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个人总结 >> 正文

2008年个人年终总结

来源: 个人总结 

2008年个人年终总结

今年,是奥运年,举国上下为奥运会在北京举办而无比自豪。做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立足本职工作,做好份内事,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也算是为奥运做贡献。虽然不是一名奥运志愿者,但是全国上下,任何一行都是为奥运会做贡献,只是分工不同。在奥运年,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在领导和全体同志的关怀、帮助、支持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岗位职能,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以“服从领导、团结同志、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为准则,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我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努力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在政治学习方面,通过学习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胡总书记的“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思想,尤其是学习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提高了自己政治洞察力,牢固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一、一年来的工作表现
(一)强化形象,提高自身素质。为做好督查工作,我坚持严格要求自己,注重以身作则,以诚待人,一是爱岗敬业讲奉献。综合部门的工作最大地规律就是“无规律”,因此,我正确认识自身的工作和价值,正确处理苦与乐,得与失、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坚持甘于奉献、诚实敬业,二是锤炼业务讲提高。经过半年的学习和锻炼,自己在文字功夫上取得一定的进步,撰写督查专报12份、调研报告10余篇。利用办公室学习资料传阅或为各部门校稿的同时,细心学习他人长处,改掉自己不足,并虚心向领导、同事请教,在不断学习和探索中使自己在文字材料上有所提高。wWw.ZoNgJiEFAnWeN.com
(二)严于律已,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一年来我对自身严格要求,始终把耐得平淡、舍得付出、默默无闻作为自己的准则,始终把作风建设的重点放在严谨、细致、扎实、求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上。在工作中,以制度、纪律规范自己的一切言行,严格遵守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尊重领导,团结同志,谦虚谨慎,主动接受来自各方面的意见,不断改进工作;坚持做到不利于机关形象的事不做,不利于机关形象的话不说,积极维护机关的良好形象。
(三)强化职能,做好服务工作。工作中,我注重把握根本,努力提高服务水平。科室人手少,工作量大,这就需要科室人员团结协作。在这一年里,遇到各类活动和会议,我都积极配合做好会务工作,与同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会计较干得多,干得少,只希望把工作圆满完成。
二、工作中的不足与今后的努力方向
一年来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思想解放程度还不够,学习、服务上还不够,和有经验的同事比较还有一定差距,材料上还在基本格式上徘徊,内容上缺少纵深挖掘的延伸,在今后工作中,我一定认真总结经验,克服不足,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一)发扬吃苦耐劳精神。面对督查事务杂、任务重的工作性质,不怕吃苦,主动找事干,做到“眼勤、嘴勤、手勤、腿勤”,积极适应各种艰苦环境,在繁重的工作中磨练意志,增长才干。
(二)发扬孜孜不倦的进取精神。加强学习,勇于实践,博览群书,在向书本学习的同时注意收集各类信息,广泛吸取各种“营养”;同时,讲究学习方法,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效率,努力培养自己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辩证的思维方法、正确的思想观点、踏实的工作作风。力求把工作做得更好,树立办公室的良好形象。
(三)当好助手。对各项决策和出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合理化建议和解决办法供领导参考。
三、对科室的想法与建议
(一)建议增强科室工作积极性。建议与各科室实施签定年度目标责任制,各科室竞争激励机制,通过竞争激励机制,奖励先进,鞭策后进,进一步加强机关思想作风,更好的为全市发展服务。
(二)建立增强科室工作主动性。建议完成领导交办事项之余,抽出时间搞几项专项督查,及时提出合理化建议和解决办法供领导参考,占据主动性,进一步更好地为领导搞好服务。
总之,一年来,我做了一定的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距领导和同志们的要求还有不少的差距:主要是对政治理论和文字基础的学习抓得还不够紧,学习的系统性和深度还不够;工作创新意识不强,创造性开展不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发扬成绩,克服不足,以对工作、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脚踏实地,尽职尽责地做好各项工作,不辜负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期望。
2008年9月12日


2009寒假实践总结


  写作业真的是一件很头痛的事情啊.我不说自己是好学生,因为我很懒得去动作业.但是又没办法啊,不写怎么办,毕竟总还得上交的呀.往往是在刚放假时计划在短时间内把所有作业全都搞定,但总是刚把作业开个头,就不知道又去干什么了.我给自己的评语是:对学习缺少毅力、定理、耐力……在新的学期里,一定要把那些好的学习方法运用到现实的学习生活中,不能再纸上谈兵了!

  在放假期间,我和同学一起出去玩过好多次,玩的内容也很多,像什么:滑冰呀、打羽毛球呀、看电影呀等等等等……我们还去了乐园,由于去时已经放假很长时间了,所以没什么人,我们很顺利得玩了许多热门设施,还玩了许多以前不敢玩的东西。也许是在同学面前放不开面子,所以再怎么受不了的设施,下来都是一句话“我还以为多刺激呢,其实一点也不……” 中国教育文摘 www.zongjiefanwen.com

  在生活上,我经过千辛万苦的努力,终于克服了一些缺点,比如,吃饭时看电视,打电脑打的太长,不爱到外面玩,不爱做家务,晚睡晚起等等的坏习惯。这些习惯不是说改就能改,样样都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有时我会擦地,尽管不是自愿的;有时叠叠被子,尽管没有军训时叠得那样好;家里来客人了,我会给他端茶送水,尽管我知道他不会喝多少……就像大人们经常对我们说的那样:过了一年长大了一岁,应该比以前更懂事了……

  一个寒假又快过去了。订了学习计划,但是那张可怜的纸,好似被人遗弃了似的放在桌子上,我的惰性又一次将它打败了。本来应该好好利用的假期又懒惰而浪费了。现在再为此而自责已是无济于事的了。新学期好好学习才是正经,在新的学期里我一定我克服我在学习上的懒惰,是成绩有一个飞跃性的进步,尽管这些不大可能被实现,但是我要讲这作为我的努力目标不断的向其发展!

  我要在仅剩的几天内调整好心学期的心态,毕竟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嘛!

2008年实习班主任工作总结报告
  2008年10月7日至11月16日,我在xx师范学院附属中学进行了为期42天的学校实习生活。在实习的六周中,我担任了高二(6)班的实习班主任。担任班主任工作虽然非常辛苦,但却也是受益匪浅。下面我将实习期间担任班主任工作的情况全面进行一下总结。
    高二(6)是理科尖子班,一开始我非常担心自己不能胜任这个班的老师,认为他们是尖子生,而且是高二了,我一个未毕业的实习老师怎么能在他们那里建立威信呢?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后,我发觉自己的担忧是多余的。因为全班学生都非常地自觉,他们能够体会实习老师的艰辛,总把我当成姐姐来看待,除了尊敬之外还多了一份亲切。和他们在一起,我学习到了很多东西。
    1、了解学生,沟通交流
作为班主任,必须要了解学生的个性特点和学习情况和思想情况,才能“因材施教”有的不矢地开展教育活动。实习期间,我积极主动地向原班主任了解班集体的基本情况,并通过语文老师的介绍初步了解学生的整体情况。在整体了解的基础上,再通过细心的观察,熟悉每个学生的姓名,了解学生的个性特点和思想情况。每天提前到学校,监督学生做操、晨读、课间眼保健操和自修情况,确保班秩序有条不紊地进行。通过修改学生的周记、作文 、试卷和课间跟学生的交流,我了解了学生的心理问题和成绩情况,并及时对他们进行心理辅导和悉心指导,引导他们积极健康地成长。通过和学生的交流,我的实习班主任工作开展得很好,深得学生的喜爱和原班主任的赞扬。
    2、尊敬学生,一视同仁
在实习期间,我和学生建立了良好的师生感情。我很尊敬他们,对他们一视同仁。学生都是勤奋好学的好学生,虽然有个别同学的成绩不够好,有时也不按时交作业,但是我能够发现他们的亮点,对他们进行表扬,重拾他们的自信心。学生都喜欢老师的表扬,毕竟他们还是个孩子,适时的赞扬能够激励他们向前走。由于我对他们一视同仁,很多学生对我都爱戴有加,他们都喜欢向我倾吐他们的苦闷,希望得到我的鼓励。从学生的诉说中,我懂得了教师不但要充当指导者、领导者的身份,也要充当他们的朋友,扮演父母的角色。要成为优秀的班主任,就要尊敬学生,维护他们的人格,成为他们的良师益友。
    3、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是班主任的一项重要工作。在最后一周的实习中,我和令外四位实习老师一起筹划了“我的大学,我的梦想”的主题班会。通过这次班会,学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他们对这个主题班会很感兴趣,积极地展开了梦想告白和梦想策划,我觉得这次主题班会是很成功的,至少对学生起了激励的作用。但愿他们努力朝着自己的大学奋勇前进!
    一个多月的实习生活虽然短暂,但是我得到了一次全面、系统的锻炼机会。作为实习班主任,我认识到了班主任对一个班级的重要性。班主任是一个班集体的领导核心,必须为学生营造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使学生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在实习中,我也认识到自己在班主任工作方面的欠缺,但我以后一定会努力克服自己的缺点,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班主任。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erenzongjie/201206/2180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