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个人总结 >> 正文

领导秘书的个人总结

来源: 个人总结 

   

领导秘书的个人总结
    一年以来,在办公室各位主任的领导与支持下,在各位同志的密切配合下,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作风务实,思想坚定,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现简要回顾总结如下:
     一是素质进一步提高。为了适应新形势下政府工作需要,一年来,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努力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上下功夫。重点学习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届三中全会决定等篇章,有效地提高了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提高了自己政治洞察力,牢固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是当好参谋助手。按照办公室分工,我主要职责是负责副市长同志的秘书工作,组织起草有关领导讲话和综合性文字材料,承办有关会务,搞好相关服务。为做好工作,经常随领导下基层搞调查研究,密切联系实际,注意收集有关资料,积极为领导实施正确决策提高准确可靠依据,当好参谋助手。年,协助领导圆满完成了年初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目标,使我市的城镇建设、土地管理、文化旅游、广播电视以及邮政、电信等各项事业都取得了较大进展,有力促进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三是为民务实高效。按照办公室制订的《机关效能建设十项制度》,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公仆意识,为民务实高效。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群众满意、领导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群众来访和办事人员换位思考,将心比心,积极热情为基层和群众办事,恪守为民之志,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个代表”,切实为领导分忧,为百姓解难,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Www.zoNgJieFANWEN.Com工作踏实,任劳任怨,务实高效,坚持网上签到,每天记工作日志,自我激励,自我鞭策,时时处处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维护办公室形象。
     一年来,虽然自己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着不足。一是工作当中主动向领导汇报请示的多,为领导出注意想办法的少。二是调研不够,有些情况了解得不够细,不够实,不够多,掌握材料不够充分,使工作被动。在新的一年里,我将扬长避短,发奋工作,克难攻坚,力求把工作做得更好
   


2007年度学校中层领导个人工作总结
  人们说,XX也是一个实权位置,当然他大概是指其他行业吧,我想我的工作体会是我从事的是政策性比较强的工作,面对的是“是就是‘是’”“不是就是‘不是’”的问题,不存在模棱两可的回答,针对具体问题,一旦形成决定,不是面对这一类人可以这样,面对那一类人可以“不是这样”,更不可以带着私心杂念,感情用事,所以XX部门工作应该是一种原则性较强,有着党性作保证的很严肃的工作。在以往的工作中我也确实做到了这样,也具备了对党的忠诚和对人的负责精神。

  2007即将过去,我作为本校XX部门人员,一年来兢兢业业,克己奉公,XX部门的工作是在我的领导关心指导下一个人的工作。下面我对本学期的人事工作总结如下。

  一、立场鲜明讲政治

  人们说,XX也是一个实权位置,当然他大概是指其他行业吧,我想我的工作体会是我从事的是政策性比较强的工作,面对的是“是就是‘是’”“不是就是‘不是’”的问题,不存在模棱两可的回答,针对具体问题,一旦形成决定,不是面对这一类人可以这样,面对那一类人可以“不是这样”,更不可以带着私心杂念,感情用事,所以XX部门工作应该是一种原则性较强,有着党性作保证的很严肃的工作。在以往的工作中我也确实做到了这样,也具备了对党的忠诚和对人的负责精神。

  二、摆正位置顾大局

  学校XX所处的工作位置是联系上级主管部门的工作较多,与本校教师联系的反而比较少,许多事情是向上级主管部门拿出我校的各项管理数据,包括资金管理,人员管理,工作管理及学校发展管理等等,所以大量的时间是一个人埋头苦干,而不会被人发现,更不会被人理解我从事的工作的辛苦,也无法了解我所做的工作的重要性。

  1、为了查阅资料方便,今年暑假我化了大力气将本校教师的所有有关人事资料整理成一本材料,作为我的工作资料,今后许多项目需要查阅时,我可以在最快的时间当中为学校领导提供资料。许多老师想了解自己的某些情况,我一查就知道了,老师们看了我的这本资料,感慨的说:要整理出这本东西,那是一项很大的工程吧?是啊,我为了整理出这本东西,不知道设计了多少方案,做了废,废了再做,最终化了将近20天时间才完成了这项大工程。

  2、加工资今年共进行了三次,二次是工资调整,一次是在暑期里、一次是在元旦。酷暑严寒,别人在空调中与亲人团聚在一起享受天伦之乐之时,我冒着烈日,冒着寒风,到学校为教师们的工资待遇的提高工作着,暑期里我烧到38.8度,由于时间紧迫,不能停下来,只能边吃药,边干活,元旦之时,天冷的要命,为了及时完成工作,我感冒咳嗽到晚上经常坐起来胸口受不了,但我不能停下来,因为时间紧迫。马上就要放寒假了,老师们都在完成了一个学期的辛勤工作等待着一个美好假日、盛大节日之时,我却在为老师们的第三次加工资,两年一次晋升工资档次和年终一次性奖金发放即所谓的第十三个月工资努力着,加工资对老师来说是一种喜事,对我来说是喜事,更是苦不堪言之事。当然这是我的工作,不管多么辛苦我都会一丝不苟的去完成工作,我一直是这样要求自己,我不可能是最好的,但我会为每一的“更好”而努力。

  三、文明团结修养好,以身作则树榜样。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要塑人类的灵魂,首先要有一台能塑人类灵魂的好机器,怎样才算是一台好机器呢?我认为这台机器应该具有无论外界条件多么的恶劣,无论别人想怎样的损坏你,你都能够抱着一种宽广的胸怀接纳,同时感化他,我想我已经做到了这一点。我是一名教师,应该是学生的榜样,我又是一位中层干部还应该是普通教师的榜样。为此我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上课绝不迟到早退,不备课不进教室,不带胸卡不站在学生面前。穿着打扮朴实大方,既不华众取宠,也不怪模怪样。让学生服我而不威我,敬我而不远我。让同事和我相处,既随和又放心。

  关心同事的生活,积极帮助有困难的同事,敞开胸怀,容纳同事的误解、容忍同事的不讲道理的言行,减少与同事产生的误解,有时静不下心来之时,我也会感到很痛苦,为什么别人可以误解我,我要怕伤害别人呢?但仔细一想我毕竟是一位中层干部,为了学校的稳定为了管理者的方便我应该配合学校领导尽可能的减少与同事,尤其是对中层干部有着“心理嫉恨感”的老师们的矛盾。有道是“正义终久会战胜邪恶”

  四、工作勤奋肯实干,钻研业务能力强,职责到位出成绩。

  本学期的工作从大的方面讲,我完成了八、九月份:1)人才引进工作 2)学校统计法执法大检查 3)非在编人员用工制度 4)部分合同工的合同签订工作 5)出缺勤统计扣款统计工作 6)协保人员鉴合同 7)农民工的用工处理 8)工资标准统计调整工作 9)调整工资一人一表的填写、盖章、审核工作 10)2000学年度考核三类表格填写工作 11)学年度考核统计工作 12)学年度考核一人一表填报工作十月份:1)教师及职工编制的核编工作 2)教工花名册的编册工作 3)教师人事信息的修正工作包括A、人员基本情况表B、学历和学位表C、专业技术资格情况表D工资表等信息 4)调进调出人员的手续办理工作 5)中高级教师比例预测工作 6)就引进人员的签约工作 7)医保补贴性工资统计及计算工作 8)医补一人一表填写、审核、盖章、编号工作 9)社保卡的登记填表工作

  十一月份:1)献血工作 2)退休教师的教师资格证书的申办工作 3)初级职称申报审批工作 4)初级职称人员晋升工资工作 5)初级职称人员职岗调整工作 6)教职工基本情况汇总表二十五套表格 7)出勤统计扣款统计工作

  十二月份:1)人才引进招聘工作 2)年终报表共三十套表格个统计工作 3)劳动福利统计工作 4)劳动情况104表的统计工作 5)第二次工资标准调整工作 6)工资调整一人一表填写、审核、盖章、档案调整号填写工作 7)退休人员增加养老金工作 8)保险福利构成情况统计工作 11)出勤统计扣款统计工作 12)年度考核汇总表、个人表审核、盖章工作 13)社保卡的发放工作

  2006年1月:1)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办理工作 2)第三次工资即二年一次正常晋升工资档次工作 3)年终一次性奖金发放办理工作 4)人才引进办理工作 5)叶铭玉退休手续办理工作 6)出勤统计扣款统计工作发7)教师资格证书办理中补充条件办理工作 8)人事资料的存档工作

  五、勇于科研求创新

  探索创新是青年人应有的职责,也是社会向高层次发展的必由之路。我顺应时代付于给我们的历史重任,参与人事电脑操作培训,勇于在人事工作方面多使用现代化的武器,不断寻找能人事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力求能在人事的工作领域寻找出一点有价值的东西。

  总之,我无愧于一个人民教师,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无愧于学校领导所委托的重任.


车队领导个人总结
   

车队领导个人总结
   ×年已经过去,迎来了崭新的××年。过去的一年是公司机制转型重要的一年,同时也是我面临新的挑战的一年。我由××年月被公司委派管理车辆以来,在公司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我始终坚持恪尽职守,急处室之所急,及时调整思路,合理调配车辆的使用,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将过去一年的工作汇报如下:
     一、××年,根据上级的要求,在公司扁平化、直通式改革的推动下,单位里加大了对各基层行的监管和指导力度,在车辆的使用上比过去更加频繁,为了确保车辆安全正点,及时为主业服务的原则,在车辆有限、人员紧张的情况下,优先安排长途、检查用车,科学合理地安排市内车辆行程,使车辆做到了高效率、高质量运营。全年长途用车达次,及时高效的确保了分行各处室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虽然工作紧张,但我并没有放松对驾驶员的安全思想教育。在平时的工作中,我把与交管部门的沟通、交流也作为工作重点,随时与交管部门联系,利用业余时间组织驾驶员定期进行各种安全教育学习,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全年安全行驶里程达到万公里,保质保量的完成了每一次出车任务,使公司车队这个窗口部门在全行评比中得到了较好的赞誉。      三、我作为一名车队的管理者,同时也是一名驾驶员,准点接送领导、安排各处室用车是我应尽的职责,我一丝不苟的履行着各项职责。我深知成绩的取得,与各位驾驶员的辛勤努力是分不开的,因此我平时主动与大家谈心、沟通,为驾驶员解决思想问题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矛盾,使大家能够在出车时都有一个良好的精神面貌,确保了行车的安全。为使驾驶员能够在辛苦了一个月后尽早领取应得的报酬,我每月月末都加班加点赶制《驾驶员出车统计报表》,从未延误差费的发放。全年共发放差费元。
     四、在公司成立时间短,各项资金紧张的情况下,为了能更好地为公司节约每一分钱,针对车辆的维护、保养、装璜以及其他费用的支出,我亲自到定点企业进行沟通、洽谈、摸底,在备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节约每一笔费用,避免各种浪费和重复花销的情况发生。
     通过近一年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着不足。在新的一年里,我会继续在公司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克服困难,继续保持和发扬好的作风,努力改正存在的问题,力争把车队建设成为公司的一面旗帜,为了更快、更好的适应主副业分离的大局,努力为公司创收节支,特制定了××年的工作目标:
     ⒈加强教育,转变观念,统一思想,更好地树立副业为主业服务的信心和决心。
     ⒉加强学习,提高车管质量,最大限度的发挥后勤保障的坚强后备作用。
     ⒊抓好基础管理工作,提高安全运营的意识,加强驾驶员综合素质教育。
     ⒋坚持和完善车管制度,使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用制度规范驾驶行为,增强服务意识。
     ⒌积极配合公司领导做好对基层车辆收回后的各项管理工作,使其平稳过渡,并能及早正常的投入运营。
     以上是我过去一年的工作汇报和××年的工作安排,
     为使车队工作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取得更大的成绩,提高车队整体服务水平,提升公司服务形象和声誉,把车队建成一支责任心强、吃苦耐劳、公司放心、主业满意的车辆营运队伍,我会再接再厉,决不辜负公司领导的希望,为公司的发展尽我微薄之力,请各位领导对我××年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erenzongjie/201206/22306.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