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单位总结 >> 正文

公司2012年创建文明单位工作总结

来源: 单位总结 

   我公司是以生产纺织机械为主的一支专业队伍,现有职工198人。一年来,我们在上级的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大力开展各项工作,尤其是企业文明单位建设工作,使两个文明建设得到了健康发展。几年来,我们始终把文明单位建设放在提高市场竞争力,促进公司改革发展的突出位置来抓,针对我公司特点,坚持以培养“四有”职工队伍为目标,不断探索文明单位建设的新形势,新载体,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和生产任务的顺利完成。安全质量逐年上台阶,经营管理不断增强,职工素质明显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成绩显著,公司改革稳步发展,在面临国际国内经济形式非常严峻的情况下,保持了队伍稳定促进企业发展生机是公司领导班子非常重视的工作。现就我公司几年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班子整体素质
    抓好领导班子建设是搞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尤其是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企业改革的不断深化,企业领导班子建设显得更为重要。坚持抓好民主集中制建设。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党的根本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是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以贯彻的根本,在实际工作中,我们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正确处理好上级与下级,个人与组织的关系,在重大问题决策中,坚持集体讨论,研究和解决问题坚持发扬民主,做到事先通气商量,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决策和行动之前,在坚持原则的前提下,求同存异,做到互相信任,互相谅解,自觉维护班子的团结。Www.zONgjieFANwen.cOM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加强班子成员的理论素养。制定了《公司全员学习办法和学习制度》,编印学习资料发至每个成员,成员在学习提高的基础上,利用各种机会和场合,深入现场进行宣讲,带动了广大干部员工学习的不断深入,使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xxxx”的重要思想、党的xx大精神以及公司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渐入人心,有效地保证了公司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坚持三个到位,始终把文明单位建设置于突出的地位
    为了推动公司两个文明建设协调发展,我们在工作中注重突出了“三个到位”: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按照政府关于加强“文明单位”建设的安排和总体部署,我们把文明单位建设当作公司的一件大事来抓,为了强化活动能长期健康发展,公司文明单位建设指导小组严格按照有关要求,统一部署,从行政工作道生产一线统一管理、逐级负责,切实加强对文明单位建设的指导;二是规划措施到位。公司党支部根据政府文明单位建设管理办法和创建文明单位的内容及标准,严格按照公司制定的《关于开展文明单位建设创建活动的通知》,坚持把工作做到一线,渗透到班组、每个员工,贯穿于强化文明单位建设的全过程,党组织切实担负起抓文明单位建设工作的领导责任,充分发挥指导,协调和管理职责。行政组织自觉做到“两手抓”,运用管理手段,发挥自身优势,把管人、管事同管理思想有机统一起来,工会组织运用活动载体和文化阵地,把创建活动拓展到公司每个角落。逐步形成了全员参与共建双文明的新格局。三是工作责任到位。公司党支部每年在安排工作的同时,都把文明单位建设作为一项主要内容。统一规划,统一部署,统一实施,统一检查,统一考核。使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这项工作深入人心,同时,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对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责任意识。
    三、突出重点,不断加大文明单位建设的力度
     一是坚持抓教育,把思想作风建设放在首要位置。针对市场经济的不断深入,我们所面临的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客观现实,为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转变思想观念,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尽快适应公司改革发展的需要。我们积极组织开展了职工市场形势教育和改革形势教育。每年利用生产淡季进行岗位技术培训,大力开展改革形势的宣传教育活动。一年来,我们共举办各类培训班15期。同时,积极开展公民道德建设纲要的宣传学习,使广大员工对公民道德建设纲要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加深了学习,激发了职工爱祖国、爱公司、爱岗位的热情,增强了职工的道德观念,提高了职工的业务素质。二是狠抓党建,注意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文明单位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公司党支部在组织建设中,坚持把“抓好一个班子,带好一支队伍,培养一名好职工”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开展了以“抓管理、看落实、比责任;抓作风、看表现、比实干;抓两纪、看标准,比素质;抓质量、看成绩、比贡献”为内容的“四抓、四看、四比”活动。同时,认真落实党的建设的各项任务,强化各项党内生活制度,按照公司的统一安排,在全公司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准备工作活动,以党的建设推动文明建设建设。三是狠抓投入,不断改善职工生活环境、凝聚人心,稳定队伍,为文明单位建设奠定良好的环境基础。
    四、注重实效,不断提高文明单位建设水平

     一是职工队伍素质不断提高。经过长期系统的思想道德、职业道德教育和市场形势的教育,职工的思想觉悟、思想道德素质明显提高。今年我们结合实际,针对公司现状,开展了“我靠公司生存,公司靠我发展”的大讨论,通过学习、讨论,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团结奋斗,全面推进公司改革与发展的信心,就公司职工目前好学上进,吃苦为乐,奉献为荣的风气越来越浓,职工中学技术的多了,无所事事的少了;遵章守纪的多了,违章违纪的少了;文明礼貌的多了,粗言秽语的少了;积极进取的多了,安于现状的少了。二是以文明生产为目标,现场管理不断加强。为了使公司创建文明单位工作顺利开展,突出创建工作的全员性,达到安全文明生产的目的。公司加大投入,在资金困难的情况下,为生产现场职工统一着装和上岗证。规范了文明现场安全质量揭示牌、宣传栏、图片栏、事务公开栏,对全公司各部门车间的工作制度和管理标准重新进行了修订,并对岗位职责和工作标准统一上墙。三是为了做好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亲自管。公司推行了企业法人代表计划生育责任制,健全了公司、项目部计划生育管理体制,每年签订逐级责任制。使计生工作做到了标准化管理。多年来,我公司的计划生育率、晚婚率、节育率、独生子女领证率达到了100%。四是内部安全生产环境得到很大改善。公司始终坚持“标本兼治,突出防范”的原则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健全了组织机构。一方面,把安全治理工作纳入党政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每年在职代会上公司与各部门都要签订责任状,落实到一线岗位和个人。
    近年来,我公司在文明单位建设工作中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促进了公司各项工作不断跨上了新的台阶。这些成绩的取得与上级领导的正确指导是分不开的。但还应看到,我公司职业道德建设的状况,与市场经济发展的要求、与地方政府的要求和职工的希望还有一定的差距。`我们决心在前一段工作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结合公司施工特点,把两个文明建设推向新阶段,在上级的领导下,为两个文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1><2><3>


担保公司年终总结

XX年是我们公司开展业务的第一年,一年来我们“以优质服务为中心,防范风险为根本,提高效益为目的,支持服务中小企业,努力打造信用浙江”的经营理念。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努力工作,共办理担保业务264笔,担保金额12940万元,累计担保金额15538万元,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一、 XX年主要工作1、加强内部管理,健全组织机构。
作为新组建的公司,一切都得从头开始,而加强内部管理,建章立制,是公司规范经营,稳健发展的基础,因此我们首先从基础工作入手。一是单独设立业务经营部,配备了专业调查人员;二是参照兄弟担保机构的经验,制定了各类业务资料;三是制定了业务操作规定,风险防范措施和各岗位职责;四是配备了电脑、打印机、传真机等硬件设施。明确了网络操作员,确保信息畅通,及时上报业务经营情况。
2、加强学习,努力提高业务水平。
担保是高风险行业,对于从业人员除了要有较高的风险意识以外,还必须要有丰富的业务知识和实际业务操作能力。因此,我们非常重视自身的学习。我们一方面从书本上学,自学和集中学相结合,认真学习财政金融相关政策。学习、了解有关部委的政策,及时掌握经济领域的新动向。积极参加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技能。另一方面向兄弟担保公司学习,学习他们的工作经验为我所用。
3、以诚为本,努力为企业服务。
我们以“热情、及时、高效、双赢”为公司的服务理念,在实际工作中能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只要企业找到我们,需要我们的担保,我们总是及时地进行调查,尽快作出答复,主动与银行沟通,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困难。
4、加强保前调查核实,严把风险关。
担保是一项高风险行业,如不加以防范,就会造成损失。因此对待每一担保,我们都严把风险关,不搞人情担保,认真做好客户保前外部信用信息的调查,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财务状况、还款能力进行认真评估,避免大额代偿赔付的发生。
二、 几点体会
1、防范风险,讲求一个实字。防范和控制风险是担保业务安身立命之本,是为中小企业服务和公司自身发展的前提,担保业是高风险行业,只有切实防范和控制风险才能更好的为中小企业服务。而要有效的防范风险,必须讲求一个实字,只有把工作做实做深做细,才能有效防范风险。
2、开拓业务,讲求一个稳字。作为一家担保企业,要担负起为中小企业服务的重任,必须要大力开拓业务。但由于担保公司本身的特殊性,又不能急于求成,必须讲求一个稳字,只有稳健经营,才能可持续发展。
3、服务企业,讲求一个诚字。担保企业既是高风险行业,也是服务行业,既然是服务行业,那么就要讲求一个诚字,诚心诚意的为中小企业服务,要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努力为他们排扰解难,只有这样才能密切企、保关系,达到双赢的目的。
三、 几点建议
1、对担保企业要加强培训,特别是如何把握受保企业的经营风险方面多讲案例,多实地考察。
2、企业没有权证的反担保资产到政府有关部门登记困难,一旦出现风险,担保公司的利益难以得到法律保护。如何解决这一问题,需要探讨,需要对策办法。
四、 XX年工作思路
1、加强与合作银行沟通,争取提高原有担保放大倍数,同时积极与其他银行联系,以增加新的合作银行。
2、积极开拓创新业务,增加担保种类,更好的为中小企业服务,为缓解中小企业融资作出应有的贡献。
3、加强内部管理,建立完善考核体系,提高员工主观能动性,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机电安装公司上半年工作总结

XX年上半年对xx公司机电安装公司来说是不寻常的半年,这半年来,机电安装公司经历了机构的改革,完成了从主业到辅业的跨跃,顺利地实现了队伍的平稳过渡和管理的“无缝对接”,不但最大限度地稳定了队伍,而且也很好地磨合了队伍锤炼了队伍,生产经营也取得了重大的突破,XX年上半年机电安装公司共完成机电安装工程总量为5005860元,相当于XX年的1-10月份的工程总量,施工大大小的机电安装工程97项,比去年同期增加了70多项,是XX年全年施工工程的2倍多,工程合格率100%,任务计划完成率为423%,XX年1-5月份,机电安装公司职工工资收入共计3135618,人均5396.53(含个人和社会统筹的五金),全员工效利用率高达171%,比XX年的151%提高了20个百分点;XX年4-6月份,机电安装公司向公司上交管理费用30多万元,从而成为公司生产经营的又一利益增长点。

  一、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实现队伍平稳和管理“无缝对接”

  XX年3月,原属国投xx矿建公司的机电安装项目部划拨给xx公司,成立了机电安装公司,刚一开始,职工们在心理上有些难以承受,再加上经营考核方式发生了变化,原来的内部模拟市场化运作的方式现在变成完全市场化运作,一下子推向市场,职工们在思想认识上还存在着许多差距,职工对xx公司机电公司信心不足,担心工资收入受到影响,职工情绪波动很大,特别是刚划拨后,许多职工不愿意签定劳动合同,为些机电安装公司的党政领导及时深入职工的班前会,主动找职工谈心,帮助他们提高对xx公司的认,并且多次召开职工大会,正面宣传、正确引导他们,由于思想 政治工作宣传到位,职工们基本上都能够认识到位,并主动签定了劳动合同,没有一人漏签、弃签。

  4月份,由于国投xx公司的工资考核和财务结算日期有所差别,造成机电安装公司工资考核下不来,机电安装公司就暂时借资,由于借资的数额与其划拨前的三个月的平均工资相差很大,而且,再加上国投xx公司的工资郎新系统与xx公司的郎新系统不兼容,职工的下井津贴和夜班、加班、技能津贴等都没有体现出来,以及在交接过程中,职工的养老保险基数和住房公积金基数的数据没有交接清楚,职工们感觉到不理解,情绪波动很大,造成职工们心里产生了猜疑。为此,机电安装公司党政一班人,一边向公司领导反映问题,并与公司职能部门进行紧密地沟通,一边切实深入职工当中,三班参加职工班前会,组织召开多次职工大会,安抚职工的情绪,向广大职工说明情况,认真做好职工的思想工作。由于发现及时,工作细致,方法得当,职工们很快地就消除了心中的疑虑,并全心力地投入到了安全生产中去。

  上半年是xx公司机电安装公司最艰苦的3个月,但机电安装公司在公司坚强正确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党政一班人在思想上超前思考,迅速地转变观念,迎难而上,积极稳妥地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拓宽安装业务,不断地适应了新形势发展的需要,从而顺利地完成了队伍过渡和管理上的“无缝对接”。

  二、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用制度来规范管理,约束行为

  3月底,机电安装公司成立后,机电安装公司一班管理人员就开始重视制度建设,不断地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他们把队伍稳定做为制定制度的出发点,把锻炼队伍做为提升管理的根本点,不是全盘否定,而是日臻完善,他们把好的制度继续执行下去,把不好的制度进行重新完善,最大限度地照顾到职工的情绪,在短短的二个月,他们就建立健全的各项规章制度,先后制定和完善了各岗位责任制,并制定和修改了《职工工资分配制度》、《入井虹膜考勤管理规定》、《计件工资分配办法》、《管理人员请销假制度》等,迅速地与xx公司接轨,也使管理走上了健康发展的轨道。

<1><2><3><4>

  三、管理思想实现了“等米下锅”到“找米下锅”的转变

  机电安装公司在没有划拨为xx公司时,虽然是内部模拟市场化运作,但是并没有采取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工资考核仍然按照所在矿的职工平均工资水平进行内部平衡工资,而不是完全按照市场化那种干的多,就拿的多的思路,也就是说,干的多少与工资没有多大关系,所以最后就造成了干多干少一个样,矿方安排干什么活就干什么活,每月工程施工报个进度,预算一下差不多就行了,从而极大地挫伤管理人员和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XX年3月底,机电安装公司成立后,经营考核方式上发生了重大的变化,采取了完全市场化运作的方式,把机电安装公司全面推向了国投xx公司机电安装的市场,再加上xx公司领导的正确领导,在政策上还给予了很多的支持,以前是无人问津的“剩山芋”,现在却成了“皇帝女儿不愁嫁”的“香饽饽”。不管是什么工程,只要有能力施工的,一律承揽下来,不搞平衡工资,多劳多得,不劳不得,干多少得多少,除了缴纳相关的管理费用后,工程结算全部返还施工单位,从而极大地激发了干群的工作积极性,职工的劳动热情空前高涨,职工们信心百倍,一改“等、靠、要”的观念,甚至还有职工主动帮助联系工程的现象,以前的“等米下锅”一下子就转变到了“找米下锅”。比如:4月底板集煤矿抢险阶段性作结束后,板集项目部没有其他工程施工,为此机电安装公司及时向公司领导并通过积极沟通,想方设法承揽了刘庄煤矿多项机电安装工程,将板集项目部的职工调配到刘庄项目部,施工承接的工程,积极地 “找米下锅”,从而保证生产的接替,也稳定了职工队伍。

  四、机电安装公司划入xx公司后,显现出强劲的势头

  XX年1-3月份,当时还属国投xx矿建公司时,完成的工程总量分别为601217元,667024元,716777元,4月份,划拨为xx公司时,当月完成的工程总量为1051323元,5月份更是一路飙升到1400000元,仅4月份、5月份二个月就完成了2451323元的工程总量,比第一季度3个月的1985018元还多出466305元,其中5月份的工程总量比XX年前二个月总和还多出131759元,相当于3月份的2倍,这也足以说明,机电安装公司成立后,工作量比以前大幅度地增加了,为公司创造的效益也大幅度地增加了,也显示出了划拨入xx公司后的强劲势头。

从总体上讲,XX年上半年,xx公司机电安装公司共完成机电安装工程总量为5005860元,相当于XX年的1-10月份的工程总量,施工大大小的机电安装工程97项,比去年同期增加了70多项,是XX年全年施工工程的2倍多,工程合格率100%,任务计划完成率为423%。

  XX年1-5月份,机电安装公司职工工资收入共计3135618,人均5396.53(含个人和社会统筹的五金),全员工效利用率高达171%,比XX年的151%提高了20个百分点。 相关专题:上半年工作总结XX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机电安装公司XX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仅供范文写作参考,切勿完全照抄!

 

  五、痛定思痛,汲取教训,制定措施,全力抓好安全工作

  6月份,由于工程的紧急和矿方工期要求的紧张,再加上机电安装公司的工种几乎都是机电安装工,不熟悉井下运输作业,职工对辅助运输的安全知识了解的不够全面。再加上管理人员在安全管理上不够细致,发生二起辅助运输安全事故,事故发生后,单位也及时采取了措施,果断地停工整改,从思想认识、管理方式、施工管理、工序流程、现场管理等方面认真地进行总结过失和错误,痛定思痛,并采取了以下几个方面的措施,加强安全生产的管理:【1】【2】【3】【4】

  1、正确处理好安全与生产的关系

  事故发生后,机电安装公司狠抓习惯性“三违”,本着“宁可不生产,也不能违章”的原则,切实摆正安全与生产的关系,坚持做到四个“一切”,即一切为了安全,一切服从安全,一切服务安全,一切优先安全,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推动安全生产稳步前进,保障安全生产。

  2、加强安全培训,切实增加职工的安全意识

  这二起事故的受伤者,都是生产骨干,自身的安全意识很淡薄,为此,机电安装公司加大对生产骨干的培训力度,并充分地利用班前会、班后会、周五安全例会、“一日一题”、“一周一例”等学习时间,向职工积极宣传贯彻公司的安全管理文件精神,并积极开展全员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专业知识学习培训活动。从而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

  3、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制,加大处罚力度

  凡出事故发生后,机电安装公司切实加强现场的的安全管理,并层地落实安全责任制度,并规定凡出现“三违”的班组,对跟班队长、班长进行严肃的处理和处罚。参与本班作业的职工,按照安全联保、互保的责任,对相关的责任人要进行不同程度地处罚,从而进一步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让从队长到班长、生产骨干、工人都能按章作业。

  六、发扬敢吃苦、打硬仗的xx精神,锤炼了职工队伍

  XX年上半年,机电安装公司先后完成了刘庄煤矿进风二石门皮带安装、二期制冷工程安装、西区井下变电所改造工程、西区电缆桥架安装、板集煤矿地面办公区和生活区线网安装、xx一矿新风井的电缆桥架安装等近百项机电安装工程,而且在每次工程会战中,队伍都得到了很好地锻炼。

  XX年4月份,在板集煤矿抢险过程中,任务就是命令。板集项目部的干群们不管白天黑夜,十几个电焊工分四拨三班全天24小时焊接抢险所需要的φ108mm的管路,仅一天的时间就加工完了矿领导安排的800多米的管路加工任务,深受领导的赞赏。

  5月份,刘庄西区需要上一套移动制冷站,工期很紧,机电安装公司克服了材料短缺、队伍搬家难、运输距离远等困难,提前二天完成了矿方要求的安装任务,受到了公司和矿领导的一致好评。

  6月份,由于刘庄煤矿急需要上二期的制冷工程,机电安装公司科学组织、合理安排,尽最大努力来调配人力资源。把板集项目部职工及时抽掉进行补充,用二个项目部的职工,采取“大兵团”集体作战的施工方法,全员一起上,全力以赴保证了该项目工程的顺利施工。仅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3600多米ф219*2的制冷管路安装,并安装了16台空气制冷机和16台风机、24台开关,创下了单项机电安装工程设备月安装总量新纪录。

  在整个施工中,职工们都主动地放弃了休班,舍小家,顾大家,弘扬了xx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从而按质按量按期地完成了重点工程的安装任务,再一次深受矿领导的赞赏。

  6月底,xx一矿新中央风井3000米两路3*185电缆敷设。机电安装公司的干群们克服高温高空作业带来的许多困难,仅一天的时间,就敷设电缆1000多米,整个电缆敷设仅用了3天的时间就全部完成了供电任务,得到矿方的充分认可和赞赏。队伍也在一次次的安装会战中得到了锤炼,所施工的工程质量也受到矿方表扬,第二季度机电安装公司所施工的工程全部按质按量完成,个个都是精品工程。 「 1」 「 2」 「 3」 「 4」

  三、管理人员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

  机电安装公司在学习科学发展观的实践活动中,紧密地结合生产实际,用科学发展观的思想来指导生产,特别是管理、技术人员充分发扬民主,集中智慧,针对施工的机电安装工程多、流动性大、分布区域广的特点,认真优化工程施工方案,努力做到小型机电安装工程投入少、见效快,大型重点机电安装工程集中“兵力”,实行“兵团作战”,从而实现工程施工人员精干、施工进度明显、工程质量优良。

在工程施工现场,管理人员身体力行,主动深入井下,深入现场,与工人打成一片,一边现场指挥安全生产,一边也能深入职工之中,与他们谈家常,说心里话,了解他们的思想,洞悉他们的心思。为职工解决工作和生活上的难题。就在这三个月不平常的时间,机电安装公司先后组织10多次职工大会,参加许多次职工班前会,为职工们消除了心里的疑虑,保证了队伍的稳定和生产正常接续。

  XX年上半年工作中的不足和下半年工作规划

  XX年上半年,机电安装公司虽然做出了许多的努力和工作,但季度的工资水平不高,职工的思想还不稳定;其次,还有个别职工的安全意识还需要进一步增强,队伍整体素质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安全培训力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工作还需要深层次挖掘。下半年,机电安装公司的施工工程将有30多项,战线将进一步延伸,安装会战的战场将会拓宽到xx矿区的所有的矿井,可以说是工程紧,任务重。下半年将重点围绕着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开展工作:

  1、打好新区建设工程会战的主战场,继续在新区建设中大打“精品工程”仗。

  2、开拓创新,积极拓展业务,着力提高市场竞争力,打出xx的特色,打出xx公司机电安装公司的品牌

  3、继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实现高安全、高速度、高效益,确保每一项工程的安全和质量。

  相信有xx公司领导的支持和广大职工的拥护,机电安装公司将会开拓创新、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做好各项工作,为xx公司的大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1][2][3][4]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danweizongjie/201212/31516.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