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单位总结 >> 正文

2012年六月份学生社团工作总结

来源: 单位总结 

空中没有一丝云,头顶上一轮烈日,没有一点风,一切树木都无精打采地,懒洋洋地站在那里。烈日似头,大地想蒸笼一样,热得使人喘不过气来。如此的六月让我们揭开了本学期最后一个月的工作:回眸这个月,在我们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配合下,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此同时也积累了不少的经验。     

   下面我把这个月的工作做一个总结。        
   (一)6月1日,我部与手工&设计协会联手把举办以“手指跳动爱的旋律”为主题的献爱心礼物设计大赛的礼物送到残疾儿童俱乐部,此活动不仅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也让我们帮助残疾儿童过了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走出校园,丰富生活,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二)6月7日由本部门与书协举办的以“文明,环保”为主题,“激情六月,清爽校园”首届粉笔书法比赛在实验楼a栋举行,章显陶冶情操,尽现医学骄子的魅力,活动举行得有声有色,颁讲也进行得很顺利,此活动受到高度赞商。                        
   (三)6月12日,我院社团部配合***学院,举行了“社团文化调查问卷活动,目的是健全和完善我校学生社团的管理,促进我校校园文化建设,为广大学生创造良好的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www.ZOngJieFanwen.COm此活动有意义在开展着,我们期待着他的圆满落幕。       
(四)积极配合学生会各部门活动,参与学院日常工作,做好本部门工作。

       参与学生会工作有苦有累,但是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人生有这样的经历我们引以为傲,这段历程,不仅锻炼了我们每个人,也让我们整个团队越走越紧,快乐而高兴地进步着,成长着,我们会更加努力地去履行我们的职责。在往后的工作中,我们全体成员会认真吸取经验教训,追求创新,严格上进,把满腔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将学生会的工作做好,真正成为为同学们服务的组织。 


2012年高三班级工作总结

过去的一学期,是不平凡的一学期,我班在学校领导、特别是教导处王冠主任的统一领导下;在全体任课教师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在家长的关心、关注下;在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取得了可喜成绩。现在总结如下:
  一、民主集中相结合,点面互动谋发展
  我先任命部分班干部,在工作过程中发现不足和问题,帮助他们提高能力.对于不能胜任的干部坚决调换,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从学生中选出品学兼优、作风正派、关心集体、有一定组织能力、在同学中有一定威信的学生担任新的班干部。
  平时我留心观察发现和培养了一些积极分子,以点带面.并让他们积极参与班干部竞选,使班上的领导层不断更新,保持活力;使更多的优秀学生有担任班干部的机会,得到锻炼。这样做,一方面使班集体愈加巩固,另一方面可以使更多的学生学会组织和管理的本领,为未来社会培养更多的有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的人才。
  二、适时更新目标,鼓舞学生前进
  新学期开始,为了配合学校抓好清洁卫生,我在班里进行了《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演讲比赛活动,组织学生学习了《感动中国人的演讲》一文,使学生认识到——学校是我家,爱护靠大家——帮助学生树立主人翁意识,把保护校园清洁卫生变成一种自觉的行动。
  为了迎接元旦汇演,我请班级里每个同学收集资料献计献策,然后在班利用班会时间交流,评出做得最好的同学给予鼓励。
  高三学生要进行全市第二次统测,学习任务非常坚艰巨,为了防止部分同学因思想松懈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我及时给他们讲了第二次市统测的意义及其重要性,让他们集中精力迎接统测,争取每个同学能考出好成绩。适时提出了“考好统测,过个好年”的奋斗目标。
  班集体就在一个接一个的目标实现中逐步形成和发展了。共同的奋斗目标激发起学生的共同感情,,激励和指导全班学生朝着共同的方向前进。不断有新的奋斗目标,学生对自己的发展前景就充满信心,班集体就能朝气蓬勃,不断地奋发上进。
  三.舆论引导,培养正气
  集体舆论以议论、褒贬等形式肯定或否定集体的动向或集体成员的言行。优良的班风是指在集体成员中普遍具有的符合社会主义道德标准的良好行为和习惯。它以无形的力量帮助班主任影响和教育学生,尤其是对个别学生的影响,往往比班主任个人的力量要有效得多。
  正确的集体舆论的形成优良班风的建立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它是通过班主任的艰苦劳动和细致工作,在集体活动中逐步形成的。我具体采用了以下一些措施:
  1.在班上宣传学校领导的新理念、政策、方略,为学生“洗脑”,确保能遵循学校各处室的工作安排开展各项工作。
  2.有意识、有计划地通过对学生守则、道德问题的谈话:革命书籍、报刊、论文的阅读指导;对电影、电视的评论;对颁奖典礼的观看等来形成学生的是非观。
  3.对典型事例,进行表扬和批评。
  4.运用墙报、专栏等舆论工具,宣传正确的舆论,批驳错误的舆论。
  5.组织好班会。班会是对学生进行教育,过民主生活,参与管理的一种有效形式。
  我们班的班会我很少参加,放手让班长去组织开展.针对班级出现的典型问题发动全班展开讨论,分析原因,寻找解决途径.
  针对复读生的特殊情况我们开展了一系列的班会,来引导他们.开学初为他们明确目标开了《我的大学》,针对很多同学的浮躁心理开了《以感恩为主题的班会》,《路还很长》提醒每一位同学,路漫漫其修远,要继续苦求索.
  总之,一学期以来,尽管本班还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但通过以上几个方面的努力,确实有一些学生在转变、一些同学成绩在提高,我班的班级工作较以前有了较大好转,随着学生年龄的不断增长、心理品质的逐渐成熟、整体素质的漫漫提高,以及高考的日日逼近,学生必将更加配合班主任开展各项工作、必将更加刻苦努力地学习,我也会虚心向大家学习,认真探讨解决学生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努力、不断进步,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使学生走好这中学阶段里最艰苦、人生历程中最值得留念的一步,我相信高三(30)的班级工作会进一步走向辉煌。

【1】【2】


大学生2012年公益活动总结

【前言】

随着学习的深入和法律文化节的开展,同学越来越被一种紧张的气氛所包围;同时,我们也被青年志愿者种种伟大的行为所感染,越来越觉得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既能丰富我们的课余生活又能培养我们的忧患意识。在当今这个飞速发展的年代,人们的生活水平虽然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但国民的素质却也是有待提高,所以我们组织了此次公益活动,用来陶冶自己,宣传环保。

【活动意义】

1. 有利于同学们走出校园,步入社会,了解社会实际情况,体验生活,丰富课余生活。

2. 通过公益活动在维护公园卫生的同时,也或多或少地向群众宣传了环保意识,起到了一定的呼吁保护环境的作用。

3. 有利于增进同学们的友谊,增强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

4. 通过切身行动有利于展现我们90后大学生也能吃苦耐劳,也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5. 有利于发扬我们****学院的学子们乐于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精神。

【活动反思】

1. 活动中,出现组织不力,一部分同学顾着拍照,游玩,是班委的活动计划做得不到位,以后会加以改进。

2. 对活动路线掌握不熟悉,导致延误些须时间,以后开展活动会做好安排工作。

3. 在活动中发现公园的些须游客存在不文明的习惯,垃圾随地乱扔,这折射出我国的人民素质有待提高。

4. 我们在活动中,只注重捡垃圾,而却忽略了更应该大力宣传环保的意识,这才是改进公园卫生的根本措施,以后会加以改进。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danweizongjie/201212/33679.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