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单位总结 >> 正文

大学生2012年公益活动总结

来源: 单位总结 

【前言】

随着学习的深入和法律文化节的开展,同学越来越被一种紧张的气氛所包围;同时,我们也被青年志愿者种种伟大的行为所感染,越来越觉得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既能丰富我们的课余生活又能培养我们的忧患意识。在当今这个飞速发展的年代,人们的生活水平虽然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但国民的素质却也是有待提高,所以我们组织了此次公益活动,用来陶冶自己,宣传环保。

【活动意义】

1. 有利于同学们走出校园,步入社会,了解社会实际情况,体验生活,丰富课余生活。

2. 通过公益活动在维护公园卫生的同时,也或多或少地向群众宣传了环保意识,起到了一定的呼吁保护环境的作用。

3. 有利于增进同学们的友谊,增强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

4. 通过切身行动有利于展现我们90后大学生也能吃苦耐劳,也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5. 有利于发扬我们****学院的学子们乐于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精神。

【活动反思】

1. 活动中,出现组织不力,一部分同学顾着拍照,游玩,是班委的活动计划做得不到位,以后会加以改进。

2. 对活动路线掌握不熟悉,导致延误些须时间,以后开展活动会做好安排工作。

3. 在活动中发现公园的些须游客存在不文明的习惯,垃圾随地乱扔,这折射出我国的人民素质有待提高。

4. 我们在活动中,只注重捡垃圾,而却忽略了更应该大力宣传环保的意识,这才是改进公园卫生的根本措施,以后会加以改进。Www.ZOnGjiEfaNwEN.cOm


大学学生会女生部工作总结

我于xx年9月14日正式加入校学生会女生部,在刚刚结束的一个学期当中,可以说,女生部带着我,而我在慢慢融入女生部的过程中成长。回头看看自己一个学期积累下来的厚厚的工作记录,不由地觉得自己过得很充实,下面,我就从几个方面总结一下一个学期的收获:

一、 心态

   经历了为期一个星期的面试,我最终进入了女生部,在我看来,这是对我付出莫大的肯定,可以说,我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走进女生部这个大家庭的,感谢女生部给了我一个锻炼的平台,让我的大学生活不仅仅只有与书本相伴,也是从那时候开始,我发现自己自信了很多,不是因为觉得自己有多了不起,而是觉得沉寂了四年之后,我又得到了进入学生组织的机会,靠的是自己的实力。我给自己的要求是:努力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对部门工作负责,学习上也不可以放松,放平心态,向身边的人学习他们的闪光点,让自己一点点成长。

二、 部门工作

   进入部门后,我负责的是部门内部资料整理的工作,这项工作的确需要一定的耐心和细心,不仅仅是整理通讯录、宿舍分布图、周历表本身,更多的还是如何与各系打交道,相互配合完成一项工作,我也由刚刚开始的急躁慢慢地懂得如何把握分寸,不愠不火,从对方的角度说服对方配合工作。除了资料整理这一块,我也参加过晚归的检查,才女名师论坛的举办,但惟独没有涉足过《心韵》这一块,有点遗憾,不过趁着放假,我想自学一下,毕竟《心韵》对于女生部来说是比较有分量的一项工作,也是提高女生部知名度很重要的一个途径。回顾整个学期的工作,最忙的恐怕要数大一招干和学代会的那会儿了,而在参与这两项工作的过程中,我也明显感到自己在成长。大一的招干是我进入部门第一次比较大的工作,但是前期讨论,写策划都够我们几个大二的头疼的了,那是我第一次接触策划书,开始学着怎么汇总、整理、修改、排版,哪些内容要详写,哪些要简明扼要地表述。招干的整个过程我都尽量要求自己能参与,命运真的很奇妙,自己刚刚经历过面试就要去面试别人,也许正是因为这样,我才会从大一的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在选人的时候也更加谨慎小心,生怕会因为自己不适当的做法伤害到来面试的人。大一的招干已经成为我在部门工作很重要的经历,招干中,我强烈地感觉到自己能尽力为部门做很多,能和部门的同事有商有量地做事,能学会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也要懂得倾听和接受别人的不同看法。另外,我也开始学会对不太熟的人微笑,正如师姐说的,微笑向别人传递的是善意和友好,特别是在两个人还不熟的时候,微笑的确是拉近距离最好的方式。招干结束的时候,我并没有太多的如释重负的感觉,相反,我更加感到肩上的责任更大了,不仅是对部门,还是对大一的师弟师妹,他们是带着对我们的信任和对部门工作的期望,抱着能从部门中学到东西提高自己的希望加入部门的,既然把他们招进部门中,我们就有责任让他们能在工作中收获他们想要的东西,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也更有动力不断提升自己,因为只有当我们有一桶水的时候,才有能力给师弟师妹们一杯水。另外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学代会,两年一次的学代会让整个学生会都忙得不可开交,不断地开会,计划一改再改,但是大家都没有怨言,虽然我们都是学生,但是我们筹划和承办的是一个正式的大会,事无巨细,都是由我们来策划和准备的,我想,每一个学生会的人虽然累,但是都会由衷地感到自豪吧。我一直都很喜欢有凝聚力的集体,学生会就是这样一个团体。

[1][2]

三、 人际交往

   在进入学生会之常听人家说学生会就是一个小社会,每个人都各怀才能,事实上也是这样的,和学生会的人打交道都明显感到不同,无论是口头表达能力、人际交往能力还是应变能力都会老练成熟一些。从刚进入部门开始,师兄师姐就提醒我们要注意和其他部门的交流,一方面方便工作的开展,另一方面也是拓宽自己交际面的很好的途径。我知道这点很重要,也有用心地在结交朋友,我喜欢自己周围的人比我强,让我觉得自己还有进步的空间,还可以向他们学习,变得更好,而学生会里就有这样一群激励我向前的人。但是,我也有做得不够好的地方,比如宵夜,学生会在每次大型的活动过后都会吃夜宵庆祝,席间免不了要接触到一些应酬的文化,但是,到现在我都觉得自己还是不习惯这样的氛围和方式,虽然这种方式已经越来越大众化,也不失为增进感情的途径,所以我在努力试着接受,毕竟这样的应酬场面以后走入社会也是必须面对的。另外,随着招干的结束,学生会里面我们要共事的除了师兄师姐和同级同事之外还多了大一的师弟师妹,我们要同时扮演师弟师妹和师兄师姐的角色,如何把握也是我接下来要学习的。

四、 学习

   我一直都坚持学习是本位,加入学生会也不能成为放松学习的理由,所以每次工作忙的时候我都是自己减少一些休息的时间把功课补回来,平时的课程没有特殊情况我不会缺席,课堂上尽量把老师讲的消化掉,事实证明,我的确不是一个期末突击就可以的人,所以平时的努力是必须的,期末复习得很辛苦,不过还好都挺过来了,有了这个学期的经验,下个学期要提前点开始复习,不要前松后紧的。

五、计划

   过完寒假就是大二的第二个学期了,首要的任务就是三月份的女生节,我把它当成是对自己的挑战和历练,希望能尽量做好充足的准备,特别是心态上。还有,我还是会尽全力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踏踏实实做好自己该做的事,珍惜在学生会的每一次学习的机会。

『 1 』『 2 』

大学生暑假实习工作总结-个人工作总结

  2011年暑假期间,在校团委的号召下,为社会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为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加深自己对社会的了解,,我到秦皇岛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实习,实习的项目是作为科普试验班的老师给三十几个小学生讲课,讲课期间我感觉学到了很多东西,下面将实习期间个人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我是七月十五号去的,到八月六号结束,期间我一共讲了十五节课,讲课的内容是电子积木、物理世界、生物世界、天文世界,共四门课程。而我是个文科生,对这几门课程早已忘的精光,更不用说给别人讲了,为了把握这次难得实践机会,我便一边自学,一边讲课,虽然是累了一些,但是感觉挺充实,尤其是看到那些天真烂漫的小孩子,瞪着眼睛问我问题的时候,我感觉特别的欣慰,毕竟这也是一份体验,一种为人师的体验,也许以后自己并不从事这方面的工作,但回忆起来,也是自己的一笔宝贵的财富。


  讲课期间,我跟许多孩子的家长交流过,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家长望子成龙的心是多么强烈,更看到了父母对自己的孩子那分无私的爱,想起自己在家辛苦忙碌的父母,不禁油然产生一种敬意,在跟家长交流期间,其中一个孩子的母亲跟我谈了许多,她说把孩子就交给我了,使我很感动,同时也感到了自己责任的重大,自己现在的身份是一名老师,既然为人师,就应该对学生负责,虽然自己现在的身份更确切说还是一名大学生,但早晚也要走向社会,现在学会对自己所做的事勇于负责任,才能对自己几年之后真正踏出校门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七月十五号下午三点,我第一次蹬上讲台,那天是讲生物世界,刚走上讲台是,望台下扫视一下,那么多眼睛在看着自己,感觉真有点紧张,事前背好的“台词”全都忘了,脑子里一片空白,上家教的时候自己那么有感觉,为什么一上大课,自己竟不知所措了呢?这样跟学生“对峙”了几分钟,心想自己既然走到了这个位置,就临场发挥吧,管不了那么多了,于是我就清了一下嗓门,开始讲课,也不知怎么的,一讲课,仿佛感觉又回到了我身上,也许是没有什么思想包袱的缘故吧,那节课结束后,我得到了同学们和听课老师的热烈掌声,试讲顺利过关,事后我都觉的不可思议,心想自己身上还有不少潜力可以挖掘呢,不禁会心的笑了。


  之后的日子,讲课慢慢步入正规,再没有第一次蹬上讲台的拘谨,也敢于放开讲了,在这短短的十五天里,认识了不少小朋友及他们的家长,建立了比较真诚的友谊


  最后一节课,开家长会的时候,看到那些小学生天真的脸庞,及家长们满意的笑容,我感觉我的付出没有白费,因为我得到了别人的认可,没有什么比别人对自己的认可最让人高兴的,我坚信这一点,我也有信心在以后的日子里做的更好。


  实践结束之后,我感到自己有很大收获:


  一、待人要真诚


  踏进办公室,只见几个陌生的脸孔。我微笑着和他们打招呼。从那天起,我养成了一个习惯,每天早上见到他们都要微笑的说声“早晨”或“早上好”,那是我心底真诚的问候。我总觉得,经常有一些细微的东西容易被我们忽略,比如轻轻的一声问候,但它却表达了对同事对朋友的关怀,也让他人感觉到被重视与被关心。仅仅几天的时间,我就和同事们打成一片,我心变成“透明人”的事情根本没有发生。我想,应该是我的真诚,换取了同事的信任。他们把我当朋友,也愿意把工作分配给我。



  二、要善于沟通


  沟通是一种重要的技巧和能力,时时都要巧妙运用。认识一个人,首先要记住对方的名字。了解一个人,则需要深入的交流。而这些,都要自己主动去做。

 
  三、要有热情和信心


  其实,不管在哪个行业,热情和信心都是不可或缺的。热情让我们对工作充满激情,愿意为共同的目标奋斗;耐心又让我们细致的对待工作,力求做好每个细节,精益求精。激情与耐心互补促进,才能碰撞出最美丽的火花,工作才一能做到最好。


  五、要主动出击


  当你可以选择的时候,把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我想很多人和我一样,刚进实习单位的时候,都做过类似复印打字的“杂活”。或许同事们认为你是小字辈,要从小事做起,但有些时候,是因为他们心中没底,不知道你能做什么。做“ 杂活”是工作的必需,却无法让我学到什么。我决定改变自己的命运。有些东西不能选择,有些东西却可以选择。份内的工作当然要认真完成,但勇敢的“主动请缨”却能为你赢得更多的机会。只要勤问、勤学、勤做,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六、要讲究条理


  如果你不想让自己在紧急的时候手忙脚乱,就要养成讲究条理性的好习惯。“做什么事情都要有条理,”这是刘经理给我的忠告。其它的工作也一样,讲究条理能让你事半功倍。一位在美国电视领域颇有成就的中大师兄讲过这么一个故事:他当部门经理时,总裁惊讶于他每天都能把如山的信件处理完毕,而其他经理桌上总是乱糟糟堆满信件。师兄说,“虽然每天信件很多,但我都按紧急性和重要性排序,再逐一处理。”总裁于是把这种做法推广到全公司,整个公司的运作变得有序,效率也提高了。养成讲究条理的好习惯,能让我们在工作中受益匪浅。

  以上是我的实习工作报告,这段实习工作让我学会了很多,我永远感激这段时光。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danweizongjie/201212/33680.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