以后开7#车的几天内,我们对7#机组的止回阀从水路到油路,从油位到排气孔,从伸缩杆到密封装置及零件作了大量检查,发现没问题,那为什么会不起缓闭作用呢?找来资料,仔细查对,发现图纸上除了油杆上有一排气孔外,在阀体上还有一排气阀,它与排气孔一样,都处于常开位置,拿着资料对照实物,又与其它止回阀比较,发现7#排气阀从外表根本看不到,原来是在施工时不慎被水泥封住了,这一天是6月10日,我和班长何延华及刘喜春找来工具,把水泥砸开,才使它露出庐山真面目,拆下后查看,水泥已经把阀堵死,用钉冲了几下,终于通气了,在6月22日停车时已明显感觉声音小多了。通过这件事,自己既学到了技术,也为生产排除了隐患。使我在工作中受益匪浅。
     正是由于自己生制订了严格的安全产措施,工作起来得心应手,安全生产才有保障。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因此,对自己的每一次操作,每一回检查都与自己学习的安全知识联系起来,做到有的放矢,防患于未然。“安全生产月”已经结束了,但安全生产的意识早已植根在我们心中,只有安全生产天天抓,安全生产大家抓,我们的供水事业、我们的生活才能开出幸福花。
     个人安全生产总结第三篇:
     为保障职工企业生命财产,提高广大职工安全生产的意识,推进安全生产活动深入开展。××××年6月被定为 “安全生产月”。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与生产就如一对孪生姐妹,紧密相连,“忽视安全抓生产是火中取栗,脱离安全注求效益如水中捞月”。6月份是“安全生产月”,同时也正值我厂“安康杯”活动期间。为此,安全生产将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
     在“安全生产月”当中,遵章守纪是第一位的。严格遵守我厂的规章制度和各项操作规程。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月班组学习材料》,通过阅读,使我更深一步了解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尤其是那些因小失大的安全生产事故给人的沉痛的教训,从而牢记“多看一眼,安全保险;多防一步,少出事故。”很多事情都是我们忽视了一顶点儿而酿成大祸。针对夏季停电掉闸,暴雨时如何处理进行防范。班组也针对这些内容进行了防事故演练,大家相互探讨,从粗到细,比较详尽了掌握了处理措施,我也从中受益匪浅,学到了许多易忽略的小问题。“遵循科学,虎口能拔牙,盲目蛮干,小河会翻船”。安全生产也要有科学的方法,也要不断学习。通过学习,会让我们了解更多的安全生产知识,“抓基础从小处着眼,防隐患从小处着手”。我们应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我公司特为“安全生产月”订制了宣传栏在办公楼展出,我认真看了。公司、厂、车间对安全生产十份重视。因此作为一名制水工人更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掌握更多的安全知识,工作中胆大心细,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一定能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安全第一记心头,生产一步一层楼。”有了安全做强大的后盾,就有生产的保证,就有企业效益的提高,就有企业美好的未来!
     个人安全生产总结第四篇:
     这个6月,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因为这是全国第一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落实安全规范,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增加安全生产知识,我国将原来的安全周延续为安全生产月,这个生产月,不但使我学到了更多的安全知识,更重要的是让我积累了不少实际工作中的宝贵经验,使我在以后的工作中受益匪浅。现在,我就将安全月的工作做一总结。
     要做到安全生产,首先要有足够的安全知识。在安全月中,正是学习安全知识的大好时机。我通过认真阅读了《设备知识问答》,《“安全月”班组学习资料》等几本安全书籍,学到了关于设备维护、生产操作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并了解了安全知识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另外,为了提高班组的整体素质,使大家在突发事件中具有较高的应变能力,加矾班进行了一次防事故演练,由班长列出几个事故预案,每个人进行预防演习。通过这次活动,使我认识到只有在平时工作中胆大心细、认真留意观察生产情况,具备各种安全知识,才能有效的防止事故的发生.现在是高峰供水期,也是暴雨季节,这对我们处理水质有很大的影响。偏偏在这个月中,我有三次上夜班遇上了暴雨天气,这对我是极大的考验,但通过我和师傅一起努力,暴雨没有对我们造成威胁,保证快前水完成达标。我们接班以后,首先检查药剂是否充足,设备是否正常,避免药剂不够用影响生产。由于暴雨时,南沟污水流入西流湖,污染源水,我们每隔半小时观察一次南沟情况,半小时检验一次源水浊度,了解水质情况,及时调整药剂,保证快前水质,为观察水质,我和师傅来回穿梭在南沟观察口,沉淀池、明渠之间,没有停下一刻。因为雨实在太大了,伞好象不起作用,通常一趟下来浑身湿透。南沟开始排水,我加紧源水检验次数,浊度越升越高,水也开始有臭味。我们在请示领导以后,开始投加活性炭,同时通知停氯,一夜风雨过去了,在我们努力下,不但快前水达标,也做到了安全生产万无一失。遇上暴雨天气,是我的幸运,虽然辛苦,但它使我明白遇到事故问题应正确对待,并加以预防和处理。
     作为一名副班,每天工作中配合主值班做好安全生产,每次交接班,我认真协助主值班检查设备、工具、药剂、水质等各种生产情况,为生产工作做好准备。我参加工作时间不长,安全知识、生产经验比起师傅们相对要少,安全月给了我一次学习实践的机会。6月4日晚,新系统北计量泵漏药,南计量泵抽气,加药量太小,无法保证新系统水质。关键时刻,当班的郭建华老师及时报告领导,关闭新系统,调整新、老系统各个阀门,加大投药量。通过一系列措施,使滤前水质得到保证。这次事件使我深思,假如是我遇上类似事件,是否能解决呢?首先要镇定、迅速想出解决办法,并及时报告领导等待请示。无论发生何事,首先要想方设法确保水质,然后做好自己能力范围内的准备工作,协助领导和其它同志共同解决问题。增加工作经验,提高生产知识,我想这是安全月带给我最大的收获。
     经受了考验,提高了应能力,也为以后的安全生产积累了宝贵的经验。6月即将过去。但这期间,每个人都有不小的收获,我会牢记自己的责任,时刻遵循“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并且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将安全生产月延续到以后的每个月、每一天。
     
   
   
公务员上半年个人工作总结
      
     转眼我到单位工作已经半年了。这半年是我人生旅途中的重要一程,期间在领导的培养帮助、同志们的关心支持下我逐步完成着从象牙塔到政府机关、从大学生到国家公务员这种环境和角色的双重转变和适应。岁首年终,我静心回顾这半年的工作生活,收获颇丰。现将我这半年来的学习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个人素质
     首先,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两委浓厚的政治学习氛围深深的感染着我,我积极参加委内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并注重自学,认真学习了hjt在dxp诞辰百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hjt七一重要讲话、十六届四中全会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的决定等,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理论水平与政治素质,保证了自己在思想上和党保持一致性,强化了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其次,在业务学习方面,我虚心向身边的同事请教,通过多看多听多想多问多做,努力使自己在尽短的时间内熟悉工作环境和内容。同时,我还自觉学习某市企业投资项目备案、核准暂行管理办法、行政许可法等与工作相关的政策、法律常识,积累自己的业务知识。      此外,根据组织安排我参加了某市公务员初任培训。在为期三周的培训生活中,严格的军训磨练了我的意志,丰富的课程学习使我的知识储备和层次得到了提高。通过某市经济发展状况及党委政府工作的介绍,使我进一步理解了某市“三步走”战略,看到了某市经济腾飞的巨大潜力,增强了对某市的了解和热爱;通过公务员宗旨和行为规范的教育,使我树立了正确的权力观,增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通过办公室实务的学习,使我了解了公文写作的内涵,提高了办公室实务的处理能力,为我更好的投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二、踏实肯干,努力完成好各项业务工作
     在某科工作的半年中,通过领导和同事们的耐心指导,我在熟悉的基础上已经基本能完成科室的各项日常工作,期间我具体参与的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配合领导做好我区“十一五”规划的编制工作。通过参加市县“十一五”规划研讨班,我了解了“十一五”规划编制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规划程序等,认识到“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是我委乃至我区的主要工作之一。半年来,我们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制定了《编制××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的安排意见》, *月份配合区政府组织各街镇和有关委局召开了全区“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对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动员和具体部署,并为各街镇草拟了规划编写的结构示例作为参考。为及时了解和督促各专项规划及街镇规划编制工作的开展,*月又组织召开了“十一五”规划推动会。期间,我自觉加强相关知识的学习,密切关注国家及某市市“十一五”规划的政策理论和进展动态,收集学习我区及兄弟县市“十五”计划的成功经验,为专向规划的编制单位提供依据和素材,同时通过学习调研、听取和参与领导们关于规划的讨论,使我逐渐加深了对我区整体状况的了解,为我处理其他工作奠定了基础。
     第二,做好全区各类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汇总上报工作。今年8月份以来,根据市发改委下发的通知要求,我科积极开展工作,布置并督促各街镇及相关委局进行调查汇报,根据各单位的汇报情况,我们先后对我区汽车零部件企业基本情况和项目情况、工业投资100xxxx以上的项目等进行了核实、汇总、筛选、上报。这些工作加深了我对我区固定资产投资状况的了解,同时加强了我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储备,也为我区“十一五”规划提供了强大的项目支撑。
     第三,发挥科室职能,做好项目审批和管理工作。通过科长的指导,我逐步掌握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审批程序和处理方法,了解了经济服务中心计委窗口的工作职能。今年以来,我们共审批各类建设项目××*个,总投资××*亿元,建筑面积××*万平方米。
     第四,配合科室做好各项文字写作和信息报送工作。半年来,我先后参与起草了《××区农村经济工作座谈会议材料》、《××区服务业发展情况汇报材料》、《某科2005年工作要点》等多篇文章。我从8月份开始担任科室信息员,负责根据科室的重点工作和突出事件撰写信息。在科长的指导下,我先后完成了我区召开“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项目获得国债资金支持、××项目获得市服务业引导资金支持等多篇信息,在此过程中逐渐提高了自己的事件敏感度和文字写作能力。
     第五,协助科室同事完成2003年计划科和投资科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批资料的整理、归档、定卷工作。
     第六,完成好领导交办其他各项基础性和临时性工作。
     半年来,我在学习和工作中逐步成长、成熟,但我清楚自身还有很多不足,比如工作能力和创新意识不足、政治理论水平有待提高等。今后我将努力做到以下几点,希望领导和同志们对我进行监督指导:
     1、自觉加强学习,向理论学习,向专业知识学习,向身边的同事学习,逐步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2、克服年轻气躁,做到脚踏实地,提高工作主动性,不怕多做事,不怕做小事,在点滴实践中完善提高自己。
     3、继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国家公务员。
     
   
幼儿园个人总结
      
     怀揣着学生时代的热情,2003年2月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成为一名光荣的幼儿教师。在这里,我用辛勤的汗水,真挚的爱浇灌着一株株的幼苗,和孩子们一同成长,共同度过了三年的美好时光。光阴如水,岁月如梭,经过这三年的历练,让我正逐渐的开始从稚嫩走向成熟。思想: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本人始终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教师职业。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并通过多种形式来学习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了解国内外的时世政治。与时俱进,忠诚党的事业,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用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约束自己的行为,爱岗敬业,默默奉献,以培育祖国下一代为己任。恪守职业道德,情操高尚,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认真做到热爱幼儿,善于学习与反思,乐于奉献,言传身教,为人师表。
     为了提高自己的教学认识水平,适应新形势下的教育工作,我认真地参加了学校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努力贯彻并实践了党的“十六大”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时刻关心时事政治,关注国家大事,保持头脑的清醒。在工作中注重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渗透民族文化,激发幼儿的爱国主义热情。
     工作表现,教育教学方面:      从2003年本科毕业至今,本人曾担任班长、0-3岁亲子教育教研组组长等工作。能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各项教研活动,以身作则,带头参加各种业务培训,潜心教研,锐意教改。为了让我的教师业务素质不断提高,在教学上,我切实抓好教学的每一个基本环节,深钻教材,认真
     备课并准备教具,勤勤恳恳,踏踏实实,以幼儿为主体精心设计每一堂课,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创设轻松活跃的学习氛围,合理并创造性地运用教学方法,逐渐找出适合自己的教学风格。本人还利用休息时间修完了朝阳区继续教育课程,保持阅读习惯,不断更新知识,提高教育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将“尊重每个幼儿的个性与需要,促进幼儿个性和谐健康的发展”作为目标。做家长们的良师益友,及时了解幼儿的发展动态与需要,帮助幼儿和家长解决实际问题。通过有效的沟通渠道,使学校、社会、家庭建立信任的伙伴关系,受到了领导与幼儿家长的一致好评。本人在繁忙的教学之余,也笔耕不辍,撰写的教育笔记、案例和论文等多篇有创新意识的教研、教改论文在校内外交流,并将教学与实践相结合,曾多次参加校内公开课评选并受好评。
     在我的努力和班里同事的齐心配合下,班级工作井井有条。能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学校的各项工作安排,工作以身作则,积极主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学无止境,短短三年的幼教工作,使我和孩子们结下了难以割舍的情谊,我挚爱这份职业,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努力,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更多的贡献,努力成为一名优秀出色的幼儿教师。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erenzongjie/201206/2369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