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个人总结 >> 正文

机关作风整顿个人总结

来源: 个人总结 

    为加强全市劳动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作风建设,进一步树立劳动保障系统的良好社会形象,近日彭州市以增强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为目的,在市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作风整顿建设活动,为树立彭州形象再添新高。
   
       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党的十六大确定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这一目标的实现取决于党政机关是否能够完成从管理型向服务型过渡,是否具有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否具有过硬的工作作风、是否具有严明的组织纪律。面对着社会经济发展的迫切要求和严峻的形势,市委、市政府适时地提出了开展作风整顿活动,这无疑对下一步工作是必要和迫切的,局领导快速反应,结合就业局自身的特点,及时制定了作风整顿的方法、步骤,反映了局领导的责任感与紧迫感,这为振奋我局党员干部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素质,适应机构改革后建立廉洁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的行政管理体制的新要求必将起到重要作用。
           现在,有关人员的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还存在着突出问题,纪律松弛、作风飘浮、工作不扎实。这就要求我们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有针对性地进行整顿,有的放矢,切实做好工作。更加扎实、活跃、深入、有效工作,只有如此,整个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影响力才能日益增强。wwW.zoNGjIEfANwEN.COM成绩面前确保不自满、荣誉面前要找到差距,不断完善自身,找出自身存在的不足,这样才能认真加以整改,从而取得新的进步。采取集中自学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以个人自学为主的方式,结合就业局关于深入开展作风整顿活动的实施意见,主要学习了党的十六大报告、党章,确保了学习时间和质量。
   
       实践"三个代表",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严格要求,强化业务学习,胜任本职工作,自动勤"充电",加强学习,不断更新知识,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以较高的素质适应社会的需要,做到为失业职工热情服务,为他们排扰解难,将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
   
       "坚持党的宗旨,执政为民,密切联系群众"同样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作风整顿就是要求我们彻底解决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诸多问题,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彻底摒弃旧的思想和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深入工作,重在部署和落实,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质量、工作效率,严肃工作纪律。我局"进局第一印象"、"党员一面旗"正是坚持党的宗旨的最好反映,应该得到完善和落实。
   
       通过学习,我所有几个想法:
   
       1.学习要做到层层落实,加大检查监督力度,总结好做法、好经验,确保作风整顿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广泛动员大家积极参与作风整顿,共同分析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自觉地从我做起,从根本上转变工作作风。
   
       2.作风整顿更好的同本职工作相结合,找准切入点,扎实有效的解决存在的问题,有的放矢,这样才能使作风整顿同实际相结合,效果明显,针对性强。
   
       通过集中作风整顿建设,真正使干部职工的作风明显转变,为人民服务意识明显提高,达到“率先垂范、转变作风、扎实工作、树立形象”的目的。

2007年机关干部个人工作总结
   

我的工作职责是配合局领导班子和其它业务科室及机关工作人员共同来完成全年各项民族宗教工作目标,当好局领导班子的助手,做好各业务科室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做好外事协调和宣传工
   作。做好上情下达,将上级及局领导指示及会议精神及时传达贯彻,对基层反映的问题及时整理和上报,完成局党务、政务所需的文字材料的起草工作,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和任务。
         一、努力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

  书到用时方恨少,我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知识的欠缺,只有抓紧一切可利用的时间努力学习,才能适应日趋激烈的竞争,胜任本职工作,否则,不进则退,终究要被环境所淘汰。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学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领会上级部门重大会议精神,在政治上、思想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保证在行动上不偏离正确的轨道。同时,结合本职工作,我认真学习有关的民族宗教知识、管理知识、法律知识,不断武装自己的头脑。并根据工作实际情况,努力用理论指导实践,解决自己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希望,将来回首自己所做的工作时不因碌碌无为而后悔,不因虚度时光而羞愧。

  二、脚踏实地,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我深深地感触到办公室综合性协调部门的重要性,办公室的工作担负着参谋,监督,协调,服务的职能,半年来的工作实践使我体会到,干好办公室工作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要干好工作就要首先清楚自己所处的位置,清楚自己所应具备的职责和应尽的责任。按照分工,摆正位置,做到不越位,不离任、不超位,严格遵守职责,完成本职工作。只有把位置任准,把职责搞清,团结同志、诚恳待人,脚踏实地,忠于职守、勤奋工作,一步一个脚印,从小事做起,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工作,才能完成好本职工作,进而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一、在党务政务工作方面,我负责起草局机关党政工作有关文件、会议纪要、调研文章、工作总结、领导讲话、对外宣传材料和局本身的通知、信息等文件近百份。安质按时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保证了全局工作的正常进行。做好了我局机关各类规章制度的制定工作,坚持二、五中心组学习和政治学习,按照年初制定的学习计划,认真准备好学习资料,按时组织学习。在日常的工作中注意搜集、汇总、反馈及时上报各方面的意见和材料,为局领导班子更好地决策,服务与业务科室提供参考依据。通过半年实践,使我不仅在政治上得到进一步锤炼,文字上得到提高,而且在个人整体素质上和工作能力上得到了强化训练。

  二、对外接待工作是一项重要而又繁杂的事情,要加班加点,有时节假日、双休日也不能休息,要安排客人的吃、住和行程,同时也要回答客人提出的各种问题,在今后工作中必须进一步加强对全局总体工作、具体情况的了解和掌握。

  三、在信息管理工作中,我注意从工作实际、从基层等各个渠道了解情况,捕捉重要信息,及时上报,搞好宣传。做好内部局域信息网络实现了我局内部的资源共享。接通启用了市委、市政府电子公文传输系统,使无纸办公和有纸办公相结合,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费用,加强了我局办公自动化建设。
   
   四、做好局机关印章管理工作,捉到了各类签章,记录详实,严格把关。对打印、复印文件和张数按要求审批,减少浪费现象。对社会市民和外单位等来电询问和来人咨询做到态度热情,耐心解释。

  三、严格要求自己,时刻警醒

  要做好任何一项工作,都要付出辛勤的劳动。
   在工作中,我努力从每一件事情上进行总结,不断摸索,掌握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因为自己是新同志,在民族宗教工作和其他方面经验不足,平时我能够做到虚心向老同志学习,汲取他们的人长处,反

思自己不足。我认为无论是在工作中和生活中只要多想他人长处,多想自己不足,就能不断提高政治业务素质。只有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不论上级、领导交待的任务,还是同事、基层人员以及外来人员办事,我时刻提醒自己,要诚恳待人,态度端正,积极想办法,无论大事小事,都要尽最大能力帮助。平时要求自己,从遵守劳动纪律、团结同志、打扫卫生等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办公室工作主题是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积极热情、坦诚相待。

  四、存在问题

  半年来,我自己努力做了一些工作,但是还存在着不少不足之处,有些是急待解决、不容忽视的问题,在自己主观思想上希望多深入多了解和全面掌握情况,在工作中也努力争取去做,但由于同事之间缺乏沟通交流,在某种程度上给自己和工作造成了不利的影响,在今后需要也必须注意和克服;在工作方法上还需

要更加扎实,更加细致,把原则性和灵活性很好地结合起来,提高工作质量;学无止境,一个人的能力和水平是有限的,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完善提高。在工作中,我时常感到能力和知识的欠缺,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业务素质和理论水平,提高文字水平和综合素质,使自己圆满出色地完成本职工作;有时工作方法欠妥当,考虑欠周到,在这里我向领导和同志们道个歉,希望有不到之处给予原谅。

  半年来,我认为自己从思想认识上、业务及理论知识上有了明显提高,这些进步是全局新老同志们对我极大的支持和帮助的结果,从老同志身上我学到了吃苦耐劳的敬业精神,从充满活力的新同志身上也增添了我积极努力、奋发向上、勤奋工作的信心和力量。在此,我从内心深处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致敬,也真诚地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局领导、局老同志、新同志对我一如既往给予关怀和支持,在工作、生活及其他方面做得不妥之处请同志们给予原谅。最后,再次请同志们对我个人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给予批评和指正。


   


   
机关作风建设教育活动个人总结
   
     按照市委的决定,自己根据本局的安排部署,认真开展了学党章、守纪律、转作风、树形象作风建设教育活动,现将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及收获总结如下:
     一、端正态度,加深对开展作风建设教育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
     自己在教教育活动中能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潜心理会,进一步认识到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作风关系党和党和事业的兴衰成败,关系民心向背。开展作风建设教育活动,是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需要;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本质要求;是提高干部职工队伍素质的需要;是确保我市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需要。
     根据现实需要,在经常性教育基础上,开展阶段性集中教育,针对性解决在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等某个领域较为集中、较为突出问题,是党统一思想、统一步调,使党的建设取得明显实效的有效方法和途径,这是经过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等集中教育活动所检验了的。
     二、克服抵触畏难情绪,认清差距和不足,找准方向和目标。      在听到要开展作风建设教育活动实期,自己思想上认为这样"活动"、那样"活动"过多,多多少少有一定的抵触、麻痹思想,认为是在走过场、形式化。市地震局近几年来一直狠抓"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工作,在作风建设方面取得了明显的实实在在的进步。可是静下心来,认真学习了市委的实施方案,参加了全市作风建设教育动员大会,比照新时期丽江建设文化旅游名市、构建和谐丽江、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这个艰巨任务对作风的要求,自己在许多方面还存在与形势任务有一定差距和不足,一是精神面貌与新任务新要求有一定的差距,自我满足,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不够高。新时期全市工作目标以及防震减灾任务目标都很艰巨,实现这些任务目标,必须大胆开拓、与时俱进,尽可能实现创造性工作、跨越式发展。二是思想认识上、坚定理想信念上、精神境界提高上,距离"牢固"方面有一定的差距。有时候表现出一定的攀比心理,有时候对自己要求不够严格。三是考勤、纪律存在不同程度的松散,较为随意的现象。四是在新工作岗位上,与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有一定的差距。服务职工、领导、中心工作方面有时细心不够,工作不力。
     好的作风可以带动群众、促进工作,新时期艰巨的任务必须用好的作风来完成。作风建设不可能一劳永逸,必须不断加强,自己自觉克服畏难抵触情绪,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自学性也就提高了。
     三、深入学习,提升思想境界。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学习是社会发展的原动力,是发展和创造的基础,是个人谋生的手段,是获得知识,取得经验,转化为行动的重要途径。在开展教育活动中,自己按照本局的安排部署,加强了学习,首先在思想上做到"真懂、真信"。认真学习了教育活动要求的必读篇目,参加了本局组织的干部职工专题学习,认真听取了局领导领学的多个专题,受益菲浅,启发很大。另外,自己也通过学文件、学党的知识、学全市"十一五"计划纳要等,搞好自学,并认真做好读书笔记。自觉努力把学习作为一种工作状此文来源于文秘写作网:wmjy.net态和生存状态,自加压力,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三人行,必有我师。"在学习中,也注意虚心向周围的人请教,加强互交流,互提高。学习提升了自己的思想境界,自己保持了很好的心态,也使自己静下心思考、沉下去服务,无论是对作风建设活动的重要性认识,还是认真对照检查自己的不足和差距,都是自觉的、坦诚的、认真的。
     四、科学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
     认真思考自己的不足和差距,集中表现在理想信念的坚定性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牢固性方面。所以,自己努力加强了这方面的锻炼。同样,学习是基础,学习是动力。自己深入学习了科学发展观、先进性建设、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平崛起、建设创新型国家、社会主义荣辱观等等一系列指导新时期新任务的重大战略思想,这些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脉此文来源于文秘写作网:wmjy.net承的科学指导思想,自己认真学习,努力在思想上做到科学武装。
     自己也加强了坚定理想信念和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的锻炼。认真学习党章、进一步明确党员义务和责任,增强党员意识、纪律观念。进一步坚定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并增强了历史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观念、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观念。
     五、加强业务锻炼,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能力。
     一是进一步深入了对于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意义的再认识;防震减灾工作是国家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在我们这样一个多震区,做好防震减灾工作是人民群众迫切愿望和要求,是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集中体现,必须自觉克服麻痹松懈和疏忽大意,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时常绷紧震情这根弦,加强监测和跟踪,力争为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二是进一步深化了对于防震减灾工作与改革发展稳定全局工作关系的再认识;在新形势下,在科学发展观统领下发展防震减灾事业,必须置防震减灾工作于改革发展稳定全局之中,必须增强全局观念。
     三是认真学习了全市"十一五"计划纲要,领会了"文化立市、旅游强市、水能富市、和谐兴市、全面开放、人才推动"六大战略的背景和重要指导意义,了解了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任务、重点建设项目和保障措施,思想上统一到了"未来五来是丽江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上来,包括防震减灾事业在内的经济社会发展将在未来五年取得历史性辉煌成就,同时也深感任务艰巨,必须用好的作风来推动、用好的作风来落实、用作风好的人来贯彻。
     四是按照中国局赵和平副局长要求,加强办公室业必须[密切联系务知识学习,积极开展学习型、团结型、服务型、实干型办公室建设活动,不断增强经验,提高服务水平,强化督促检查,在细微处入手,不断促进全局工作落实。办公室作风不同程度代表着全局形象,是全局对外的"窗口",必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牢记"窗口"意识,发挥好带头、带动作用,切实转变作风、提高效率,增加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敬业奉献,为全市防震减灾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erenzongjie/201206/23505.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