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单位总结 >> 正文

2012年维稳工作总结

来源: 单位总结 
2011年是我镇落实市灾后恢复重建“三年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决胜之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市政法委的领导下,在市级有关部门的具体指导下,我镇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意识,认真贯彻上级文件精神,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采取措施,积极化解不稳定因素,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为xx社会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现将2011年维稳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机构健全

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纳入党委、政府年度工作目标,与灾后重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同奖惩,并进一步健全完善了xx镇维护工作领导小组。

二、强化工作措施,责任落实,

1、领导机构落实。维稳工作的关键在于领导,在于责任落实,为此,我镇在维稳工作中强化维稳工作一把手责任制,镇党委书记、镇长是全镇维稳工作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镇党政班子成员对所联系村(社区)维稳工作负领导责任;各村(社区)书记、主任是本村(社区)维稳工作负责人;各村(社区)的小组长负责各组(社)的维稳工作。这样,通过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了维稳工作人人抓的领导机制。

2、队伍人员落实。安排专人负责每月一次的不稳定因素排查和情况收集、汇总、上报及日常的信访接待。同时,要求全镇机关干部配合各村(社区)搞好维稳工作。镇上还成立了一支26人的公益性岗位治安义务巡护队。这些队伍是我镇做好维稳工作的重要力量。

3、基层网络落实。全镇健全完善了维稳工作信息员队伍,镇机关干部、村组干部经常走村窜户,熟悉掌握本村(社区)情况,一有苗头性问题就及时上报。wWw.ZONGJIeFAnwEn.CoM镇维稳办根据村(社区)上报的信息,进行分类汇总,做出预案,落实化解责任人。

4、工作责任落实。明确责任,积极推行维稳工作年终考核制度及责任追究制。我镇将维稳工作列入镇、村干部年终业绩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年初,镇党委、政府与各村(社区)委、企事业单位签订了维稳目标责任书,将维稳工作责任落实。

5、工作经费落实。必需的经费投入是开展维稳工作的保证,镇党委、政府拨出专项经费保障维稳综治工作的正常开展。

三、着力源头防范,强化主动维稳

1、高度重视群众信访问题。我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领导干部定期接待信访群众制度的有关精神和要求,积极开展领导接访活动,及时合理解决群众利益诉求。

2、狠抓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我镇着力加强不稳定因素排查,健全工作台账,做到上下信息互通,有效化解矛盾。全年重点抓好“5.12”两周年、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9.13”、“十一”、“10.18”等节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确保了敏感时段安全稳定。

3、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度,加强涉稳突出问题督办力度。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定领导、定人员、定时限解决。今年我镇化解了徐国安涉法涉诉问题,汉源移民刘涛问题、罗生华缠访问题、涌泉村六组、玉江村十三组历史遗留问题。

四、健全应急预案,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

对于群体性事件,如涌泉村六组、玉江村十三组历史遗留问题,我镇综合协调市级相关部门、涉及的村组,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对涉稳重点人员加强稳控,严格落实稳控责任,坚持做好答复稳定风险评估,按照从实际出发、尊重历史、面对现实的原则对事件进行了答复,化解了这一矛盾。

五、强化信息报送工作

继续完善以镇维稳办、派生所为主渠道,各级信息员联动,各村(居)、企事业单位排查,维稳办、综治办综合协调的情报信息网络。通过覆盖全镇的维稳信息员队伍,密切关注社会面动态和可能引发的不稳定因素,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解决。

『 1 』『 2 』

六、存在的问题及工作打算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虽然我镇的维稳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市委、市府的要求尚有一定的差距,镇内一些影响稳定的因素仍然存在,如张尚清缠访问题、地勘放炮问题、张天英涉法涉诉问题、曙光村和涌泉村的历欠问题。这些问题的解决都需要做扎实和深入细致的工作及需要大量的资金才能得以处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镇将继续开展好涉稳因素的排查化解工作,做到多汇报、多争取、求得上级领导和部门的支持,逐步将我镇境内的敏感矛盾进行化解。


2012

时光荏苒,瞬间已至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的尾声。这一学期,我们秘书处继续本着“我服务我协助我成长我快乐”的宗旨,坚持学生会“服务同学,协助学校”的理念,积极认真做事,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我们秘书处下属主席团,其部门职能有其特殊性。重要的工作即为完成主席团与各部门的上传下达,及时将主席团的决策及学生会文件传达给各部、分配各部工作,同时要将各部门情况及时反映给主席团、及协调活动中各部任务,以备主席团及时做出工作调整。一学期的工作已经结束,现将本学期的工作内容总结如下:

一 班级量化

1.每周及时安排部员输录学生会各部门的一周考核分数,及时张贴量化考核表,为使《班级量化考核表》更加规范、详细,秘书处对《班级量化考核表》进行了更加细致的要求,在原有的基础上把得分较低班级的扣分原因也体现在《班级量化考核表》中,表格一式四份,一份张贴宣传栏后由秘书处存档,三份交给学生科老师便于了解各班情况。

2.为便于学生科老师工作,每月秘书处都将把每周《班级量化考核表》进行汇总,将本月各班每个周的考核总分汇总到一块儿,使各班的考核更客观的进行对比。

二 排名情况

为便于学生科老师及时了解各班情况及督促各班在考核方面更加上进,秘书处将各检查部门每周上交的得分前五名和得分较低的班级进行汇总,并交由学生科老师在周一大会上进行宣读,最后存档

二 流动红旗

每两个周的流动红旗发放安排在周一的升旗仪式,由秘书处提前收集获得各部流动红旗的班级,进行汇总、下发通知,安排在周一进行发放。并及时将获得流动红旗的班级进行张贴。

三 细小工作

1.安排值勤问题、向各班传达通知、协助各部日常工作,听从学生科、老师及主席的安排。

2.对参加党课培训班的同学进行考勤。

3.准备班长会内容(学生会活动介绍、各部需要的反馈信息、各部本学期计划及要求)并协助召开班长会(通知开会时间、地点)

4.协助学校利用好“意见箱”,每周将同学们反馈的意见进行汇总、上报,并尽力改善。

5.督促各班及时上交班会记录本。将学生科老师批阅过的班会记录本统一发放。

6.定期召开学生会秘书处内部会议,通过相互学习、相互指教,使学生会秘书处工作得到效率上更进一步的提高。

7.安排纳新面试于制定相关表格。

8.安排学生会部分职位公开竞聘的面试与制定相关表格。

9. 汇总班级博客评分。

10.协助各部门活动的执行:

2013年5月14日到5月30日校学生会广播站、社团部、秘书处、文艺部在学生科老师的指导下共同组织了第二届“音你不同”校园歌手大赛。本次“音你不同”校园歌手大赛的圆满结束,不仅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发扬了学生会各部间互帮互助、友好合作的精神,更是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音乐本次“音你不同”校园歌手大赛的圆满结束,不仅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发扬了学生会各部间互帮互助、友好合作的精神,更是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音乐才华和风采。

回顾这一学期的工作,有喜人的成绩,有需要改进的不足,我秘书处成员将虚心总结,扬长补短,切实做到用心服务同学、快乐投入工作。在新的学期,以更好的精神风貌,不断进娶发挥潜能,努力为我学生会的进一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2年乡镇精神文明工作总结 我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根据竹文明委[2011]04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做了各方面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现简结如下:

一、广泛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xx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建设“学习型党组为契机,切实抓好了各级党员干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教育,以红色经典和传统经典为主要内容,各个单位开展了读书竞赛活力,利用7个村及1个居委会的图书室,兴起了全民读书之风。

二、学习宣传了全国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广泛宣传了在抗震救灾,灾后重建和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中涌现出来的先进模范人物事迹和防洪抢险中的先进个人。

三、认真开展了“迎世博、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七进”活动要求,以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为契机在全镇开展了“美环境,讲文明、树新风”活动。

四、认真开展了第九个“公民道德宣传教育月”和第八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开展了“文明礼仪,资源节约”等系列主题活动,在全镇掀起了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节约一张纸的勤俭节约活动。

五、认真组织参加创建了“爱国歌曲大家唱”“感恩歌曲大家唱”活动,并在全镇掀起了唱爱国歌曲和感恩江苏援建歌曲的热潮,使广大群众更加爱国和感恩。

六、广泛开展了“我们的节目”主题活动,重点抓了传统“春节”“中秋节”等节日的民俗文化娱乐活动,开展中华经典朗读活动,为镇村订阅了《我们的节日》书籍。

七、利用各种板报,学校课堂,村民大会宣传了“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征求了广大村民的文明交通意识,文明交通的维护者越来越多。

八、大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着力开展“托起明天的太阳”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对网吧等不利于青少年思想健康的环境进行了整治,做到了“公安进校园,工商进校园”。

九、巩固了xx镇政府机关,xx中心学校,xx镇卫生院,xx镇桂花村四个文明单位的创建成果。在政府机关开展了“创建文明机关,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努力形成了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政风,为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表率。

十、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目标开展了文明村镇创建活动。在各级关心支持下开展了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及“以城带乡,城乡共建”活动。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danweizongjie/201211/28580.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