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个人总结 >> 正文

思想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 个人总结 

   

思想工作情况汇报
   思想工作情况汇报

根据组织的安排,我于2003年9月份派至***区挂职锻炼,任***党委副书记,分管文化、科技、教育、体育、城管城建、环保环卫、招商引资及宣传工作。在镇里工作我能端正心态,摆正位置,尊重领导,搞好团结,关心同志,注重协调,较快地适应环境,进入角色。两年来,在市、区、镇领导的培养和同志的关心帮助下,我刻苦学习,大胆实践,使自己得到了较好的锻炼和提高。下面我就自己这两年的思想工作情况向组织上作个简要汇报:

一、思想上坚持与时俱进

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来武装头脑,用唯物辩证法来改造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用科学的发展观认识和把握时代发展要求和根本趋势,不断研究工作中的新情况,形成新认识,开辟新境界。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步伐,以实际行动要求自己始终站在时代的前列。注重加强学习,不管工作多忙,都挤出时间,自觉地把学习作为一种觉悟,一种修养和一种责任,自我加压,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内行学,向同志学,向群众学,深学政治理论,精学本职业务,勤学修身知识,学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知识,学法律,学行政技能等。多写,多摘笔记,多写心得,多写体会,写调研报告,把实践经验提炼成理论,曾在《本资料权属文秘家园放上鼠标按照提示查看文秘家园萍乡日报》上发表过《提升三种境界,做好群众工作》、《敢于认错亦是先进性》等几篇的理论文稿,通过不断地学习,增加了知识,提高了自身素质,使自己的思维更能适应时代要求。www.zOnGJieFANWEN.cOm

二、作风上坚持求真务实

农村基层工作,直接与群众打交道,工作对象具体,接触问题直接,养成务实工作作风尤为重要,我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干实事,实干事,而且还要干成事,不搞形式主义,不作表面文章,脚踏实地认真办实事,定了的事,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解决,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去做好,按时按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具体工作中我着重从两个方面入手:

1、坚持“四个工作态度”:一是不以事小而不为。我所分管的工作相对财税、安全、稳定工作在某些同志看来是小事,但我认为这些事事关群众利益,群众利益无小事,一定做好这些小事。如在创建方面,尽管任务重,遗留问题多,但我能与线上同志们齐心协力,在上级和全镇其他部门的支持下,2004年获得了全国体育先进乡镇和全省卫生文明城镇;二是不以事杂而乱为。乡镇工作头绪很多,任务琐碎繁杂,特别是年终检查多,真是上面千条线,底下一根针,我的做法是吃透上情,找准办事方向,掌握外情,才能有所对比,摸透下情,工作有的放矢;三是不以事急而盲为。对于不可预测的突发事件,我把握两点,一点是冷静思考,沉着应付,全面分析,根据实际情况和上级要求提出方案,搞好协调,妥善处理。二点是胸有主见,不退缩,不乱表态,需要及时解决的处理要果断,不留后患。去年在石板村处理类似禽流感疫情,当机立断,按照上级的要求在最短的时间内组织人员扑灭疫情,没有造成更大的损失;四是不以事难而怕为。做到“三不怕”,不怕揽矛盾,不怕丢面子,不怕找麻烦。城管城建是矛盾多、麻烦多、批评多、扯皮多的工作,特别是***是***乡的一个旅游对外窗口,接待任务重,有时因为一项任务要工作到凌晨一两点。如整治军事会议旧址和消费合作社周边环境遇到很多难题,我没退缩,千方百计想尽办法完成工作任务,到目前,该两处的环境有了质的改变;拆迁工作可以说是非常棘手,有些群众不理解、不支持,甚至提出无理要求,如在拆迁***外广场的“钉子户”肖建云,我坚持原则,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在规定的时间内将其拆除了。碰到这些情况,我均能克服畏难情绪和厌烦情绪,身先士卒,敢于冲在前面,敢碰硬,找到工作的突破口,打开了工作局面,上述几项工作都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认可。

2、运用“四抓工作法”大胆开展工作。一是创新性工作突出抓。创新观念,创新思路,创新方法,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抓创新性工作,主要是抓出特色来,如在宣传工作方面,我针对过去成效不太理想的现状,创新了方法,加大了力度,成立了宣传报道小组,今年以来,在“一报两台”发稿近百篇(次),扩大了***镇的影响;在环卫体制改革方面,推行了走市场化、社会化之路,在全市乡镇中率先实行全天候镇区保洁制度,并开通了环卫热线电话,组织工商、环保、公安、卫生等有关部门对镇街所有无证营业的餐馆进行集中整顿,通过采取以上措施,镇区环境卫生状况得到明显改观,得到了广大游客的好评。在创建方面,在燎原小区实行绿化、美化、亮化和硬化工程,使其成为了群众满意和一个文明示范安置小区,今年4月9日《江西日报》予以了报道;二是重点性工作长期抓。如学校安全,招商引资工作,我是写在本上,记在心上,抓在手上,定人落实,定时督查,定制考核,定期总结,持之以恒,长期苦干,长抓不懈。我分管期间内未出现一起学校

安全责任事故,招商引资工作连续两年获得全区一等奖。今年还被评为了全市招商引资“十强乡镇”。三是经常性工作兼顾抓。有些工作既没计划,又没任务,不做又不行,派专人又没有必要,就兼顾着抓,做到两不误;四是个人专长主动抓。发挥优势,利用自己以前的工作经验和网络关系,抽出一些时间来多做工作,上项目跑资金,如宣传工作、驻村工作和农业技术推广等工作,利用自己在市农业局工作的有利条件,为十里村争取到市无公害蔬菜基地项目,为石板村修建村级公路跑资金,搞协调,做了大量的工作。

三、品行上坚持廉洁奉公

我牢记党的宗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时刻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廉洁自律方面的有关规章制度,加强党性锻炼,加强个人修养,不断提高思想境界。具体是从四个方面作出努力:一是办事公道,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依法正人。不论办什么事,对自己、对干部、群众都一视同仁,不搞特殊化,不拉关系,不开后门。二是做事尽力,认认真真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克服浮气、躁气,少说话,多做事。三是为人清廉,从不贪图小便宜,不该要的坚决不要,不该得的坚决不得,牢记所得到的忘记所付出的,把“名利淡似水,事业重如山”刻在心中,看高一点,看远一点,看透一点。四是生活简朴,物质上不要求。生活上不比不攀,交往上不滥不乱,不讲排场,不讲享受,不奢侈浪费,力求做到能不花的钱尽量不花,没有不良嗜好。

总之,两年的挂职锻炼,我体会很深,受益匪浅,乡镇的确是锻炼人的地方,作为年轻干部,更应多争取下基层学习的机会,利用基层这个大舞台,多丰富学识,多积累经验,多增长历炼。本人在两年的实践中得到了学习,在学习中得到了提高,做了一些工作,也增长了不少见识,丰富了基层工作经验,更学到了很多在书本上、机关里学不到的知识。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一些不足,如理论水平不够高,学习还要加强,思想需进一步解放,工作方式方法有待改进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找准目标,努力改进,积极工作,开创新的工作局面。
思想小结
   

思想小结
   思想小结

在这段时间里,我在努力学习业务知识的同时,还注重提高政治思想素质。
   最近hjt在学习贯彻"三个代表"理论研讨会上讲话中强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面向21世纪的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是新世纪新阶段全党全国人民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根本指针。“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质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根本目的就是要推动全党更好地带领人民群众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在全党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这是十六大提出的一个战略举措,也是近年来全党全国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活动的继续和深化。    在这段时间学习的最大收获就是根据总书记的要求,学习了关于"三个代表"的重要论述:我们党所以赢得人民的拥护,是因为我们党作为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总是代表着中国先进社会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着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并通过制定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实现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不懈奋斗。"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是站在时代发展的高度,科学地概括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根本任务,集中反映了党的先进性和阶级性特征,是党的第三代领导集体审时度势、治党治国、创造性运用唯物史观的重大成果,是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与方法,对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与必然趋势的深刻和精辟的揭示,是对我们党的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新发展。"三个代表"是对社会发展规律的深刻体认,是对党的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三个代表"的思想体现了对于社会发展客观规律和必然趋势的深刻认识。"三个代表"是对于历史规律性与必然性的把握,而代表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和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归根到底是为了代表人民的根本利益,是为了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生活的需要。
   我们党从建立伊始就以中国社会的先进生产力、先进文化和人民利益代表的姿态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在民主革命时期,我们党在政治上实行各革命阶级联合专政和民主集中制,在经济上节制资本和平均地权,掌握了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三大法宝,从而成为全民族的领导核心,掌握了革命的领导权。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我们党进行大规模的经济建设,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提出了"双百"方针,发展社会主义文化。然而,由于我们党在社会主义建设的理论准备不足,又缺乏经验,使得我们在进行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走了许多弯路,使人民的利益受到了损害。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恢复和重新确立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科学分析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国情和时代特点,科学的认识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这个根本问题,提出并坚持了"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使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也赢得广大人民的支持与拥护。历史的经验表明,只要我们党坚持和把握了"三个代表",我们就能在前进的道路上取得胜利,什么时候我们背离了"三个代表",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就会遭受挫折和失败。能否坚持"三个代表",是关系到党能否保持先进性和领导核心地位的人问题,是关系到社会主义事业兴衰成败的大问题。
   "三个代表"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推进党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都应贯穿"三个代表"的要求。
   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我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共同理想,增强贯彻党的理论路线和根本宗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脚踏实地的做好工作。
   第一,要提高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自觉性。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邓小平理论,是党章规定的共产党员义务的第一条。共产党员必须懂得: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清醒来源于理论上的坚定。有些同志在重大问题上政治不敏锐,甚至失去辨别能力,重要原因就是缺乏应有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理论上贫乏,政治上就不清醒。只有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才能在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中,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大力发展市场经济的新形势下,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永远保持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共产主义纯洁性。
   第二,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是马克思主义一个基本原则。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必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最重要的是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来改造主观世界,端正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为人民谋福利的自觉性。评价一个共产党员重要的是看他做的怎么样,看他能不能在端正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

值观上下功夫,实现学于用、知与行、说与做的统一。
   第三,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党章中把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作为共产党员的一项义务作了明确的规定。当即世界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科学技术对社会,对经济影响愈来愈大。因此,我们要把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提高到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高度来认识,从而增强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共产党员要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一靠学习,二靠实践,努力成为本职岗位上的内行和能手。
   总之,共产党员应该成为学习的模范和勤政为民的模范,不但要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而且要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努力创造一流的成绩。只有这样才能在新形势下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乡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思想工作总结
   

今年自己的工作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武装部的业务指导下:高举dxp伟大理论旗帜,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加强自身锻炼和自身的修养,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县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努力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以时俱进,务实创新,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牢牢把握服务于大局,时时处处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严要求,做到廉洁自律,发扬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坚决贯彻执行各级党委、政府及县武装部的决定决议,创造性地开展宣传《兵役法》、《国防法》的教育活动,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谋群众所求,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履行好职责,做到中心工作和本职工作两不误,两提高,为我乡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各项事业的发展服务,现将本人二00四年度的工作履职情况述职报告如下,请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给予评议,并提出宝贵意见。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面对新任务,新要求,自己始终把理论学习放在首位,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一是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以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新“三观”的学习;二是积极参加乡党委、政府组织的各种学习活动,深刻领会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及省州县会议精神的实质,努力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加强对《兵役法》、《国防法》、《民兵工作条例》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知识,法律法规和本职业务知识的学习,来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二、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
   一年来自己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不动摇,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以党中央和各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顾全大局,服从领导安排,团结同志,求真务实,认真执行各级党委政府的决定和决议,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走群众路线,树立群众观点,依靠全乡干部群众做好中心工作和本职工作,从实践中不断改造自己,锻炼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段强化共产主义道德意识的修养,转变观念,改进工作方法,以“三个有利于”和“两个务必”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扎扎实实抓好工作。
   三、认真履职,作好全面工作
   (一)在立足本职工作的情况下,积极抓好党委政府安排的中心工作,一年来自己认真服从大局,先后在自己联系挂点的村委会配合和协助村委会干部积极带领群众,调整产业结构谋发展,引导和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积极推广科技兴农,大力发展种、养殖业这一目标抓好落实,认真组织抓好“7.21”和“10.16”恢复重建工程工作的实施,严格按照乡党委、政府制定下达的各项经济指标和社会发展目标开展工作,抓好粮烟生产及各种财政税收工作,抓好本联系挂点村委会“云岭先锋”工程工作的实施,总之一年来自己始终不折不扣按时、按质完成各项任务和各级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二)在抓好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同时积极作好本职工作,做到中心工作和本职工作两不误两提高,一年来自己牢记“五句话”的总要求。推进民兵工作的全面建设,一是积极组织参加民兵军事训练和民兵整组工作,根据实际认真组织做好本乡中学生的军训工作;二是积极开展形式战备教育,职能任务教育和国防教育,使他们牢固树立国防观念,不断增强职能意识,更加自觉地履行国防义务;三是搞好兵役登记和预征对象的落实,按照县武装部的要求,搞好目测和病史调查工作,由于做到心中有数,底数清,圆满完成了今年的冬季征兵任务;四是发动和组织民兵参加护林防火、抗旱救灾、抢险和精神文明建设,从提高民兵自身素质抓起,正确引导民兵学科学,用科学,正确树立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良好的形象影响带动群众为我乡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服务。
   四、做到廉洁自律时刻警钟长鸣
   自己作为一名国家公务员,基层领导干部,必须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严格要求管好自己,时时事事起到表率作用,一是在管好自己的同时,管好自己身边的工作人员,管好下属,管好亲属子女,时刻作到头脑清醒,政治坚定,把为党工作,为人民群众谋利益作为已任,大事讲党性,讲纪律,讲名节,小处防微,真正做到拒腐蚀固防线;二是时刻警钟长鸣,做到自重、自爱、自省、自警、自励,做到不该吃的不吃,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去地方的不去,不该做的事不做,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三是淡泊名利,牢固树立艰苦奋斗,艰苦创业的意识,正确树立地位观、权力观、利益观,自觉遵守中纪委提出的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坚决执行公务员“八条禁令”,使其我不愿腐败。总之在

今后的工作中,本着团结干事出发,严格按照“两个务必”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把党和国家的利益,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首位,自觉维护党的威望,努力工作以一个共产党员的身份模范为党增光添彩,自觉地拒腐防变,勇于同各种消极腐败现象做斗争,为全面建设我乡小康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一年的努力,我在党性修养,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都有了明显的增强,政治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有了较大的提高,组织、协调能力和工作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在中心工作和本职工作上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不足,主要是工作实践经验不足,处理问题胆子不够大,协调能力有待于进一步加强,,离党委、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加倍努力,把工作作得更好。
   五、今后努力的方向
   1、学习方面:进一步加强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特别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的基本路线,基本方针,中央和省、州、县的有关精神,学习法律法规、业务知识以及以本职工作相关的政治、经济、科技等方面。
   2、政治思想方面:深入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州、县的重大决策,在重大问题上坚持党性原则,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以时俱进,开拓创新。
   3、工作作风方面: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努力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务实创新。
   4、廉洁自律方面:坚持两个“务必”贯彻执行“八条禁令”,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正确运用人民赋予的权利,廉洁奉公,忠于职守。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erenzongjie/201206/22945.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