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单位总结 >> 正文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年终工作总结

来源: 单位总结 
2011年,我局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构建城乡一体和谐的要求,认真履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成员单位的职责,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积极贯彻落实《劳动合同法》、《就业促进法》、《劳动争议仲裁法》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有力促进了县域经济快速、稳步发展和和谐社会建设。

一、健全机构,加强领导

结合全局工作实际,及时调整充实了我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局长担任,副局长任副组长,并配备了专职人员负责综合治理工作。局领导高度重视综合治理工作,将综合治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结合单位实际工作研究部署综合治理工作,不断提高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再就业能力,不断提高全民参保意识,不断提高工作人员为群众服务的质量,切实维护劳资主体双方的合法权益,切实减轻和缓解我县就业压力,进一步从维护全县社会稳定大局着手,分不同阶段采取不同的措施,做好劳动和社会保障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为严格落实责任制,根据具体岗位、职责不同,年初还与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部门签订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做到了职责清楚、任务明确。

二、目标管理,责任到人

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纳入考核范畴,做到与业务工作同时规划、同时部署、同时考核、同时奖惩、同时检查督办;各科室制订本科室职责,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任务分解落实,细化到项,形成了上下联动的责任管理机制。为了确保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落到实处,我局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督办落实。wWW.ZONgJIEfAnWen.COM一是实行定期汇报制度,14个乡镇街道劳动保障所每月汇报一次,局属各责任部门每半年汇报一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二是开展经常性检查,督办综治工作落实情况,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及时纠正工作中的不良倾向,制定改进措施,督促整改落实;三是实行责任追究制和一票否决制,规定对整改落实不到位、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的一律取消评先评优资格,并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严肃处理。

三、立足岗位,保障民生

按照县委、县政府以及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干部职工对综合治理工作的认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着力做好各项劳动保障民生工程工作;依法履行职能,抓好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和劳动保障信访工作;服务广大群众,强化劳动保障基层平台建设。

(一)强力推进城乡充分就业工作。近年来随着国有企业和集体企业的停产倒闭,下岗失业人员大量涌现,农村富余劳动力逐年增加,就业和再就业已经成为具有全局性影响的重大经济和社会问题,因此我们把促进就业工作作为维护我县社会稳定的一项重大政治来抓,积极贯彻落实《就业促进法》,不断完善就业政策、就业服务、就业培训、就业援助等工作体系,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努力改善就业环境,支持劳动者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鼓励企业吸纳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帮助困难群体就业,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广泛开展社区服务岗位和公益性岗位。今年全县城镇新增就业1889人;创业带动就业361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788人(其中就业困难对象292人);实现了“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转移农村劳动力1902人;订单式向山东齐鲁(呼市)制药厂输送工人192人,农村劳动力培训827人,技能人才培养211人;公共职业介绍机构为城乡求职人员提供免费职业介绍2864人;公益性岗位安置人员累计达到754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各项市定任务指标均超额完成。

(二)扎实做好统筹城乡社会保险工作。巩固“两个确保”,维护社会稳定。今年,按照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62号文精神为670余名企业临时工办理了养老保险,征缴保费2800余万元。全县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1565余人,基金征缴完成3860余万元,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1565人,征收医保基金1100万元。大额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0096人,收缴大病补充医疗保险费60.5万元,收缴率100%。工伤保险人数7026人,工伤保险基金征缴184.2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31.57%;。生育保险参保8400人,征收生育保险基金25万元。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参保人员累计达到8861人,养老保险基金征缴5790万元。农村养老保险新增12400人,累计达到21100人,农保基金征缴完成425万元。基金的征缴,参保人数的扩大,确保了养老金的发放。企业、机关事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做到了按时足额发放,发放率达到100%,工伤、医疗保险做到了按时按规定报销,为重病、大病的参保人员解决了看不起病的困难。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失有所补、弱有所助、安居乐业,人民群众的基本要求得到了满足。

(三)积极开展劳动维权调解仲裁工作。

建立健全并贯彻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继续深化劳动保障监察“两网化”管理和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工作。今年来我们切实从构建和谐社会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出发,在妥善处理劳动关系、落实企业改制,破产职工安置政策、接续社会保险关系、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在劳动关系繁杂,劳动争议日益增多的情况下,我们更加重视劳动监察工作。年内监督68户国营和个体企业1507名职工补签了劳动合同。纠正了大量违法或无效劳动合同,并促使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97%。劳动监察以劳动法律、法规、规章为依据,通过专项检查、日常巡查、专案专查、举报详查、执法严查等灵活多样的“五察”方式,重点对60余户煤炭企业、非煤矿山企业以及建筑行业、化工行业、饮食服务行业的劳动用工、劳动合同履行、人员流动、劳务中介、工资支付、安全生产等进行了有效地监察监督,先后组织劳动保障年检和各项检查十余次。补缴社会保险70余万元。帮助10余户用工单位依法完善和制订各项管理制度48项,督促和处理用人单位依法支付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276万元,受理群众投诉案件53件,群众举报案件处理结案率达100%。稳步推进劳动关系协调工作。通过贯彻实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进一步推进仲裁实体化建设。全年劳动争议立案13起,其中庭审达成调解5起,仲裁裁决2起,庭外调解2起,已办结6件,处理集体劳动争议案件2起,正在审理的案件2起,按时办结率100%;通过建立多层次、多渠道的劳动争议调解体系,使越来越多的案件得以调解的方式解决,有力地促进了和谐劳动关系的构建。

四、规范管理,加强建设

(一)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机关管理,确保安全无事故。在单位大院内,安装了40个监控探头,进一步加强了安全防范措施,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防盗窃事件,确保单位无安全事故发生。加强纠纷排查调解,化解各类纠纷矛盾。在重大节假日期间,24小时领导带班、干部值班,确保不断岗、不缺人,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局无一人参加xx组织和其他非法组织活动,也没有发生过违法违纪现象。

(二)加强队伍建设。一是切实抓好劳动保障系统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提升,以适应新形势综合治理的要求,切实为广大城乡居民服务;二是加强社保基金财会人员管理,严格执行《社保基金财务管理制度》,确保无违纪违规事件发生,确保基金安全;三是加强流动和暂住人员管理,积极配合县流动人口管理部门工作,随时掌握了解变化情况,为和谐保德建设努力;四是加强对干部职工平安建设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维护稳定意识、维护民族团结意识,从思想上切实筑牢维护稳定的坚强防线。

(三)加强基础建设。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基础安全设施建设,具体做到“四落实”:即落实办公楼物防范措施;落实重要部门防盗门及有关安全设施;落实办公楼消防设施,添置更新了灭火器、消防栓;落实安全用电设施,更新老化线路,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同时加强环境卫生建设,栽树种草,清洁打扫,确保楼巷、庭院管理规范,文明有序,单位环境净化、绿化、美化、亮化。

五、“三个结合”,注重实效

一是与文明创建工作相结合。我局始终坚持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作为文明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促进了文明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构筑创建平安单位氛围浓厚。

二是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我局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定期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及时分析存在的有关问题,对系统内党员干部进行廉政、勤政、干事、创业教育;加大职工思想政治教育,法制意识教育,提高了干部职工的依法行政能力、防腐抗变能力。

三是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根据劳动保障部门的工作实际,强化措施,发挥作用,维护发展稳定大局。充分发挥劳动部门的职能,努力构建社会保障体系,积极为参保企业和参保人员服务,为弱势群体提供援助,给“4050”人员、高校困难毕业生等就业困难群体发放社保补贴,为困难职工举行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总之,我局今年的综治工作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在今后的综治工作中,我局将坚持以xx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年度工作目标和任务,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促进全县社会保障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积极的更大的贡献。


在电子公司销售的暑期社会实践总结

一、实践目的

     身为大一新生,本次实习的目的着重在于体验社会,从而锻炼自己的社会适应力。而且,我从事的是服务行业,从中对我所学的专业也做了一次实质性的体验,学到了与顾客沟通交流的技巧,体验到了找工作的不易以及做工作的艰辛。丰富工作经验的同时自身价值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高。广而言之,了解当前就业形势,熟悉就业环境,使将来的就业规划更明了。

二、实践内容

 XX年暑期八月一日至八月十五日,为期两周的时间,我在xx电子公司xx分店从事销售工作.

首先,通过我爸联系到店主,面试后,店主接受了我的实习请求。

实习过程,采取倒班制,每天工作八小时,早晚班轮换制。由于我是新人,起初三天,有一个工作经验丰富的同事和我一起上班,教授我各种推销技巧以及各种注意事项,我在学习的同时,积极主动的熟悉各类化妆品的说明,牢记各项特性。我深信,过硬的专业知识是从事服务业的坚实基础。再者,我便开始模仿同事的表情、语气以及面对问题敏锐的反应和解决问题的有序与从容,这是事故可信赖我们的前提,饱满的热情、满腹的自信、还有一份坚定的勇敢都是成功的诸多法宝。慢慢的,我开始主动上前推销,首先判断顾客的需求,小而言之,就是观察顾客的肤质从而做出准确的判断,哪类护肤品或者化妆品适合其肤质。从而进行推荐,引到其适用,耐心地最大程度的满足顾客需求。从价位、功效、质量及售后全方位服务。

起初,我还不好意思主动向顾客推销,一次一次的尝试,不顾及太多所谓的面子,像对待朋友一样真诚的对待每一位顾客,就会自然很多,当然业绩也一步步攀升,同事的三天陪伴使我很快适应了工作。之后的工作也都还是比较顺利的。遇到有特殊要求的顾客,我也能及时采取其他措施维护到自己的柜台和老板。

其次,我发现与同事的相处也是我们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人与人的相互适应、相互包容、相互理解促成我们良好的人际关系,使我们处在一个和谐的工作环境之中,工作质量自然就稳步上升。如此,不仅利于自己的工作利于他人的工作,更重要的是也有利于店主和顾客,营业额升高,顾客满意度上升。和谐的工作环境要靠我们自己去营造,现在到处充满着竞争,似乎身边少了许多人情味,功利之心人人皆有,但我觉得二者并不完全矛盾,我们应当权衡利弊适度改变一下心态,从而从容的面对当今的就业、从业形势。

另外,我还是觉得这次实习时间有限,对于工作还存在很多疑问,例如:顾客的消费心理。我觉得这是很深奥的东西,不是简单的课本知识可以解释的。这必须是我们不断实践不断摸索的,通过丰富的经验,不断总结的。也应给算是一种学问了。更多的东西我还不能体味到,明年暑期我还会继续我的实习旅程。从这次实习结束我就要开始计划以后的实习规划,进而更好的丰富自我。挺高自身素质,做社会需要的有用之人!

三、实践结果

这次实践活动虽然时间不长,而且与我的专业无关,但我却学到了很多,得到了很多。这些都是我的财富,让我的内心更加的丰富,掌握了更多方面的学识。

四、实践总结或体会

  (1),服务态度至关重要。

1 2

   做为一个服务行业,顾客就是上帝良好的服务态度是必须的,要想获得的利润就必须提高销售量。这就要求我们想顾客之所想,急顾客之所急,提高服务质量语言要礼貌文明,待客要热情周到,要尽可能满足顾客的要求。

   (2),创新注入新活力。

   创新是个比较流行的词语,经商同样需要创新。根据不同层次的消费者提供不同的商品。去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消费水平也会提高,所以今年要备足年货,档次也要高些,不能停留在以前了,思想也要跟的上时代。

   (3),诚信是成功的根本。

   成信对于经商者来说无疑是生存的根本,如果没有诚信,倒闭是迟早的,诚信,我的理解就是人对人要诚实,真诚才能得到很好的信誉。我认为我父亲就是这样一个人,他为人稳重,待认真诚,办事周到,所以他得人缘很好,我认为这是开店成功最重要的一点。

  (4),付出才有收获。

   由于是短期工,有没有太多经验,所以我的这次实习是无偿的,很感谢店主给了我这次实习的机会。同样,学校的实习要求也对我起到了督促作用,多方的支持使我有了这样一次圆满的实习经历。

通过这次实习,我接触到了一些不同形式的奖惩制度,例如:定量提成制,弹性提成制等等一些制度,这些制度都从不同的方面、不同程度激发我们的工作热情,不得不佩服商人们的智慧。还有,就是销售模式的不同也同样刺激了不同心理的消费者,例如:定量减价制、赠品制、代金券等等,也是很多销售方法,使我大开眼界。另外,在推销商品时,针对同一现象的不同说法,也会对销售结果造成很大影响,例如:对于需要美白产品的顾客,若是说“美白产品比较适合您”,对方很有可能只是听听你的意见而已,但若是说“您的皮肤保养的很好,如果用一下美白类的产品效果就更棒了,而且现在也是优惠期间有赠品的。”(赠品由我们自行赠予)。迎合顾客的心理是很关键的,也这恰恰能映射出一个优秀销售员的专业能力及专业素质。我们依然要不断摸索,即使是有丰富经验的“老”销售员,不断的学习才是不断进步的捷径。

这次实习是在销售这方面的服务业,同样,对于我将要从事的旅游类、酒店类服务业,大多数经验也是适用的。这次实习是我走出了自我封闭的世界,敢于接触更多新事物和形形色色的社会人,一步一步成熟,一点一点不再畏惧,不仅是长大而是一种成熟。

这次实习,是我看到了社会的复杂,了解到为事的不易,更加坚定了我为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奋斗的决心与信心。我充分意识到只有不断充实自己,才能有强大的竞争力,是自己的能力立于他人之上,成为同行者中的佼佼者,亦是就业大潮中的宠儿。

我会继续努力!努力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将自己塑造成当代人才!

感谢学校的支持,感谢老师们的厚爱,感谢商家的信任!

《1》《2》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电信市场调查总结-个人工作总结

关键词: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实践总结

 人的一生中,真正的学校是社会。中国电信扬州分公司举办的这次活动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平台,同时,帮助大学生感受社会对信息化的巨大需求,并且提高大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增加大学生对未来职业生活的感性认识。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我们在校大学生更新观念,吸收新的思想与知识。
    十天的暑期社会实践,虽然很短,却让我从中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终生受用。这次的社会实践让我切身的体会到工作者的艰辛,拉近了我与社会的距离,也让自己在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进一步明确了我们青年学生的成材之路与肩负的历史使命。社会才是学习和受教育的大课堂,在那片广阔的天地里,我们的人生价值得到了体现,为将来更加激烈的竞争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十天,对于人生而言,也许并不漫长,但对我而言,这10多天宛却如人生之路上的一串珍珠。这些天来,我学到了和市场调查有关的知识,在实践中,自己的能力得到了提高,团队意识也增强了。在来这里之前,我以为只是一些简单的市场调查,发发调查问卷就行了,经历了这十天,我知道了市场调查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轻松,调查问卷要自己设计,外出调查结束后,问卷还要自己做数据统计、分析,写调查报告等等,另外,还要进行外呼,这所有的工作都是我不曾做过的,第一次参加社会实践,第一次进行市场调查和外呼,虽然有困难,但通过我们六个人的合作,最终完成了各项任务,感觉还是不错的,累并快乐着。在外呼的过程中,短短的几句话,让我接触到社会上不同的人,感触颇多。这次实践,自己也认识了新的朋友,从他们的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短暂的相处定将成为我人生道路上最美好的回忆。
    很感谢中国电信扬州分公司给我提供的这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机会,丰富了我的暑期生活。在如今这个就业难的形势下,作为大学生,我们只有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拿出百尺竿头的干劲,胸怀会当凌绝顶的壮志,加快融入社会的步伐,才能更好的适应社会,服务于社会,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发奋学习,积极参加校内校外的活动,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适应时代的需要,做一个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


ps:希望在下届暑期社会活动中,贵公司能加强对大学生的管理,建立完善的考勤制度,为当今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

 

                                         市场调查组电信宽带优劣势调查小组  杨欢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电信市场调查总结 的相关参考:

网络建设暑假实践总结 暑期实践总结汇报 现场服务组网上营业厅推广实践小结 电信无线中心暑期实践总结汇报 民警见习总结 后备干部培训总结 个人工作总结'>林业个人工作总结 个人工作总结'>城管个人工作总结

个人工作总结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danweizongjie/201211/28958.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