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个人总结 >> 正文

学生会宣传部长申请书

来源: 个人总结 

尊敬的公会领导会员们

  您们好!

  非常感谢大家给了我竞聘公会宣传部长的机会,加入这个团体是我一直以来的志向——因为带领会员们将公会生活变得更有意义,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今天,我将用我勇气和热情将我的志向付诸实现!

  关于我为什么选择宣传部

  我竞聘的部门是宣传部。我认为宣传部对于整个公会的氛围以及思想导向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它是一块平台,它是公会对外界的一个公开交流平台;它是一块儿阵地,让整个网络大舞台上的人民感知我们的心声。

  因此我决定申请加入这个光荣的团体。 

  关于我加入宣传部的一些优势 

  我深知:一名合格的宣传人员应该具备“活泼性”、“亲和力”、“个人品牌力”以及良好的人际关系。很庆幸,我本人的特质与这些宣传人员的基本要求相当契合。从进公会到现在,我一直以对生活的热情和一点点幽默感,感染着我身边的人,我团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分享我的喜悦和生活的感悟。 

  当然,我不仅仅是拥有一腔热血的青年。我知道理智的重要性,因此在做事情时常常要求自己有一个理性的思考。我想,这可以让我在应付纷繁复杂的宣传工作时,能够做到有条不紊。同时,我本人非常喜欢看各类书籍,对文字的驾驭能力比较强。

  这份申请仅仅是一个开始,请接纳我,我将展现给大家一个合格宣传人员的风采。

  真诚申请宣传部长望给予批准


服务西部大学生志愿者个人年度工作总结
  参加西部计划志愿服务一年来,在团贵州省委、团**市委、团**县委的指导下和在**县人民检察院院党组的领导下,积极开展了我的志愿服务工作,真正履行西部志愿者的职责,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五次、十次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在工作能力、思想素质等方面有了更进一步的提高。现将一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思想觉悟和政治水平不断提高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来严格要求、鞭策自己,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生活工作上严要求,在思想政治上高标准,坚持认真负责、敬业专业、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认真参加了院里组织的党员学习培训、党员民主生活会等,努力提高自己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并扎实学习了党的理论、政策、社会主义荣辱观、胡锦涛书记来贵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等。本着热情服务、勤奋工作、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踏踏实实做人,勤勤肯肯工作,立足岗位开展工作。以“服务西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作为自己的工作宗旨。

  以建设和谐检察和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为契机,以创建“学习型、健康型、管理性”检察院为载体,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思想认识。全身心投入本职工作,积极参与院里组织的政治业务学习,认真做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严格遵守高检院的“六个严禁”,中政委的“四条禁令”,并拟写政治课题“浅谈检察机关与构建和谐社会”文章一篇,同时,认真学习团中央关于西部计划志愿者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志愿服务展开工作,使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有了明显的提高。

  二、专业知识、工作能力和具体工作方面

  在检察院,我主要从事办公室工作。行政工作琐碎,为搞好工作,我不怕麻烦,向领导请教、向同事学习、自己摸索实践,在较短的时间内便熟悉了院办公室的工作,明确了工作的程序、方向,提高了工作能力,在具体的工作中形成了一个清晰的工作思路,能够顺利地开展工作并熟练圆满地完成本职工作。

  这一年里,我本着“履行志愿者义务,立足本职工作”这一目标,积极圆满地完成了一下工作:

  1、办公室工作。协助办公室主任做好了各类公文的登记、上报、下发等工作,协助管理办公室文件的打印、复印工作;并负责全院的考勤管理。

  2、协助办公室主任做好接待工作,做好办公用品的管理。本人在工作上听从办公室领导的安排,工作上认真尽职尽责、虚心好学、积极肯干,迅速融入检察集体和角色转变。

  3、做好来访来电群众接待工作,对来访群众提出的问题能够做到专业、热情的解答。

  4、法治宣传工作。在全县开展法治理念教育活动中,协助院反渎局,利用法制一条街进行法治宣传,取得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5、认真、按时、做好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6、协助政工科进行公务员登记工作和全院党员的资料统计和信息采集,并协助院支部的党建工作。

  7、其它工作。做好检察院安排的工作之余,还积极参加当地团委组织的各项活动。

  三、存在问题与今后努力的方向。

  一年来,做了一系列的工作,在思想政治方面和工作业务方面都有了一定的提高,但仍存在不足:

  1、由于刚刚参加工作,经验不足,工作思路还不够灵活,导致自己在某些突发事件的处理上不够果断。

  2、自身的业务和政治学习不够,还有一些思想松懈的现象发生。

  3、今后要努力提高自身思想政治认识和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在工作中摸索开展工作的方法,发挥自身的特长和主观能动性,更好的开展下一步的工作。

  总结一年的工作,我实现了从学校到社会,从学生到机关工作人员的转变,履行了志愿服务义务,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和成绩,服务单位和我个人对这一年来的工作都比较满意。但在一些方面还存在着不足,如工作思路不够灵活,个别工作不够完善,有待改进。

  我的志愿服务期即将结束,这一年的志愿服务经历是值得我终生铭记的。在这一年里我学到了很多,最重要的是深刻体会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我将以这一年的西部志愿服务经历鞭策自己,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社会做出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贡献。


大学生村官助理两个月工作总结
  一、自我介绍及所在行政村介绍

  我叫XX,于2006年7月份毕业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经过初试筛选与面试选拔,我很荣幸成为了XX区200多名大学生“村官助理”之一。

  我被分配到了XX区宋庄镇后夏公庄村,成为了村委主任蒋宝才同志的助理。近两个月以来,自己在磨合中渐渐适应了工作;在接触中慢慢的融入了后夏公庄村委会这个集体;在熟悉工作,接触工作,干工作的过程中,熟悉了本村的村情。这是两个月以来最大的收获。这不仅有助于顺利开展日常工作,更是为日后搞好创新,作好助手打下了一个坚实的伏笔。

  后夏公庄村地理位置优越,毗邻镇政府,地面硬化率为100%,交通便利。全村共有居民401人,常住人口约700人左右,属于小型村落。人均收入较高,超过宋庄镇平均水平。居民基本脱离种植业,以收取租金,年底分红和打工收益作为家庭收入来源。村子共开发有三个工业区,涵盖了近三十家民营企业,为解决村民就业,提高居民生活水平,增加税收提供了有利的平台。

  该村村委会有很好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有着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和踏踏实实,勇于创新的干劲。这是我二个月来的最大感受。主任领导工作具体到位,委员处理村务事务及时正确,其他人员配合积极负责。这是我更加坚定了必须要干工作,必须要干好工作的决心,因为只有踏踏实实干实事才能够真正的融入这个集体。

  二、工作方面的总结

  1.成功实现两个转变

  作为到基层农村工作一名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两个月来,通过磨合适应,我已经实现个于世疆区长在大学生欢迎会上所提出的“两个转变”的要求,即实现“由‘同学’到‘同志’”的转变和“由‘城区’到‘农村’的转变

  1.1从‘同学’到‘同志’的转变

  作了十几年的学生,主要工作是学习知识,吸收知识,然后再通过考试强化知识,检测所学知识。而深入基层,当一名“村官助理”则意味着要运用知识,要利用所学知识帮助所负责工作的顺利和高质量的完成。

  其次,作为学生,一般是以自己为中心,以学业为重点。但是成为“村官助理”后,则需要更加注意的是与周围班子成员以及村民关系的和谐。没有和谐的关系,没有村委会成员以及村民的支持,自己的创新和点子就会没有施展的平台,就会失去发展的根基。

  1.2从‘城区’到‘农村’的转变

  农村的各项娱乐措施以及相应的基础设施都不及城区便利齐全。工作伊始,会形成落差感,只有消除这项落差才能够安心的投入工作。

  首先,放平整心态。二个月前,我的确曾经不平衡过,曾经抱怨过,甚至后悔过。但是,一想到这既是自己当初无悔的选择,又是在从事一项光荣的事业,既是对自己的一种磨练,更是人生难得的一笔财富。我便把这种落差当成是锻炼自己的契机,把在农村受的所谓的物质上的一点苦当成是对自己的磨砺和人生的财富,由此,调整了自己的心态,使自己愉快地去接受,去适应这种生活。

  其次,充实自己的生活。要学会转变自己的生活方式,要以充实的生活内容来弥补这项落差。以前在学校的时候,晚上基本上靠打牌,唱歌等娱乐度过;而到了娱乐相对贫乏的农村,我晚上的活动改成了读书,看报,锻炼。虽说前几天会觉得不适应,但是坚持几天之后,会觉得这些健康的运动反而会比简简单单的娱乐热闹更加得有意义。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erenzongjie/201206/21975.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