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个人总结 >> 正文

县移民局工作报告

来源: 个人总结 

2008年,我局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州移民开发局的指导和支持下,我们一直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结合“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按照与州人民政府签订的“移民开发工作目标责任书”,坚持开发性移民方针和“发展库区经济、改善移民生活、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水利建设”的指导思想,围绕“库区长期稳定、工程顺利施工、移民平稳搬迁、经济长远发展”的工作目标,积极开展工作。在我县俄垤水库库区移民后期扶持,大黑公电站、阿扎河水库前期移民安置规划、补偿补助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取得较好的成绩。现将2008年工作总结及2009年工作计划汇报如下: 

  一、2008年工作总结

 

  (一)维护稳定大局,切实扎实推进库区移民安置工作

 


  1.编制规划,收集资料,做好移民基础性工作

 

  (1)认真开展***县生态移民专项规划编制工作。 本文来自

  为确保退耕农户长远生计得到有效解决,确保生态移民异地搬迁后生活水平不低于退耕还林前的生活水平,以改善移民生存条件、生活环境和解决温饱问题为重点,从根本上解决退耕农户吃饭、烧柴、增收等当前和长远生活问题,真正做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我局严格按照移民安置规划大纲的有关程序,遵循移民安置区原标准、原规模、恢复原功能的“三原”原则,结合移民安置区工作实际,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兼顾合法性与合理性,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wwW.ZongjIeFANwEn.COm深入乡镇、村户调查核实,在认真分析核实的基础上,编制了***县生态移民专项规划,对有移民工作的乡镇人民政府提出了专项设施和安置点的建设项目详细规划,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可靠依据。

本文来自

  (2)认真填报移民工作各类统计报表 

  为认真做好我县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工作,按照州移民开发局要求,结合我县实际,认真对我县所有电站、水库资料进行了详细统计上报,共上报水电站9座,水库18所。

 

  2.依法依规,群策群力,认真做好移民安置规划、补偿补助等工作

本文来自


  积极配合设计单位进行大黑公电站、阿扎河水库可研阶段实物指标调查分解到户及移民安置规划大纲的编写。为大黑公水电站建设工程施工区用地需要开展征地,完成了102.35亩土地实物调查工作。同时,主动与熟悉情况的老干部、老同志协调,动员他们支持移民工作,共同作好移民政策法规及大黑公水电站建设重要、必要性的宣传工作,支持电站建设。

 

  3.加强管理,强化责任,签订移民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按照“政府领导、分级负责、乡镇为基础、项目法人参与”的管理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我县水库、电站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工作,***县人民政府成立了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组长,移民、水利、国土、俄垤水库管理局等相关部门为成员的移民工作领导小组,并于2007年9月27日成立了“***县移民开发局”。扎实推进移民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的签订,县人民政府于2008年4月10日分别与有移民工作的迤萨镇人民政府、阿扎河乡人民政府签订了

[1] [2] [3] [4]  下一页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erenzongjie/201206/21905.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