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个人总结 >> 正文

局先进性教育活动个人工作总结

来源: 个人总结 

   

局先进性教育活动个人工作总结
   自年初开展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近四个多月来,在局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在局党支部的精心组织下,本人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对照《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要求》系统学习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党章》和其他重要文献,进行了自学,撰写大量心得笔记,在各阶段不断地对自己进行分析,总结和提高,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征求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针对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了个人整改措施,较好地完成了各阶段的各项工作。
     一、充分认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
     共产党员的表率作用,是党的建设取得实效的重要条件。我们党是世界上党员人数最多的政党。党员的状况如何,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怎样,直接关系到全国人民,影响到党和国家的事业,影响到党的形象。试想,如果每个共产党员都很过硬,“三个代表”就可以做得更好,党的威信就会更高,党的事业就会更有成就。      无论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时期,党员冲锋在前,退却在后,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凝聚、激发和感动广大群众跟着党前进。保持党的先进性,不是一劳永逸的,而是一个动态发展的过程。当前,党的队伍的主流是好的,广大党员在各方面都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但是,也确有少数党员有的被错误思潮所俘虏,丧失了政治立场,有的腐败堕落,跌入犯罪的泥坑。www.ZongjIEfaNweN.COM资本主义意识形态的渗透和西方文化的消极影响,使一些党员良莠不分,为金钱奋斗,个人利益至上,理想信念淡化;西方生活方式的消极影响,享乐主义严重,少数党员道德伦丧,完全失去理想信念。共产主义运动的曲折是少数党员理想信念动摇的又一因素。少数党员被这种暂时曲折迷住了双眼,辨不清方向,认为共产主义可望而不可及。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促进了人们思想观念的深刻变化,市场经济的功利性诱发和催化党员利己主义行为。市场经济客观要求以经济利益最大化为目的,而少数党员把这种经济工作法则运用到自身的社会行为中去,工作中拿多少钱,出多少力,大利大干,小利小干,无利不干。对党组织分配的工作讲价钱,打折扣。二是市场经济的市侩性毒化着党组织的健康肌体。如尔虞我诈、坑蒙拐骗、投机取巧等等,受其影响,少数党员个人主义恶性膨胀,索贿受贿,敲诈勒索,侵吞国家、集体财产。市场经济的负面影响使少数党员的价值取向偏离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在新的历史时期,提高党员质量,使广大党员真正成为先进分子,是一项十分紧迫的任务。改革开放新形势下,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是党员先进性的特别要求之一。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先进性最集中、最典型、最本质的表现。因此在改革开放新的历史条件下,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先进性最基本、最重要的要求,缺少这一条就不可能是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动摇淡化理想信念,政治头脑就不清醒,政治方向就不明确,人生价值取向偏离,也就无所谓先进性。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党中央贯彻十六大会议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党的建设的基础工程,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保证。
     二、理论上更加成熟,政治立场清醒坚定
     我认真学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深刻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增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⒈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就是要坚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坚信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无论当今世界风云怎样变化,必须立足国情,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时刻警惕西方敌对势力“西化”、“分化”中国的图谋及其在各个领域的渗透破坏,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
     ⒉明确了要带头实践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带头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塑造好自己
     总书记“三个代表”是新世纪中国共产党价值观的核心。三个层次,高屋建瓴。党的先进性是通过“三个代表”来体现的。为此,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认真审视自己的价值观,统一到“三个代表”上来
     我紧紧抓住提高思想认识这个关键,认真学习《党章》,十六大报告,《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作风》、《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党的三代领导人关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部分论述,以及先进典型的事迹,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
     (二)广泛征求意见,这些意见和建议对我反思存在的问题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三)认真进行党性分析
     按照区委的要求,从理想信念、宗旨观念、组织纪律、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等方面,认真查摆问题,分析存在问题的根源,提出整改方向,写出了书面党性分析材料。通过党性分析,使自身的问题

找得更准,分析得更明,夯实了民主评议的基础。
     四认真撰写整改措施
     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及谈心活动,本着修正错误,纠正缺点,学习先进,取长补短,真正达到提高觉悟,增强党性,履行职责,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创新发展的目的,针对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了个人整改措施,为下一阶段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五按要求进行了整改和提高
     六参加了一系列党员活动,在千名党员进万家活动中对社区的困难家庭进行了帮扶
     三、认真学习理论,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我要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和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认识、把握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时代特征以及新内涵,以抗击非典的白衣战士为榜样,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发扬党员的先进性,在课程改革教育教学改革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接受高质量教育的需要,努力作到
     ⒈要学好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必须加强理论学习,加强紧迫感增强自觉性。只有通过终身学习才能使自己在思想品德、科学文化、教育理论素养、教师职业技能以及身心素质等方面都能适应新时代的要求,才能使自己的教师生命充满活力,富有朝气,才能在时代的大潮中奋勇前进。
     ⒉必须解决好自身的理想信念问题;必须具备抵制和批判各种错误的或庸俗的价值观侵袭,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各种风险的能力。
     第一,必须辩证地看待个人利益和人生价值。《中国共产党党章》中也对党员的个人利益作了这样的表述:除了制度和政策规定范围内的个人利益和工作职权以外,所有共产党员都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实践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乐于奉献,不求索取,这正是共产党员的可贵品质和个人价值。
     第二,必须妥善处理好各种利益关系,正确把握价值取向。任何时候都必须遵循、不能动摇,否则就不是共产党员。
     第三,必须坚持党的宗旨,努力实现人生价值。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不以报酬为条件,不以金钱为目标,努力干好本职工作,遇到艰难险阻,遇到矛盾和斗争,挺身而出,完成党所交给的各项任务,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⒊不断加强党性和思想品德修养
     重新学习mzd同志的《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作风》、《在中国共产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报告》这三篇著作,使我进一步明确了人为什么活着,怎样做人,做什么样的人等一系列问题,明确共产党员思想道德修养的过程,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的过程,即必须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问题,懂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树立“三种精神”。即:克服个人主义,树立无私奉献的精神。尤其现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非典,白衣战士英勇无畏的事迹更加鼓舞我,要自觉地把国家和人民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克己奉公,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⒋业务能力上要不断提高。
     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必须努力练就过硬的业务本领。否则,既不能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也适应不了时代发展的客观需要。知识面越丰富,业务素质和本领越强,为人民服务的贡献也就越大。增长知识,提高业务能力,要靠学习、实践和总结。一是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二是要锻炼养成刻苦钻研、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学习精神和态度。三是树立精益求精的精神。四是确立创新意识。
     总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学习,是对党员自身人生观、价值观的一次新的磨练。有助于强化自身素质,把握方向,明辨是非,成为人民信任的好党员。学习是相当长时期的重要任务,现在才是刚刚开始。我相信,随着学习的深入,我的信念必将更加坚定,精神必将更加振奋,对我的学习、工作必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我要自觉践行“三个代表”的要求,不安于现状,不墨守陈规。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善于动脑,勤于思考,开拓进取,始终站在时代的潮头,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规划建设局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个人总结
   

规划建设局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个人总结
   自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在区委、规划建设局支部的具体指导下,紧密结合个人工作特点和实际情况,按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我以普通党员的身份积极主动的同全体党员一起参加教育活动,按照区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通知要求,现将学习动员阶段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坚持认真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虽身为领导干部,但作为规划建设局组织成员,我始终把自己放在普通党员的位置,与支部党员打成一片,心态平和、关系融融,谦虚的与全局党员一起按区委统一安排和支部具体计划,踏踏实实的参加学习、研讨、交流、座谈。我内心深处时刻以领导干部的标准要求自己,除了学习区委要求的重点内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党章》、《中国共产党员权利保障条例》、《jzm论加强和改进执政党建设〈专题摘编〉》等外,在正常学时的空隙内,我又加课学时,对《建筑法》、《规划法》等内容进行了研读,撰写心得体会篇,理论文章篇,为所在支部和城管分局联系点讲党课次。在学习期间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      (二)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通过这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我的思想认识水平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我深刻认识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是我们党的建设的根本问题,是我们党能否坚持与时俱进,始终站在时代前列的重大问题,是“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的核心问题,也是贯彻“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的核心问题,能不能保持党的先进性,关系到人心向背,事业兴衰,关系到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我坚持用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做到学以致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认真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在工作实践中,真正起到带头人、领头雁、排头兵的先锋模范作用。针对群众吃水难问题,已同上级主管部门、辖区企业达成一致意见,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针对影响和制约区域经济发展的基础设施问题,基本形成了“一桥四路”建设思想,目前,各项调研工作已经铺开;针对龙凤镇部分群众办理住房产权证难问题,进行了认真调查研究,制定了解决办法等。
     (三)对比先进找差距,剖实质,求实效。学习不流于形式,标准要求要融于心、现于行,这才是先进性教育的根本目标。集领导党员和普通党员身份于一身的我,时刻警醒自己,不要脱离群众、高高在上;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起带头作用,边学边查边改,要在学习的同时找差距,剖实质,抓整改,求实效,决不是空喊。作为规划建设局党员成员,我能够按照要求积极主动准时参加支部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研讨交流、听党课、座谈等各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并且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学习任务。特别是在相互指不足,找差距时,我率先垂范,做了自我剖析。为了更全面、更真实的了解群众对我的意见和建议我下发了征求意见信,这种方式在“找差距,剖实质”的环节中,对我帮助极大。我更深刻认识到:党员干部要想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必须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核心。针对征求意见、自我剖析中查找的问题和民主评议中反映的问题,我对自己做了重新的审视和评估。然后带着对自己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振奋精神,积极投入到支部组织的各项整改活动中。我带领规划建设局领导和全体党员深入群众:搞扶贫活动、慰问军烈属、帮助下岗职工找工作、帮助前进砖场解决生产和销路问题、督促有关部门解决人大提案事宜等,把整改工作抓到实处,求得了实际成效。
     经认真分析和总结,我认为在先进性教育学习阶段的收获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思想认识有了较大提高。充分认识到了这次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关系党的执政能力的提高和执政地位的巩固,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兴旺发达和国家的长治久安。二是政治理论水平有了一定的提高。通过学习交流,对相关的政治理论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加深了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认识。从世界的政治和经济形势,从中国革命的历史高度认识改进党建设的重要性。三是对先进性有了更深的理解。在学习中我们分别听了区委书记的党课。从我们党的历史和传统阐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老一辈党员身上折射出的光辉形象,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崇高品质,在革命年代他们出生入死,把艰苦和困难留给自已,把方便和生的希望让给别人,这是一种何等高尚的品质!在改革发展的今天,他们发扬传统,大公无私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入党不应该是为了做官,为了享受,更多的是无私的奉献,一种更高的要求,更多的义务和责任。四是对自己的行为有了更高的要求。城建分管工作是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份,必须适应全局,与全局合拍,为全局服务,要做到:一是关心全区的大局工作,熟悉和了解区里的情况,在工作中把具体工作与大局工作有机地

结合起来,服务大局,服从大局。二是要善于从全局的高度思考和处理问题。自觉把分管工作放到大局中去认识,去定位。找准为大局工作服务的切入点和结合点。确保始终与区里的中心工作同心同步,让党委放心,让人民满意。三是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在工作中,使之与全局工作的需要和法治进步潮流相适应,与依法执政、科学执政、民主执政相适应。再次是做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实践者。
     总之,通过第一阶段的学习、讨论我的思想认识有了更进一步的提高,注重把学以致用、边学边查边改结合起来,始终把查摆和解决问题作为学习阶段的着眼点和落脚点,做到了在查找中深化教育学习,在学习教育中找准和解决问题,增强了教育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进入第二阶段的分析评议奠定了基础。
     虽然,我已尽全力投入学习,但深刻分析,我深知自己在学习、消化、理解、体会方面用的时间还远远不够,自觉性还需进一步提高,工学矛盾比较突出,两者如何更好的结合还需进一步增强;理论联系实际还需进一步加强,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
     这些问题我将在第二阶段的评议分析中要认真加以改进和认真解决。
局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个人总结
   

局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个人总结
   开展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本人按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积极参加并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党的十六大报告、新《党章》等,提出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认真做好征求群众意见、党员民主评议等工作。对照先进性的具体要求,认真写好个人分析材料,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按照工作要求,结合实际,精心制定整改方案,认真落实整改措施,抓好各项整改工作。通过半年来的教育工作,增强了党员意识,明确了努力方向,较好地完成了任务。现总结如下:
     一、做的主要工作
     ⒈制定方案
     本人作为局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负责起草了局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及分析评议、整改提高阶段的实施方案和各个阶段的工作计划和制度等各种资料,使我局的教育活动工作有计划、按步骤有序开展。
     ⒉增强积极性
     积极参加学习教育活动,高质量地做好了各阶段的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圆满地完成了各阶段的工作任务。
     ⒊落实“四本”      将学习贯穿各阶段,学完了规定篇目。参加学习培训阶段的集中学习时间达到小时。做到了有学习笔记,有心得体会,每学习一篇原著,写一篇心得体会。共写心得体会篇,记学习笔记万余字。  ⒋参加大讨论
     按规定程序广泛开展了大讨论,能认真思考,精心准备,积极参与讨论,提出自己的认识和努力方向。在学习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和hjt总书记提出的六条基本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岗位实际,概括提炼了具体标准。并将党员的先进性具体落实到工作中,落实到具体实践中。
     ⒌广泛征求意见,
     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访谈、开展谈心活动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对征求到的意见进行汇总、梳理。
     ⒍精心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党员
     按照“重点写问题、深刻挖根源、整改有方向”的要求,按照《党章》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和本岗位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为标尺,结合征求到的方方面面的意见,联系本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等,检查思想认识和工作上的问题,分析存在的不足,撰写了个人党性分析材料。
     ⒎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在进一步搞好学习,广泛开展谈心活动、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的基本上,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党员个人讲评,开展自我批评,党员互评,开展相互批评,群众参评,提出意见和建议。
     ⒏边整改边提高。
     首先对照《党章》和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根据组织评议意见,找出各自的差距,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做到整改计划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和易见效性。
     、参加主题实践活动
     参加了“为党旗熠熠生辉争先锋、为畜牧富民强区当模范”的主题实践活动,开展科技入户“四项服务”。
     、实行“一帮一”帮扶,
     实行“一帮一”帮扶联系困难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深入到×村参加了“万名党员干部下基层、访万家”活动。
     ⒈及时报送信息
     制作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宣传图版,分别在区政府大院、局办公楼、科技下乡集镇展示。制作了党员工作岗明示卡摆放办公桌上,购买党徽党员佩带胸前,以达到警示自己、接受群众监督的目的。在做好各阶段工作的同时,及时整理工作信息上报,被×先锋网、×先锋网采用多条。
     二、取得的主要成效
     ⒈通过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受到了一次较为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尤其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全面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中央决策的自觉性。感到对许多重大理论问题的认识和对中央的有关方针、政策有了比较全面、系统的把握,思想认识有了明显的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有了明显增强,更加牢固地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意识,更加明确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
     ⒉通过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个人素质有了明显提高,党员意识和纪律观念得到了明显的增强,学习理论的自觉性也有了明显的提高。以岗位为载体,以素质为保证,以典型为榜样,把“三个代表”的要求落实到本职工作上,落实到为群众服务上,落实到自己的言行上,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更好的发挥。由于时间紧、内容多、任务重,硬是挤出时间来自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读本》,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来学,利用工作间隙来学。
     ⒊通过认真查找存在的主要问题,讨论党员先进性的具体标准,并通过分析评议,整改提高,彻底改变了过去

那种对党员行为标准模糊化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从而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水平,增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为实现畜牧富民强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erenzongjie/201206/22813.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