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单位总结 >> 正文

四年级班主任总结

来源: 单位总结 

本学年我担任的是四年级班主任,我从培养学生的养成习惯着手,点点滴滴的努力,在学生的每一个进步中让我体会到幸福的味道。下面我就本学期的工作做一总结:

一、政治思想素质: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用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我热爱本职工作,责任性强,并具有一定的钻研和创新精神。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敢挑重担,乐于接受学校安排的常规和临时任务,并能认真及时地完成。

二、教育教学能力:作为一名农村小学教师,要求的是全能型的教师。为了更好地完成好教学任务,我做到了以下几点:1、积极参加各种培训,提高业务能力。在工作中,我根据需要有计划地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论和文化业务知识。积极认真地参加县、乡、校各级组织的教研活动以及所带学科的教育管理学习,并能做到有探讨、有反思、有提高。2、认真备课,不但备学生而且备教材备教法。  每堂课,我都根据教材内容及学生的实际,设计课的类型,拟定适宜的教学方法,并对教学过程的程序及时间安排都作了详细的记录,认真写好教案。每一课都做到“有备而来”,每堂课都在课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并充分利用课件激发学生的兴趣,课后及时对该课作出总结,写好教学后记。3、在课堂上特别注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加强师生交流。  为了充分体现学生的主体作用,让学生学得容易,学得轻松,学得愉快,我注意精讲精练。在课堂上老师讲得尽量少,学生动口动手动脑尽量多;同时在每一堂课上都充分考虑每一个层次的学生学习需求和学习能力,让各个层次的学生都得到提高。wWW.zONgjiEFANWEN.cOM4、认真批改作业,布置作业做到精读精练,有针对性,有层次性。对学生的作业批改及时、认真,分析并记录学生的作业情况,将他们在作业过程出现的问题作出分类总结,进行透彻的评讲,并针对有关情况及时改进教学方法,做到有的放矢。5、在坚持教好书的同时,我从未放弃过育好人。作为班主任,我努力做到了“爱”和“严”并存,采用激励性评价制度,有意识地提高学生的参与意识和竞争意识,创设平等和谐的师生交流环境,全面提高班级风貌,加强和其他学科任课教师的协作,努力提高各科学习成效。我知道家庭是所更大的学校,千万不能放松家庭教育。为此,我多次找家长进行交流,家校联系,更好地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三、工作业绩:一年来,我极少请假,也没有迟到、早退过。天天都是早出晚归,视工作为自己的生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付出的努力得到了学校领导的肯定,同事、家长的好评。在晋中市自主作文、现场作文比赛中有三名同学获了奖,在山西省首届网络作文大赛中赵德松同学获了奖,我的论文《对学生多点宽容》获得了省级论文评比二等奖,我的课件《小露珠》获晋中市第六届多媒体教育软件评选二等奖。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期末统考中,我们班的总体成绩名列前茅。当然,教育是一项高难度的工作,要做好它,十分不易。但我相信,只要乐岗敬业,定会有所收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不断地从各方面提高自己,争取把工作做得更好,使自己无愧于“人民教师”这个光荣称号。


小学四年级班主任工作总结

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贯彻“xxxx“的重要思想,履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依法执教,为人师表,爱岗敬业,爱护关心学生,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现在就结合同志的实际情况谈一谈。

    本学期担任四年级(二)班班主任,及四年级双班数学学科的教学和数学教研组长。在教学工作中深钻教材,认真学习教育教学理论,结合学生实际,在新课改中,关注学生的体会与“想”的过程,侧重教育教学的过程性感悟,积极写课后反思,不断的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努力地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教研教改方面,积极地组织教师学习教育教学理论,钻研教材,学习小继教中的学科知识,所有数学教师在学科知识考试成绩一次性合格,合格率达100%;教研教改中,带头以公开课的形势向教师提高实验舞台,以校级课题“如何引导学生提问”深入学习探究相关的理论知识,提高教师的教学教研水平;为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根据本校学生的薄弱环节--计算,各年级制定相关的辅导计划,逐步实施有效提高学生的计算能力 。

    在班主任工作方面,可以从以下几点来看:一、营造民主平等的学习生活环境,尊重学生的意见,让学生积极参与班级建设,比如说在制定班规班约时,在班会课上,让学生自己讨论,和学生共同制定四(2)班规班约;二、加强对班干部及后备干部的培养,定期召开班干部会议,从各方面指导学生管理班级的能力,稳步提高学生的管理能力;三、放手让学生自主管理班级,在班级中给学生树立这样一种思想:我班我家,爱班如家。让大家共同来关心班级参与班级管理,每天都有一问:我为班级和学校做了什么事?树立学生的集体意识,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四、加强班级文化建设,以诚实守信为主题,精心布置教室,培养学生的品行,营造家的温馨,让学生在宽松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五、加强学困生的辅导。学困生的学习成绩是班级教学质量达标的重要因素。为此让学生首先树立信心,经常和学生谈心,倾听他们的心声,与其交朋友,加强对他们的关心、指导,并以小组为学习单位展开互学互帮的活动,期末设定“进步奖”,来鼓励学习进步大的同学。六、积极关心和指导学生参加课外活动。在“明天数学家”竞赛中,四(2)班的沈豪同学获区级三等奖,王桢桢同学在电脑绘画中获三等奖,在校级活动中多次受到好评。


小学四年级上学期英语教学工作总结

  这学期担任小学四年级两个班的英语教学工作。现将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总结如下:

  一、英语学习的情况分析

  1、由于我是四年级才接教这些学生,所以学生们未能习惯我的教学方法和教学制度、措施。但总体的学习基础和学习习惯养成都比三年级好。不过原有不及格的学困生成绩依然不好,两极分化严重,情况不容乐观。

  2、教学上的一些的困难

  跟三年级相比,四年级的教材在难度上加大了,并且增加了四会字母和单词。教学内容也增加了, 教学任务十分繁重,教师教学,以及学生接受都比较困难,再加上每周的课时也不多,上课节奏十分紧凑,学生复习的时间相对减少。

  二、教学工作

  1、我注重培养孩子的英语学习兴趣,从各个方面培养和锻炼孩子的听说能力,利用一切机会让孩子们练习听说能力,创造说英语的一切机会。有时候在学习某个句型或某些词的用法时,像做游戏一样利用实物寓玩于教。比如在学习第二单元a部分的let’s do时,需要掌握介词in ,on ,under,near时,我把钢笔、书等与学生的学习有关的学习文具藏在某个地方,让学生闭上眼睛来猜。让学生猜“is it in/on /under/near…”? 回答对了,就会得到奖励。这样既让学生喜欢学,又便于掌握。

  2、教学中,备课是一个必不可少,十分重要的环节,必须备教材、备学生、备教法。备课不充分或者备得不好,会严重影响课堂气氛和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备课时教师需掌握每一节课的教学内容及重点、难点,同时还要能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采用不同的教学方法。此外老师每天上课都要有充足的精神,这样比较容易带动学生的积极性。

  3、及时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课前多预习,课堂上要求学生注意力集中,真正听懂老师所讲的内容。在书写作业中,教师应严格要求学生的书写格式。所以我在教学时,我先让学生正确书写26个字母的大小写,然后让他们抄写单词及句子。对学生的作业或练习出现的书写错误及时当面纠正。并让该学生正确补写。使其懂得知错必改。样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三、不足之处

  1、英语学习注重读写结合。但对于学生的课外学习管理不到位,学生在家极少读书,大部分学生每天只是利用上英语课的40分钟学习英语。抄写练习时也很少读英语,导致很多学生的成绩不好。

  2、因为英语的特殊情况,没有正常的学习语境。学生只能在老师上课时教什么就学什么,平时和同学更不会用英语说话。所以有些成绩差的学生在厌学中成绩就更差了。而作为老师,只希望学生能自觉学习,没有严格地督促学生进行课后复习和检查。因此,在以后的教学中,应制定具体的计划和目标,对个别同学进行有计划的辅导。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danweizongjie/201212/32540.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