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个人总结 >> 正文

政协市第四届常务委员会2006年工作总结

来源: 个人总结 

    政协XX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
    二OO六年工作总结
    (2006年12月29日在政协XX市四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上)     (讨论稿)
    主席、各位副主席、各位常委:
    我受政协XX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会议作市政协常委会2006年度工作情况总结,请予以审议。
    2006年的工作回顾
    2006年,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XX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5号文件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围绕发展第一要务,紧扣全市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三大职能,较好地完成了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构建和谐XX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多层次开展协商,参政议政成效凸现
    一年来,市政协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履行职能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在总结以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精心选题,深入调研,积极履职,进一步提高了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
    (一)重此文来自公文网 www.91doc.com点搞好例会协商。www.ZoNGjiEfanWen.cOM政协例会是政治协商的重要形式,我们紧握召开全委会、常委会、主席会、委组活动等有利时机,组织常委、委员在会中积极开展参政议政,为党政决策献计出力。一年来,先后召开全委会2次、常委会5次、主席会10次、委组活动32次,围绕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向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和民营经济、搞好城市规划、加快文化名市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等18个方面150多条意见建议,并在四届四次会议期间及时编印《会议简讯》,报送市各套班子领导参阅,为党政决策提供依据。
    (二)扎实推进专题建言。一年来,我们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中心,结合市政协工作要点,在各专委制订的工作计划中,精心选择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带全局性、战略性的问题,经过主席会议讨论研究,确定一批重点课题,由政协领导带队,组成调研小组,开展广泛深入的专题调研。如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这一专题,我们组织了由常委、委员参加的三个调研组,从5月至8月历时四个月的时间,分别对新农村示范点中好、中、差三种不同类型的村开展了专题调研,在掌握了第一手材料的基础上,形成公文写作了《关于推进我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建议》等一个主题调研报告和三个分调研报告,并适时召开了专题建言会,向市委、市政府进行了集中建言。调研报告中对我市新农村建设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的分析,并邀请市委、市政府领导参加建言会,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评价,并将建议落实到新农村建设中。总结今年的专题建言工作,呈现三大特点。一是参与面宽。我们不仅成立各专委会、有关方面的委员组成的调研小组,还发动委员乡镇活动组配合开展专题调研工作。如在新农村建设的调研中,乡镇政协活动组积极配合,组织委员深入有关村组进行调查摸底,听取意见,分析问题,还撰写了专题调研报告。二是调查面广。课题的调查面相当广泛,通过专题调研,使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参与到建言献策中来,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多方面的意见建议。三是质量高。调研报告形成后,我们及时邀请有关部门的专家提出修改意见,并召开主席会议讨论定稿。由于有了比较扎实的调查研究,无论从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典型性,还是从分析的说理性、针对性、前瞻性,都体现出较高的参政议政水平。正如中共XX市委徐跃进书记在政协专题建言会中指出的“市政协的中心意识强,工作重点突出,方向明确,抓住了我市发展的脉搏,跟上时代的步伐,在参政议政上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三)积极参与民主监督。一年来,我们坚持围绕发展抓监督、抓好监督促发展的原则,积极探索,注重实效,不断加大民主监督力度。一是通过视察开展民主监督。先后组织市政协委员就我市天然林保护工程的实施情况、构建农村服务体系、实施世界粮援暨沼气国债项目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宣传、肯定了部门工作,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进一步推进了部门作风的转变和工作的有效落实。二是积极参与了行风监督。选派担任一些重要职能部门和单位行风监督员的9名政协委员,对全市20个单位的政风行风进行了评议,对广电、电信系统的行风进行了质询,为树立广电、电信系统行业形象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围绕机关效能建设,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等工作,组织委员对1-2个执法、执纪部门开展民主评议,使民主监督职能落到实处。
    二、多形式开展活动,委员作用充分发挥
    一年来,我们通过组织委员开展视察、座谈走访、开展专委会活动、举

[1] [2] [3] [4] [5]  下一页


08年度市区政协提案委工作总结

 

2008年提案委坚持以党中央提出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七大会议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政协提案工作,继续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机制,不断深化政协提案工作,基本完成年度工作计划,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认真做好十届三次会议提案的收集、立案和移办
    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共收到提案219件,提出提案的委员318人次。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192件,作为工作意见转有关部门研究处理15件,作为委员来信转有关部门研究处理2件。立案的提案及时移送市政府督查部门。在这项工作中我们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1、把通过各种渠道,尤其是网上征集来的提案线索整理分类,向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专委推荐。有一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反映民生问题的提案线索引起委员和专委的高度重视,通过实地调研后形成正式提案,增强了提案的针对性、时效性。
    2、全会召开之前,将《政协提案基本知识和提案撰写要求》印发给各位委员参考,在帮助委员撰写提案,提高提案质量上加以引导,做好服务。会议期间深入委员讨论现场,听取委员意见,了解委员需求,为委员提供提案纸和重新打印提案内容正式稿。
    3、改进提案审查工作流程。在往年的基础上,提前做好案头准备工作,打印提案整体一览表,让提案审查工作更直观、更有效率,既简洁又全面地完成提案的立案审查,得到委员们的好评。
    4、更新提案办理意见反馈制度。我们将提案办理反馈意见表的发放改为由市政府督查室直接随提案交承办单位,进一步增强了承办单位的责任感和政府督查部门对提案办理工作的督查力度。
    二、积极探索,大胆创新,继续深化提案办理工作
    提案质量是前提,提案办理是关键。今年我们注重调研,听取各方意见,采取多种方式,继续深化提案办理工作,切实提高办理实效。
    1、选择一批重点提案进行重点办理。为了达到“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提案办理工作的目的,今年我们首次采取了请分管主席拟定重点提案进行重点办理的工作举措。政协领导十分重视,亲力亲为,精心挑选了40件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最为关注的民生问题作为重点提案,亲自带领委员深入承办单位了解办理情况,现场听取办理意见,提出“好提案要办好”的具体要求,加大了督办力度,推动了政府部门的工作,大大提高了办理实效。
    2、继续施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阳光工程”。让委员有更多的机会施展参政议政才能,向承办部门的提案办理工作要质量,这是我们自去年抓试点到今年全面推开,深化提案办理“面对面”活动的工作思路。从5月到9月,我们集中、有步骤地开展了提案者与承办单位“面对面”办理提案活动近20余次,承办部门拿出来现场办理的提案数量和委员参与的面都是历年最多最广的。由于政协领导重视亲临现场,政府督查部门紧密配合,提案委精心组织,活动取得较好的效果。一大批围绕年初市委全会提出来的建设“四个名城”的提案得到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和认真采纳实施,不少政府部门一把手直接与委员对话协商交流,得到了委员好评和肯定,推动了名城建设的各项工作。还有许多反映民生的提案所提出的,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

[1] [2] [3] [4]  下一页


政协办公室秘书一季度工作总结
   

政协办公室秘书一季度工作总结
   

政协办公室秘书2006每一季度工作总结
     一年以来,在办公室各位主任的领导与支持下,在各位同志的密切配合下,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作风务实,思想坚定,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现简要回顾总结如下:
     一是素质进一步提高。为了适应新形势下政协工作需要,一年来,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努力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上下功夫。重点学习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届五中全会决定、政协章程、加强政协工作的意见等篇章,有效地提高了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提高了自己政治洞察力,牢固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是当好参谋助手。按照办公室分工,我主要职责是负责办公室秘书工作,组织起草有关领导讲话和综合性文字材料,承办有关会务,搞好相关服务。为做好工作,经常随领导下基层搞调查研究,密切联系实际,注意收集有关资料,积极为领导实施正确决策提高准确可靠依据,当好参谋助手。*年,协助领导圆满完成了年初县委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有力促进我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三是为民务实高效。按照办公室制订的《机关效能建设十项制度》,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公仆意识,为民务实高效。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群众满意、领导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群众来访和办事人员换位思考,将心比心,积极热情为基层和群众办事,恪守为民之志,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个代表”,切实为领导分忧,为百姓解难,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工作踏实,任劳任怨,务实高效,坚持签到,每天记工作日志,自我激励,自我鞭策,时时处处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维护办公室形象。
     一年来,虽然自己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着不足。一是工作当中主动向领导汇报请示的多,为领导出注意想办法的少。二是调研不够,有些情况了解得不够细,不够实,不够多,掌握材料不够充分,使工作被动。在新的一年里,我将扬长避短,发奋工作,克难攻坚,力求把工作做得更好。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erenzongjie/201206/22090.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