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个人总结 >> 正文

治理药品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个人自查自纠

来源: 个人总结 

      治理药品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个人自查自纠
        
     治理药品商业贿赂行为必须首先严肃查处执法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参与或干预企业单位经营活动,谋取非法利益、索贿受贿行为。文秘写作网,全国公务员公同的天地www wmxz.cn作为药品监督管理系统一名执法人员,在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中,要理清思路,认清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要牢记利用“公权”与不法经营者勾结,获取不正当利益时,公正的行政执法就没有了立足之地。
     药品行业商业贿赂是贿赂的一种形式,是随着药品经济的发展而逐步产生了发展起来的社会现象,是药品经济发展的负面影响。药品商业贿赂行为是普遍存在的,已成为医药腐败的一种贿赂形式,成为严重破坏医药秩序、腐蚀医药干部队伍、侵蚀党的肌体,造成药品虚高定价,老百姓吃不起药,加重群众的负担,为广大人民群众切齿痛恨的社会公害。
     市场经济的大潮中,商业贿赂形式越来越多样化和深入化,治理商业贿赂是一项复杂而艰巨的任务。作为药监系统执法人员更不能掉以轻心和麻弊大意,通过学习教育和自查自纠,进一步明确治理商业贿赂的重大意义和任务,切实增强参加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积极性,自觉抑制商业贿赂行为的能力显著增强。      从进入药监局工作以来,我能认真学习分局对廉洁勤政的有关规定,提高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意识,在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原则,作风正派、不谋私利,不参与赌博等违法乱纪行为,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的侵蚀。wWW.ZONgJieFAnWEn.Com从未参与或投资入股药品经营获得不当利益,在执法过程中从未发生过以不当手段减轻或帮助管理相对人逃避处罚的行为,以及收受相关人员以各种名义给予的现金等不廉洁的腐败现象及收受贿赂的行为。这几年,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分局领导和同事给予了好评,我用实际行动坚决杜绝商业贿赂对自身的渗透,促进药品监督管理,行政执法做到公正、公开、公平和文明执法,为树立药监形象做出了一定贡献。
     为促进分局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深入开展,我将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及药事法律知识,提高思想素质、法律素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正确运用物质利益原则,反对只讲金钱、不讲道德的错误倾向,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hjt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认真贯彻落实分局廉洁勤政的有关规定,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守法、遵章、执规、执纪,做政治过硬、业务精良、作风清正的药监干部。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自查自纠报告
         在局党组的部署下,我参加了纪律作风整顿大会,深刻领会开展作风整顿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开展法治理念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提高了思想认识,澄清了模糊理念,进一步增强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下面,就自己前一阶段的学习,结合工作实际以及对依法治国及社会主义法治的初步理解,就本人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如下:
   [文秘写作网文章-www.2191.cn 文秘写作网,一站在手,写作无忧]
   1、 在思想上对学习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重要性认识紧、迫性认识不深。学习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不足,学习停留一般化,学习专题不突出,针对性不强,不分层次。不够积极主动。
   2、在工作上 工作纪律比较松散。执行制度有时不够严格要求自己,有时犯点小毛病认为无关痛痒。
   3、在作风上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知识理解不够深刻,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环境,产生巨大的心理压力,因而自己感到信心不足,找不出解决问题和困难的突破口。
   4、凭老经验,老办法解决问题。有懒惰现象,不善于新角度思考问题。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本人整改措施如下: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素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复杂多变,我们人民警察如果不保持政治上的警惕,不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洞察力,是非常危险的。我将继续深入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唯物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做到政治上更加成熟,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劳教工作方针政策,认真学习法律法规,不断提高自己的法纪观念,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二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在求真务实上狠下功夫。在执法中坚持公平,坚持正义。这是人民警察执法的灵魂。否则我们的行为必然成为老百姓不满意的话题。因此要时刻以公平,以正义处理好每一件事。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的扎实工作作风完成党和人民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工作中多动脑子想办法,敢于管理,大胆管理,坚持原则,不做“老好人”。发扬勇于开拓创新、敢于胜利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多和同事交朋友,努力开拓工作新局面。
   三是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在严以律己上下功夫。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更加严格地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时时处处以《人民警察法》为行动准则,时时处处,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事不做,服从大局,听从指挥,令行禁止。进一步强化廉政意识,锻炼意志品质,提高思想境界,自觉接受监督,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              
    总之,作为一名公安民警,我将以这次纪律作风整顿教育活动为契机,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充实、提高和完善自己,为公安事业添砖加瓦。
    
   
检察院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自我剖析材料
     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是当前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举措。认真学习和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是人民检察院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公正司法,一心为民”指导方针的一项重要任务。以hjt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认真总结我国法治建设实践经验,借鉴世界法治文明成果的基础上,提出了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这一重大命题,这标志着我们党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规律和党的执政规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把握。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是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为我国的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人民检察院只有牢固树立了,才能确保检察事业进一步健康发展,才能增强维护社会主义法治的能力和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能力,才能提高检察队伍的政治思想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
     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离不开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指导。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基本内涵是“依法治国、执法为民、公平正义、服务大局、党的领导”。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核心内容,执法为民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本质要求,公平正义是社会主义法治的价值追求,服务大局是社会主义法治的重要使命,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保证。我们要把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与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结合起来,与执法规范化建设结合起来,与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与平安莆田建设结合起来,增强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的实效性。      通过我院近阶段的学习教育活动,使我全面准确地理解了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本质要求和深刻内涵,在思想上真正搞清了应该坚持什么、反对什么、防止什么。对照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基本要求,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剖析,深挖思想根源,还存在一些与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不相适应的问题。主要表现为:一是执法为民的宗旨观念淡薄,有时在执法活动中主仆地位颠倒。二是服务大局意识不强,有时就案办案,忽视了保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适应客观情况的变化,没有很好地考虑群众的诉求,没有做到与时俱进。三是执法不公的现象仍然不同程度地存在。
     上述问题的存在虽然在形式上表现不同,但根源还是没有牢固树立正确科学的执法观,导致执法思想、执法观念产生混乱,执法工作出现偏差,严重阻碍了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树立,制约和阻滞了社会主义法治的建设步伐。
     通过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使自身执法理念进一步端正,执法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行为进一步规范,执法方向进一步明确,从思想深处牢固树立起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四个坚持”:
     一是要坚持公正执法。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强化服务意识。作为人民公仆,应当具有无私奉献和牺牲的精神,要以王书田,张慧杰等英模们为榜样,从维护和发展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一切为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甘当人民公仆,履行好反贪工作侦查职能。
     二是要坚持为民执法。要把自己的工作岗位作为为人民服务的平台,把执法活动作为保护和实现人民利益的途径,真正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执法,本着对群众利益高度负责的精神办案,认真落实各种执法便民、利民、护民措施,实行各种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制度,促进执法公正,真正做到“公正执法,一心为民”。
     三是要坚持文明执法,做到法治与德治并重。对待群众说话和气,态度和蔼,办事热情、服务周到,考虑细致,多为其提供便利,在办理案件中,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依法文明、安全办案,不以权谋私,廉洁自律。认真执行《检察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注意自身的形象,规范言行,真正做到文明执法。
     四是要坚持廉洁执法。要从自我做起,自觉保持清正廉洁,自觉加强道德修养,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养成艰苦奋斗的精神和良好的生活作风。正确处理私情与法律的关系,铁面无私,刚直不阿,不徇私、不枉法,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让人民满意,群众信任,绝不做损害当事人利益、伤害人民群众感情的事让,主动接受法律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和民主监督。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erenzongjie/201206/23649.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