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单位总结 >> 正文

城乡互联活动工作总结

来源: 单位总结 

为了认真开展“城乡互联,创先争优”活动,巩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我局党委与清平、王桐两个村委会结对共建。现就开展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成立住建局党建工作“城乡互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为负责局全面工作的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各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城乡互联活动的日常事务。在领导小组的带领下,办公室积极做好各方面的工作。一是制定了活动方案,确保城乡互联活动工作有序开展;二是积极下村入户开展“城乡互联”活动,对活动进行宣传发动。三是局机关党支部和那大镇xx村党支部、xx村党支部进行结对互联,在局党委的领导下开展结对工作。

二、深入开展调研

我局领导小组成员分别赴xx、xx两村进行调查研究各两次。与两个村的党员、群众深入交谈,实地了解情况,掌握了一手资料,确定了工作方针。我局将发挥本部门规划人才、设施、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尽力做好帮扶工作。重点强调:一是认识要到位;二是行动要迅速;三是措施要过硬;四是项目要选准。

三、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我局积极帮助和指导清平、王桐两村委会全面整治城乡卫生环境,重点整治垃圾乱倒、污水乱排、杂物乱垛、粪土乱推、禽畜乱放等“五乱”现象。初步形成了共同创建绿色、干净、优美农村的浓厚氛围,使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实效。www.zoNGJiEfaNwEN.COm

四、慰问两村老党员

6月30日,我局组织上门慰问城乡互联结对xx村委会、xx村委会10名困难老党员,每人送上XX元慰问金,并商讨帮扶方式。

我局的“城乡互联,创先争优”活动工作已顺利开展了前期的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我们将脚踏实地的开展好后面的各项工作,确保此项活动圆满完成。


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1至4月份工作总结 x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1-4月份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关心支持下,各项工作成效显著。2011年1-4月工作总结和下步工作计划如下:

  一、1-4月主要工作

  (一)城镇规划工作显成效

  按照规划全覆盖工作要求,完成长松园片区总体规划编制,完成职教基地燃气专项规划编制;完成青年水库片区规划编制资料收集,正在进行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办理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7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11宗、出具用地规划条件31宗、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21宗、补办工程规划许可手续1宗,办理工程竣工验收6宗。

  (二)加大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1、加快推进市政道路建设

  明湖南路完成总工程量的95%;河滨南路完成总工程量的81%,玉带路完成总工程量的60%,文昌路完成总工程量的60%,兰茂路路基土主工程完成工程量30%,盟台路完成排水管网12%,各条道路正在加紧建设。

  2、园林绿化建设

  (1)绿化

  今年继续以城市园林绿化为重点,以最终创建国家级园林绿化县城为目标,掀起城乡园林绿化高潮。完成河滨南路3016㎡绿化建设;完成入城口树木移栽;完成县城缺塘补栽、视觉补差;完成环城西路与兰茂大道街头绿地的初步方案设计;开展树池整改;完成黄龙街、尊师路行道树分枝修剪。

  (2)市政维护

  加强市政设施维护管理,修复黄龙大街损坏路面800㎡;完成香海路14盏路灯安装,入城口16盏路灯拆迁;定期对我县液化气行业检查整改。

  3、县垃圾处理场已完工,正在组织材料准备验收工作。

  4、县城供水改扩建一期工程于4月20日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约580万元,设计近期总供水规模1.6万立方米∕日,厂区工艺部分等及新建原水输水管560米。

  (三)加大城市市容环境管理力度

  1、加大渣土运输管理力度

  按照《昆明市建筑渣土运输管理办法》及城市管理的有关要求,加大对建筑渣土运输的管理力度,1-4月查处未密闭渣土运输车44辆。

  2、加强违章建筑管理力度

  查实违规建房、无序建房14起,针对违规行为做询问笔录14份,下发询问调查通知书4份,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14份,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1份,行政处罚告知书2份,行政处罚决定书3份。

  3、加大店招店牌管理力度

  清理非法粘贴小广告13438张,没收占道移动式广告招牌41块;审批门头广告招牌设置申请31份,宣传促销活动设置申请26份,公益宣传广告栏3份,不占道经营证明6份,送发广告招牌设置标准细则通知合计420份。

  4、加强数字城管工作

  2011年1月至4,共受理监督员上报、市民拨打12319城管热线、视频监控等案件5282件,立案4971件,结案4955件。

  5.加强县城卫生保洁

  清扫保洁街(路)面积83.6万平方米,每日3次清扫全日保洁,出动清运车1800余次,洒水240余车次,日均清运垃圾120吨、粪便4.5吨。1-4月共清运垃圾14000余吨,清运率达100%。节水生态公厕正在协调选址。

  (四)规范建筑业管理工作

  1、对全县的建筑工地进行专项检查整治;今年1-4月份共办理施工许可证8项,建筑面积168449万平方米;建筑业总产值1.5879亿元;对特殊工种组织3次不同工种培训。

  2、完成公开招投标项目共20项,其中监理14项,总投资规模1.7亿元;完成非国有投资备案11宗,总投资规模2.6亿元。

  3、今年1月21日召开全县建管工作会,与县内各施工企业签定《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质量目标责任书》23份;全县在建项目安全备案38家,质量报监督41家,建筑面积454940平方米,共投资7.27亿元。

  (五)房产管理工作顺利开展

  办理抵押贷款登记610宗,办理产权登记收件1500户,办理产权登记办件900户,已发放房屋所有权证750户;截止到2011年4月25日,出具首套房证明44份。

  (六)抓实民生工程建设

  1、廉租房建设

  牛栏江镇500套廉租房正在选址;杨林镇500套正在设计施工图纸;政府统建435套已取得施工图设计审查合格书,5月9日开展工程招标工作;政企共建1000套初勘完成,长线与国防线路电力迁改工作已经实施,正开展前期施工图纸的设计工作,用地范围内两住户拆迁工作正在进行;十四冶棚户区改造项目4月27日正式开工建设。

  2、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作

  1-4月完成了省政府2011年10月份下达的危房改造和拆除重建300户的建设任务,督促各镇整理竣工资料;完成2758户农房修缮加固,超额完成省市政府下达的2630户的任务。

  (七)招商引资工作

  一是继续做好2011年结转项目垃圾处理场、十四冶棚户区改造、云南建工集团廉租房、兰茂大道、入城口改造、银杏人家、佳隆地产、海宇花园等项目的跟踪服务工作;二是积极与十四冶集团、云南建工集团合作开发县城东北片区、青年水库片区部分土地一级整理项目;三是与南磷集团合作开发县城西片区土地一级整理项目,目前已签订合作开发协议,目前各项目到位资金5500万元。

  (八)向上争取资金及融资工作

  1-4月,**县荣深生态新城投资有限公司共融资3.8亿元,完成县下达任务7亿元的54.3%。

  二、下步工作计划

  (一)**全域城镇化工作

  一是按照市级要求,加大规划全覆盖工作,配合指导好各镇完成集镇总规划和村庄规划、实现规划全覆盖;二是继续配合推进杨林镇全域城镇化建设试点工作;三是配合制定上报全域城镇化有关配套文件;四是进一步完善和健全机构。

  (二)基础设施建设

  1、完成县城4处红绿灯招标工作及建设工作;报送环城西路,秀松街延长线、玉明路、武侯路、玉带路、玉龙路的审计结算材料;继续加大明湖南路、河滨南路、文昌路、玉带路、嘉玲路上段等项目建设工作,确保按计划推进;完成龙井路报建、招标、征地勘界等前期手续。

  2、继续推进绿化管护管理,高标准实施好大建设新开工道路绿化,推进城区道路绿化改造整治,推荐上报省(市)级园林单位(小区);进行县城排水管道清淤工作;改造县城区路灯照明;开展燃气供气安全培训。

  3、加强**县城供水改扩建工程管理力度,确保按质、按量,如期建成投入使用,早日缓解县城供水紧张局面。

  (三)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紧紧围绕努力提升**县城的整体形像,加强城市占道经营,规范户外广告,配合各镇、街道办事处加大违规建房、无序建房的查处力度。

  (四)民生工程

  进一步加快廉租房建设进度,紧紧围绕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制订详细的工作计划和时间进度表,完善工期倒排,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积极抓好2011年3450套廉租房建设报件审批及相关协调工作,确保年内开工;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紧迫意识,以高效率推进2011年续建435套廉租项目建设工作。

  (五)招商引资

  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为招商项目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做到有事快办,特事特办,建立有效的服务机制,坚持重大项目局领导挂点联系制度,坚持所有项目跟踪服务制度;继续与云投集团、昆明交投公司合作开发西片区、入城口改造项目、杨林青年水库片区以及县城新区内的土地开发建设,全力推进嵩县明城乡一体化建设。

  (六)队伍建设

  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尤其是要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大反腐倡廉力度,努力提高规划管理人员的政治素养、职业道德素养和业务水平,使全局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强化服务意识,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对规划项目办理的全过程实行监督管理,严肃查处工作人员违纪违法行为,努力打造一支全新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廉洁高效规划建设管理队伍。


城乡结对帮扶工作阶段性总结 为认真贯彻落实《通城县教育局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中小学校“城乡结对帮扶活动”》文件精神,我们坚持求真务实的原则,精心组织,周密实施结对帮扶工作,现就现阶段工作作如下总结。

领导重视 活动有序开展

根据县教育局文件和会议精神,我校成立了由黎逢明校长任组长的结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通城县实验小学“城乡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领导小组成员两次到对口学校走访,了解对口学校现状;两校领导多次碰头,商讨、制订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确保帮扶活动的有序开展。

走进湾小 走进师生心灵

2012年9月,按照教育局统一安排,我们与五里镇湾头小学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为避免结对帮扶活动流于形式和走过场,我们注意结合帮扶学校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 10月18日,学校领导一行8人来到湾小实地考察,与湾小领导商谈活动开展事宜。11月4日,我们派出师生代表共60余人到湾头小学开展了帮扶系列活动。在此次活动中,我们为湾头小学带去了资金的帮扶;带去了实小师生的爱心捐资捐物;带去了实小骨干教师的示范课;带去了实小学生的才艺表演;带去了实小师生的关心与问候。解决了湾小的实际问题,给湾小师生带来了教和学的经验以及爱心的春风,与湾小师生进行了心灵的碰撞,与湾小师生结下了不解之缘。

量体裁衣 帮扶形式多样

通过多次走访和交流,我们确定了与之合作交流的工作思路:从需要入手,从问题入手,从自身优势入手,突破发展瓶颈,实现合作共赢。

经济物资支助。通过实地考察,我们了解到湾头小学教室简陋,窗户连玻璃都没有,学校里没有图书室,在校特困学生有31人。我们在自身经济条件紧张的情况下,拿出5000元资金资助湾头小学窗户玻璃安装和校舍维修;全校学生自发捐款3100元,资助给在校的贫困学生,作为他们生活上补贴;还为31名特困生购置了书包和学习用品。为湾头小学送去了“及时雨”,解决了湾头小学的燃眉之急。

教科研合作。帮扶活动开展后,两校领导感到,只有开展教科研,教师专业水平才能得到提高,学校发展才能有动力。经过沟通,两校领导达成共识,利用实小的教科研优势联手行动,共同破解教学难题,共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11月4日学校共派出语文、音乐、体育3名骨干教师为湾头小学师生上示范课。李佳红老师的语文课巧设情景,着重训练学生的阅读能力;张凤老师的体育课将游戏贯穿课堂,孩子们兴趣盎然;吴恒珍老师的音乐课,更是给学生耳目一新的感觉。这几名老师简明新颖的课堂教学设计,精湛的教学艺术,全新的教学理念,良好的教学效果,使湾小师生受益非浅。课后两校教师就课堂教学进行了研讨,共同破解教学难题,共同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学生结对。在结对帮扶活动中,我们共派出40名学生代表到湾头小学,为湾头小学的师生表演了手风琴、唱歌、舞蹈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并向湾头小学赠送了图书和学习用具。同学们参观了湾头小学校园,举行了两校学生座谈会,开展了“手拉手、共进步、共成长”结对子活动。两校的孩子们交叉坐在一起,相互交流生活、学习上的心得与感受,互相了解,交流感情。湾头小学面对艰苦环境乐观豁达的心态,“努力学习、走出大山、改变命运”的拼搏精神,深深震撼了实小的同学们,激发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学习动力。中午,两校学生共进午餐,边吃饭边交流。在愉悦的气氛中,孩子们相互鼓励、共进步、共成长,一颗颗心挨得更近了。

开展城乡结对帮扶工作是一项根本性的战略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从实际从发,注重实效,使两校达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优质资源共享的目的,为逐步改变我县农村簿弱学校的办学条件,实现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不懈努力。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danweizongjie/201211/30388.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