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个人总结 >> 正文

财政所个人工作总结

来源: 个人总结 

      
     财政所个人工作总结××年
     我于××年××月参加工作,在××财政所工作。文秘写作网,全国公务员公同的天地www wmxz.cn现将本人近一年来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情况总结如下:
     一、坚定信念,站得稳脚跟。我坚定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立场坚定,头脑清醒,是非分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市、区保持高度一致,做一个政治上靠得住的共青团员。正确对待名、权、利,始终把个人价值同党和人民的事业联系在一起,牢记自己的身份是共青团员、国家干部、人民的公仆,第一职责是为党和人民努力工作,奉献力量。
     二、勤奋学习,担得起重任。财政部门是党委、政府的后勤部,责任大、担子重,常常是群众看高一格,领导厚爱一分。要胜任本职工作,就必须勤奋学习,增强本领。我不断加强学习,端正学习态度,加强理论修养,升华思想境界。同时,努力学习财政业务的知识和技能,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使自己成为“多面手”,成为一个工作上有本事的干部,对领导交办的任务不仅担得起,而且跑的快,做的好。      三、奋发有为,打得起精神。干事业要有强烈的宗旨意识,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旺盛的工作热情。我始终牢记所肩负的庄严使命和神圣职责,树立吃苦耐劳的精神,以苦为乐,以忙为责,以累为荣,紧紧围绕本职工作,敬业爱岗,满腔热忱的迎接每一项工作任务,把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到具体的工作中,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勤奋工作。wwW.ZOnGjiEFaNWen.COm
     四、踏实进取,做得出成绩。我始终坚持在不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自参加工作以来,我忠于职守,勤奋务实,力争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特别是在财务出纳岗位上一干就是七八年,在钱、物、帐上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次失误和差错。平时除了认认真真完成业务工作外,还积极参加中心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每年考核都是称职,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
     五、廉洁奉公,管得住手脚。作为财政系统的一名工作人员,我摆正自己的位置,遵章守纪,严格要求,规范工作。坚持“两个务必”,做到谦虚谨慎不高傲自大,严谨细致不粗心大意,在成绩面前不自满,在困难面前不退缩。面对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和“酒绿灯红”的侵蚀和影响,时刻用纪律法规约束自己,用警示事例警醒自己,筑牢思想防线,管好手脚,廉洁从政,不该要的绝对不要,不该拿的绝对不拿,努力保持人民公仆的本色。
   
   
财政局关于开展保密工作的自查报告
      
     县委保密办:
     ×年,我局把保密工作与财政工作紧密结合,文秘写作网,全国公务员公同的天地www wmxz.cn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坚持安全规范,强化保密教育和保密基础工作,排查纠纷,严厉打击经济违法行为,大力开展保密工作。建立良好的眉县经济秩序。为了切实贯彻落实保密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管理工作,确保国家秘密安全,按照县委保密办、县保密局关于开展保密大检查的通知(县保办发号)要求,现将我局开展保密工作及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全系统干部职工保密意识。
     今年我局加强对全系统干部职工进行包括保密教育在内的政治业务素质教育,结合行业实际,有计划、分层欠、多方式地组织学习培训,强化系统干部保密意识。
     一是首先调整充实保密组织。根据人事变动,我局及时调整充实了保密组织,组建了以党委书记、局长×××同志任组长,副局长、纪检书记任副组长,局各股室及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保密委员会,局办公室负责承办日常工作。
     二是分层次集中培训。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结合财政业务实际,我们对各乡镇财政所、局各股室、局属各单位内勤进行了业务培训,学习并熟悉公文特别是“三密”(绝密、机密、秘密)文件处理保管规定及内务等工作要求,组织学习了《基层单位内勤岗位职责》,进一步规范了职责。      二、提高保密水平,积极落实全系统财政保密工作。
     一年来,我局对保密工作认真组织安排,局保密委积极研讨,贯彻落实县委保密办有关保密工作措施,严格执行保密工作制度。
     一是加强“三密”文件资料的管理。截止目前我局共收到的涉密文件资料共份,其中绝密级份,机密级份,秘密级份,今年未有销毁涉密文件。我局对“三密”文件实行专人管理、专人负责,责任到人,无有丢失文件或随意违规出售文件等。
     二是提高计算机保密维护。我局共有计算机台,其中上互联网台,用于办公台,用于计算机培训台,其中涉密计算机台,互联网的计算机与局域网物理隔离,上互联网的计算机无涉密信息资料。对于涉密计算机,统一采取口令设置,身份认证,用于财政专户管理计算机台,用于全县干部工资发放计算机台,专人专用,设有保密装置。
     三是增强保密设施配备。今年我局按规定配置了铁门、铁窗、铁柜等装备;重新修订了《保密工作制度》、《密码传真工作制度》以及《经济统计工作制度》等。完善了保密制度,为我局保密工作的开展奠定了物质基础。
     开展保密工作,在县、市业务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我们虽然做了大量的工作,但对于保密守则等规定执行的还不够全面,不够彻底。我们决心以这次大检查为契机,坚持不懈地抓好对全体财政干部特别是涉密人员的教育管理,加强业务培训和岗位训练,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强化保密意识,坚决杜绝失泄密问题发生,为我县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财政部门)去年个人工作总结
      一年来,本人在区局的关心支持及所领导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培植财源,认真组织财政收入,不继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一年来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素质。文秘写作网,全国公务员公同的天地www wmxz.cn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我们党的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本人能以“三个代表”为指导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大精神,深刻剖析党内出现的一些典型腐败案例,提高自身拒腐防变能力,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二、努力组织财政收入,确保完成收入任务。在抓税收收入中,本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对财政工作的精神,紧紧围绕以“财税增收为中心”,深入村屯征收耕地税、特产税等,同时积极配合税务部门组织收入,在全体财税干部及本人共同努力下,我乡完满完成了上级下达的收入任务。      三、积极深入开展税费改革。今年是我市全面实施农村税费改革的第一年,农村税费改革是我市今年财政工作的一项重点工作,它直接关系到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党中央对此项工作都非常重视。在税费改革工作中,本人能按照上级部门要求,认真开展工作:在税改开始阶段,大力宣传农村税费改革政策,使农民群众了解到农村税费改革的根本目的和意义,为税费改革顺利开展打下群众基础;在税改实施阶段,本人认真核实二轮土地承包面积、计税面积、申报核减面积,依据有关政策计算出农户新的农业税任务,对有关数据进行公示,取得农户签字认可,并对有关资料进行归档保存。在本人及乡全体税改成员的努力下,我乡的税改工作取得了很好成绩。
     四、执行农业税新政策,全力投入夏征工作。今年是我市按照税费改革后新的农业税政策征收农业税的第一年,夏征工作任务较艰巨,本人能深入村屯,利用宣传车等方式,结合税改政策大力宣传,发动群众涌跃交纳农业税,经过一个月的努力,我乡的农业税入库率达到了以上。顺利完成了夏征任务。
     五、优化支出结构,加强预算外资金管理。在财力紧张的情况下,本人根据本乡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各项支出,量入为出,做到压缩一般,保证重点,确保了全乡职工工资的足额发放和机关正常运转,同时对各单位的预算外资金纳入财政专户管理,进行有效监督,杜绝乱开支现象。
     在今年的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在今后的工作中,需要进一改进:工作上应更积极主动,进一步提高效率;对财务集中核算应进一步加强管理,提高业务水平。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erenzongjie/201206/23646.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