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个人总结 >> 正文

办公室个人工作总结

来源: 个人总结 

办公室个人工作总结

回顾近一年的工作,对照德能勤绩四项标准,能尽心尽力做好各项工作,较好地履行了自己的职责。现将主要情况小结如下:
     一、主要工作情况

     1、重视理论学习,坚定政治信念,明确服务宗旨。

     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积极参加局机关组织的政治活动,能针对办公室工作特点,挤出时间学习有关文件、报告和辅导材料,进一步明确“三个代表”要求是我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是推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保证,通过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用以指导自己的工作。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公道正派,坚持原则,忠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2、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做好本职工作。

     重视学习业务知识,积极利用参加培训班等机会聆听专家的指导,向专家请教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紧紧围绕本职工作的重点,积极学习有关经济、政治、科技、法律等最新知识,努力做到融汇贯通,联系实际。在实际工作中,把政治理论知识、业务知识和其它新鲜知识结合起来,开阔视野,拓宽思路,丰富自己,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本职工作的要求。WWW.ZONgJIEfANWEn.com

      3、勤奋干事,积极进取。

     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和日常事务性工作,做到腿勤、口勤,使票据及时报销,账目清楚,协助领导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保持良好的工作秩序和工作环境,使各项管理日趋正规化、规范化。完成办公日常用品购置、来人接待、上下沟通、内外联系、资料报刊订阅等大量的日常事务,各类事项安排合理有序,为办公室工作的正常开展提供了有效保证。

      4、成绩斐然,争取长足进步。

      几年来,坚持工作踏实,任劳任怨,务实高效,不断自我激励,自我鞭策,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维护办公室形象,高效、圆满、妥善地做好本职工作,没有出现任何纰漏,取得了一定成绩。

      二、 存在不足

  一是政治理论学习虽有一定的进步,但还没有深度和广度。二是事务性工作纷繁复杂,减少了调研机会,从而无法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三是工作中不够大胆,总是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改变工作方法,而不能在创新中去实践,去推广。

 三、 今后努力方向

  不断加强个人修养,自觉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工作水平,适应新形势下本职工作的需要,扬长避短,发奋工作,克难攻坚,力求把工作做得更好,树立办公室的良好形象。


县区地方办公室08年年终总结

 

2008年,县地方志办公室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市地方志部门的指导下,坚持以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吃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县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结合新时期地方志工作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地方

志工作条例》,编史修志,存史资治,加强对部门志、专业志工作的指导,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积极探索和实践新时期地方志工作的发展途径,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地方志工作目标和任务。 
一、加强学习,搞好办公室自身建设
志办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创新方式,突出特色,立足实际,注重实践,认真组织开展“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通过活动的深入开展,全体干部职工有意识的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领会各级党委、政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增强党性修养,不断掌握和熟悉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思想进一步解放,对加强地方志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进一步提高,搞好地方志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更加科学,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各种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加强。同时,结合新时期地方志工作的实际,根据工作需要,加强对地方志工作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了队伍素质、业务能力和工作效率。年内,共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市地方志工作业务培训学习1次,参培人员5人;单位领导参加云南省地方志主任会议1次,参加云南省地方志工作理论研讨交流1次。
二、发挥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开创地方志工作的新局面
一年来,志办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建设民族文化特色大县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出好作品,出精品”的目标,科学调度,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各项工作都有了新的进展。
1、续编《景谷县志》(1978~2005年)工作进展顺利。编修地方志是一项庞大的系统文化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业务量大,时间跨度长。为充分发挥好地方志存史、资治、教化功能,确保《景谷县志》(1978~2005年)既能够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景谷的历史发展进程,又能为现在以及今后的管理者、服务者提供决策参考,县志编纂委员会及办公室加强领导,科学组织,强化保障,切实做到了“一纳入、五到位”,即:把修志工作纳入景谷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的任务中,让修志工作为经济发展提供详尽的文史资料,为县委、县政府工作提供全面的决策参考,实现领导、机构、经费、队伍、条件“五到位”。志办认真做好资料收集、完善篇目设置等各项工作,千方百计采取措施解决审读志稿中存在的未按程序编纂、不符合志体要求、部门(行业)特色不突出等问题,严格把好志稿质量关。年内,已基本完成《县志》初稿审核工作,完成志稿初编22篇,完成编辑总纂100多万字。
2、加强部门志编纂工作指导。一年来,志办按照分类指导,重点突破的工作思路,加强对各部门志编纂工作的指导。全面完成了《景谷交通志》、《经济和商务志》、《农村信用联合社志》的审稿和批复工作。年内,累计完成审稿150多万字,完成部门志审稿3部,指导完成部门志撰稿提纲拟定1部,完成了《经济和商务志》出版发行工作。
3、较好地完成了上级业务部门和各有关部门交办的各项任务。按照中央、省、市地方志部门的要求,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了各类资料上报工作。年内,志办按照云南省政府和普洱市政府的要求,分别向《云南年鉴》编辑部、《云南小康年鉴》编辑部和

[1] [2] [3]  下一页


2007年办公室个人工作总结
  2007年是辉煌的一年,十七大胜利召开了,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是2007年里最重要的一件大事,本机关要本着先学一步,多学一点的原则,深刻理解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率先解放思想,率先探索科学发展新路径,率先创新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率先转变发展方式,率先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切切实实地把十七大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在全市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高潮.

  在党委领导的支持和有关同志的配合下,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顺利圆满地完成了自己所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在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工作能力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为今后的工作和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2007年所得的工作成绩主要有以下几项:

  一、思想品德方面

  在工作和学习中认真学习邓小平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和江泽同志关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和贯彻党和国家制定的各项方针、政策。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回访复查”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活动中,自己能够以积极的态度认真参加了科委机关组织的各项活动,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对照检查了自己的工作并写出了学习心得。特别是认真学习了十七大精神,让我深深地明白,做为一名党员进一步明确了我们党的下一步工作目标和任务,很有收获,同时,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

  在工作中能够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热情接待各方面的人民群众,耐心宣传各项政策和办法、程序,坚持为基层多办事、办实事。对于个别的提出要办一些违反政策法规的现象给予了坚决的抵制,自觉地维护了国家机关饿工作形象,具备了工作岗位及社会活动中应有的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

  二、业务知识和工作能力

  自己在目前的工作岗位上已工作了3年,经过不断学习、不断积累,具备了比较丰富的工作经验,能够比较从容地处理日常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在组织管理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协调办事能力和文字言语表达能力等方面,经过多年的锻炼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保证了本岗位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在实施上述各项工作的过程中,没出现过明显失误。

  三、工作态度勤奋敬业方面

  能够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任务,热爱本职工作,认真学习党和国家制定的各项方针、政策并努力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积极参加市、区各归口单位组织的业务培训,提高自身各项业务素质,争取工作的主动性,具备较强的专业心,责任心。认真遵守科委机关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基本上保证了全科工作的正常开展。

  四、工作数量、质量及贡献

  按照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计划,经过一年的努力,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基本上达到了预期效果。在文件起草,提供调研资料,科技培训等方面的数量都要高于往年,为各级领导决策提供一些有益的资料,数据。同时也使自己受到了很好的锻炼,从面向全区的高度上,进一步理解了科学技术对于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学习虽然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总结出一定的不足。比如讲,开创性的工作开展的不多,个别的有些工作协调的不是十分到位,这些问题都有待于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及时改进。在新的一年里,自己有决心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大精神,认真贯彻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提高思想觉悟和业务工作水平,为实现我区的经济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应该贡献的力量。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erenzongjie/201206/2190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