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单位总结 >> 正文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个人总结范文

来源: 单位总结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个人总结

    在政治思想上,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能够以身作则,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平时注重党理论知识的学习,能够理论联系实际,坚决贯彻执行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在群众中做好党的各项宣传组织工作。一年多的工作和学习,使我在思想、工作和学习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和提高。下面,就业务工作方面向各位领导和老师做以下总结。

  在教学上,我承担了《数控实用技术》的教学任务,承担了《数控技术》、《金属切削机床》、《特种加工与精密加工》、《机械加工新技术》等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同时承担了本科毕业设计和专科毕业设计的教学任务。其中指导的两名学生毕业设计成绩优秀,一名学生获校级优秀学士学位。我利用现有条件,积极探索网络在实践教学管理中的应用,了《高校毕业设计管理系统设计与构建研究》、《基于网络的数控加工技术在实践教学中的应用研究》等多项教学项目,并设计开发了基于web的开放式实验室管理系统,同时有多项参与的教学项目通过学校验收。在利用设备原有功能的基础上,我相继完成了renishaw位置测量扫描系统和六分量测力系统的功能开发,完成了《特种加工与精密加工》、《机械加工新技术》等新开实验课程建设,并对《数控技术》等课程原有的实验内容加以改进。先进制造技术实验室是山东省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单位,我坚持以实验教学为主体,实验教学与科研、工程应用共同发展的方针,为教师提供科研平台和成果转化条件。Www.ZoNGJIEFAnwEn.CoM我坚持实验教学与生产实际相结合,作为先进制造技术实验室负责人参与了学院山东省数控技能培训工作,培训了多批合格学员,同时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科技创新和科技竞赛,并取得了一定成绩。

  在科研上,我能够探索创新,积极参与科研项目的研究开发工作。我先后参与了多项省级、校级项目的设计开发工作,参与了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修形齿形的直齿圆锥齿轮设计理论研究与应用技术》(项目编号:y2011f21)、山东省优秀中青年科研奖励基金项目《汽车用精密成形锥齿轮齿形修形设计技术研究》(项目编号:XXbs05016)等多个项目的科研开发。

  管理工作方面,在学院领导的安排下,我分别负责了学院网站、学院工会文体委员和学院行政党支部书记的具体工作,并担任了机自0807和机自0808两个班级的班主任。在日常教学中我注重自身学习的提高,XX1年6月顺利完成了山东大学硕士学位答辩,并取得了硕士学位。xx年参加了全国数控机床维修的培训并合格毕业。在工作和学习中,我能够认真完成学校、学院交给的各项任务,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敢于奉献

xx年,我累计完成教学工作量700多课时。

  总之,在认真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我努力进行科学研究,对兼职管理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同事的帮助下,我会一如既往、认认真真的作好本职工作,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争取以更优异的成绩服务于学院、学校和社会。


2012年县档案事业局党建工作总结

我局XX年党建工作,以邓小平理论和“xxxx”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重点,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党建、带队伍、树正气、促和谐,为档案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可靠的政治保证。

  在工作原则上,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真务实、清正廉洁,以人为本、勤政为民。在工作内容上,突出理论学习,提高党员素质,着力增强领导班子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在工作方法上,把握正确导向,深化正面教育,完善长效机制,关心干部职工,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和谐机关建设。

  一、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着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一)深化学习型党支部创建活动。把全面贯彻党的xx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共××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要求和部署,我局学习实践活动从XX年3月正式展开,到8月底基本结束。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中,积极行动,突出主题,结合实际,务求实效,确保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扎实深入开展。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解放了思想、更新了观念,找准了问题、看到了差距,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振奋了精神、激发了干劲,促进了全局各项工作的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二)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高党员素质。认真学习和自觉遵守党章,引导和教育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立足档案岗位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严格党费收缴制度。

  二、落实先进性建设长效机制,着力加强党支部建设

  (一)巩固先进性教育成果,加强党支部能力建设。以纪念“七一”党的生日为契机,开展“创先争优”,加强党员自我教育,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

  (二)积极推进党务公开,做好专项工作。尊重党员主体地位,保障党员民主权力。严格组织生活制度,坚持领导干部参加学习报告会和民主生活会,营造党内民主讨论氛围。

  三、坚持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抓好制度建设

  结合巩固“先教”活动成果,严格党内生活,建立和完善党员学习机制、教育机制、管理机制、联系群众机制和党内民主参与机制。完善监督措施和办法,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监督。

  (一)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档案局党支部有党员5人,设党支部书记1人,按期换届,班子健全,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党支部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建立党建目标一档、二表、三册、六簿。做到工作制度化,年初有计划,平时有检查,年终有总结,坚持“三会一课”制度。

  (二)坚持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年终按照民主评议党员的程序、内容,结合党员目标管理责任制,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三)坚持党员目标管理责任制度。结合本职工作,本着实用、实效、便于量化考核的原则,拟定党员个人自定目标责任,经支部班子审定后实施。

  (四)严格党费交纳制度。交纳党费是党员履行义务的重要体现,每个党员按制度规定,按比例、按时、足额交纳党费。

〖1〗〖2〗

  四、积极参与结对帮扶新农村建设

  局党支部将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参加“帮联带”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落实挂靠责任,明确挂靠任务,并将挂靠工作纳入局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局党支部认真落实县委结对帮扶精神,坚持党员联系群众制度。继续在局机关党员与群众中开展“一帮一”活动,在牛街乡大同村开展“一帮一”结对帮扶活动,帮助农村党员贫困户发展生产,脱贫致富。充分发挥人才、信息方面的优势,把推动农村生产发展作为加快生态文明新村发展的基础,致力于增强基层的造血功能,帮助基层建好领导班子,找准发展路子,引进致富项目,兴办利民好事,为挂靠帮扶村推进新农村建设创造条件、提供支持,进行力所能及的帮扶。

  五、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着力加强反腐倡廉

  (一)围绕“依法行政、科学管理、服务大局”,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把作风建设与档案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大兴求真务实之风,立足档案实际不断改进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树立健康高尚的生活作风。坚持厉行节约,降低行政成本,抵制奢侈浪费行为。

  (二)突出抓预防、抓惩治、抓队伍,贯彻县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从严治党。在教育关口建设方面,组织干部职工开展集中警示教育,以案说法,敲响警钟;在制度关口建设方面,进一步健全廉政制度,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监督关口建设方面,继续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重点抓好长效机制建设,推进诚信体系和档案文化建设。

  六、存在的不足和今后的打算:

  一年来,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比如党支部各项制度有待完善,内部管理、职工队伍素质的提高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不足。在新的一年里,我局党支部将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扎实工作,使档案局党建工作进一步适应改革、发展与稳定的需要。

「 1」 「 2」

行政事业单位会计核算中心工作总结

xx年年上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各核算单位的通力配合,通过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集中核算的区直机关行政事业单位达172家,实际核算包括各单位工会账在内的336套账,收支总额23.16亿元,开出的拨款通知书、转账支票、电汇单等共22,306张,拒付假发票和不规范票据1,057单(同比降低55%),拒付金额13,362,032元(同比降低70%),严把支出关, 严肃了收支两条线等相关财经纪律,为区直行政事业单位财政性资金的安全运作提供了有效保障。

一、与xx年的账务顺利承接

(一)完成xx年度部门决算工作

xx年部门决算与以往相比变化较大,且时间紧,任务重,为保证部门决算的内容涵盖单位的全部收支,数据真实,内容完整,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及时、圆满地完成了这项工作。

(二)应用新的会计科目、报表体系

今年财政正式启动了xx年新政府收支分类改革工作,对我们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产生重要影响,全新的“功能分类”“经济分类”等内容,对原有的功能分类和经济分类进行了重大调整。在应用过程中,我们采取学习与讨论相结合的多种形式,让主管会计对新的收支分类科目有一个比较深层次的理解,较准确的掌握各科目核算的涵义,并明确了常用的会计做账方法,规范了新科目的运用。

(三)逐步取消手工辅助账

一是取消财政专户的手工账。从今年起,取消各主管会计的财政专户备查账,改在各单位的基本账户科目中,在“应缴财政专户款”下设明细科目,反映各核算单位上缴和财政返拨的情况,在基本账务上就清楚地反映了每一笔财政专户资金的收支情况。

二是逐步取消项目辅助账。运用新软件对项目实现了“双重复式支出核算”功能,对任何一笔项目经费支出,可以进行细化的功能核算、经济核算,可以直接在基本账务上对每一笔收支可同时按财政拨款的项目和科目记账,并反映每个会计期末的项目资金的结余情况,最大限度的满足了核算单位和相关管理部门的需要。

二、注重统一规范,强化核算实效,完善监督职能

一是完善工资的统发工作。强化“工资直达”,防止各种变向的钱款滥发,达到加强工资及其福利性支出管理、控制和降低行政事业经费支出的目的。目前全区72家单位,纳入中心工资系统管理的有137家共计12149人(在职在编8650人,离退休1507人,临聘和雇员1934人,长休和其他人员58人),上半年发放工资总额为54,530万元。区城管办下属的7家和区文化公园等4家核算单位约1387人(在职在编384人,离退休502人,临聘501人),采用单位自制工资表,报工资科留存1份并盖“已存”章的方式进行管理,上半年发放工资总额2492万元。

二是统一固定资产账务管理,配合财政局资产清查,对盘盈盘亏的固定资产,做好相应的账务调整工作,减少国有资产的铺张浪费。

三是强化基建、修缮账务管理,目前2位会计师管理着25个核算单位35套基建账,上半年基建账收支总额达3.28亿元。拒付不合理的基建报账共4笔46.4万元,拒付不合理的修缮账务共2笔12.8万元。

四是统一内部稽核程序,统一培训工作。稽核工作是我区会计集中核算的一个亮点,遵照《区行政事业单位会计核算中心会计稽核工作细则》(核[xx]5号),以往在社保、银行、财政局等机构中才存在的相关内设稽核或监督部门,在我区会计集中核算中较早引入,今年引来福田区等兄弟单位纷纷效仿。我们认真履行稽核职责,在事前、事中、事后的稽核工作中善于发现和解决问题,明确要求所有工作人员“一把尺子量到底”,彻底杜绝核销“人情帐”,促进中心核算业务的更加规范和完善,配合审计工作实现“财政支出到哪里,绩效追踪就到哪里。”

五是以制度说话,按制度核算,在《工作制度汇编》的基础上,完善了30万元以下工程项目管理制、工作人员量化考核制度等,更有利于加大对财政性资金的管理和监督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六是强化档案管理。我们新建成了1个档案室(b馆),已搬迁会计凭证、报表、账薄等共3,102册,为区审计局、法院、检察院、教育部门和清产核资等提供了便利的查、借利用。

七是重视新软件建设,快速搭建新软件环境,根据业务特殊性自行研制方案,共同开发,避免被动,利用6个月时间顺利完成了新旧软件的更替,并依托远程专线光纤,准备让所有街道办事处统一启用新软件进行集中会计核算,完备了《使用责任书》等法律程序,所有区属财务数据可以统一汇总,为政府当好家、理好财提供了必备的软、硬件环境。

三、强化一支勤政、廉洁、高效、务实、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会计队伍

中心内设1室5科,现有干部职工53名,其中党员28名,会计师25名,高级会计师有2名。按照特区干部好作风建设的相关要求,今年以来尤其重视干部职工的作风建设,认真贯彻反腐倡廉的相关制度和规定,树造了打铁自身硬的基本素质,受到了区纪委重视与好评。

一是中心领导班子能够以身作则,严守财经法规制度,扎实工作,带动整个中心廉洁勤劳好风气,无任何信访举报、失职、渎职等行政过错行为。

二是按照 “特区党员好干部作风建设”活动的要求,拟定活动方案,组织安排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参加公务员1+6文件知识测试、无偿献血活动、直属机关羽毛球比赛等活动,收效显著。

三是严格要求大家。以格式化、规范化、量化考核等方式,严格责任考核,建立和明确了“一人一岗一关口”的目标责任体系,身体力行,支持阳光工程行动。

四是坚持“规范第一,服务至上,效率保障”的工作宗旨,倡导“软服务”,软化矛盾,用心服务,加强与各核算单位之间联系,协调解决核算单位的实际问题,争取到核算单位的理解和支持。

五是强化会计核算培训,力求打造一支业务精干的会计核算队伍。上半共组织了4次合计400多人次的会计业务培训,业务素质大大提高。

六是积极开展驻(挂)点社区工作,努力为挂点社区办实事、好事,支援驻(挂)点的莲塘街道办两个社区共计3万元社区建设资金,受到了社区干事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 1 』『 2 』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danweizongjie/201211/30846.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