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单位总结 >> 正文

开展机关服务年活动工作总结

来源: 单位总结 

中新镇根据开展机关服务年活动的有关要求,把机关服务年活动摆在重要位置,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开展以“勤政、务实、清廉、热诚、高效”为主题、以“服务企业、服务农村、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主要内容的机关服务年活动。

一是领导重视,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活动。

按照《关于开展机关服务年活动的实施意见》的各项任务和要求,我镇于今年4月初召开了机关服务年活动动员会议,部署开展机关服务年活动的各项工作。我们首先是组织召开了全镇工作人员动员会,传达贯彻落实市机关服务年活动动员大会的有关精神,集中观看广东省机关作风建设暗访专题片。其次是迅速制定下发机关服务年活动实施方案,让全镇工作人员知道开展机关服务年活动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推动做好各项工作。

我们还从群众反映较多的工作不负责任、脱离基层、敷衍了事、推诿扯皮、效率低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良风气入手,由领导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活动。镇党委、政府领导以身作则,带头做好表率,纠正了平时领导个别干部职工作风不正问题,使全镇机关服务意识明显提升、机关效能明显增强、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办事效率明显提高。

二是精心组织,切实抓好“七项活动”。

我镇按照《关于开展机关服务年活动的实施意见》的各项任务和要求,围绕“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农村、服务群众”这一主题,扎实组织好“七项活动”的落实,制订活动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做到责任到人、责任到职能部门,在活动中边学习边整改,将活动进一步深入开展。Www.zONgjiEFanweN.coM

为了切实做好为民办十件实事,努力把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大事办实办好,我镇在全镇党员干部中大力提倡“从我做起,向我看齐”,人人争做勤政廉政的表率、务实为民的楷模,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办事公开,党务公开,增强党政机关政务服务工作的公开性和透明度,增强党政机关的公信力。我们还加大了落实广州市“惠民66条”和17条补充意见以及我市“惠民100条”的工作力度,积极开展“三联六帮”城乡共建行动。

三是健全机制,坚持不懈推进机关作风建设。

通过开展机关服务年活动,使我镇全体工作人员深深地认识到开展机关服务年活动,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延伸和深化,是应对挑战保增长的现实需要,是解决干部队伍突出作风问题的必然要求,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举措。为此我镇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响应市机关服务年活动的要求,积极参与机关服务年活动,切实转变机关作风,提高机关服务效能,为我市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当好参谋、做好助手,热情服务企业、服务农村、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我们通过把机关服务年活动与完善机关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完善明查暗访、干部问责等制度,促进机关作风建设持久化、制度化、长效化。明确提出实施首问责任制,要求各职能部门认真履行职能,对来办事人员热情有礼,提高办事效率,属本部门负责的要尽职尽责,不属本部门负责的要热情引领来办事人员到相关职能部门办理有关业务。

我们还把平时作风建设与各项工作紧密联系起来,与绩效考核挂钩,确保每一项需要落实的工作任务有领导分工负责、有承担责任部门、有完成任务目标、有具体工作措施、有明确时间进度、有检查督办和责任追究的落实工作机制。通过健全机制,使我镇全体工作人员不断提高机关服务质量和工作效能,进一步增强了服务意识和党性修养,树立起以人为本、顾全大局、群众至上的政绩观和依法行政等观念,弘扬了为公为民、求真务实、争先创优、艰苦创业和敢想敢干等五种精神,全面提高了机关作风建设水平,切实推动机关服务转型升级,确保今年各项工作的落实、为推动我镇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了更好的作风保证。


乡人民政府2012年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和2012年工作思路

二0一0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乡上下一心,众志成诚,以争先进位的精神,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在工作任务十分紧重,工作局面较为被动的情况下,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按时间进度,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招商引资工作完成情况

2010年,我们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我乡发展经济工作的总抓手,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并调集精干力量,组织招商引资小分队,由党政一把手带队外出招商,成功引进了                            公司入驻县工业园,到目前为止,已完成招商引资实际进资      万元,占全年任务的      %。

二、财源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在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做好税源培植的同时,我乡把加强税源引进,强化税收征管作为财源建设的重中之重。到10月底,我乡已顺利完成财税任务    万元,占全年任务    %,其中国税   万元,占任务的    %,地税     万元,占任务的    %,财政   万元,占任务的    %。

三、争资金跑项目工作开展情况

2010年,在积极做好税源培植,强化税收征管,确保财政收入稳步增长的同时,乡党委政府利用一切机会,多渠道跑项目争资金,从省、市、县引进各种项目资金共计    万元,其中库区    万元,水利    万元,其它    万元,为加强我乡基础设施建设,尽心尽力为民办实事打下了良好的经济基础。

四、为民办实事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以创建文明卫生平安集镇为契机,做好集镇建设工作。搞好集镇建设详规,启动横路车站、停车场建设,目前已完成工程的60%。在此同时,完善集镇的绿化、美化、亮化工作,进一步提升横路对外形象。二是加快实施村组水泥路畅通工程。2010年,全乡共修建村组水泥路    公里,改造村组砂石路    公里,实现了全乡80%以上的村民小组通上了水泥路。同时,投资60万元,启动株林集镇水泥路改造工程。三是进一步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农业抗旱保值能力。到10月份为止,全乡共计完成病险水库除险加固     座,维修塘库堰坝     处,新修渠道      米。四是实施人饮工程,确保群众饮水安全。今年我们在争取上级扶助专项资金的基础上,新建集镇自来水厂,确保了集镇及周边居民都喝上了干净、清洁的自来水,受益人口近5000人。五是高标准推进新农村建设。2010年,我乡新农村建设共有8个试点村庄,其中省定点5个,市、县共建点3个,经过全乡干群的共同努力,各试点村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新修村庄主干道4条 XX米,户通路6100米,建群众休闲场所9处,全乡各新村点改水率达100%,改厕率99.5%,环境整治率达95%以上,顺利通过上级新村办验收。

五、社会稳定工作情况

切实关注民生,推进社会稳定和谐,是本届乡党委政府的不懈追求。2010年,我们通过切实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强化综治网络建设,开展党委书记大接访、领导干部信访日接访、入户听诉和定期矛盾纠纷大排查等活动,及时调处矛盾纠纷,做好老上访户的维稳和监控等工作,基本实现了全乡社会政治稳定,群众安居乐业。

六、其它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全力抓好新农合工作,把党和国家对农民群众的关怀落到实处,全乡11个村的农村合作医疗所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全乡群众参合率达90%;二是扎实推进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乡文化综合大楼主体竣工,已进入装修装饰阶段;中学学生公寓正在动工兴建,为我乡的文化教育事业打下良好基础。三是加大对农民群众的专业技术和技能培训力度,大力实施“阳光工程”。今年我乡先后开展了对农民群众的专业技能培训,参与培训农民达600余人,进一步提高了农民群众的就业能力,增加农民务工收入。四是认真贯彻落实计划生育工作责任制,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积极开展优质服务,加大对计划外社会抚养费征缴力度,计划生育工作水平不断提高。五是不断加强安全、防火等涉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各项工作,全乡没出现大的森林火灾,没出现有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责任事故和突发事件,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开展用人单位遵守劳动合同法百日专项检查行动工作总结

为全面贯彻落实《劳动合同法》,进一步规范用工单位用工行为,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我千峰北路社区劳动保障站的工作人员在区劳动局及街办劳动保障所的指导下,在本辖区内开展了“关于开展用人单位遵守劳动合同法情况百日专项检查行动”,现将检查工作总结如下:

一、指导思想

我社区劳动保障站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服从服务于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加大劳动保障执法力度,全面做好推进《劳动合同法》的贯彻落实工作,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二、工作方法和步骤

1、加大宣传力度。此次活动以劳动合同为依据,我社区劳动保障站的工作人员利用黑板报、社区博客等多种形式向辖区内的居民进行宣传。

2、普及劳动合同法律知识。对用人单位普及劳动合同法律法规,提高了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签定劳动合同的自觉性与主动性,向相关人员提供有关依法用工的咨询建议,帮助用人单位自觉遵守各项法律规定。

3、畅通沟通渠道。及时公布咨询、投诉以及举报电话,畅通了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引导广大劳动者全面、正确地理解劳动合同法规定的各项权利和义务,通过法定渠道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营造了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法制环境。

4、上门摸底排查。此次检查行动,我社区劳动保障站的工作人员对所管辖的13家规模较大的用人单位进行了多次摸底,并且了解和掌握了相关用工信息,建立了定期巡检制度。通过摸底排查得知,本辖区的用人单位在工资支付情况方面和遵守相关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方面都落实得很好,但是,在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与社会保险登记和缴费的情况离政府制定的制度有一定的差距,尤其是餐饮业,洗车行等单位,因人员流动性较大,致使他们签定合同与社会保险登记和缴费的情况难以全面落实。对此,我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对他们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使其在思想上认识并加以重视,争取早日进行整改。

通过此次检查行动,我们充分宣传了国家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对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都有重要意义。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danweizongjie/201209/2606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