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个人总结 >> 正文

市政府信访工作小结

来源: 个人总结 

   

工作小结
   本周,我班进驻市政府,配合信访局做好上访工作。根据局,支队,大队安排部署,我班明确了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制定出了工作步骤和措施。为我班下步处理上访事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经过对工作职责的学习和班长动员部署,我班对处理上访问题有了一定的认识,现将本周工作总结如下:  一、提高认识,将涉法上访问题列入稳定社会、执法为民的工作之中;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人民群众对法律调整的社会关系日渐增多,各类纠纷的出现难免做到当事人都双方满意的时候,时有出现上访、冲击市政府、堵门现象,针对上述问题,我班认真参照上级要求,按步骤完成好各阶段的工作。
     我班本着维护稳定、促进发展、服务人民的精神,严格依照法律和政策,切实解决市政府的上访问题,确保社会稳定,強化执法为民,公正为民的思想实质。切实杜绝执法过程存在的问题和错误,较好地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化解和消除不稳定因素。这是维护社会稳定的、压倒一切的重要工作,也是实践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内在要求。
     二、认真做好动员工作,为集中处理上访问题奠定基础;
     我班自进驻之日起,全面开展动员工作,在工作时间内,维护好行政中心内部因群众集访,群体性实践而引发的扰乱性事件。与行政中心各部门保持良好的关系,若有超过职权范围的请求,尽量回绝,如回绝易导致不良影响的,则穿便装出面配合。wWW.ZoNgjIEfanwen.CoM     三、工作中取得的经验
     1、处理涉法上访问题,要坚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必须按照“立党为公、执法为民”的各项要求,本着维护稳定、促进发展、服务人民的精神,严格依照法律和政策,切实解决上访问题,确保社会稳定。
     2、提高干警对处理上访问题重要性的认识,是上访处理工作顺利进行的有力组织保证。涉法上访问题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的长治久安,更关系到公安机关在人民群众中的地位和形象,因此,增强法官干警对此项工作的责任心和工作能力,必须使我们的干警充分认识处理上访问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折不扣地贯彻实施局党组确定的各项工作意见,确保上访的集中处理取得实效。
     3、在处理上访问题中既要严格按照政策和法律,又要讲究工作方法,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配合市信访部门解决好每一件上访案件。加强协调,引导群众依法解决;尽量避免与群众发生正面冲突;劝解群众,尽量使其打消试图强行进入行政中心的想法;若群众已经进入行政中心,应立即对其控制,不让其分散或继续向内,情况允许下,让其离开行政中心,前往信访部门解决问题。
     4、我班在处理上访问题过程中通过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教育全班干警牢固树立司法为民宗旨意识,塑造良好的机关干部队伍形象,全面强化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实干意识、创新意识、奉献意识、形象意识和团结干事意识,强调以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切实协助信访部门做好群众工作,把执法为民的各项要求落实在实际工作中,维护好市政府大院内部的稳定。同时,我们认真学习信访条例和局内部文件。通过这些学习,保证了集中处理上访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为做好群众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在处理情况,保持警容严整,在行政中心内,保持良好的警察形象。
   5、在未发生上访事件的时候,上午集中学习各类法律条文,规章制度以及上级下发的各类文件,下午保持一定的运动训练量,保持身体状态。
     三、下一步工作意见
     我班要以此次进驻市政府为契机,认真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在此基础上探索处理上访问题的工作机制,逐步使此项工作走上法制化、规范化。同时,针对排查中暴露出来的我们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要认真研究改进措施并下大力气加以落实。
   我班总体来说成员比较年轻,工作经验略显不足,尤其是在处理突发性大型群访事件时缺乏经验,在日常工作中尤其要注意向老警学习,并和大队保持通讯联络,及时反映通报情况。
     总之,我们要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维护好,实现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出发,从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出发,充分再认识处理上访问题的重要意义,自觉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把此项工作切实抓紧抓好。
   


市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个人总结



一、转变角色,尽快适应政府办公室工作环境



从乡镇到政府办公室工作对我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是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工作中,我细心向科长和其他同事请教,多向科内外同志学习,用心观察、用心揣摩。想问题、办事情时刻从一名政府机关工作人员的角度出发,努力尽快适应政府办公室的快节奏、高效率的工作,通过学习,自己的知识积累、文字水平、服务协调能力等方面都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



二、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



从来政府办公室的第一天起,领导就告诉我要多学习,多积累,要有“比学赶超”的劲头,要吃苦耐劳、踏实肯干,这些话我一直深深记在脑海里。两个月来我积极地参加每周四办公室组织的各种学习活动,仔细听、认真记、用心琢磨,不走学习的过场;每周二积极自学,不偷工减料,增加自己知识面;平时挤出时间抽空学,多方面提高自己。中国教育文摘 www.zongjiefanwen.com



一方面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素养。两个月来,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结合办公室的工作性质,我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七大报告、科学发展观以及和谐社会建设等一系列理论知识,同时注重加强对时政的了解,通过学习,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自身政治理论水平。



另一方面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在领导的悉心指导和科内同志们热情帮助下,有计划的进行着业务理论知识的学习。首先,我仔细阅读了近年来各类文字材料,对全市情况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认真学习办公室管理制度及工作规范,掌握了公文写作的基本规范。其次,积极主动地参与进展中的工作,认真做好分内工作,用心熟悉工作流程和规范,在科长的指导下,加强了对金融、财务、经济发展、政府执政等知识的学习,利用参与校对、修改领导讲话材料的机会,大胆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积极参与基层调研工作,认真写出调研文章,在实践中提高了自己的思维能力和文字水平。



三、踏实肯干,塑造自身形象



始终保持谦虚学习的态度,团结协作,切实增强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使自身能力全面提高。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我的形象代表着政府办公室的形象。按照领导的安排在万人评机关办公室工作的过程中,遵守纪律,严格保密,努力工作,服从安排。始终牢记自己出来工作是代表政府办公室的,绝不能给政府办公室抹黑。即使是在八小时以外,也不忘自己是一名政府机关工作人员,自觉维护好政府的整体形象。
市政排水处个人年终总结
   

转眼间,二00六年又将离我们而去。在本年度里,在处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同事们的支持和帮助下,本人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不断进取,圆满完成了领导交付的各项任务,现将今年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一、思想政治方面
   加强思想教育和政治学习,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其实质内涵,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积极参加处里组织的政治学习,虽然现在还不是党员,但是一直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向党员同志看齐,实事求是,团结同事,遵纪守法,严格遵守排水处的各项规章制度,勤勤恳恳,扎实工作。
   二、业务及工作方面
   在工作中,本人认真负责,实事求是,主要完成了以下工作:
   1、3—4月份,本人被借调到建委城建科帮忙,协助城建科完成了二00六年度建筑用“三大材”、钢筋砼管道、雨水井盖(篦)、人行道板等物资及营子河养护工程的招标工作。
   2、本人出任设备科及环保公司的材料会计,在工作中认真统计各类设备、材料的出入库、并对出入库的材料进行分类计账,核算工程成本。
   3、完成了环保公司二00六年度计划内及计划外工程的对上(外)对下结算。
   4、协助领导完成了环保公司投标工程材料的组织及准备工作。    5、监督二厂变电所土建及安装工程的施工过程,并进行结算。
   6、完成环保公司企业资质及项目经理申报材料的编制、收集、整理及上报工作。
   7、完成处属各单位设备材料的询价、统计及部分采购工作。
   8、完成排水处安全内业资料的编制,并负责下发安全检查同志及处属各单位安全内业资料的检查。
   9、协助领导完成环保公司管理制度及岗位职责的制定。
   10、负责监督排水处水电表的查抄及换算工作。
   11、完成一厂绿化工程工程量的统计及绿化苗木的询价工作。
   12、协助技术科搞好一厂建筑物及构筑物土建安装工程的审计工作。
   13、在《日照排水上》发表稿件16篇。
   另外,本人还协助陈科长搞好设备科及环保公司的日常事务,搞好环保公司工程量的统计及进度款的上报及施工组织设计的编写等工作,负责丁主任及孟总办公室的卫生清扫等。
   三、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本人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文化水平和业务水平。2004年10月份参加的成人高考被山东建工学院录取。在本年度,本人还被处党支部吸收为入党积极分子。
   四、不足之处与目标方向
   二00六年,本人虽然完成了领导交付的各项任务,但仍存在不足之处。在今后的工作中,还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知识水平,彻底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树立勇于思考,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敬业精神,克服自身的缺点和不足,努力向前,为排水事业的发展尽心尽力。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erenzongjie/201206/22195.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