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个人总结 >> 正文

个人工作总结纪委

来源: 个人总结 

   

个人工作总结纪委
   今年是非常充实的一年,在思想政治方面与时俱进,有新的提高,在工作方面做出了一定成绩,现简要总结如下:
     一、认真学习十六大精神,在思想政治和理论方面与时俱进
     ⒈认真学习jzm同志。讲话和党的十六大精神,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通过学习,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认识全面加深,坚决拥护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对《党章》有关党的性质、申请入党条件的修改等都衷心拥护,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充满信心,感到我们党是一个与时俱进的伟大的党,进一步坚定了理想和信念。
     ⒉认真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并结合高校实际加深理解,体会到干部制度改革中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的重要意义,
     ⒊组织部门的业务学习活动,坚持每周一上午的业务学习制度,协助做好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有关工作。
     二、认真完成纪检监察有关工作,为我校党风廉政建设上台阶作出努力
     ⒈做好全校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的筹备和会务工作,起草了会议的主报告,着力推动我校各负其责地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良好运行机制的建立。
     ⒉协助做好省纪委、省委教育工委来我校巡视我校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准备工作,起草了我校的汇报总结材料。wWw.zongJiEFanWen.Com      ⒊分管的党风廉政教育工作,组织干部参加省教育纪工委的知识测试,党风廉政教育网页不断更新,教育功能逐步扩大。
     ⒋分管的档案工作被评为校先进单位。
     ⒌以招生监察为主,做好行政监察工作。先后参加了烹饪专业单招考试、普招专业加试和成教专业加试、高考录取等工作的监察,在参与中监察,在监察中服务,无责任事故的发生。
     三、认真做好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试点办公室有关工作,为试点取得成功作出应有的贡献。
     ⒈先后赴×××、南通、宿迁等地调研,解放了思想,明确了思路。
     ⒉起草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动员大会的讲话稿。
     ⒊负责干部测评系统研制的组织协调工作,设计测评表,协助做好测评组织工作,负责测评系统的演示课件制作的有关工作。
     ⒋起草了《扬州大学处级领导干部“能管能教”暂行规定》、《扬州大学不称职处级干部认定标准和调整办法(试行)》、《关于实行任期目标责任制的意见》、《扬州大学学院、部门、单位考核评估办法(试行)》、《扬州大学关于实行处级干部诫勉制度的规定》、《扬州大学关于实行处级干部谈话制度的规定》、《扬州大学关于处级干部报告个人重大事项的规定》、《扬州大学关于实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制的规定》、《扬州大学关于建立组织部与纪检、监察等部门联系会议制度的规定》等个制度。
     ⒊完成了《论高校干部考核评估机制的建构》的论文,并在我校学报上发表。
     三、做好党群总支的有关工作
     ⒈完成年度和学期工作要点和小结的起草工作,并对每学期的组织生活、政治学习作出安排。
     ⒉协助书记做好总支大会和集中学习活动的安排和组织工作。
     ⒊完成了支部目标管理终期评估的有关工作。
     ⒋做好职工考核、职称晋升测评等有关工作。
     四、廉洁自律情况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
     在纪委工作年半来,廉洁自律的意识不断增强,用纪检干部素质的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言行,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不接受任何与工作有关的吃请和礼品,坚决拒收礼金、有价证券,并经常向自责任人汇报自己廉洁自律的情况,对责任对象开展教育。
     五、存在不足
     ⒈理论学习的面不广,也不够深入,往往因为写文章和完成相关任务,才进行深入学习,自觉性不高。
     ⒉工作作风不够深入,到学院很少,对基层情况不了解,或了解不全面。
   


个人总结-科研处
   

个人总结-科研处
   在校党委和校行政领导下,组织科研处全体同志按照年校党政工作目标有关任务,努力开展各项工作,现将我在本年度履行岗位职责情况报告如下:
     一、思想政治素质与廉洁自律
     自觉运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武装头脑,认真学习和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能够全心全意地为全校教师服务,做到坚持原则、顾全大局、办事公道,积极为学校事业改革与发展献计献策。平时能够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执行党风廉政责任制。
     二、组织能力与工作作风
     能够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来研究、解决我校科技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熟悉科技管理的一般原理,掌握履行本职工作必备的专业知识,具有开拓创新意识。在组织协调、科学决策全校科技管理工作方面具备一定的能力,对待处内同志既严格要求,又大胆放手,并注意从政治思想方面加强沟通。
     工作作风比较踏实,坚决执行民主集中制,做到重要事项先讨论、后决策,重大问题主动向老师请教咨询,向分管校领导汇报。班子成员之间能够团结协作,互相支持。讲究工作效率,精神风貌积极向上。敢于开拓,积极投身到学校改革事业中去。比较敬业,能够经常深入学院、系科调查研究。
     三、工作实绩      ⒈组织部门内部作风建设。在建立和完善日常管理制度,增强服务意识,开拓对外渠道,深入学院调查研究,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等方面采取了一些措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⒉组织科研项目申报。通过广泛发动,全年组织申报各类科研课题多项,其中组织申请国家级课题大大超过了以往任何一年。通过积极主动地沟通与联系,全年有多项课题批准立项。其中有突破性的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获资助达项,参加重点项目项,合同经费多万元,在全省高校列名前茅;国家“”计划、国家“”计划和国家“十五”攻关计划课题项,合同经费万元。全年科研课题立项数和合同经费数均超额完成了计划指标。
     ⒊组织在研项目管理。组织完成了多项课题的结题验收和项课题的中期检查;组织完成了项科技成果的鉴定和多项科技成果申报国家、省、市级奖励;组织推荐了多篇论文参加×××优秀学术论文评选。组织编印了《扬州大学科学研究年报(年度)》和《扬州大学科研项目表()》,审核了年度科技统计资料。
     ⒋组织科研基地建设。组织了生物工程省级重点实验室调整重组为两个省级重点实验室,组织了我校原有重点实验室参加农业部第四批重点实验室评估命名,组织了有关项目参于省科技厅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招标,组织了省级大学科技园区评估论证,对全校研究机构重新明确了名称和负责人,组织论证并成立了个新的研究机构。
     ⒌组织科技成果转化。与×××人民政府合作,组织申报并争取到首批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化园区项目,项目三年总投资万元;组织高邮高新科技示范项目建设,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组织泰兴、邗江(蒋王)、响水等农业园区建设,完成了年度建设任务;通过帮助引进优良新品种、推广实用新技术、科技培训和技术咨询、送科技下乡等多种形式组织教师在淮北个县(市)进行科技扶贫;组织参加科技成果展示洽谈会多次,其中在全省“农洽会”上获得好评。组织了×××等工农业专家组成员开展调研咨询活动。
     ⒍组织学术交流工作。全校共举办学术报告多场,其中在校庆期间组织了场院士报告会、多场系列学术报告会、“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论坛”和科技成果展,取得了较好的反响。
     ⒎协助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完成了关键岗位聘任审核、科研编制及考核、国际合作与交流、大学生科技活动等。
     ⒏其他工作。主持和参加了多项课题的研究,发表第一作者论文篇,完成了项科技成果的鉴定。
     四、主要不足
     在加强对外合作、争取重要科研基地建设任务等方面,组织力度还不够,还没有达到跨越式发展的要求。


个人工作总结发展规划研究室
   

个人工作总结发展规划研究室
   年对我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领导、导师、同志们的关怀帮助下,学习、工作取得了一些进步。回顾年主要在以下方面做出了努力:
     一、明确职责,深入调研,打开局面
     年月服从组织安排,我由工作了年的学生部门调至发展规划研究室,走进了一个全新的领域。发展规划研究室是伴随着扬大改革发展的步伐应运而生的新建部门,这一部门要求高、压力大、人手少、任务重。如何开展工作,工作职责定位是什么?带着问题首先上网查寻全国高校中有类似部门的网页,借他山之石为我所用。随后赴南大、苏大考察学习,同时收集国内外名牌高校的相关资料,在短时间内明确了部门要以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学科建设、校园规划等工作为重点,以深入细致地调查研究为常规性工作。经常关注国内外著名高校的发展动态,及时收集整理教职工对推动我校改革与发展的积极性建议,并及时向领导汇报。      理清思路、明确职责后,本学期根据校领导的要求,我们就以下专题进行了调研:()强化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建设;()关于学生宿舍教育管理服务情况的调研;()筹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学院级新生安排至文汇路校区学习生活的可行性调研;()体育馆运行方案的可行性调研;()校园发展规划与建设的调研;()个学院发展规划的调研等,以上调研在基建处同志的帮助下,了解了全校八个校区的楼、堂、馆、室的情况,校园建设的现有状况及“十五”规划中建设发展情况;在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同志的配合下,对每一幢宿舍楼和抽样的多间学生宿舍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调研,熟悉了学生宿舍楼的基本情况及全日制、研究生、成教生等不同层次学生宿舍的教育管理服务状况。对个学院发展规划的调研后了解了各学院拥有的资源,学科建设、教师队伍、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学院面临的困难。以上专题调研后能及时提供有价值的建议和方案供领导决策时参考,同时部门工作也得到了校领导的充分肯定。
     二、加强学习,注重研究,厚积薄发
     发展规划研究室的工作性质决定并要求我们不断学习,与时俱进。本学期重点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的学习,同时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历史和法律知识的学习,加强对国内外著名高校办学规律、经验、方法的学习。一年来借在南大读博士之机刻苦攻读了必修课程,选修了马克思主义原著精读、哲学、邓小平理论、当代中国问题研究、发展社会学等十几门课程,在南大百年校庆期间听取了近场院士、大师、专家学者的报告,先后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篇,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一篇,省级期刊论文篇,申报部级课题一项,参与两项,在研校级课题两项,顺利通过研究生英语学位考试。理论水平的提高,视野的开阔为顺利开展工作提供了有益帮助。
     三、求真务实,廉洁自律,开拓奉献
     一年工作中能勇于探索、善于创新、敢说真话、办实事、求实效,能廉洁自律,团结同志,工作中不怕吃苦和劳累,经常放弃双体日休息时间坚持工作,一切以事业、工作为中心。
     回顾一年的工作学习,深感许多方面离形势发展的要求还不相适应,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面对学校改革发展的艰巨任务,面对建设高水平大学前进道路上的困难与挑战,今后我将继续认真学习,勤奋踏实工作,努力为学校事业的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erenzongjie/201206/22352.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