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个人总结 >> 正文

如何做一名勤政廉洁的好干部

来源: 个人总结 

    如何做一名勤政廉洁的好干部
   
       廉洁自律、勤政为民是党员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道德准则,也是党和人民对党员干部最起码的要求。廉洁自律是勤政为民的前提,如果一个领导干部管不住自己,对自己无所约束,滥用权力,为所欲为,甚至违法乱纪,那么他就没有资格、没有威力去当领导、管别人,他就不可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代表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那么如何做到廉洁自律?我认为,要做到廉洁自律,必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做起:
       一是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是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支柱、动力源泉和前进坐标。我们生活在一个商品经济时代,利益多元化、价值观念多元化、生活方式多元化,导致部分党员干部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生动摇甚至蜕变。腐败现象在现阶段滋生蔓延的根本原因就是因为少数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发生了动摇。古人说“物必自腐而虫生”,腐败现象表现上看来是经济问题、道德问题,但深层次的原因却是理想信念出了问题。对共产党人来说,如果不消除理想信念的动摇这种危险的苗头,党就会失去战斗力和免疫力,反腐倡廉也就难以取得理想的效果,廉洁自律也就无从谈起。        二是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www.ZongJiEFAnwEN.com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千秋万代不落的旗帜。动摇理想信念,必然迷失方向;追求骄奢浮华,终将逸豫亡身。越是经济发展,越要勤俭节约、越要艰苦奋斗。mzd、hjt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一再告诫我们,“务必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虽然现在条件好了,但艰苦奋斗的作风不能丢、勤俭节约的传统不能丢。纵向比较,我们发展得很快,经济实力有了长足进步,但与兄弟乡镇、兄弟县市相比、与人民群众的需求相比,与我们面临的“十大工程”相比,我们口袋里的那些银子还是微不足道的,我们还没有大把大把花钱的理由。“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离开了艰苦奋斗,我们将一事无成。
       三是要管住自己。人生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事实证明,没有谁是天生的腐败分子。腐败堕落都有一个由小到大、由轻到重,逐步走向深渊的过程。究其根源都是在自律上出了问题。对党员领导干部来说,必须防微杜渐,重视小节,加强自律,也就是管住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只有管住自己,才能有资格、有能力领导和教育别人。古人云:“其身正,不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如果一个领导干部连自己都管不住,那他就不可能带出好的班子、好的队伍、好的风气。所以我要严格按照党对党员干部提出的标准、要求和纪律,规范自己的言行,以对党和人民事业的高度负责的态度,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树立良好的自身形象,通过管住自己来管住别人。
       四是要善于接受方方面面的监督。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能否牢固树立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是我们党的事业成功与失败,领导干部本人荣辱沉浮的关键。作为乡镇的“一把手”,更要牢固树立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把党和人民交给自己行使的权力置于法规制度的约束之下,把自己置身于党组织和广大群众的监督之中。
       廉洁自律的根本还是勤政为民。勤政为民是为官之要,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无论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还是“衙斋卧听箫箫竹,疑是民间疾苦声”,都体现了为民忧民的朴素情怀。封建士大夫尚且如此,代表着先进生产力、先进文化的共产党人更应认真思考,是不是保持了时时为民着想、处处为民谋利的思想境界?是不是保持了对党的一片真情,对群众的一片深情?真正从内心深处树立为民用权、为民服务的境界和观念,并付诸为民谋利的动机和行为。目前,北城的整体经济实力还不强,我们的首要任务是营造“政府创造环境,能人发展经济,群众创造财富”的大环境、大氛围,加快经济建设步伐,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在发展民营经济上,做到“四到三通四无”;在新农村建设上,着力改善基础设施条件,推进村内道路硬化、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村村通自来水、村村通有线电视、村村通宽带网等几项工程,大力加强农民培训,千方百计推进群众致富步伐,提高群众生产生活水平。逐步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社会安定、秩序井然的生产生活环境,真正让群众在享受经济发展成果的同时,充满安全感和幸福感。要想实现这些宏伟而具体的目标,真正做到勤政为民,我认为还必须树立三种意识:
       一是要树立责任意识。县委提出的“群众利益高于一切,群众疾苦急于一切,群众呼声先于一切”。就是要求我们真正培养与群众的亲密感情、血肉亲情,努力做到亲民、乐民,自觉把“为民”作为自己毕生的事业,“视人民如父母,看事业重如山”,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真正带着感情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这就要求我们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尽心尽力履行好职责。具体讲,就是要对工作认真负责,埋头苦干,精益求精,以出色的政绩取信于民,赢得群众的赞誉;就是要对职权范围内的棘手事负责到底,不推诿,不敷衍,不搁置;就是要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不气馁,不退却。
       二是要树立学习意识。对领导干部来讲,没有真才实学是做不好领导工作的。作为领导干部,一定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来认识、来对待,刻苦学习,不断拓宽知识领域,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文化素质,才能更好地为履行职责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是要树立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唯一宗旨。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要真正培养与群众的亲密感情、血肉亲情,努力做到亲民、乐民,自觉把“为民”作为自己毕生的事业,“视人民如父母,看事业重如山”,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真正带着感情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我们要在行动上,坚持一切以人民利益为重,真正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努力使自己成为廉洁自律、勤政为民的好党员、好干部。
                                             2007年8月
   
   
   
如何寻找雇主单位
    如何寻找合作教育雇主单位
                                ——合作教育业务报告
    
   时间一眨眼来到了大一的第一个暑假,在不知不觉中我们竟已公共度过了一个年头。这的确令人不得不为之感叹啊!
   在这之前,我从来都未接触过工作,无论是临时工或是兼职。在我的影响中工作是以后的事,现在我们要做的只有学习和娱乐。在得知有“产学合作”这们课时时,我有点讶异:这门课,是干什么的呢?经过老师的两次讲课后,我明白了这门课就是要锻炼我们去主动的寻找雇主单位,把学习和实践有机的结合在一起,以达到是半功倍的效果。    刚开始,我找了很多单位,像是starbuck,coffee lox,还有真锅和上岛咖啡之类的地方,觉得这些单位属于服务性行业,对于我们没有任何工作经验的人来说是很有信心的,但是愉快的心情很快被打破,我遭到了拒绝,原因是没有任何的工作经验。我开始有点沮丧了,想着自己也许就是老师所说的那些找不到工作的人。但是在朋友的鼓励下,我们一起去找寻了雇主单位,在我们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中我们得到了经验,于是我们似乎明白了些在应征过程中的技巧。于是我们终于找到了一家可以为我们暑期打工的地方即我们的雇主单位。
   在这次寻找雇主单位的过程中充满了挫败,但是我们仍不畏失败越挫越勇,终于得到了我们想要的好结果。
   
   
毕业生如何准备自荐材料?
     为了帮助毕业生更好地准备自荐材料,现将自荐材料的内容、格式、注意事项等简单介绍如下,供同学们参考。 
   
   一、自荐书规格、建议用b5纸或尺寸小于自荐书封面的纸张,用激光打印机输出,页面要简洁,布局合理。
   二、自荐书主要应包括:自荐信、个人简历、本专业介绍、学习成绩、各种奖励、证书、作品等的复印件。 
   
   三、自荐信的格式。自荐信的格式和一般书信大致相同,即称呼、正文、结尾、落款。开头要写明用人单位人事部门领导,如“某单位负责同志:您好”等字样,结尾写上“祝工作顺利”等祝愿的话,并表示热切希望有一个面试的机会,最后写明自己的学校、通讯联系地址、姓名和时间。 
   
   四、自荐信的内容。自荐信的主要内容应包括自己具有用人单位所需要的哪些条件、才能及自己对工作的态度。具体地讲大致有以下几个方面:⑴简单的自我介绍,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政治面貌、学历、毕业院校、所学专业、特长爱好、主要优缺点等。⑵简述自己对该单位感兴趣的原因。⑶说明自己期望能在该单位供职。 
       五、如何写好自荐信。成功的自荐信应该表明自己乐意同将来的同事合作,并愿意为事业而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应注意以下几点:⑴态度诚恳,措辞得当。⑵着眼现实,有针对性。⑶实事求是,言之有物。⑷富有个性,不落俗套。⑸言简意赅,字迹工整。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erenzongjie/201206/2336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