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个人总结 >> 正文

个人工作总结(副科长)

来源: 个人总结 

   

个人工作总结(副科长)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首先,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了dxp特色理论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积极参加局里组织的各种政治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从政治思想上同局党组保持高度一致。同时,加强了业务知识及文化知识的学习,为了适应工作需要,我报考了省委党校举办的法律本科班,利用业余时间自修了全部课程,现已毕业。同时,按照上级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了司法行政系统公务员基本素质教育考试的全部内容。并在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公务员考试中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并被评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公务员基本素质教育考试考核组织工作先进个人。另外,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了“四五”普法相关的法律知识,为更好的开展工作打下了基础。      二、勤勤恳恳,扎实做好本职工作⒈全面掌握全区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情况,做好各阶段工作总结,并撰写有关材料。宣教科是普法和依法治区的办事机构,上接区委、人大、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下连各个基层单位,作为宣教科副科长,我充当了全区普法工作第一联络员的角色。几年来,我在自己的岗位上,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按照领导的安排撰写好各类文字材料,做好上传下达及各类典型经验的推广。每年撰写的各种材料都在篇以上,确保了普法工作的顺利开展。⒉管理文件、资料,做好分类、登记和建档工作,并按上级要求,及时、准确填报各种报表。由于普法工作涉及的各种文件、资料不仅量大,而且比较繁杂,我除平时认真作好各种文件、资料的及时处理外,在“三五”普法验收准备期间在科里其他同志协助下,按照省、市验收小组的统一要求,对“三五”普法五年来的文件、资料进行了重新装订、整理,共装订档案余卷。Www.ZOnGJIefanwen.COm确保了验收工作的顺利进行,并受到市考核组领导的一致好评。⒊按照局领导的安排,抓好全区普法培训工作。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及局领导安排,自法培中心成立以来,本人一直负责起草年度及各阶段培训计划,并负责培训班大纲、资料、通知、试卷、课程设置等的准备及起草工作,确保了各类培训班的顺利进行。成功举办了各类培训班多期,不仅赢得了社会效益,也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促进了普法工作的全面开展。近年来,本人虽然在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许多不足,比较突出的是工作上不够主动、大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克服自身不足,发扬成绩,争取在工作中取得更加突出的成绩。
     年的工作在委领导的支持和有关同志的配合下,比较圆满地完成了自己所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在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工作能力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为今后的工作和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年所得的工作成绩主要有以下几项:
     一、思想品德方面
     在工作和学习中能够认真学习dxp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和jzm同志关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和贯彻党和国家制定的各项方针、政策。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回访复查”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活动中,自己能够以积极的态度认真参加了科委机关组织的各项活动,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对照检查了自己的工作并写出了学习心得。最近,自己又结合党的十六大的召开和×××委八届二次全会的召开,认真学习了jzm同志关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注意事业新局面》的报告和张立昌同志在市委八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做为一名党员进一步明确了我们党的下一步工作目标和任务,很有收获。同时,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
     在工作中能够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热情接待各方面的人民群众,耐心宣传各项政策和办法、程序,坚持为基层多办事、办实事。对于个别的提出要办一些违反政策法规的现象给予了坚决的抵制,自觉地维护了国家机关饿工作形象,具备了工作岗位及社会活动中应有的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
     二、业务知识和工作能力
     自己在目前的工作岗位上已工作了×××年,经过不断学习、不断积累,具备了比较丰富的工作经验,能够比较从容地处理日常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在组织管理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协调办事能力和文字言语表达能力等方面,经过多年的锻炼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保证了本岗位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在实施上述各项工作的过程中,没出现过明显失误。
     三、工作态度勤奋敬业方面
     能够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任务,热爱本职工作,认真
     学习党和国家制定的各项方针、政策并努力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积极参加市、区各归口单位组织的业务培训,提高自身各项业务素质,争取工作的主动性,具备较强的专业心,责任心。认真遵守科委机关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基本上保证了全科工作的正常开展。
     四、工作数量、质量及贡献
     按照年初制定的各

项工作计划,经过一年的努力,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基本上达到了预期效果。在文件起草,提供调研资料,科技培训等方面的数量都要高于往年,为各级领导决策提供一些有益的资料,数据。同时也使自己受到了很好的锻炼,从面向全区的高度上,进一步理解了科学技术对于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学习虽然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总结出一定的不足。比如讲,开创性的工作开展的不多,个别的有些工作协调的不是十分到位,这些问题都有待于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及时改进。在新的一年里,自己有决心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大精神,认真贯彻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提高思想觉悟和业务工作水平,为实现我区的经济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应该贡献的力量。
   
党员年终个人总结
   

党员年终个人总结
    一年时间转瞬已经过去了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在局领导和同志们的支持和帮助下,我坚持不断地学习理论知识、总结工作经验,培养自身思想修养,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严格遵守局内各项规章制度,完成了自己岗位的各项职责,在这里将自己的思想、工作情况简要的总结如下:
     一、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努力**区的城市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我在规划科工作已经有四年多时间了,应该算是规划科的老同志了。回想在规划科这四年多的工作历程,是至今我人生中重要的一段时期,在这期间我的收获主要有两个方面:政治思想上的成熟和业务工作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总结为八个字“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我想自己在政治思想上进步、成熟的重要标志是,自己在规划科工作期间从一名普通群众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我的转变与进步,是局领导的培养、同志们的帮助与支持和自身的努力才取得的。我清楚自己入党时间还不是很长,还有很多方面政治思想、理论知识、工作水平等需要不断的学习,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衡量和要求自己的言行,注意加强政治修养,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党性认识。我也希望领导和同志们一如既往的给与我指导和帮助,我也将加倍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      我先后在规划科科员、副主任科员、副科长等不同的岗位上工作,无论在什么岗位我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对待自己的工作,勤勤恳恳、尽职尽责、踏踏实实的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规划科的工作纷繁复杂,领导临时交办性的工作比较多,这些都要求规划科的同志,要对**区的现状和规划情况,有较为熟悉的了解与掌握,同时还应具有较强的应变和适应能力。几年来的工作实践,我十分注意对**区现状和规划情况的积累与总结,现在我对×××的现状整体情况已经比较熟悉,对×××总体规划和各乡域规划也有系统的了解与掌握。基于几年来工作经验的积累,我对规划科的各项业务工作都有比较全面的了解与掌握!我想自己的工作经验一方面是自己工作的积累,更重要的是自己在这样的工作岗位上、有这样的工作机会,是领导和同志们信任和支持的结果!正因如此,我将更加珍视自己的岗位,以无比的热情与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
     二、工作中,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向身边的党员模范学习,
     我在规划科工作已经有四年多时间了,应该算是规划科的老同志了。回想在规划科这四年多的工作历程,是至今我人生中重要的一段时期,在这期间我的收获主要有两个方面:政治思想上的成熟和业务工作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总结为八个字“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我想自己在政治思想上进步、成熟的重要标志是,自己在规划科工作期间从一名普通群众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我的转变与进步,是局领导的培养、同志们的帮助与支持和自身的努力才取得的。我清楚自己入党时间还不是很长,还有很多方面政治思想、理论知识、工作水平等需要不断的学习,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衡量和要求自己的言行,注意加强政治修养,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党性认识。我也希望领导和同志们一如既往的给与我指导和帮助,我也将加倍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
     我先后在规划科科员、副主任科员、副科长等不同的岗位上工作,无论在什么岗位我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对待自己的工作,勤勤恳恳、尽职尽责、踏踏实实的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规划科的工作纷繁复杂,领导临时交办性的工作比较多,这些都要求规划科的同志,要对**区的现状和规划情况,有较为熟悉的了解与掌握,同时还应具有较强的应变和适应能力。几年来的工作实践,我十分注意对**区现状和规划情况的积累与总结,现在我对×××的现状整体情况已经比较熟悉,对×××总体规划和各乡域规划也有系统的了解与掌握。基于几年来工作经验的积累,我对规划科的各项业务工作都有比较全面的了解与掌握!我想自己的工作经验一方面是自己工作的积累,更重要的是自己在这样的工作岗位上、有这样的工作机会,是领导和同志们信任和支持的结果!正因如此,我将更加珍视自己的岗位,以无比的热情与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
     二、工作中,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向身边的党员模范学习,起相应模范带头作用。
     半年来,我在平时工作中,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力求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等不靠、有条不紊地安排好各项工作,身体力行,努力起到科内的表率作用,协助科长开展各项工作。
     我认真坚持局内的学习制度,积极参加各项学习,以两个《条例》的学习为契机,深入领会《条例》的精神,在政治思想觉悟和对党的认识上均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在开展两个《条例》学习的同时,我按照局党组开展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工作部署,对照廉政规则查找工作中的不足与缺点。通过系列的学习与批评和自我批评活动,我的思想得到了

净化,工作的责任心得到了加强。
     今年以来,在科内日常工作过程中,科长注重强调从政治的高度对待问题,我与科长密切配合并带头垂范,使同志们思想认识高度统一,自觉遵守局内各项规章制度。具体工作中,我们提倡任劳任怨、自觉刻苦、默默无闻的工作精神,一切从全局出发重团结、讲实效、不推诿。总体规划修编和规划展览馆布展工作,是规划用地科上半年最为重要和紧迫的两项重点工作。两项工作过程中,我与科长密切配合,积极协助科长做好工作部署,并克服家庭困难加班加点,与全科同志通力协作,保证工作。
   
个人工作总结(会计)
   

个人工作总结(会计)
    年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我们审计处全体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会议精神一如既往地贯彻和落实《审计法》、《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以学校教育工作为中心,结合内审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我校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内审的监督和服务职能,为学校领导及时提供决策依据。全年共开展各项审计余项,为学校节约了大量资金。在深化学校改革,促进廉政建设,加强财务管理,提高经济效益等方面,真正起到了经济卫士和参谋助手的作用。由于工作成绩突出,我校审计处被评为××年度×××内审工作先进单位,两人被评为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和三育人工作先进个人。
     一基础建设
     年是我校各项改革迅速发展的一年,教学、科研、管理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为我们搞好工作提供了有力保证。我们审计处认真贯彻落实审计厅、教育厅等上级部门的指示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在做好审计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其它各项工作的开展。坚持完善自我,提高认识的原则,努力完善审计制度,健全审计机构,调整人员结构。
     参与制定了学校物资采购、设备管理及相关规章制度若干项。规范了经济行为,使审计工作进一步走向法制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在学校机构改革后,进一步明确了审计工作人员的职责和权限。使内审工作的内部监督职能进一步得到体现,可以更好的为领导提供决策依据。
     调整人员的知识和年龄结构新增专业审计人员名(均为应届本科毕业生),加强了审计队伍建设,一名同志获高级会计师资格。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和积极上进的年轻人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以老带新、新老结合,形成了一支知识结构和年龄结构较为合理的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审计队伍。
     二学习及培训
     强化措施,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政治素质,使我校每个内审人员都真正成为思想领先、业务过硬、技能娴熟、务实高效的工作高手。
     派一名同志随同教育厅考察团赴法国等国外学习考察,获取了大量审计工作信息及先进工作经验。
     与南京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河南大学等省内外高校相互交流,共同探讨审计工作新思路。
     加强自身业务素质的学习,积极进行学术研究和探讨,公开发表专业学术论文篇。
     三参与后勤改革
     随着高校后勤管理社会化改革的深入,我校后勤集团已逐步成为独立核算、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经济实体,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建立健全成本核算制度。我们参与制定了一系列后勤改革的规章和措施,同财务处、后勤管理处一道,对集团每个中心进行了成本核算,并结合外校经验,根据本校实际,制定了各项定额标准,为推动学校的后勤改革和发展起到了应有的作用。
     四参与校办产业改革
     科教兴国和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这一战略的提出,给以高科技为特征的高校校办产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但是由于校办企业的利益和学校的利益并不完全是一致的,企业内某些同志往往会为了个人利益或小团体利益而致学校利益于不顾,很难保证学校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面对这一现状,我们会同财务处、企业管理处一道,参与制定了校办产业改革工作的相关文件,对校办每个企业进行了清产核资,摸清了企业家底,改善了经营环境,明确了经济责任,提高了经济效益,为领导提供了决策依据,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做出了贡献。
     五参与各项招投标工程及政府采购
     随着学校改革的迅速发展,加强内部管理,强化内部监督机制就显得尤为重要。学校工程建设和物资采购是与市场紧密相联的,要实现对工程建设和物资采购工作的有效控制,就必须用各项规章制度来规范和约束。我们参与制定招投标程序及学校物资采购工作的相关规定并监督实施。在招投标工作中真正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对物资采购工作,审计处自始至终全过程参加,充分发挥了事前、事中、事后审计的监督作用。一年来共参与招投标项目及物资采购项目余项,监督签订经济合同余份,涉及金额近千万元,为学校节约资金多万元,规范了学校物资采购行为,维护了学校的经济利益。
     六具体审计工作
     认真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一步搞好内审工作,按照审计署提出的积极稳妥、量力而行、提高质量、防范风险的原则,稳步推进审计工作深入的开展。
     开展决算审计项,通过对×年度学校财务决算和工会经费决算情况进行审计,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规范了学校预决算的编制和管理工作。
     开展财务收支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项,提出合理化建议余条,查处应交未交学校资金共计万元(其中家电公司万元;机械厂万元;印刷厂万元;文体用品公司万元),现基本已全部追回。
     经济责任审计是为了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管理和监督,正确评价其经

济责任、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保障国有资产增值而实行的一种监督管理制度。一年来我们开展经济责任审计项,既澄清了厂长(经理)任期内的各项经济责任,同时又为企业和学校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和措施,促进了企业的经营管理为校领导提供了决策依据。
     基建审计:随着我校办学规模的进一步扩大,基础建设项目资金的投入继续增加,全处同志克服人员少,任务重,审计事项跨度长的困难,以我校自身的利益为出发点,紧抓工程项目审计,从工程的招标、施工到竣工验收结算的每个环节,实行全面审计,从中发现存在虚列工程项目,多计工程量,高套定额和多结算工程款诸多问题,对查出的问题进行纠正、整改。全年共审计基建、维修、装饰工程项目多项,审计金额多万元,审减金额多万元。为学校挽回了经济损失,维护了学校合法权益,有效地规范了工程项目的管理。
     科研工作是高校发展的一项至关重要的工作,我们集中力量加强对科研专项资金的审计监督,使这些资金充分发挥作用和效益。一年来我们开展科研经费审签项,促进了科研工作的发展。
     全面开展审计工作,对全校教职工关心的热点、重点问题进行审计监督。开展住宅楼工程财务决算审计项,纠正不合理费用支出万多元,并在《后勤通讯》上加以公告,切实维护了广大教职工的利益,开展专案审计项纠正违纪资金余万元建议并给予责任人行政处分和经济处罚。严肃了党纪国法,受到了全校教职工的好评。
     积极开展对外联系,经常性的和省内外高校合作,继续保持与兄弟院校的×××往来共与兄弟院校合作开展审计项目项既查清了问题又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目的。树立了我校形象,提高了我校知名度。
     七工作体会
     领导的重视与支持是搞好内审工作的关键。领导的重视程度越高,内审工作就越有依靠,发挥的作用也就越大。我们在认真做好工作的同时,注重同上级领导的交流,不定期汇报工作情况,争取领导的信任,取得了领导对内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校领导对审计工作倍加关注,对审计的组织、人员的调配予以大力支持,对重大问题的定性与处理亲自过问,对审计报告认真批阅,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具体要求,为审计工作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保证。
     健全的审计机构,合理的人员结构及知识结构是做好审计工作的基础条件。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帮助下,审计机构不断得到完善,办公环境大大改观,工作效率明显提高。审计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强、涉及面广、专业技术要求高、工作难度大的工作。现在我们审计处共有专业审计人员名,其中高级会计师名,高级审计师名,会计师和工程师名,今年又新引进应届本科毕业生名。合理的人员配置和人员结构便于工作的顺利开展,为我校审计事业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内审要树立服务意识。内审工作的性质决定了审计工作必须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寓监督与服务之中。内部审计归根到底是一种内部管理行为,它的目标是为了加强内部管理,为管理者服务。结合学校实际,内审工作的监督、评价、控制职能都必须着眼于为学校经济发展服务,把服务意识融于整个审计过程中,在做好监督的同时为领导提供可靠的决策依据。
     总之,经过全处同志的共同努力,虽然我们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自己赢得了很多荣誉,审计处的工作也受到了领导的认可和支持,取得了全校职工的信任。但是随着中国的成功加入和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随着我校改革的进一步深入,我们将面临许多新问题:审计工作急需与国际接轨,审计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审计方法需进一步改进,审计力度需进一步加强。面对这些挑战,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在十六大精神指导下,努力工作、抓住机遇、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结合十六大报告提出的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的重要思想,联系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努力使工作再上新台阶!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erenzongjie/201206/2289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